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南部暫解渴 第二階段限水延後

這波梅雨替全台主要水庫降下六千八百萬噸進帳,水利署表示,南部缺水困境獲得暫時解渴,原本擔心六月間要採取進一步限水措施,也可以延後再說。(戴瑞芬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水利署指出,這波梅雨為全台帶來可觀的雨量,但大部份皆集中於23號周日當天,北部翡翠及石門等水庫也有進帳,有效蓄水率可有五成七,新竹寶二及苗栗永和山水庫也降下近破百毫米的雨量,蓄水量百分比達到9成以上,中部鯉魚潭、德基、霧社及日月潭等4座水庫進水量也相當豐沛,水位也大幅上升。

特別是針對缺水的南部地區,曾文及南化與烏山頭等三座水庫的集水區也降下155毫米的雨量,讓該等水庫水位上升2.37公尺,預估可為曾文烏山頭帶來進水量可達2,363萬噸,南化水庫加甲仙堰也可帶來約500萬立方公尺進水量,高屏溪攔河堰因上午濁度一度飆高到3萬,暫時無法取水,目前由台南地區清水系統支援每日15萬噸,高雄地區供水仍可維持正常。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這場及時梅雨讓南部供水壓力舒緩,第2階段限水也為之延後,預估對於全台水庫將有6,800萬噸之入帳,有效降低各地的供水之壓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0.html

標籤: 淨水器

等水退 8處省縣道待搶通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原本預期今天傍晚前,19處因豪雨受損封閉的中南部山區道路及橋梁可以搶通;不過,因部分地區溪水未退,有8處封閉省縣道及橋梁還要再等2天。

昨天因豪雨影響,19處公路總局管轄的道路及橋梁,因上游集水區降雨量、河川水位到達警戒值或坍方而封閉。

公路總局原本預計今天傍晚前可搶通,但因有8處道路及橋梁溪水未退或邊坡落石,無法埋設涵管,持續封閉中。公路總局說,可能要到26日下午6時前,才能恢復正常交通。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8處仍封閉中的道路及橋梁,包括高雄縣桃源到復興溪底便道、三民民生大橋便道、小林到那瑪夏溪底便道、台東利稻橋溪底便道、台24線屏東霧台神山部落、台24線六龜鄉溪底便道、台27甲線六龜大橋便道、149甲線雲林古坑石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89y.html

標籤: 淨水器

《張口吞嚥口腔深部疼痛》張口疼痛先找病因

考季來臨,年輕女學生要多注意舒壓,以免出現顳顎關節盤異位。台北馬偕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劉崇基表示,顳顎關節盤異位多發生於年輕女性,特別是考試旺季,患者多半情緒緊張、壓力大,更容易出現顳顎關節盤異位,從今年初到現在,年輕女性患者已經增加2、3成,患者張口時常感覺疼痛。

除了情緒壓力外,牙齒咬合異常、被甩巴掌、受外力衝擊也可能引起顳顎關節盤異位。劉崇基主任另提醒,若合併吞嚥疼痛等症狀,很可能是口咽、口腔部位長有腫瘤,腫瘤組織深層侵犯咀嚼肌,患者在吞嚥、張口時就會感覺疼痛,此時一定要深入追蹤檢查。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另外,張開嘴巴時,一旦出現疼痛症狀,也可能是顳顎部位骨性關節發炎、咀嚼肌發炎等造成,患者不但張嘴時會疼痛,咀嚼東西也顯得特別困難。

吞嚥、張口時口腔深部疼痛,應該要做哪些檢查?醫師首先會先進行理學檢查,檢視口腔、口咽症狀。接下來可能讓患者接受X光檢查,看一下骨頭、關節有沒有問題。若還是找不到病因,可能就會考慮使用核磁共振。

張口感覺疼痛,治療上必先釐清病因,若是肌肉、關節發炎,可以使用消炎止痛藥、肌肉鬆弛劑等。如果是關節盤異位,就需要合併咬合板治療,有時也可以搭配熱敷、紅外線治療等復健療程,幫助減輕疼痛。情況還是未見好轉的話,必要時就得採取關節鏡治療,以手術方式進行矯正。

劉崇基主任叮嚀,常有關節盤異位困擾的患者遇到壓力時,一定要好好舒壓,以免病情復發。此外,當顳顎關節、咀嚼肌出現問題時,患者平時吃東西要避免食用甘蔗、花生、芭樂等需強力咀嚼的食物,以免病情惡化,最好多選擇軟嫩食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128/25o4y.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齒被酸蝕有窩洞!人工琺瑯質補救

