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神奇吸塵器吸浮油?英國石油求教凱文科斯納

非常時期就得使出非常手段。隨著數萬桶原油每天持續不斷地流入墨西哥灣海中,英國石油企業形象也已變得跟原油一樣漆黑,英國石油決定向常在好萊塢電影中扮演英雄的演員凱文科斯納求救,希望借助科斯納自掏腰包研發的一種巨型吸塵器,迅速吸除海面浮油。

可吸油水再高速分離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指出,凱文科斯納花了十五年時間與兩千六百萬美元的經費,與身為科學家的哥哥丹恩一起研發出一種名為「海洋治療」的專利機器,這種機器外型跟大型吸塵器差不多,可以吸起被漏油污染的海水,再用高速離心器使油水分離。科斯納最近一直在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區協助英國石油公司代表與美國海岸防衛隊測試這種機器。

科斯納也讓當地媒體參觀「海洋治療」的實際運作過程,至少在陸地上,這種機器的確能達到油水分離的功效。目前已有六具機器被運往墨西哥灣海域,好實地測試此機器在海上是否也能發揮作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科斯納表示,此技術的確有效,已派出二十六具機器在路斯易安納州待命,準備投入除油任務。

科斯納自一九九○年代中期創立科斯納工業內華達公司時,就已開始低調研發「海洋治療」機器,這家公司專門贊助丹恩.科斯納及研究團隊所進行的環保相關研究。除淨水機器外,該公司還發明了不使用化學物質的電池。

據科斯納的律師表示,每一具海洋治療機器依其大小不同,每分鐘約可清除五至兩百加侖的海水,這表示理論上這二十六具機器可以依照原油目前湧入墨灣速度清除油污,受污染海水經過機器處理後,潔淨率可達九十七%。

英國石油對這種機器抱持謹慎樂觀態度,認為這種油水分離機排出髒水的方式如果也能符合相關規範,將可幫上除油工作人員大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3/78/2658v.html

標籤: 淨水器

五三工兵群移地石門水庫  提昇救災效率

「災害防救」已納入國軍中心任務及當前重大工作之一,為保障地方居民生命安全,因應各種天然災害防救,強化救災能量,陸軍第六軍團五三工兵群近日在石門水庫展開「移地訓練」,演練包括M3浮門橋、救援舟艇等多項裝備操作訓練,以進一步提昇工兵救災效率。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邱國正中將表示,為有效達到訓練實效,五三工兵群移地訓練採「實人、實地、實物及合格簽證」方式,模擬救災景況,逐一完成各項裝備救援與水上潮渡作業,藉此整合相關救災裝備及操作手種能實作訓練,使工兵部隊在汛期前完成各項救災整備工作,以利發揮災害防救最大功效。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五三工兵群此次移地訓練,計有橋樑營九十二名官兵,以及M3浮門橋、挖土機、各型舟艇等十一類四十八項車、機具參與訓練,訓期為期四週,於石門水庫後池南苑堤岸實施,預計在六月十一日結束。

四週的訓練課程中,五三工兵群橋樑營區分指揮管制組、M3浮門橋組、救援舟艇組、淨水裝備組、工兵機械組及勤務支援組等編組,依據救災想定狀況,實施包括 M3浮門橋、挖土機、淨水裝備、野戰照明車、救援貨櫃、工兵偵察、水中救援站及救生艇操作等基礎、組合訓練課程,並在最後一週實施綜合演練與驗證,使每位官兵具備合格操作手之能力,並落實「每訓必測,以測代訓」的目標。

訓練期間,工兵部隊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官兵不論是生活與訓練都必須在營外度過,除結合環境地形與湖泊水域加強各項裝備操作,透過長時間的戶外訓練,也提昇官兵對長期駐外救災的適應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60/260hr.html

標籤: 淨水器

歡慶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主題嘉年華於台北植物園熱鬧登場



全球64國響應2010年聯合國「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不缺席。農委會林務局於明日起將發起「2010台灣生物多樣性成果展」,於台北植物園舉辦一系列成果展與嘉年華活動,展現台灣政府與民間部門過去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成果。

