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人工植牙前重要評估之一 口乾症

當發現患者有口乾的情形,可先藉由藥物控制或轉診免疫風濕科的專科醫師,針對口乾症的情形作詳細檢查與治療,再進行植牙手術,將可確保植牙成功率與5年使用率。

口乾症若持續很久、容易因味蕾萎縮而舌頭變光滑,也容易受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念珠菌症口角炎等疾病,此外,少了唾液的沖洗,牙齒容易出現齒頸部蛀牙、牙齦炎或牙周病的情形。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黃裕峰醫師表示,臨床上曾發現一位72歲的女性病患,欲進行人工植牙手術,然而,該病患口腔黏膜很乾燥、齒頸部有蛀牙的情形、且有牙齦炎,並且因為口乾的關係,所以吞嚥與講話都有困難。抽血檢查與淚液分泌試驗,檢測結果呈陽性,且數值非常高,此外,發現該病人已經沒有淚液的分泌,檢驗結果符合修格蘭氏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為一種『乾燥症候群』。

黃醫師表示,修格蘭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的診斷標準一般診斷有六項其中包含:乾眼症主觀與客觀症狀、口乾症、由下嘴唇作唾液腺病理切片檢查、在15分鐘內唾液分泌量少於 1.5mL、SSA抗體(anti-Ro)或SSB抗體(anti-La)檢查為陽性。如果以上檢測結果符合其中4項,即可確認為修格蘭症候群。

黃醫師表示,口乾的症狀可能由進行頭頸部放射性治療後引起的後遺症,或服用藥物所引起之副作用造成,另外,也少部分的患者是屬於修格蘭氏症候群。因此,人工植牙前患者除了要告訴醫師本身病史外,還要注意是否因為使用藥物造成有口乾的情形出現,或者是修格蘭氏症候群的患者,避免植牙後引起植體周圍炎,而降低植牙成功率與5年使用率。

黃醫師表示,當發現患者有口乾的情形,可先藉由藥物控制或轉診免疫風濕科的專科醫師,針對口乾症的情形作詳細檢查與治療,在有效控制口乾症後,再進行人工植牙的手術,將可確保植牙成功率與提高植牙的5年使用率。

資料來源:health.tw.tranews.com/Show/Style4/News/c2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TW1000Y000001&SubjectNo=3229434

標籤: 牙齒保健

鼻竇穿孔嚇死人!微創鼻竇增高術補救

日前報載有一名女性至台中某知名牙科診所植牙,結果因為牙醫師誤判左上齒槽骨高度,而貿然進行植牙,竟造成鼻竇穿孔,致使患者鼻涕倒流、頰部疼痛,痛苦不已。在牙科門診有時會發現患者因為上顎齒槽骨嚴重萎縮,或是患者鼻竇腔較低過於靠近牙齒,導致植牙手術過程植體不慎植入鼻竇腔,造成鼻竇穿孔引發後續不舒服的情況。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碰到患者需植牙後牙區因骨缺損較大,骨床高度低於植體長度時,需要先做一個手術稱之為鼻竇增高術,就是先把患者鼻竇腔的底部先撐高補骨後再植入植體,才不至於遇到植體會植入鼻竇腔的情形,呂睿庭醫師表示,醫界面對鼻竇增高術,有兩派看法,有的醫師認為這是植牙穿出鼻竇沒有什麼,但是屬於醫院保守派的醫師則認為進行鼻竇增高術時要謹慎小心,植牙時植體不能打穿鼻竇。

鼻竇增高術的作法醫界較常使用的方式,有以傳統小槌子敲擊方式,醫師力道拿捏要謹慎小心以避免打穿,患者也容易因敲擊而有重擊感,後續易產生頭昏感也可能形成輕微腦震盪。現在已經有微創鼻竇增高術,是採取旋轉方式,方式是運用特殊儀器,將鼻竇慢慢旋轉提升,再運用雷射水刀壓力將鼻竇撐高,造出補骨空間,整個療程較為緩和,患者不易產生不舒適感。

