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預防勝於治療 牙齒保健從小做起

由於生活富裕加上少子化的關係,台灣的父母對小孩的照顧,從一出生開始即給予最好的營養保健,但是孩童的牙齒保健卻經常會被家長疏忽。台中市祐德牙醫陳冰沁醫師表示,孩童較喜好酸甜與刺激性食物,如果沒做好口腔清潔的工作,就容易造成蛀牙的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陳醫師提醒幼兒家長,政府為了預防幼兒蛀牙的發生,全民健保已提供5歲以下的兒童,每半年免費全口塗氟檢查一次,免掛號費,免部分負擔,只需要攜帶健保卡和小孩至牙醫診所即可。但陳醫師表示,雖然可藉由半年塗氟一次來預防小孩蛀牙問題,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讓醫師有機會為您的小孩作仔細的全口檢查,如果發現問題也可以提早處理解決。另外,醫師、家長和小孩需要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並持續藉著正向、鼓勵與獎勵的對話,減低小孩對於牙醫的恐懼感,並積極與醫師配合,做好最適合的處理。


資料來源:health.tw.tranews.com/Show/Style4/News/c2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TW1000Y000001&SubjectNo=3227234

標籤: 防蛀牙

半數學童蛀牙 僅52校設診療椅

台北縣近半數國小學童有蛀牙,縣政府與台北縣牙醫師公會推動「校牙醫」制度,礙於經費設備,目前只有52校設置,公會持續透過會刊募集牙科診療椅,停辦多年的潔牙觀摩比賽,今天再度在縣府6樓禮堂舉行。

台北縣教育局表示,97學年度小一新生3成5有蛀牙,但國小學童近半數有蛀牙,今年補助500萬元在各校推行含氟漱口水、口腔保健教育、校牙醫口腔檢查服務;另外,全縣約4分之1、52所國小設有牙醫師捐贈的二手牙科診療椅,由鄰近熱心的牙醫師定期到校為學生進行口腔檢查。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牙醫師公會今年計畫募集72台牙科診療椅,放置在有需求的學校內,目前已獲贈4台,將先裝設在景新、大崁、白雲、興南國小,副縣長李四川昨天先致贈感謝狀給公會。

李四川笑說,自己有9顆假牙,是全身花最多錢的地方,如果早點知道潔牙知識,可以省下不少錢;長坑國小也以精彩的台灣獅表演口腔潔牙的重要,獲得如雷掌聲。

今天將在縣府舉辦國小口腔照護潔牙觀摩比賽,希望讓學童從小養成口腔健康的習慣,共有52校、520名學生參加,教育局學生事務科長陳怡帆說,觀摩賽除了展現平日訓練成果,也希望提醒家長幫孩子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均衡飲食、定期口腔健康檢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78/250ws.html

標籤: 防蛀牙

五分埔成衣改標示 港貨變義大利產

經濟部「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再建功。台北市著名平價成衣五分埔商圈,有一商家遭查獲 600件服飾涉及產地標示不實,把香港生產改標義大利生產,勒令下架並改進。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說,有關產地標示不實及侵犯智慧財產權等問題,稽核大隊還接獲11件通報消息,目前仍暗地查訪中,主要是成衣、寢具與毛巾類。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至於越南或中國茶葉混充台灣茶,由行政院衛生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處理。

為積極查緝剪標與偽標(原產地標示),經濟部上周成立「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一口氣接獲13件有可能剪標或偽標的情資,前幾天才查獲 586件中國大陸女性內衣偽標台灣生產的案件,昨天又在台北市五分埔商圈查獲 600件女性服飾涉及產地標示不實。

標檢局五組組長王石城表示,查獲的 600件女性服飾涉及產地標示不實,商家將原附縫香港製( Made InHong Kong )標示剪下,加掛義大利製的吊牌,有剪標與偽標之嫌,目前已經依據商品標示法第16條規定,要求商品立即下架並停止陳列販賣。

王石城表示,未來稽核大隊還會前往此商家複查,如果不改善,會依法處以新台幣 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5/25ol2.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放鬆好眠團體 讓你一夜好睡到天明

「翻來覆去,睡不著,該怎麼辦?」精神科門診中,常見到民眾抱怨自己失眠,本該是一夜好眠,令人放鬆,但卻變成每晚要對抗的敵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從5月起,舉辦「放鬆好眠團體」,透過8周團體課程設計,希望人人都能睡好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彭鍾伃指出,處在競爭激烈且又快速變化的現代社會下,失眠成為許多人的夢魘。罹患偶發性失眠,還可以逐漸調適,恢復正常。一旦成了慢性失眠,可是苦不堪言。

