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先天缺牙骨頭又薄 植牙前靠矯正長骨

除了極少數人會全口無牙,或者是多數牙齒缺失外,大部分先天缺牙患者最多缺2至3顆牙,先天性牙齒缺失可能發生在乳牙期,也可能發生在恆齒期,通常後者發生的機率較高。先天性恆齒缺失的位置,例如側門牙、門牙、犬齒、第一及第二顆小臼齒等都有可能,尤其,如果已經影響到咀嚼功能以及面貌美觀時,就應該儘早診療、進行義齒的修復,以恢復牙齒排列的正常,重拾自信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臨床上牙醫師也曾遇過一些案例,牙醫師吳碧礽表示,有幾位20歲左右的青年,各自有不同的困擾,但經過仔細檢查後,發現他們都有先天缺牙的問題。其中有一位是缺一顆下顎門齒牙,造成深咬問題而導致下顎門齒一直咬到上顎牙肉。經過診斷後醫師決定回復他的正常咬合,利用矯正打開缺牙空間,再植一顆門牙解決他深咬問題及咬到牙肉的困擾。

另一位因為缺了兩顆下顎側門牙,導致原本該有的兩顆門牙產生空隙,原本該有的四顆門牙的空間僅平均排列了兩顆牙而已,可想而知,就像是「哈買二齒」般,兩顆孤零零的牙齒,不僅沒有左鄰右舍,還「門戶大開」,說話更因此口齒不清,雖然外型並不差,但常有難以開口之苦,最後終於決定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由於這名年輕男性牙齒缺失位於下顎部位,因此從外型上看,下巴似乎比較往內縮,以致上顎部位突出形同暴牙,而下顎兩門齒中間因齒槽骨太薄無法植牙所以醫師的診療計畫是把現有的兩顆牙透過矯正方式,挪移到正中間,然後在旁邊植入兩顆植牙,兩旁的齒槽骨因為矯正移動牙齒的關係而誘發出足夠厚度的齒槽骨以利植牙,這樣一來,不僅恢復正常的咬合功能,暴牙也不見,整體臉型也變得更好看。

還有一位先天缺牙的男性患者,卻是缺少兩顆正中門牙,早期因為要遮醜做了兩顆活動假牙遮住中間兩顆缺牙的空洞,卻常常在進食、啃骨頭時不慎脫落,因而不勝其擾,他不但牙縫開得很大,經過照X光片的檢查後,發現中間門牙的齒槽骨也很薄,以致無法直接進行植牙。於是決定先將這兩顆牙齒透過矯正的力量挪移到正中間的位置,然後將犬齒與側門齒的距離拉開,誘發齒槽骨的再生,空出大小適中的植體位置,最後就可以妥當的植入新牙。恢復正常的外觀及咬合功能,而不再有啃東西時假牙不慎脫落的窘境。

牙床骨過薄或不足,雖然可利用人工補骨達成,但始終比不上自身原有的骨頭增生來得好。吳碧礽醫師指出,齒槽骨的可塑性很高,藉由矯正的拉力可以逐漸把缺牙鄰近兩顆牙齒的空隙拉開,在矯正的過程中,牙齒受到推拉的動作,就會刺激牙床骨自然生成、修護,直到牙床骨牢固,便可以植入植體,植牙的成功率也能相對提高。

先天缺牙患者如果能提早進行治療,也愈能及早恢復正常咀嚼及顏面美觀,牙醫師曾鈺婷提醒,家長應在兒童換牙期多加留意是否正常長出恆齒,當發現小朋友並未正常長出或乳齒未掉時,就應該儘速帶去給牙醫師檢查,通常10-12歲恆齒生長期間原則上就可以進行矯正、18歲之後就可以進行植牙,如果時間拖愈久,執行困難度也會提高。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4/269vd.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李遠哲︰看醫睡著竟拔錯牙

烏龍醫療不少,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是受害者。他曾經在看牙醫時,因為太過勞累在診療台上睡著,竟然被醫師誤診拔錯牙。他認為,過去醫療環境的設計是「以醫師為中心」,期許醫界「以病患為中心」,提供病患更貼心、舒適的醫療服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李遠哲昨天應邀出席台北縣署立雙和醫院「JCIA對醫院經營的創新與挑戰-國際醫院評鑑致勝之道」新書發表會,講稿中提到這段故事,致詞時卻刻意跳過這一段。事後受訪,他低調說這是小事。