進行鼻竇修補治療複雜度與困難度高,呂睿庭醫師表示,如果患者原本牙齒有遭受嚴重感染擴及鼻竇,在拔牙時會因不可抗拒之因素鼻竇會有破損情形時,就必需先進行鼻竇修補與補骨手術,等待骨床重建完成再進行植牙。鼻竇修補治療的方法,醫師會先使用較新的PRP,藉由抽取自己的血液,萃取出血小板纖維蛋白凝膠,或使用PRP止血三秒膠,作為襯底,把鼻竇洞瞬間補起來,再進行補骨,即利用自體骨粉或人工骨粉填補在內以複合方法治療。如果醫師判斷患者骨質密度足夠,會直接做植牙。

造成鼻竇區骨床不足的原因:有因後牙上牙區因患者罹患重度牙周病,骨頭已經被侵蝕嚴重,鼻竇區骨床高度寬度都不夠,還有牙根發炎引發牙根尖囊腫,或缺牙太久骨床萎縮,以及拔牙時骨床破壞過多未加以修補者。

為避免鼻竇被打穿,專業度夠的牙醫師會先進行電腦斷層作事前判斷,檢查骨質高度與密度是否足夠,判斷是否於植牙時需要先做其他修補手術;醫師為避免術前研判的誤差值,所以在手術中,會利用監看系統邊做邊看;同時患者應該負手術前告知病史之責任,明確告知醫師是否曾經或現在有過鼻竇炎、鼻過敏問題,必要時還得會診耳鼻喉科醫師做協同治療。

植牙必須要漸進式,一步一步完成,先確定植牙區域穩定,有足夠骨頭再行植牙,切莫求快。牙醫師何澤榮提醒,做完鼻竇增高術後一個月內不能打噴嚏,不能坐飛機、不能用吸管喝飲料、不能吹奏樂器等,以避免植體不慎衝破脆弱的鼻竇,跑到鼻竇內,產生不良後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4/25xd7.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最不會蛀牙」巧克力 牙醫師獨家賣

日本北海道一位牙醫師,自己研發了一種號稱「吃了最不會蛀牙」的巧克力,他在自己的診所地下室開設巧克力工坊,這種巧克力添加了肌醇,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並且用木糖醇取代砂糖,標榜吃多了,也不會蛀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仔細端詳患者口腔,這裡是北海道美幌町,唯一一家牙科醫院;不過這位牙醫師不只看牙,還經營副業,跟著他的腳步,往醫院的地下室走去,原來下面藏著一家巧克力工坊,這個牙醫還兼賣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在牙醫院裡設巧克力工廠,我想大概只有我這兒吧,這還蠻有趣的。」

牙醫師跨行做巧克力,用的材料當然很特別,把巧克力切開一看,橘色的果醬看起來很搶眼,原來這是燈籠果做的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到10月中旬以後,因為溫差很大,(燈籠果)會變得很甜,可能本州(種的燈籠果),都不會有這種甜度。」

巧克力用上燈籠果,口味已經很特別了,不過這位牙醫師繼續發揮所學,他的巧克力,堅持不用砂糖,改用木糖醇,來預防蛀牙,另外添加了肌醇,防止動脈硬化,堪稱是最「顧健康」的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可以減肥,還能避免發生蛀牙,我好幾年前,就有做這種巧克力的想法。」

巧克力牙醫:「這很好吃喔!」

牙醫絕對不是老王賣瓜,因為他的巧克力,已經賣到百貨公司,而且還很受消費者歡迎;玩票玩出名堂來,或許大家現在不能叫他牙醫師,而該用巧克力廠長來稱呼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8/25w6k.html

標籤: 防蛀牙

護專宿舍改建 238名女學生住工地

太離譜!兩百三十八名護專女學生竟然每天要住在工地裡。

屏東縣南州鄉的慈惠醫護管理專校宿舍正在改建,校方竟未撤離學生或另外安置住宿,兩百三十八名女學生每天都得在工地裡進進出出,安全堪慮。學生與家長昨向本報投訴,校方坦言要趕七月招生旺季,又擔心雨季影響工程進度,才利用學生在校時間施工,校方承諾調撥校外宿舍,分梯次撤離住宿生,避免發生意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擴大招生趕工 校方未撤離學生

慈惠醫護管理專校有意擴大招生,但面臨宿舍不足問題,決定把校內女生宿舍由二樓加蓋為四樓,四月底一取得建照後全速趕工,希望趕在九月開學前完工並申請使用執照,預計將增加兩百五十六個床位,屆時才能容納新生進住。