台灣睡眠醫學會調查發現,國人睡眠問題嚴重,超過兩成有睡眠問題,而其中僅有少數會主動和醫師討論睡眠問題,多數失眠者並未尋求正確、專業等管道。

彭鍾伃表示,不少病人反映,忙碌一整天,等到孩子上床睡覺,自己已經精疲力盡,腦袋無法休息,不斷閃過某些對話、某些事情,根本睡不著。一想到明天還有許多事得處裡,越焦急,越難以入眠。結果第二天精神更糟,什麼事都會做不好。

彭鍾伃說,除了藥物之外,「認知行為治療」已被證實是適當且有效的治療失眠模式,可以維持較長期療效,這也是國外許多睡眠中心所推薦的非藥物治療方法。

「認知行為治療」包括認知與行為兩部分,前者為睡眠保健教育、睡眠認知重建。後者則是建立良好睡眠習慣、調整睡眠時間、學習放鬆技巧等。

在為期八週的行為治療中,有一連串的課程以及2次個別評估與諮詢會談,團體上課時間為每週2下午1:30至3:00。第2梯次為5月25日至7月20日。第3梯次為8月3日至9月21日、第4梯次為10月5日至11月23日。

彭鍾伃指出,有失眠困擾的民眾可以藉由自我學習,改善睡眠問題,增進健康。有興趣的民眾請洽詢仁愛院區精神科,報名電話02-27093600轉524。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10183

睡不到六小時 容易早死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為睡眠不足或失眠所苦,如今有項研究發現,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時的人,在六十五歲以前死亡的比率,要比每天睡足六至八小時者高出一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這項研究係由英國華芮克大學(Warwick University)與義大利費德列二世大學(Federico II University)醫學院合作完成,研究團隊綜合分析之前十六項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歐洲和東亞,涵蓋對象達一百六十萬人,期間長達廿五年的研究後,得出上述推論。

有意思的是,這項研究結果不但顯示睡眠不足可能促成早死,且發現睡眠過多也與早死有關。但研究團隊認為,睡眠不足會造成健康惡化,最後導致早死,而睡眠過多可能是健康已經不好的表徵,顯示身體有些潛在疾病如憂鬱、活動不足甚或癌症等等。

主持這項研究的華芮克大學教授卡普秋(Francesco Cappuccio)說,在現代社會中,個人的平均睡眠時間逐漸減少,上全天班的勞工尤其如此,顯示睡眠不足,可能源自工作時數長造成的社會壓力;而健康狀況惡化往往伴隨睡眠時間延長。

這項發表於《睡眠》(Sleep)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超過九小時的人,早死的比率比睡足六至八小時者人高出三○%。此一結論與《睡眠》期刊之前發表的另一篇研究報告明顯牴觸。後者說,每天睡足十小時或以上的人比較可能活到一百歲。

卡普邱說,每晚睡六至八小時,對人的健康最理想,而睡眠時間的長短可以當成健康風險的指標。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5&id=10259

研究:工業污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機率

(路透華盛頓10日電)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今天表示,更多強烈證據顯示,工業、交通和電力污染都會造成中風和心臟病,人們應該避免吸進煙霧。

http://3m.vvs.tw/rewrite.php/3.html

該協會說,諸如燃燒汽油、煤和石油所造成的微細顆粒,更是最明確的病因。

帶領這項研究的密西根大學布魯克醫師(Dr.Robert Brook)說,讓體質容易受影響的人幾個小時到數日內增加微細顆粒的暴露,危險就會直接增加。這些人如果不暴露在這樣的微細顆粒中,可以健康生活好幾年。

這項長達6年的醫學研究也指出,強烈證據顯示污染容易造成動脈阻塞,同時短期暴露在空氣污染跟早逝也有些微但一貫的關連。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16/25gd7.html

梅雨季=冒痘季? 七成OL粉刺爆量

接連的梅雨下個不停,涼風輕吹好舒服,但空氣中的高濕度卻是肌膚不穩定的主因,讓梅雨季成了冒痘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OL黃小姐:「上班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用手去摳(鼻子),摳出粉刺就很過癮。」網友小R:「(皮膚出狀況)會很心煩啊,夏天已經會曬黑了,再長痘根本不想出門見人了!」其實手指暗藏更多細菌,想要杜絕粉刺痘痘上身,原來「酸類」才是肌膚救星。

網路第一醫美品牌UNT的行銷總監Joanna:「高達2%的水楊酸,加上杜鵑花酸等醫藥成分,其實就是皮膚科醫師最常開的痘痘藥。因應易長痘和粉刺的季節特別推出的抗痘凝乳,上市三天就破量一千瓶。」