這項成果展由林務局發起的「2010 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計畫系列行動之一,由自然生態保育協會(SWAN)負責規劃、執行。

林務局表示,因應生物多樣性持續流失的趨勢,「生物多樣性公約」在2002年提出了「2010 年生物多樣性目標」(2010Biodiversity Target),並規劃出七大關鍵領域及工作策略,希望於2010年前顯著減緩生物多樣性流失的速度;台灣身為地球村一員,同樣有義務採取行動,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生物多樣性組,自2001年啟動「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整合規劃22個部會進行相關工作,十年來的成果,將於此次成果展中呈現給國人。

此次展出內容包括:台灣近年來劃設的85個保護區系統,含農委會公告劃設了20個自然保留區、34個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和17個野生動物保護區、自然保護區有6個、內政部營建署轄下8個國家公園,總計占台灣陸地面積19%。

展場也納入林務局耗時6年調查完成的「台灣天然植群圖」,呈現了全台灣完整的植群分布;以及內政部城鄉發展分署公告的75處重要濕地。

以參展單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為例,主要任務在於提供生態工程相關技術研究成果以利各界應用,以降低工程前後對生物多樣性之衝擊。攤位上除了介紹公共工程如何透過在全生命週期中落實生態調查、運用生態工程原則,直接減輕公共建設對於環境的衝擊,此外也引介我國公共工程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兩項策略:減緩(mitigation)與調適(adaptation)。其中減緩最直接的作法,就是將各種符合綠色環境、綠色工法、綠色材料及綠色能源原則的技術及方法,運用在公共工程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以落實節能減碳的目標。這四項原則正是目前政府力推「綠色內涵」的四大指標。行政院於2009年明確要求公共工程至少10%的經費必須用於綠色內涵的使用,更於2010年要求至少要有6%的工程經費用於綠色能源,可見政府藉由節能減碳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決心,也試圖為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此外,在5月22-23及29-30日二個周末期間,林務局也邀請相關部會、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於台北植物園辦理「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嘉年華」活動,現場並規劃闖關遊戲與有獎徵答活動,另有專家學者就生物多樣性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並播放相關影片,以輕鬆有趣話題讓民眾瞭解生物多樣性的意涵。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5月10日在倫敦發表「全球生物多樣性展望」報告第三版(The third Global Biodiversity Outlook , GBO-3),顯示全球生物多樣性快速流失的趨勢並未減緩,從 1970年到2006年,脊椎動物物種減少了近三分之一;自然棲息地正在減少;作物遺傳多樣性下降。其中也顯示,包括亞馬遜熱帶雨林、淡水湖泊、河流和珊瑚礁在內的幾個生態系統,都正面臨惡化的轉折點。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林務局強調,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地形起伏多變,生物多樣性極為豐富,因此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可以幫助人們防控乾旱和洪水等自然災害,還有助於因應氣候變化。因此呼籲民眾加強保護生物多樣性,並前來參觀瞭解生物多樣性的危機,一齊為維護生物多樣性工作來努力。

※ 聯合國2010生物多樣性目標七大關鍵領域:‧守護-減少生物多樣性各組成部分流失的速度‧善用-促進生物多樣性的永續利用‧ 減壓-消除生物多樣性的主要威脅‧維繫-維持生態系的健全及生態系提供人類福利的資源和服務的能力‧傳承-保護傳統知識、創新和使用‧ 分享-確保公平分享利用基因資源所獲得的惠益‧夥伴-調動資金和技術資源,以落實生物多樣性公約與策略計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3/109/265sf.html

標籤: 除濕機

南市/環保教育宣導講師團成立,六月巡迴學校



臺南市環保局為了讓台南市各級學校師生了解各項環保政策及推動現況,21日特別成立「臺南市各級學校環保教育宣導計畫」講師團,方便學校與環保單位進行雙向溝通,以落實學校環境保護教育宣導。



