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全球第一座! 綠建築教育中心台灣打造

全世界不少人都在做節能減碳,台灣也有一群環保鬥士,出手打造綠能建築,像座落在台北的國際花卉展覽館,以及正在興建的全球首座綠建築教育中心,都是專業人打造的環保建築。

人為汙染壓得地球喘不過氣,為了減輕地球負擔,這棟3層樓、5000平方公尺的綠建築,應運而生。設計者林憲德:「在台灣即將出現全世界第一座,亞熱帶的綠建築教育中心。」

這棟建築靈感,就來自最原始的住房。排灣族蕭惠美:「石板屋,它是非常特殊的房子,它是可以耐火、耐震,而且是會呼吸的房子。」

房子會通風,就因為屋內結構不密閉,石牆以及木框和屋頂間的空隙,有助散熱,靠著老祖宗的智慧,解決了綠建築通風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但這還不夠,林教授更設計了太陽能煙囪,當室外溫度低於攝氏29度時,空氣會被吸進特殊風道,送進會議廳,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室內外空氣流動,來調節溫度,打造出最天然的空調系統。林憲德:「我們預計一年,可以減少4個月的空調時間,預計可以減少全年空調耗電量20%。」

屋頂花園的石頭,用的是水庫淤泥,加熱製成的陶粒,能有效鎖住土壤中的水分,鋼骨建材所用的原料,也是由30%的廢棄物所組成,加工後的爐渣水泥;而同樣發起綠建築運動的,還有她,建築師張清華。

規劃的國際花卉博覽會主展覽館,仿效達悟族半地穴住宅的理念,刻意把展館大廳給蓋低,這樣一來,就能和周邊群樹相稱,讓人和自然共存的同時,又能遮蔭避強風。設計者張清華:「屋頂因為要採光,因為要讓這個植栽在裡面生長,然後又要讓人很舒服的去看這些植栽,所以它一定要透光又要隔熱。」

而景觀植物的用水,則是抽取基隆河等溪流的河水,經過過濾、儲存後,能供應50立方公尺的水量,另外,採用地下冷卻的概念,藉由風扇吸取樹蔭空氣,解決通風問題,還有宜蘭這所小學,校長把校園內的池塘,變成天然淨水系統的核心。

誰說綠化得砸大錢,只要有心,本土建材、不起眼的廢料,都可以為地球的永續,盡份心力,創造綠色奇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9/8/26itj.html

標籤: 淨水器

口腔衛生差 易得心臟病

根據今天發表的蘇格蘭研究報告,口腔衛生習慣欠佳的人,比每天刷牙兩次的人,更易罹患心臟疾病。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仔細檢查對一萬一千名蘇格蘭民眾進行的調查資料,其中涵蓋個人病歷、家族病史及生活習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七成民眾每天刷二次牙,六成民眾每六個月看一次牙醫。

刷牙頻率較低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出七十%。

他們也比較容易在發炎現象的蛋白質標記中呈現陽性反應,發炎是造成動脈阻塞的重要因素。

就算考量社會階級、肥胖、吸菸、和家族心臟病史等其他風險因素,結果仍維持不變。

不過,這份研究強調整體呈低風險。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9/128/26hso.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全身健康 由健康的牙齒開始

人類的身體構造是非常奧妙的,身體的每一個構造間的關係都是密不可分的,即使是一顆小小的牙齒也不可輕忽它的健康與保健。每一顆牙齒在身體中都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一顆牙齒的好壞甚至會影響到全身的健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優盛牙醫診所郭育妏醫師表示,口腔的兩大疾病,蛀牙和牙周病,都是由於不重視牙齒保健所造成的,剛開始都只是一顆牙齒的疾病,但如一直忽略它,就有可能會造成心臟、肝臟、甚至全身性的感染,因此牙齒的健康是不容忽視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越來越重視,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能夠在跟人交談時笑的更開懷、更燦爛,更有自信,最關鍵的就是要提升口腔保健的觀念與常識。

在歐美先進國家,民眾對於口腔保健的衛教也相當重視,父母從小即養成小孩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和習慣,如三餐飯後刷牙、搭配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每半年做一次牙齒健康檢查,所以,在美國很少有嚴重的口腔疾病。

反觀國人,因飲食習慣較喜歡吃加工過和醃製過的食物、零食,而平時亦無養成良好的口腔保健習慣,通常都是牙齒已痛到影響日常生活作息才肯就醫,所以國人對於牙齒健康的不重視,反應於國人的牙齒健康狀況。據衛生署統計,蛀牙幾乎已存在於每一個人的牙齒,而牙周病也幾乎是成年人的專利,且年紀越大,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和罹患率也相對提昇。

