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育兒專家太多 家長不必盡信

【編譯魏世昌整理報導】根據專家的教育指南教養孩子常讓父母覺得壓力爆炸,不堪負荷。但一名教育專家反其道而行,告訴家長別太相信這些「專業說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臨床心理學家奈傑爾.拉塔(Nigel Latta)在新書《政治不正確的育兒法》(暫譯,Politically Incorrect Parenting)指出,目前市面上太多育兒書籍和建議,資訊極度混亂,家長應忽略這些資訊。

他呼籲家長,可以換個角度思考,讓孩子在錯誤中學習,放輕鬆看待教育過程,才不會適得其反。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拉塔育有2名兒子,分別為10歲與7歲。他除了暢銷作家的身份外,還是一名澳洲當地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專門研究兒童的行為問題。

擔心太多 適得其反

他表示,大部份的家長對孩子的教養反應過度,成天憂心種種有害的因素。不過,要成為更好父母的第一步是拋棄這些不必要的擔心。「其實我們不需要那麼多建議,生活當中已經充斥太多建議了。」

拉塔表示,他能理解現代父母的求好心切,但在Google上頭搜尋相關教養建議,竟出現高達260萬筆資料,甚至有資料說如果不用某一方法帶孩子,他們會變醜、變笨、未來找不到像樣的工作。「其實人們冷靜點就可以解決一切了。」

他表示,約在1980至1990年代,「現代教養經」的意識形態開始植入父母心中。但父母的多疑大都未有事實根據。他認為,生產嬰幼兒產品的公司也有責任。「許多公司生產了許多父母們壓根派不上用場的東西,像是特殊寢具與先進的折疊嬰兒車。」

家長的擔心最後轉嫁到孩子身上,最後造成孩子更加憂慮,大大降低表現力。「我們都已成為偏執狂父母卻仍不自知。從商業觀點來看,還有擴大的趨勢。因為父母不斷的購買教育商品。」

壓力全到了孩子身上

他表示,當涉及兒童議題時,許多人就變得膽怯、反對冒險。「但實際情況是家長們表現得越激進,孩子傾向表現的越差。而家長表現得快樂些,孩子也會受到感染力。」拉塔對家長喊話,為人父母者應不惜任何代價保持清醒。

不過,這些幾近瘋狂的教養狂熱趨勢有無解決方式?拉塔建議家長,放心讓孩子們犯錯、讓他們跌倒,即使他們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也沒關係。而最重要的是,要相信他們,也相信自己。他在書中表示,現在一切變得非常複雜,許多原本非常簡單的快樂都已逐漸腐蝕。而這全都導因於家長們的害怕、焦慮與自我懷疑。

「還有一個問題,我們太常引用某些錯誤方式而把事情搞砸。『身為父母』這便是我們的工作之一。就像我們必須容忍孩子,他們也必須容忍我們,這是相對的。」他表示,若孩子撐過了這個時期,他們必定也在這當中成長不少。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131/26rnm.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失眠困擾 中藥與穴道按摩幫助改善

經過一整天的辛勞之後回到家,竟然也難以入眠,導致隔天的精神無法集中,一位男性研究生,因為研究所課業繁重,出現了失眠症狀,除此之外,還發生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心悸等症狀,在經由中醫從心、肝、腎三方面來調理,用酸棗仁搭配黃連阿膠湯服用,同時搭配針灸及耳針治療,並提醒改善一些生活習慣之後,失眠症狀有了大幅的改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美國統計,約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失眠的困擾。失眠的人,輕則精神不振,情緒暴躁,嚴重者更可能會引發如高鐵駕駛打瞌睡的危險事件。署立台南醫院中醫科醫師邱啟榮表示,在醫學上對於失眠的定義為無法進入或是無法持續睡眠,以及睡眠品質差,都算是失眠的範圍。更進一步又可分為三種類型:失眠少於一週稱為暫時性失眠;持續一到三週者稱為短期性失眠;失眠長達三週以上則稱為長期性失眠。

治療失眠時,首先需要注意睡眠衛生的改善。如養成定時入睡語起床的習慣,不過度睡眠,下午過後避免攝取含咖啡因的飲料,平常則避免刺激性的飲料及酒類,睡前不劇烈運動等。西藥方面會搭配低劑量鎮靜安眠藥,或者是其他幫助睡眠之藥物。

在中醫方面,則會按照失眠症狀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湯藥。根據2009年《中醫雜誌》的研究論文報告,針對六十名平均有四年失眠病史的男女患者,使用酸棗仁湯加甘麥大棗湯進行治療四週後,症狀改善的總有效率可達到86.7%。