經記者現場實地勘查,學生宿舍前後堆滿各式建築廢棄物,全面趕工下,工地沒有一處完整,現場相當凌亂,看不出現場原本為學生宿舍,而且因為趕工,意外頻傳。

最誇張的是,五月四日因施工單位丈量失誤,女生宿舍一處天花板破洞「開天窗」,碎砂石掉滿學生床舖,部分寢具與電器用具損壞,所幸當時沒有學生在場。但校方並未因此心生警惕,既未撤離或另外安置學生,依舊在有學生住宿的情況下繼續施工,引起學生與家長反彈,多次向教官和舍監反映,校方仍然無動於衷。

宿舍變成工地 碎砂滿床門戶洞開

張姓女學生說:「每天像睡在工地。」雖然窗外遮有圍籬鐵片,但施工的揚塵、砂土佈滿衣服、桌子,甚至連衛生棉也蒙上一層灰;有學生向校方反映,卻遭教官責罵,林姓住宿生反諷說:「工地上貼有戴安全帽警語,學校卻沒發安全帽給進出同學,違反工安規定。」

王同學指宿舍附近都是草叢,原本就有許多蚊蠅飛舞,施工破壞部分牆面,造成門戶洞開,懷疑跳蚤入侵叮咬,兩腿變成「紅豆冰」,並在部落格上秀出紅豆腿,引起網友同情與討論。且因施工的是女生宿舍,許多家長擔心女兒的安全與隱私,紛紛電話詢問,要求學校立即改善。

校長黃崇智表示,總務單位會要求工頭控管工人,女生宿舍白天派有一名管理員,晚上還有兩名舍監人員,工人不可能侵入或藏匿宿舍,家長和學生不需反應過度。

工人來來去去 學生安全家長憂心

主秘陳煒欣強調,工人施工與住宿生的動線分開,並要求白天施工時所有學生都要離開宿舍,只留下一名女管理員看管,若學生、家長有疑慮,可暫遷住校外男女分棟宿舍,不過目前僅有六十個空位,若超出人數採取抽籤決定,不足部分再協調尋找學生安置處。

此外,五月四日施工造成「開天窗」意外,承包商已表達歉意,同意全數理賠學生損失。至於學生質疑跳蚤侵入,校方將加強宿舍周遭噴藥。校方表示,少子化已衝擊大專院校,醫護專校還有機會增班,擴建宿舍刻不容緩,無法等到暑假才施工,校方願意改善缺失,也請學生、家長諒解。

教育部技職司長林騰蛟表示,學校工程興建應該儘量安排在寒暑假,如果一定要在學期間動工,也必須做好圍籬及安全防護,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要務。林騰蛟強調,對於家長及學生的不滿,教育部會進一步了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78/25uhz.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夏季暢銷家飾 搶先搜羅!

雖然還沒正式進入盛夏,但悶濕的氣候早已悄悄報到,除了衣服要換季,居家也要跟著換季,以下收集了多款夏季暢銷家飾,為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提早做消暑準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IKEA 夏日限定品 繽紛百元家飾

IKEA每年都會推出「夏日限定」商品,主要以實用的家飾品為主。公關李佳雯表示,今年夏日限量商品已於4月底開賣,賣最好的是冰棒型製冰盒,已售出近2,700組,其次是適合戶外使用的多彩塑碗、土耳其藍玻璃碗及戶外小折椅。這些熱賣商品價格均在1百元以內,椅子等小家具最貴也不超過5百元;由於色彩繽紛、價低且為生活上所需,成了逛IKEA時,熱門的隨手商品。

整年的熱賣TOP3分別為為HEMLIS衣架、4件售39元,年銷量約20萬組;小蠟燭100個售165元、年銷量約8萬組;及199元的晾衣夾、年銷量約6萬個。

特力屋 節能降溫商品 人氣TOP 1

特力屋販售各類居家建材,小至螺絲大至吊扇都有,這裡以大件的夏季居家用品為選取標準。公關柯玫綺表示,夏季降溫節能商品最熱賣,以52吋杜哈附五燈空調吊扇為例,可當電燈又能搭配冷氣做為循環扇,是省電節能的好幫手,也是每週熱賣TOP 1。