中研院士心臟插管 卻插到肺臟

李遠哲提到,自己有口乾症,唾液分泌比一般人少,口腔制菌的能力相對降低,喉嚨乾到必須含喉糖才能睡覺,因此飽受蛀牙之苦。有一回由於太累,在牙科診療台上睡著,醒來之後,熟識的牙醫師很抱歉地看著他說:「不好意思,拔錯顆了。」

李遠哲透露,有位在美國的中研院院士原本要插管插到心臟的,結果插到肺臟;另一位院士肺炎,醫師當一般感冒要他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就行,結果病情加劇。

李遠哲認為,如果能以病人為中心,尊重病人感受,也許就可以避免這樣的錯誤,「醫師做好看病人的事情,替病患著想,就可稱良醫。」

李:醫生要有替病患著想的心

李遠哲也表示,觀察發現,有些年輕人因為醫師收入高、工作穩定想走這條路,但醫學是個特殊工作,對人要有關懷,不然不適合。

台灣醫院協會前理事長張錦文指出,台灣是全世界第四個施行醫院評鑑的國家,醫院評鑑的核心目的,就是要確保老百姓就醫的安全,也盼望醫界都能走向「病人安全第一」的服務模式。

早年偶傳左腳開成右腳,左眼開成右眼的醫療疏失,近年在醫界持續努力下,這類離譜案件已大幅減少。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近年該會並未接獲民眾投訴醫師開錯刀的醫療疏失,僅有少數開錯藥、拔錯牙的投訴案件,建議民眾在拿藥、拔牙、手術前,與醫事人員做最後確認,共同防範醫療錯誤。

醫改會研究員呂佳育表示,民眾應懂得適時提醒醫師,例如拔牙前,與牙醫確認要拔的是哪一顆牙;家長帶孩子去打預防針前,應先與醫護核對藥瓶、藥劑種類;醫護人員也應與家長確認無誤後,再把藥劑注入針筒中;拿到藥物時,應仔細檢視藥物內容,若發現藥名、用法、劑量有問題,應立即發問,與醫護人員核對是否無誤。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78/268z8.html

標籤: 防蛀牙

耳邊蟬鳴聲 原來耳中風

1 名高三女生最近連續多天耳邊傳來陣陣蟬鳴聲,經前往澄清醫院求診後,醫師今天說,患者是右耳中風,聽力僅剩正常的 1/3,如未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耳聾或失聰。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鄭盛源表示,這名高中應屆畢業女生前一陣子老是聽到蟬鳴的聲音,還問同班同學是否也聽到校園吵雜的蟬叫聲,雖然已入夏,但還未到鳳凰花開蟬鳴的畢業季節,校園內當然沒有夏蟬爭鳴的聲音,因此引起這名女生的緊張,由家長陪同到澄清醫院耳鼻喉科求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鄭盛源表示,雖然耳中風的原因眾多,大部分還是跟病毒感染有關,年輕人罹患此病應該與龐大的壓力,加上睡眠不足,身體常處於疲勞狀態有關,導致病毒感染造成內耳微血管不當收縮或壓迫而形成阻塞,導致聽力功能喪失。如果年長者有糖尿病、洗腎或免疫低下的疾病,罹患耳中風的風險更高,復原機會也較低。

鄭盛源說,耳中風就是突發性耳聾,通常是單邊耳朵出現耳鳴或暈眩,病情嚴重者,可能重聽,甚至可能影響身體的平衡感。這名高中生病發時右耳聽力為81分貝,正常的聽力是25分貝,已達中度聽障的程度,還好患者是在病發1 週內的黃金治療期內求醫,經住院接受藥物治療,已完全恢復正常的聽力。

鄭盛源指出,罹患突發性耳聾的患者,最好能在 1週內的黃金治療期住院接受治療,治療效果最佳,如果錯過黃金治療期,因聽覺神經受損嚴重,超過一半的患者會因此失去聽力,導致耳聾或失聰。

鄭盛源認為,如果是單純的壓力、疲勞造成的耳中風,最主要是先排除壓力,放鬆心情,生活作息正常。當壓力得到紓解及接受藥物治療,血管就比較不會過度收縮,血管阻塞的機率就會慢慢下降,通常都可恢復正常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74v.html