「臺南市各級學校環保教育宣導計畫」講師團,計有86位成員,由環保局長張皇珍親自率團主持,將各項民生相關的環保議題及宣導方式統一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們都能獲得最新最正確的環保觀念,其中包括登革熱防治、綠色採購、加油請說跳停就好、紙錢集中燒、環保綠具人-你我可做起、烏賊車檢舉、認識空氣污染指標 PSI值、重大空氣污染事件須知、低碳健康飲食及認識碳足跡、建構低碳社區、府城健康城市生活、節能減碳10大無悔措施(含關燈1hr)、省水減污、為什麼社區污水處理設施要正常操作、飲水機的使用注意事項及水塔水池維護清洗、水質檢測服務、垃圾焚化好處理-減量無毒生能源、「環保教育園區」簡介、環保書香-二手書交換、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節能減碳-自備環保筷及瓶裝水減量、廚餘多元回收再利用、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公廁與違規小廣告及狗便等民怨整潔品質提升與維護管理、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宣導民眾勿將舊衣服投置路邊設置之舊衣回收箱、新增公告應回收項目宣導、巨大廢棄物宣導等28項。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至99年5月底止開始接受學校提出需求及申請,6月開始巡迴學校,現場並準備限量精美的有獎徵答禮品,以提高師生們的互動意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7/262qe.html

新莊工廠惡火 百餘人無家可歸

台北縣新莊市1家鐵皮工廠今天大火,延燒附近廠房,38間民宅遭波及,5人受傷、百餘人無家可歸,結構技師已鑑定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先發慰問、救助金,供災民租屋安置。

台北縣新莊市成功街1家生產塑膠、鋁門窗的鐵皮屋工廠,今天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大火並延燒附近的廠房與龍安路民宅。

這場火災火勢猛烈,工廠正後方的8層樓大廈牆面全部被燻黑,遮雨浪板、防盜鐵窗也損毀,玻璃爆裂,附近車輛引擎蓋都是黑煙灰渣,空氣中也瀰漫著塑膠燃燒的惡臭。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緊急疏散群眾,但仍有2名民眾因在睡夢中驚醒,走避不及被濃煙嗆傷,3名消防員搶救時遭水帶打傷送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住戶驚魂未定的描述,曾反映過社區防火巷遭佔用,卻無人聞問,這次火災凸顯工廠緊鄰住宅的問題。

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延燒迅速,消防局在現場設置前進指揮中心,火勢在上午控制,但因火場高溫悶燒,消防局至中午仍在處理殘火,下午1時30分才撲滅。

現場付之一炬,高溫將工廠鋼梁結構燒毀、扭曲變形。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下午在現場勘查,將於1星期內完成鑑定,釐清事故原因。

消防局統計,有38戶住宅受到池魚之殃,除請結構技師鑑定安全與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下午已經請清潔隊協助受災戶整理家園。

由於百餘人無家可歸,縣府與新莊市公所將先發放每戶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每人2萬元安遷救助金(每戶以10萬元為上限),作為短期租屋之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2/5/264sr.html

更年期飲食不節制易成胖女人

更年期婦女可能因飲食不當,造成痰濕體質,水分積滯,引發體重增加。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48歲的婦人,近期突然食慾大增,三個月胖了5公斤,伴隨有更年期常見的情緒差,睡眠差現象,同時因為飲食不正常,經常大吃,造成消化異常,水分積滯體內,屬於典型肝陽上亢伴隨痰濕體質問題所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這名婦人臨床上也發現患者舌苔厚白,檢查下肢小腿也有水腫的現象,中醫認為是「肝腎陰虛」引發「肝陽上亢」問題,也因為婦人飲食大增,而造成「痰濕體質」的問題。

李醫師表示,因此針對這名患者,臨床上治療針對肝陽上亢、痰濕問題加以調養。處方用加味逍遙散加上胃苓湯,另加上單味藥川七、丹參治療。同時,配合針灸以及耳穴治療2周後,患者已經減少2公斤,小便也順暢許多,心情變好睡眠改善,也比較可以克制亂吃東西的慾望,也提醒患者應節制飲食,避免暴飲暴食,經過三個月調養後,患者已經回到原來的體重,相關更年期不適症,也有所改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8/266f4.html