選對窗簾也能省電,這使得遮光窗簾每年夏季都屢創銷售佳績,以三明治織法,織入消光紗,遮光率達90%以上的西雅圖遮光窗名列銷售TOP 2。

可DIY組合的藺草榻榻米,帶有淡淡草香,是夏季銷售TOP 3的商品,儘管3片就要價1千多元,還是深獲消費者青睞。

台隆手創館 瞬間涼感創意商品 抗艷陽+馬上涼最推

引進日本雜貨的台隆手創館,販售商品包山包海,各類雜貨、玩具應有盡有,想買日本創意商品到這尋寶每次都會有新發現。由於商品眾多,台隆在微風車站店及京站店特別設置每個類別的銷售TOP 3,提供給無法久留的旅客參考。

販促部翁振益副理表示,「抗豔陽」及「馬上涼」的商品最好賣,像抗UV的帽子、披肩(加高頸部、加長的袖口,脖子到手臂都能防曬);塗抹後立即降溫的清涼噴霧、塗涼膏;可噴水降溫的攜帶扇;動物造型的涼爽包,都是台隆手創館的夏季熱賣商品。

無印良品 冷水壺、矽膠製冰器 靠口碑熱賣!

日本無印良品有許多讓人驚呼「原來如此」的不起眼好商品,可惜台灣引進的數量不多。夏日熱賣品為冷飲周邊用品,像冷水壺、製冰盒等。無印這款冷水壺,放在架上時,和一般冷水壺無異,但靠著口碑,已成為每年夏天顧客的指定購買商品,其附活動式濾茶器,方便製作冷泡茶,且能橫放於冰箱,收納方便。

另一明星商品是矽膠材質製冰器,能不費力的拿取冰塊。食品類則是以生津潤喉的金桔喉糖、隨手小乾麵最受歡迎。

HOLA 熱門口碑品 涼被、餐具

HOLA販售家飾、食品、電器,品項涵蓋範圍廣,由於賣場內有僑蒂絲等多款品牌的寢具專區,寢具質感不俗,價位又在2千元上下,是一般消費者可以負擔的。

夏日寢具類熱銷量品是涼被,搭配特促銷,兩條售1,200元,幾乎已是百貨公司專櫃的半價。

餐具類營業額最高的是巴洛克浮雕骨瓷餐具組,白瓷簡單滾上一圈顏色、搭配浮雕,十分高雅,是新人成家時最愛選購的餐瓷。電器類以2千多元的循環扇最受歡迎,由於搭配冷氣可迅速降溫是這幾年最具話題的夏日節能電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78/25kj5.html

標籤: 3M夏被

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 醫師:有害健康

「推特」、「臉書」等熱門社交網站是現今青少年之間的溝通方式之一,然而,醫師指出,如果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導致睡眠不足,將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對於許多美國青少年來說,「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熱門社交網站,已經成為同學、朋友之間密切溝通的重要方式,透過網路、電腦以及手機,幾乎24小時可以隨時互動、聯絡。

不過,從「臉書」或「推特」上的留言時間紀錄卻可看出,不少青少年常常是早就過了該睡覺的時間還在玩社交網站。

醫師認為,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導致睡眠不足,對於身體健康將有負面影響。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小兒科醫生尼爾森(Luanne Nilsen)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兒童與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導致肥胖症、學習障礙、記憶力與學習能力產生問題的機率也較高。

她指出,不管是電玩遊戲或者社交網站,青少年都該懂得自我節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頭。

尼爾森說:「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不准有『臉書』,我瞭解那是當今孩子們的溝通方式,但我認為必須要有合理的限制。」

根據「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Pediatrics)建議,青少年每天花在電腦、電玩等前面的「螢幕時間」(screen time),總計起來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至2小時之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5/25v09.html

樂觀抗癌 癌症沒那麼可怕

癌症連續27年蟬連國人死因首位,2007年國人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面對如此高的罹患率,抗癌已成為人人必備的基本常識,事實上,對於大部分被宣告罹患癌症的人來說,被通知身體有癌細胞是十分驚訝、充滿壓力甚至創傷的經驗。

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陳瑞和醫師表示,根據國外研究,在不同階段之癌症患者,約有47%的病患具有精神方面的症狀,其中有2/3是以憂鬱情緒為主。

「對於病患或其親友家屬,若無足夠的專業資源協助,面對癌症所帶來的衝擊將難以調適,甚而影響疾病後續療效,有些患者甚至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事實上,緊張焦慮會降低人體對異常細胞的抵抗力,引起惡性細胞增加。長期心理情緒困擾,則會壓抑患者的免疫系統,使病患抵抗力變差,抗癌能力減弱,甚至是照顧者心理崩潰,陳瑞和表示,目前「心理腫瘤醫學」就是為了因應這些問題而發展出的專業領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可協助醫療人員更了解如何照顧癌症患者,如何處理病患及家人與壓力相關的身心反應、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一起對抗癌症」。