改善睡眠品質 北市開辦好眠團體課程

失眠、睡不好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台北市衛生局特別和政治大學睡眠實驗室合作,從6月24號到8月5號開辦「好眠團體」課程,藉由睡眠日誌幫助民眾找出失眠的原因,也提供放鬆技巧、協助調整生理時鐘作息,讓民眾可以夜夜安穩入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現代人壓力大,晚上睡不好往往也影響到白天工作表現,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在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有睡眠障礙,而所謂的慢性失眠,也就是上床後到入睡需要三十分鐘以上,或者入睡後半夜醒來的時間超過三十分鐘。

台北市衛生局和政大睡眠實驗室合作特別開辦的好眠團體課程,希望幫助民眾改善睡眠品質,協同帶領者詹雅雯心理師表示,團體課程會教導民眾填寫睡眠日誌,用科學化的方式分析出影響睡眠的原因,透過睡眠觀念改變、生理時鐘調整或學習放鬆技巧來改善睡眠狀況。

根據研究,好眠團體課程對睡眠品質的改善比起藥物治療效果更持久,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表示,好眠團體課程報名到五月31號,也建議好眠團體適合因為情緒或短暫身體不適造成的失眠患者,如果是因為疾病造成的失眠,還是建議民眾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63/267zw.html

美研究:過敏的人較不易得癌症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過敏症狀的人比較不容易得癌症。

德州科技大學研究發現,有氣喘症狀的婦女得卵巢癌的比例比一般婦女少三成。對空氣裡懸浮物質過敏的孩子得血癌的比例則比一般孩子少四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哈佛大學的船就也發現,氣喘、濕疹、花粉症等過敏症狀的患者比較不會得腦瘤。德州科大傳染病學家穆拉說,過敏可以啟動體內免疫系統,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過敏的人反倒不容易得癌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5.html

中市污染問題大 遭議員關切

臺中縣大里、太平地區居民這一陣子經常聞到類似瓦斯的怪味,因味道刺鼻聞了令人做嘔,縣議員蔡黃金雀今天質詢要求環保局重視。臺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答稱,經過地毯式搜尋已找出污染源,已依法對污染源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並要求限期改善。【黃資茗報導】

蔡黃金雀議員指出,從今年四月開始,大里十九甲地區居民經常聞到一股類似瓦斯的味道,很多人在睡夢中被嗆醒,並出現嘔吐的現象,居民擔心被「毒氣」毒死,嚇得趕緊打119。

蔡黃金雀認為臺中縣環保業務績效全國稱冠,去年空氣品質改善績效還得到全國優等獎,如今大里、太平地區卻出現不明「毒氣」,居民生活品質以及健康已遭到危害,為維居民身體健康,環保局應該儘速找出污染源,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無毒的生活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針對蔡黃金雀議員的質疑,環保局長莊永松表示,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即展開地毯式搜尋,判定污染源來自一家專門製做安定劑的化學工廠,因該工廠將一批含有化學成份的物品排放到廢水處理槽,化學物品沉澱在污泥中,味道才會隨風飄散,味道聞起來比較辛辣,但絕對不是毒氣。

莊永松說,環保局已於四月十九日依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對該工廠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要求業者儘速將污泥清除,同時在六月十七日前完成改善,屆時仍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最嚴重可予以勒令停工。

蔡黃金雀議員希望環保局確實督促業者徹底改善,否則不排除到該工廠以及環保局陳情抗議。

另外蔡黃金雀議員也關心教育,指稱接獲多起投訴,質疑屯區某國中校長個人風格及領導統禦有問題,政風室主任楊金埔則表示,該校遭檢舉辦理學生畢業紀念冊、校外教學以及制服等採購涉嫌圖利固定廠商之嫌,對此該處已展開調查,以釐清真相。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91/267zb.html

現代有巢氏 綠建築協會為綠努力

我們深愛的台灣,有一群人為了建築不夠「綠」而努力,產官學界組成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以活潑健康方式,將綠建築概念推廣到全國各階層,堪稱現代有巢氏。

位於新店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舒適的辦公空間充滿忙碌而熱情的綠色達人,有的悉心解說,有的專業評估,目的在於跟更多人分享綠建築概念。

協會執行秘書王婉芝說,產官學研及對綠建築有趣的人士,有志一同,2005年組成協會,希望以活潑健康的方式,介紹推廣綠建築的概念,讓民眾對綠建築 9大指標有深入認識,進而改善辦公場所和住宅品質,能夠符合這9大指標的要求。