「睡前打掃30分」 解決入眠睡好覺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反應在睡眠品質上,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打呼、磨牙或是不定時的翻轉,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而透過睡眠紀錄,可以觀察改善,心理醫師建議先從睡前焦慮著手,在睡前1小時用間進式的肌肉放鬆、腹式呼吸法,或是簡單的清掃動作,也有改善效果。

睡眠實驗室助理:「這是胸帶!」

扣上儀器,檢測睡眠品質,不只胸、腰和腳部,包括頭和手,幾乎全身都要貼上感應器,語音確認儀器正常,接著實際測試。睡眠實驗室助理:「小姐請持續呼吸,好,請你用嘴巴吸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睡得好不好,透過電腦就能看得出來,像是這一條橘色的,是顯示有沒有打呼,最底下這兩條綠色和深綠色,記錄腳部動作,連結監視器,同步記錄睡覺左翻右轉所有過程。睡眠實驗室助理:「打呼就很明顯是一塊一塊的。」

根據統計,民眾睡不好的比例有愈來愈高的趨勢,其中包括睡前看電視,喝茶、可樂和上網等等,想要改善心理師有方法。睡眠中心心理師詹雅雯:「就是做一些比較輕緩和的家事,像是我有跟他說,就是晾衣服或是整理抽屜,他就覺得整理整理,想睡覺的感覺就來了。」

整理抽屜也能幫助睡眠,心理師解釋透過規律的動作,和舒緩的方式,像是腹式呼吸法。睡眠放鬆影片心理師:「更用力,更用力,很好,請慢慢的放鬆開來。」

或是簡單伸展操等等,在睡前1個小時,開始讓大腦放鬆,換句話說和電腦一樣,一一關掉程式,先從睡前焦慮著手改善,就能睡好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8/267by.html

DNA鑑定 酒量.禿頭都能測!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吳淑妮指出很多人因為外傷或疲勞損傷而引起肩關節疼痛,進而導致肩關節不能自主做外展、外旋、向前、向後彎曲等活動而困擾日常生活的活動及工作,有些人因會痛而不敢動使整個肩胛帶及肩頸跟隨著僵硬,嚴重者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五十肩在醫學上的正式名詞是"粘連性肩關節囊炎",好發年齡約 "40歲-50歲"之間,大部分為原因不明,缺乏運動也會是造成五十肩發生的原因。臨床常見的症狀為肩膀酸痛與僵硬、活動度受限使手抬不高,而無法梳頭與抓癢、穿衣褲大家都知道DNA可以鑑定親子關係,現在在日本,利用DNA鑑定技術,就能知道一個人的酒量怎麼樣?甚至連未來會不會骨質疏鬆?會不會禿頭?都可以藉由這種方法知道。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很多日本人下班後喜歡喝一杯,不過酒量好不好?其實都基因有關,現在只要幾滴口水,2個小時就能分析出結果,這個九宮格量表,除了分析酒量如何?還能顯示喝了酒會不會不舒服,其實大部分日本人的基因都是不太能喝的,至於NHK這位主播,算是天賦異稟吧!

生完小孩容易骨質疏鬆,這也能靠DNA分析,只要用棉花棒採樣口腔黏膜組織,2星期後就能得到結果,像是這位太太就屬於骨質疏鬆低風險族群,不過會不會骨質疏鬆,基因只佔了5成因素,其餘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所以這份報告也會提供存骨本的方式,像是多運動、攝取富含鈣質的飲食。

禿頭也是很多人很在意的問題,同樣能靠DNA解密,這位先生2009年採集了口腔黏膜送到專業機構分析染色體,結果發現他是掉髮高危險族群,為了防止自己頂上無毛,這位先生聽從建議維持充足睡眠、保持肌膚清潔,規律生活,才能避免掉髮。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11/25zf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