想在夏天撕掉隱形痘痘貼、扔掉厚重遮瑕膏,除了打雷射,也不妨試試有口碑的醫美產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12/25lcw.html

標籤: 除濕機

仁武廠水汙染調查 報告書惹爭議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台塑仁武廠汙染調查報告在延宕一個月後公佈,報告指出,目前廠內監測出1,2-二氯乙烷超標3萬倍,距離年初驗出的超標30萬倍雖有改善,汙染仍相當嚴重。報告指出,廠外一口監測井測得1,2-二氯乙烷濃度超過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7倍,3口民井目前監測出汙染,只是汙染來源不確定是否來自台塑仁武廠。

會前才給報告

13日環保署與高雄縣環保局至立法院報告仁武廠汙染調查結果,但因前一天專家小組後,報告卻遲遲不公開,立法委員在會議召開前才拿到檢測報告和台塑地下水及土壤整治工作的說明,不少立委大罵這樣要如何質詢。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立委鄭麗文表示,資料當天才給,而且都是一些摘要不是全部內容,如何取信於民,立委田秋堇也說,當天給資料,讓委員都沒辦法先做功課,要如何質詢?

對於立委質疑,環保署長沈世宏回應,因為擔心先公布結果,會有外面的學者錯誤解讀,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才拖到開會前給資料。

結果大相逕庭

高雄縣政府所進行的調查報告,針對廠外75口民井進行採樣,其中中華村一口民井驗出氯乙烯濃度超過第二類地下水污染標準,環保署懷疑是附近洗衣店造成汙染;另外有兩口民井中,分別是氯乙烯和四氯乙烯超過第一類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而廠外一口監測井則是1,2-二氯乙烷超標7倍。

因為目前尚未發現汙染有持續擴大且向外擴散情況,尚未到達土水法第15條的處分要件,不須停工。

仁武鄉公所專員李佳興表示,當地居民委託民間單位採樣檢測,結果和官方差很多,民間的結果,兩口井的1,2-二氯乙烷分別超標5倍和2倍,其他汙染也相當嚴重。

地方居民希望官方解釋為何兩份報告差這麼多,交叉比對之後給個說法,否則地方居民人心惶惶。李嘉興說,去年到鄉公所任職後,每次上班經過仁武廠門口,聞到味道都覺得噁心。地方居民抗議好久也沒用,企業這麼大,政府也不敢對台塑怎樣。李嘉興希望台塑拿出企業良心,汙染要整治就整治,地方居民健康也要照顧,「畢竟他今天能這麼大也是犧牲了地方換來的。」

採樣方法有異

立委陳節如質疑,環保局採樣時,監測井是在井下取樣,但民井卻是取已湧出地面的水,1,2-二氯乙烷等毒物都已揮發掉了,導致檢測出的結果比較少。沈世宏回應,監測井和民井取樣方式都是一樣的,不會因過程而造成檢驗結果有差距,沈世宏不斷強調,必須相信專家的判斷,否則整個社會還能相信誰。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吳焜煜表示,1,2-二氯乙烷並非自然能存在的物質,既然已經測到了,就要去追查汙染源,這些物質即使不飲用,也會經由澆灌等日常行為而揮發出來,經由吸入造成人體危害。

吳焜煜呼籲,即使不信任民間的檢驗,也該提出有力的科學證據來證明官方的檢驗的比較正確的,超標這麼多倍,一定要趕快處理。

已造成的汙染該如何處置?沈世宏表示,將針對台塑過去沒做的整治提出行政罰法,罰金高達1.5億元,另外也要求台塑對當地民眾進行健康檢查,提供安全用水。

抑止汙染無期

只是,中華村村長徐翠嬋表示,健康檢查還是居民抗爭才爭取到的,目前只做了785人,總共進行21項檢驗,不過還得等到6月6日,附近6個村的居民全度檢查完之後,才會公布檢驗結果。台塑並沒有承諾會持續為居民做健康檢查。

台塑承諾將會針對周邊6個村、11口檢驗出有化學物質的井供水,現階段先供給飲用水,未來也會幫地方加裝自來水管線,進行方式正和地方居民溝通。

重大汙染事件年初爆發至今已過了兩、三個月,汙染檢驗的同時沒有為地方居民健康風險提出立即作為,仁武廠是否停工還得繼續檢驗,待汙染是否有擴大或加重才決定。

徐翠嬋說:「汙染已是事實,署長還說要查,讓我們居民還傻傻的等,是要等死嗎?」田秋堇立委不滿地表示,就像失火後,先了解起火原因才去救火一樣,房子都被燒光了;環保署應要求停工,再做檢查,而非等到確定證據才停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131/25mda.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