綠建築究竟是什麼?王婉芝表示,簡單說就是「以最低花費的資源建造,將建築廢棄物減量至最低。」綠建築9大指標,包括生物多樣性、綠化、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水資源、污水及垃圾改善、室內環境等。

為讓民眾實地認識綠建築,綠建築發展協會發起的「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參訪活動」,引導機關團體、企業及民眾,實地走訪示範基地,瞭解綠建築與一般建築的差異。

綠建築示範基地共有 6處,分別是宜蘭縣政府、國立傳藝中心住宿區、北投圖書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南市億載國小及台達電南科廠,都依綠建築 9大指標建造,並且通過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認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王婉芝以當中最有名的北投圖書館為例指出,它是台灣首座結合生態環保的綠建築圖書館,曾獲台灣2007建築獎首獎,通過綠建築標章認證。

北投圖書館座落於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像是 1座森林裡的木屋。室內散發淡淡木頭香氣,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輕質生態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運用陽台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公園綠蔭可遮陽,達到節能效果。

圖書館的綠化屋頂加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並回收雨水,再利用來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建築本體使用可回收的木材及鋼材,減少對環境的破壞。王婉芝表示,北投圖書館具代表性的原因在於它兼具綠建築9 大指標,加上木造建材柔美與圖書休憩的功能性,雖座落公園內,卻不突兀。

近年來,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積極推廣綠建築標章。綠建築標章的取得,需要專業配合與整體評估。王婉芝說,單憑個人要取得標章並不容易,不過,只要花點巧思和創意,一般住宅也能貼近綠建築。

王婉芝說,住宅只要加入盆景植栽、增設採光窗與合適的遮光罩,及注重通風,就能夠減少室內溫度、調節濕氣,自然也降低空調級除濕機的耗電量。當房子能自然呼吸,就是貼近綠建築的好住宅。

相傳遠古時期人們多穴居野處,受野獸侵害,有巢氏教民構木為巢,以避野獸,人民由穴居進化為巢居;綠建築發展協會致力推廣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順應生態的綠建築概念,正如都市叢林裡的現代有巢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5/2620j.html

標籤: 除濕機

再受肉毒桿菌波及 大溪豆干生意掉五成

受到肉毒桿菌影響,大溪豆干連續兩天假日生意掉了一大半,百年老店-大房豆干昨天門可羅雀,倒是販賣五十年的(老阿伯)豆干生意僅受到些許影響,生意仍然不惡,不過,老阿伯豆干主要以販賣熱食為主,不像其他豆干業者以真空包裝或以包裝袋來販售,業者黃建嘉表示,為了信譽,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協助召開說明會對外強調發生問題的豆干絕非老字號的業者,而且老字號的豆干絕對品質保證,希望不要影響大溪豆干銷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據悉,大溪豆干再爆肉毒桿菌,最主要發生問題的豆干屬真空包裝,可能業者在製造過程時豆干有濕氣,且直接就以機器壓縮後對外販賣,導致發生問題。

由於豆干一再傳出爭議,使得大溪全鎮所販賣的各種品牌,各廠商的豆干受到嚴重影響,連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等都受到波及,連續兩天來生意都掉了一半,大房豆干負責人黃建嘉昨天一整天待在店內,面對以往人來人往的店面,買氣之熱絡與昨天冷清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感嘆如果不改掉民眾的恐懼心,大溪豆干將沒有明天。

黃建嘉說,發生肉毒桿菌的豆干,都與具有百年老店的豆干店無關,但是,卻對百年老店造成波及,為了讓大溪豆干有起死回生及重拾購買者的信心,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出面召開說明會,研議大溪豆干今後生存之道。

雖然具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的生意掉了五成左右,但是位於縣立大溪中正公園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阿伯)豆干,卻影響有限,據業者張明輝說,他所販賣的豆干以熟食現切為主,且溫度都達一百度以上,足可殺菌,且並非以真空包裝和以包裝袋包著販賣,所以無論民眾或遊客,都較具購買的信心,惟他相信這波豆干再受肉毒桿菌之影響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才是,只要品質保證,去除民眾的疑慮,很快就會過去了,大溪豆干一樣會十分搶手,成為遊客至大溪最佳的伴手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7/2670w.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