牙齒的疾病在一開始有症狀時就要趕快就醫,因為牙齒本身無自癒能力,不像感冒會自己痊癒。成人初期蛀牙時無明顯感覺,牙齒一但有蛀洞即無法再恢復成健康的牙齒,所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三餐飯後和睡前刷牙,搭配使用牙線和牙間刷清除牙縫中的雜質,避免食物在口腔內,讓細菌有機可趁。

郭醫師表示,多攝取鈣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B群,強化牙齒琺瑯質和牙齦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蛀牙和牙周病發生率,避免吃太酸和太硬的食物、少吃零食,每半年定期作口腔健康檢查,預防勝於治療,只用多用點心珍惜自己寶貴得牙齒,想一輩子擁有健康潔白亮麗的牙齒就不再是遙不可極了


資料來源:health.tw.tranews.com/Show/Style4/News/c2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TW1000Y000001&SubjectNo=66412

標籤: 防蛀牙

世貿館做賣場?經部:要合公義

媒體報導經濟部不同意特定業者要求設立台灣精品館,是退馬總統支票。經濟部今天強調,「不能一定要照特定業者方式做才可以」,政府不能伸手影響商業活動,不符公義原則。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對於自由時報今天大篇幅報導「經濟部將台灣精品館設置方案打回票」,經濟部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政府是用納稅人的錢,所有施政一定要符合公義原則,「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經濟部很清楚,政府再怎麼做,也不能取代現有通路」。

經濟部官員表示,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要求經濟部,提供世貿3館3000多坪給業者經營,1個月租金幾10萬元,還要給他無償經營,「政府可以為了輔導弱勢產業而去影響商業嗎」?

官員進一步指出,政府資源是全部納稅人的錢,必須符合公義原則,而且5月19日的檢討會議上,大部分業者都肯定經濟部在愛買大直設立台灣製造(MIT)產品示範專區的做法;業者提出未來改進方向,例如考慮不同地點、不同類別與不同特色等建議,經濟部都會努力去做,整場會議只有特定代表對設立產品示範專區有意見。

官員強調,傳統製造業要做商業,是否有這個能力不知道,況且用政府資源提供大賣場,必須透過公開徵選,光是MIT示範專區50坪也要公開徵選,因為這是公家資源,政府要徵選有能力的人經營,經營者要自負盈虧,因為政府不可能把手伸進市場,去影響商業機制運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5/26eel.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經濟壓力讓英國人少睡

經濟衰退成為影響英國人睡眠的頭號原因。據最新調查顯示,英國人平均睡眠時間6小時21分,比兩年前少了1個小時。

專家說,缺乏睡眠損害健康,大家最好確保每天睡眠8個小時。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英國連鎖飯店委托相關機構以6千名成年人為對象做這項調查。

結果顯示,調查對象中54%認為缺乏睡眠讓他們無法集中精力工作;33%說沒睡好覺使他們上下班途中無法專心駕駛;70%把暴躁易怒歸咎於睡眠不好。

由於缺少睡眠,25%的人選擇工作間隙小睡片刻,16%伏案而睡,10%甚至溜進廁所打盹。

另外,28%的人因晚上睡眠不足而第二天請假。照此推算,全英上班族一年因睡不好覺請病假800萬天,雇主所受損失可能超過10億英鎊(約新台幣464億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1/26jx5.html

日本神奇手環來電震動不漏接 管家手錶淺眠喚醒

手機最怕沒充電突然斷話,日本市面上出現一種神奇的充電手環,外出能隨時為手機充電,就連遊戲機、iPod都能充;另外,還有一種手環和手機連線,標榜電話一來會發出震動,絕對不會漏接。

手機放包包最怕漏接電話,這條神奇手環和手機直接連線,每當電話一來,發出震動提醒主人保證不漏接。更貼心的是不小心把手機忘在桌上,離開10公尺,手環會震動提醒主人趕緊把手機拿回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手機也很怕沒電,講到一半就會斷話,這條手環內藏充電器,外出時不只能充手機、充iPod,就連遊戲機也能隨時充電,手環要充電,只要用USB接上電腦就可以。

手錶有鬧鐘功能已經不稀奇,這支「管家」手錶能依照睡眠深淺來決定叫醒使用者的時間,原來人體在睡眠時,淺眠和熟睡狀態會呈現波浪形,熟睡時身體幾乎不動,淺眠時則會不斷翻身,「管家」手錶感應人體動作,在淺眠時提早叫你起床也比較不疲累。日本民眾田原芙美子說,「起來時真的很清醒,不想賴床,一下子就爬起來了。」

各式各樣的獨特創意,讓你絕對不會錯過任何重要時光。日本人愛發明,就連胸罩的設計也很搞怪,往年出現過推桿胸罩、太陽能板胸罩,造型千奇百怪,今年則是因應園藝風潮,竟然出現盆栽造型的胸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jj.html