現代人飲食西化,有的人愛喝碳酸飲料、愛吃酸性食物,因而導致琺瑯質的流失,牙齒會出現泛黃,或是牙齒有杯狀或窩洞,代表牙齒可能已經遭受酸侵蝕。目前已經可以採用人工琺瑯質來修復牙齒,如同讓牙齒裝上一層面膜一般,重新顯露自然亮白的外觀,而且不會損害原有健康的牙齒。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有的人長期愛喝碳酸飲料,導致牙本質外露,還有的人喜歡長期喝健康醋,可能造成牙齒琺瑯質流失,使牙齒被腐蝕出現凹洞。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陳孟傑表示,修補牙齒腐蝕或凹洞,人工琺瑯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不必修掉健康的牙齒,與其他治療法相比,自然透光性良好,提供美觀需求及美學效果,更可有效保存自然健康的齒質。

人工琺瑯質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硬度、磨耗耐受力與冷熱傳導等物理特性都和天然齒質相似,不會傷害對咬牙,且與人體相容性佳,透明度及色澤都像真牙,硬度夠就像真的琺瑯質,加上高強度樹酯黏著劑,裝上去與牙齒窩洞大小吻合,不會有邊緣滲漏的問題,能與牙齒緊密結合,有效降低傳統填補技術所造成的邊緣滲漏,以及形成二度蛀牙的發生機率。美國南加大(USC)植牙及牙周美容研究醫師陳孟傑表示,對於前牙的美容整理,人工琺瑯質能產生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裝上屬於量身訂作的人工琺瑯質,只需要約一個星期左右,即能擁有美白整齊的迷人微笑曲線,術後仍然要注意定期保養。

台灣蛀牙比例跟各國相比很高,至於牙齒被酸蝕的問題也逐漸顯露。牙齒酸蝕程度分為五級,初級只是牙齒顏色變黃變暗,接下來會逐漸耗損琺瑯質、侵蝕牙本質到牙髓,由外到內產生影響,最嚴重的狀況是牙神經外露。治療牙齒腐蝕要看腐蝕的程度,輕微在健保給付中可用樹脂填補,但容易因為熱漲冷縮導致食物殘渣或細菌進入,容易形成口臭,導致二次蛀牙的問題。如果想維持五到十年治療效果,建議病人選擇人工琺瑯質來填補,因為材質與原本牙齒接近,比較不容易因為熱漲冷縮導致二次蛀牙的問題;要是腐蝕面積太大,就需要藉助美白貼片,材質是人工琺瑯質的一種,整片將受損牙齒保護住,如果連牙縫跟牙齒連接面都腐蝕的話,就必須全部以假牙套住包覆起來。

要避免牙齒被酸蝕,平時要少喝酸性飲料包括汽水、生菜沙拉醬、健康醋到紅白酒、柳橙或葡萄柚等果汁,其酸鹼值都在ph值5以下,屬於酸性食物,除此之外,牙醫師甯秋華建議接觸酸性飲料之後,應先用白開水漱口,降低口中酸性再刷牙。平時刷牙力道要輕,避免使用質地太粗的牙刷牙膏,牙齒塗氟或補充乳製品,也有保護牙齒的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4/267ce.html

標籤: 防蛀牙

MIT商品 7-11將開賣

政府促銷的「MIT」(Made in Taiwan)商品將多一項通路!經濟部工業局官員指出,正與全國家數最多的統一便利超商洽談合作,順利的話,最快月底可在7-11買得到MIT產品。

官員表示,7-11在全國擁有4700多家分店,未來MIT產品在超商販售可能以小型日常生活用品為主,例如襪子、毛巾。此外,目前全國15家三商百貨也開始展售MIT商品,坪數占5坪,展售商品約30項。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官員指出,4月初已在台北愛買大直店成立MIT產品專賣店,工業局也將在高雄市尋覓大賣場,家樂福和大潤發都表示有意願合作,工業局尚在評選地點。

官員說,先前已請多位知名人士擔任MIT商品代言人,近期將再推出名人擔任代言,希望透過代言增加消費者對MIT產品的印象。

儘管促銷MIT產品通路日益增多,不過,官員擔憂產品力的問題。產品力指的是消費者對產品知覺到的品質、多樣性、款式,甚至時尚程度,是否可以引起消費者購買的慾望,這也是經銷商在挑選上架商品主要考慮的部分。

經濟部自民國98年12月24日開始推動台灣製產品MIT標章品質驗證制度,由業者自行提出申請。目前驗證制度已納入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寢具、織襪、製鞋、袋包箱、陶瓷及石材等11項產業,經驗證通過取得MIT標章的廠商已有184家、產品品項達5177項,未來將逐步擴大納入其他製造業。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2/5/2644g.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伊能靜養生可比老人家 吃藥強身一天猛吞8種小丸子

伊能靜出道超過20個年頭,「美麗」似乎成為她的代名詞,從《悲傷的茱麗葉》時的可愛公主,到後來主持美容節目變成時尚教主,為了維持外表的美麗,伊能靜非常注重養生之道,她昨(20日)在微博上直說一年四季都不喝生冷飲料,不吃辣的、炸的、烤的,更猛的是一天竟然要吃下8種營養食品。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伊能靜保養有方,歲月似乎沒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伊能靜大秀白皙肌膚:http://www.nownews.com/2010/05/21 /340-2605848.htm),而身為一個藝人在螢光幕前保持最好的狀態是必要的,她透露:「我很認真的在照顧自己喔,一整年都不喝冰冷的飲料,不吃辣的炸的烤的,不吃零食,三餐正常,每天泡澡,用絲柏杜松精油天天按摩腳部幫助循環,還有每天喝一滴玫瑰精油,對女生很好。」