另外在穴道按摩方面,則可以在睡前試著輕輕的按摩神門穴(手掌朝上,從無名指往下的直線與手腕橫紋的交叉處,手腕兩條大筋的外側凹陷處。)及內關穴(手朝上,從腕關節橫紋的中央,再往上約三個手指寬度,兩條大筋的中間凹陷處),這兩處都是對於失眠有幫助的穴道。

有失眠症狀的人,千萬不要輕忽,若是長久下來,對於精神以及健康方面都會有不好的影響。除了自我的睡眠習慣調整改善之外,也可以求助於醫師,幫助自己擺脫失眠困擾,讓生活品質更加美好。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4/26lir.html

汪東城轉諧星 搞笑鬧失眠

偶像團體「飛輪海」之一的汪東城,主持華視新綜藝《綜藝大國民》,他說不擔心被人說成諧星,演藝工作是全方位,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首次主持無線台大型綜藝,他壓力大到失眠。主持人還有吳宗憲、孫協志、王仁甫、黃鐙輝,五人主持費近百萬,占製作費的三分之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每周辛苦排舞 好似辦演唱

汪東城曾主持過音樂台音樂節目,他說,原以為主持人只要站著說說話就好,沒想到還要出外景,棚內錄影則要排舞、練才藝,幾乎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要學很多東西,每個星期都像在辦演唱會。」

處女座易緊張 只睡4小時

汪東城不擔心主持綜藝節目可能損傷偶像形象,他說,最高指導原則是把歡笑帶給大家,「我是處女座,比較容易緊張,這幾天準備節目,又忙著校對新書《梵谷與我:汪東城的字˙畫˙像》,每天都睡不到4小時。」也因睡眠不足,跳舞跳到「彌留」,因此扭傷腳,孫協志與王仁甫都勸他放輕鬆,主持就當來玩的。

網友質疑鼻形 撇打玻尿酸

日前網友發現汪東城鼻梁怪怪的,因靠近眼頭、山根部位突然很「尖挺」,鼻梁又過於細長高聳,把眼頭撐開,懷疑他整形。他日前觀賞S.H.E演唱會,鼻梁確時與以往不同,問他是否打玻尿酸整鼻?他笑說:「當然沒有,這是媽媽生的。」

《綜藝大國民》19日首播,孫協志、王仁甫、汪東城、黃鐙輝昨彩排開場舞,吳宗憲因有事缺席,王仁甫笑說:「憲哥一直想加入偶像團體,相信這個組合讓他圓了多年心願。」汪東城直呼,他們跳的舞曲比較新,他會提醒製作單位幫憲哥準備提詞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4/26n6s.html

室內溫度低於26℃要罰

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北市公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今年七月開始,大型營業場所以及辦公大樓,冷氣氣溫必須在二十六度以上,低於二十六度將會罰款一到五萬,首當其衝的就是健身房跟百貨公司,運動民眾抱怨,以後運動不是要熱死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還沒走進門,溫度就降到二十度,全台北最涼快的地方,大概就是健身中心了,連路過的民眾也順便站過來,涼一下。涼風陣陣吹來真的很舒服,不過為了節能,從七月開始,台北市個大營業場所,室內溫度都得控制在最低二十六度,健身房裡面這種二十一度的低溫,可就違規了。冷氣溫度要調高,第一個反對的就是運動民眾,不管是跑步,或是舉啞鈴,每個人都是流汗流浹背,運動就已經夠熱的,人一多空氣更悶熱。

新的法規預計在七月開始實施,不過還是有六個月的緩衝期,讓業者可以改善,只是二十六度的標準到底適不適合每個營業場所,政府必須再審慎調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69/26oea.html

鋒面北移 1週全台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滯留在巴士海峽的鋒面北移,今天下半天起,全台都有下陣雨機會,預測未來1週持續有明顯降雨,南部、東部山區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機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今天白天會逐漸向北移動到台灣南端,南部地區與離島地區上午開始就會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下午也會逐漸轉為有陣雨的天氣。

因吹偏北風及空氣中溼度較高,氣象局表示,北部地區最近幾天早、晚偏涼,今天北部白天最高溫僅攝氏26度左右,中、南部則有29度左右。

氣象局說,明天起約1 週時間,全台各地都會有明顯降雨機會,南部、東部山區更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機會,提醒民眾注意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5/26ptf.html