很多病患會選擇中醫作為治療癌症的首選,中醫師王致中表示,根據中醫理論,人體的運作隨著大自然律動,因此預防腫瘤首先應日常作息與太陽的起落配合;運動與休息也要適度。

「飲食方面應五味均衡,避免偏食,過度精製的食物往往會有氣味的偏勝,盡量少吃。飲食不可過量,以免腸胃消化不良,形成食積。忌食生冷,以免寒氣遏伐生機,導致結聚的形成」

除預防腫瘤的發生,中醫也能輔助治療癌症。王致中醫師表示,在西醫治療前,可先用中醫來扶正固本,除了增強免疫力,也可加速癌症治療後身體狀況的回復。良好的營養,能幫助減輕癌症治療所產生之副作用,有助復原。

營養師王雅如表示「癌症和免疫力有關,當淋巴球T細胞功能變弱時,對人體產生變異的細胞就無法察覺,如此就會使壞細胞不斷增生,最後變成癌症。為調節免疫力,均衡的營養與正常的作息是最重要的生活守則;早餐不吃、熬夜、睡前大吃大喝等,都是使免疫力下降的因素」。

王雅如認為,人人都應遵守生活「三多三少」原則,「三多」是指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成人每天必須攝取大約2000-2500毫升的水分,且應做令心跳輕微加速的運動,每週三天,每次30分鐘到45分鐘,如慢跑、騎單車、打太極拳、甩手、健身操等,持續超過三個月之後,免疫力就會增加,睡不好與不好好睡覺的人,體內的T細胞數目也比較睡眠足夠的人要少。

「三少」則是指少吃甜食、少油脂、少抽菸喝酒。

王雅如認為飲食應多樣化,不要總是吃某些特定食物,提醒化療期間切記勿擅自使用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偏方,否則會造成肝指數上升,病患不應聽信偏方。

若要使用保健食品,建議每次化療療程結束至下一個化療開始的中間時間為較好的食用時機,較不會干擾化療效果。

王雅如指出,國外已有文獻顯示化療期間同時食用某些保健食品會造成化療效果的降低!

醫學進步,癌症不再像過去一樣那麼難以對抗,平時重養生,病時保持樂觀以對,走過抗癌過程,可以與人分享心得,也是一件老天爺的恩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1/25uqa.html

節能減碳服務團隊成立 全面推動減碳工作

為了全面落實節能減碳的工作,由行政院整合各界資源推動成立的節能減碳服務團隊,在馬英九總統的授旗下正式成軍。馬總統表示,台灣的溫度上升幅度,比全世界還要高出60%多的比例,容易使得氣候產生不可預料的變化,因此,在台灣推動節能減碳,以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生死攸關的工作,只有每個人在平常從節能減碳做起,才能夠減少天災的危害。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節能減碳服務團隊在馬英九總統的授旗下正式成立,行政院希望透過結合各政府機關學校、企業和社會團體,成立節能減碳服務團隊、節能減碳志工大隊和節能減碳宣導團等3個團隊,能夠整合各界資源,全面地將節能減碳的工作,落實在每一位民眾的生活當中。

馬英九總統出席成立大會表示,上一個世紀地球的溫度增加了0.74度,但是台灣卻增加了1.2度,溫度上升的幅度比全世界還要高出60%多的比例,容易使得氣候產生不可預料的變化,同時,又因為台灣每個人的排碳量是全球平均的2.8倍,因此,在台灣推動節能減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生死攸關非常重要的工作,政府也預定將2020年的排碳量降到2008年排碳量的目標,總統期盼只有每個人在日常生活從節能減碳做起,才能夠減少天災的危害。

由於馬總統將今年定為節能減碳年,主辦單位還邀請張雅琴和蕭子新等5位電視主播,從日常生活教導民眾包括只要一年將冷氣調高1度C,以及在店家裝空氣閥不讓冷氣外洩,就可以減少156萬公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如果每個人下班後,都能夠把辦公室所有的電源隨手關上,也可以在每年為台灣減少210萬公噸的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63/25vt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