而身為美容教主的伊能靜保養密技還不只這些,光是每天要吃進去的營養食品就將近10種,「早起空腹先吃玻尿酸錠、有機葡萄子、B群、Q10。中午吃鈣片、 VC、喝野梅珍珠飲。晚上睡前喝膠原蛋白。」此外她平日只喝花果茶,一有時間就會到按摩館報到,為了好的睡眠品質砸大錢買高級寢具,在忙碌的行程中,每晚還不忘抬腿。看來為了追求美麗,要付出不少代價。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7/2630l.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0524 一百八的賽先生

「一百八的賽先生:您對鈣片知道多少」(陳品歡主持)

俗話常說阿,吃腦補腦,吃心補心,吃哪裡補哪裡,吃什麼就補什麼...,所以像吃鈣片,當然也補給鈣囉!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您知道,日前有位老婦人,因為吃了過量的鈣片,導致昏迷送醫急救,雖然,沒有生命的危險,但您一定好奇,不是說吃鈣補鈣,怎麼吃了有害呢?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今天,我們請到了嘉義大林慈濟醫院 營養科 黃金環主任來為我們說明,鈣,對人體的影響。

(黃金環主任)我們在補充的過程當中,因為現在太強調健康食品,其實有很多東西裡面可能已經重複含有這樣的量。如果說,我們沒有注意到他所標的單位,可能一天多服一兩次就會過量。那當我們服用過量的時後。其實可能有一些軟組織會鈣化,像有一些,比如說是腎結石的人可能要特別去注意。那我們可以從平常的像一些深綠色的蔬菜裡面,還有一些麥片拉,小麥胚芽,或者是海藻類,還有豆製品的東西,像豆腐豆干豆皮這一類,還有我們喝的牛奶裡面,都有很豐富的(鈣)。

像大力水手卜派,那麼愛吃波菜,那他來台灣可以喝豆漿嗎?

(黃金環主任)那鈣攝取的時候可能大家會擔心到一些,像我剛剛講到說深綠色蔬菜,是含鈣量蠻高的,還有一些堅果,像芝麻粉,他含量很高。可是相對我們會擔心到他的那個植酸,還有草酸的問題,最常聽到的是那個波菜不能配豆腐。其實植酸大部分是含在像一些穀類的麩皮的地方,所以,你除非是吃完全沒有加工的可能稍微會影響到,那再來就是那個,豆類的胚乳的部份,植酸會比較高。不過豆類的話你只要經過發酵,或泡水,或者是孵牙,他會形成一個酵素,反而是會增加鈣質吸收,不會影響到他(鈣化,結石的情況)。

所以,聽眾朋友,吃鈣片真的無害嗎?請您仔細地想一想~

(以上「一百八的賽先生」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中廣新聞網與國立中正大學聯合製作播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6y0.html

標籤: 防蛀牙

看牙遭猥褻 出面指控反丟飯碗

在北縣蘆洲執業的江姓牙醫遭指控猥褻年輕的女姓病患,當事人不滿為此丟了工作,而士林檢方僅以新台幣10萬元同意江姓牙醫交保。當事人今天在北市議員陪同下舉行記者會。

由於江姓醫師的太太是女病患所服務販售健康食品連鎖店的大客戶,事情曝光後,女病患遭公司要求自行離職,對此,出席記者會的勞工局二科科長吳海燕表示,這部分會協助勞工與資方協調。至於江姓牙醫對病患進行中醫經絡按摩治療,北市衛生局表示,這部分已涉及違反醫師法的專業執業,將進行調查後裁處。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黃珊珊及林國成今天陪同女病患出面舉行記者會,除要求衛生局、勞工局介入調查,同時希望其他被害人站出來指認。

女病患表示,公司主管介紹下,上個月21日前往公司客戶老公位於北縣蘆洲的診所裝牙套。由於自己有腰痛舊疾,經對方出示醫學文獻解除心防,宣稱牙齒咬合不正是病因,可透過經絡按摩改善,被帶到看診間脫去衣物後強行猥褻胸部,對方並以V8拍攝,表示「要看按摩後矯正效果」。
女病患說,事後遭江姓牙醫一再電話騷擾,最後還是自己蒐證取得錄音帶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才發動搜索。雖然檢警蒐證在查扣江姓牙醫的電腦中,發現有其他女性裸照影片,但江姓牙醫仍以10萬元獲交保;而自己卻因為得罪公司大客戶,遭要求自行離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5/26036.html

標籤: 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