4月份人口增加率、出生率 竹縣全國第二

根據新竹縣政府主計處編印的九十九年四月份新竹縣統計月報,新竹縣4月份出生率為千分之0.84,全國第二 ,僅次於新竹市 的千分之0.91。人口總增加率千分之0.58也是全國第二,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桃園縣、新竹市的千分之1.13。

這份統計資料內容包括人口概況、人力資源、工商概況、社會安全、環境保護、交通事故、觀光旅遊,統計結果如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一、人口概況:新竹縣總人口數為51萬2147 人,較上月增加29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965人;各鄉鎮市以竹北市 13萬9414人最多,竹東鎮9萬6893人次之,五峰鄉4760人最少 。

新竹縣戶數為15萬9014戶,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萬5876人;各鄉鎮市以關西鎮平均每戶3.5人最多,五峰鄉2.77人最少。

各鄉鎮人口成長率以竹北市千分之3.08最高,尖石鄉負千分之2.87最低。65歲以上的人口為5萬7729人,佔全縣人口百分之11.27。

二、工商概況:99年4月核發建物建照共80件,總樓地板面積 116,315平方公尺,較上月增加156.08%,較去年同期增加 40.24%;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共39件,總樓地板面積46,405平方公尺,其中住宅戶數共123戶。4月商業登記家數共12,914家,較上月增加 0.30%;商業登記資本額共 2,250,370千元,較上月增加 0.70%。

三、社會安全:4月刑事案件共676件,較上月減少2.45%,較去年同期減少11.29%;其中竊盜案件324件,約佔47.93%。

四、環境保護:4月公害陳情案件共132件,較上月減少18.01%,其中環境衛生件數最多,為54件,約佔40.91%,次為空氣污染40件,佔30.30%。

五、交通事故:4月交通事故共366件,較上月增加16.25%,較去年同期增加10.91%,造成2人死亡,468人受傷。

六、觀光旅遊:新竹縣內主要觀光風景區遊客總共709,908人次,較上月增加82.46%,較去年同期增加 59.20%;其中以內灣風景區363,229人次最多,其次是六福村主題樂園91,470人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wx.html

喉嚨卡卡的 慢性咽喉炎引起

門診中,常可以聽到患者抱怨:「喉嚨總是覺得有痰,卡卡的,有異物感,在需要常講話的社交場合,一直清痰,覺得很尷尬,而且吃了很久的感冒藥也治不好。」這種情形很可能就是患了慢性咽喉炎,類似中醫所謂的「梅核氣」。顧名思義就是喉頭好像有一顆「梅核」哽住,吐不出,也嚥不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慢性咽喉炎之所以不易治癒,是因為它不是一般的感冒,而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不良的空氣品質,或過度使用聲帶有關。例如嗜食肥甘辛辣、抽菸、飲酒、經常熬夜或是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疲勞過度,因而造成免疫力低下,或是自律神經失調,使得咽喉局部的自律神經對於環境刺激物產生過度反應而引起。

此外,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也會引起長期的鼻涕倒流,或是胃酸逆流,造成咽部反覆發炎,也都是慢性咽喉炎常見的原因。

◎以中醫的角度而言,慢性咽喉炎常見的類型有:

●肝鬱痰火型

壓力大、情緒不穩定者,因為肝氣鬱結,導致氣鬱化火,常出現胸悶、胸痛、肩頸或全身痠痛、口乾口苦、腸胃不適及舌質紅、舌苔厚等症狀。

治法以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為主;可選用加味逍遙散、半夏瀉心湯、烏藥順氣散、柴陷湯、半夏厚朴湯、越鞠丸、蘇子降氣湯、代赭旋覆湯等。

●陰虛濕熱型

長期熬夜或睡眠不足者,容易造成腎水不足而虛火上炎,因為腎脈循喉嚨而上,所以患者除了咽喉常感不適之外、還常伴隨有咽乾、耳鳴、耳癢、目澀、便硬、皮膚乾澀等症。

治法以滋陰降火為主;可選用知柏地黃丸、一貫煎、滋陰降火湯、百合固金湯、麥門冬湯等;若兼有舌苔白厚偏黃,倦怠身重,不易睡飽,胸悶煩躁等濕熱之症,則可輔以清熱利濕之劑。例如:龍膽瀉肝湯、甘露消毒丹、茵陳蒿湯等。

●脾肺氣虛型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經常腹瀉、少氣懶言、動則易喘,是本型的常見症狀。

治法以補益脾肺為主;可選用生脈飲、補中益氣湯、香砂六君子湯、參苓白朮散等。

若兼見舌面紫暗、瘀斑或舌下有瘀筋等血瘀之症,都可輔以血府逐瘀湯、桃紅四物湯等活血化瘀之劑;若輔以針灸治療,則可取用足三里、合谷、內關、曲池等穴位。

如果是因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造成的長期鼻涕倒流,或是因為胃酸逆流,反覆刺激咽喉,就必須佐以治療鼻炎及胃酸的藥方,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78/26l3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