大陸拍戲過敏 吳亞馨買水護膚

名模吳亞馨昨一身白色洋裝露出香肩與美腿,為美白產品代言,提起剛拍完的大陸劇《天堂繡》,她可是吃足苦頭,自認為優質的肌膚,接觸當地的較差的水質,便起疹子過敏,擦藥、看醫生也沒用;於是託人到大賣場購買近50瓶的2加侖瓶裝水,專門用來洗頭、洗澡,肌膚才好轉,結果被劇組批「用水過凶,不環保」。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4/26jjy.html

標籤: 除濕機

細胞質譜儀 測奈米毒性

科學家一直想運用奈米碳管載送藥物到身體組織,讓藥物更能集中火力,對付各式病症。不過奈米碳管卻含有毒性,可能毒殺細胞,學界不太清楚細胞要吃進多少碳管才會毒發身亡。中研院、國立東華大學研究團隊首創質譜新技術,採用新型「細胞質譜儀」進行研究。不僅可測量細胞質量,還能定量檢測細胞吞噬多少金屬與非金屬奈米粒子,這樣就能解決上述難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陳仲瑄教授、特聘研究員陳鈴津副主任,以及國立東華大學物理學系與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合聘助理教授彭文平博士、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研究所博士生林煥彰等共同完成這項研究。研究論文發表於今年四月十三日於國際重要專業領導周刊「化學期刊」(Angewandte Chemie)。

彭文平博士解釋,目前只能知道細菌吃進多少金屬奈米粒子,若想了解這點,必須等細胞吃進粒子後,再以高溫、高壓殺死細菌,細菌體內的奈米粒子會殘留下來,這樣才能知道細菌吃的奈米粒子數量。

這次研究團隊將金屬與非金屬奈米粒子,與活體細胞,同置培養皿,反覆實驗,持續監測。結果發現,從三十奈米到二百五十奈米大小的金顆粒,都會被細胞吞噬,代表金奈米會與細胞結合,而細胞仍然活著。

此外,實驗還可測出每單顆細胞吞噬金奈米顆粒的數量。而一種非金屬的「聚苯乙烯」(Polystyrene)奈米粒子,經過細胞質譜儀的實驗量測,同樣也遭到吞噬。這些數據顯示,單個生物體內同一型細胞會因年齡、健康而有大小、質量的差別,但是它們都可以吞噬奈米顆粒。

研究團隊舉例,奈米光觸媒(TiO2)能分解有機物與具超親水性的性質,甚具抗菌、防污、除霧、脫臭、淨水、抗癌等功用。

但是若被人體的表皮細胞過量吸收,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使用新型量測分析工具,將能知道藥物是否成功進入細胞內及其濃度多寡,不必再黑箱揣測。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128/26my7.html

標籤: 淨水器

喝了20年髒水! 北縣垃圾水倒入溪裡

台北縣被民眾檢舉,說清潔隊員把垃圾車蒐集的的污水,直接倒入北縣大漢溪和新店溪裡,縣議員去蒐證發現,板橋、中永和、新莊、三重 、蘆洲等6個市區,清潔隊員確實如此,更誇張的是,明明每個垃圾處理廠都有污水處理設備,但長年以來,竟然都直接到入溪裡,污染台北縣水源長達20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滿滿的垃圾堆積成山,深褐色的污水,從兩旁的細管排出。

這裡是台北縣的垃圾轉運站,先前有民眾投訴,永和市公所清潔隊派出垃圾車收垃圾時,會壓出很多污水,車底下雖然有大桶子收集,但民眾目睹,清潔人員根本沒有處理,就直接將污水倒進新店溪和大漢溪當中。

但這些污水,應該經過污水處理槽淨化後,才能排到乾淨的河川。清潔隊員:「由這個管子沖到那個,那個那個濾水的,生菌濾水的。」

台北縣議員氣憤地說,亂排污水的情形,不但造成環境的破壞,還犧牲了人民的健康。縣長周錫瑋得知消息,表示會盡快處理,而環保局長鄧家基則說,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一定會嚴懲清潔隊員。

記者:「這個現象多久了?」環保局長鄧家基:「這個應該是過去10、20年,都是這個樣子,有台北縣清運垃圾就已經存在的問題。」

明明知道這種情況已經是1、20年持續在發生,但政府卻都沒有正視這個問題,而或許這些清潔隊員只是貪圖一時的方便,卻也沒想到這麼做,會為環境、人民,甚至是自己的家人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8/26oex.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