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吳奇隆祝壽劉詩詩 竟送空氣清淨機

《步步驚心》續集《步步驚情》現正在大陸天津開拍,「四爺」吳奇隆10日進劇組,順道幫「若曦」劉詩詩切蛋糕慶祝26歲生日,他還裝神祕,說要送她一份「超大禮物」。他在《步步驚心》劇中愛送小巧的木蘭髮簪、鼻煙壺給「若曦」,回到現代,送禮仍是實用路線,送的竟是高90公分的空氣清淨機!

吳奇隆經紀人任玥昨笑說,這份禮物真的體積不小,也很實用,更是得來不易,北京從去年底空氣汙染嚴重,近期又逢沙塵暴,導致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大缺貨,吳奇隆3月初就開始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才在網路上找到,立刻下單訂貨。且拍戲地點的天津是工業城,空汙也不遑多讓,無論劉詩詩把空氣清淨機 放在劇組,或搬回家裡都可派上用場。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北京霾害重 英人發明頭盔腳踏車  發電機供動力 可啟動空氣清淨機

大陸北京霾害嚴重,已經一連好幾個星期,天空一直灰濛濛,空氣品質差到不行,連住在北京的外國人也受不了,最近一個英國僑民靈機一動,把家裡閑置的發電機和空氣清淨機,裝在腳踏車上,經過組裝之後,戴上頭盔,讓他每天在北京街頭騎單車,每一口呼吸到的都是個人專屬的新鮮空氣。

這就是專剋北京霾害的利器頭盔腳踏車,戴上戰鬥機飛行員同款的頭盔,靠座墊下的發電機提供動力,啟動後座的空氣清淨機 ,讓單車騎士每一口呼吸到保證都是新鮮空氣。
北京霾害嚴重已經好幾個星期,空氣品質惡劣,官方每天發佈空污監測指數都在「極度有害健康」等級上下。
這個住在北京的英國佬於是發揮他發明的本事,把家裡閑置的發電機和空氣清淨機裝在腳踏車,靠輪子傳動,邊騎邊產生動力轉化為電能,把北京的髒空氣過濾之後再送到騎士的頭盔內,讓人每天騎車就像徜徉在大自然。

只可惜這麼非常有效的重裝備,並不是北京每個單車族所能負擔,面對空污指數一直居高不下,髒空氣不吸也不行,北京人恐怕還是得一付口罩行遍天下,苦苦等待北京有一天能重見藍天。

資料來源:台視

個人寵物 專用清淨機 突圍搶客

台灣空氣品質差,加上秋冬易過敏,空氣清淨機成必備家電,但近年來除濕機、冷氣機增加空氣清淨功能分食市場,清淨機開始推出個人與寵物專用機種突圍搶客,輕巧的個人專用機因攜帶方便成市場新寵,還有主打女性市場的美容保濕美膚機,清淨空氣兼美容美髮;環保免耗材的機種,較省錢也成消費者首選,預估今年業績可成長3成。

因除濕機、冷氣等都增加清淨空氣功能,清淨機除了除臭、抑菌外,今年還出現主打女性市場的美容保濕美膚機搶客,清淨空氣兼美容美髮,重量輕巧好攜帶。另有寵物專用除臭機,可快速吸附寵物尿味及毛髮,也可使用於車內,放置辦公桌上當個人專用。隨身可攜帶的空氣清淨機 除體積輕巧,價位千元有找。
業者表示,體積輕巧的個人專用機因攜帶方便成市場新寵,品項數約增加2成。而網購平台空氣清淨機品項數相較去年同期雖無增加,銷量卻已成長2成,業者預估最多可成長3成。
至於一般型清淨機價位,業者表示,價位帶在7000~1萬元之間,以免耗材為主流,部分機種集塵器可水洗或不需任何清洗,利用熱對流或專利技術將細菌分解清除,因此不需換濾網。而需更換濾網的機種,高效率空氣過濾器(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HEPA)功能已為基本配備,HEPA可移除粒徑在0.3um以上之微粒子,過濾效率超過90%以上淨化空氣更有效。

過濾塵? 改善過敏
耕莘醫院家醫科醫師張浩燦表示,空氣中的塵?、動物皮屑毛屑、細菌、花粉及化學藥劑等都是過敏原,使用清淨機可以幫助過濾這些物質,改善過敏狀況。
目前市面上許多標榜可釋放負離子的清淨機,張浩燦醫師表示,負離子在大自然中會吸附空氣中塵埃、惡臭等細小的汙染物,再附著於樹木、岩石或溶入潭水,達到淨化空氣作用,但負離子對人體健康是不是有幫助,目前尚未有科學證據足以證明,也尚未有相關法令標準,消費者購買時還是要稍加考慮。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打造良好空氣品質 5達人經驗分享

空氣乾淨清新對人體呼吸系統影響鉅大,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將於11月23日正式開跑,環保署將9種空氣污染物列入室內空氣品質管制,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細懸浮微粒等,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若未改善,未來最高可罰新台幣25萬元。為什麼優質的空氣品質很重要?到底如何才能維持室內良好空氣品質?且來聽聽5位專業達人怎麼說。


居家室內空氣品質一定要保持乾淨清新,這樣才能擁有舒適且健康的生活。
室內設計師劉嘉雯分享~~

知名室內設計師劉嘉雯說:「我喜歡讓房子會呼吸的好設計!」工作資歷長達15年的劉嘉雯不但是一位知名設計師,也是一位好媽媽,她認為良好的空氣品質是居家環境的核心價值,尤其要讓空氣流通,如果居家無法開窗對流,建議選擇使用空氣清淨機,讓室內空氣品質淨化,也能遠離細菌威脅,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企業家顏玉芬分享~~

另一位企業家顏玉芬總經理則說:「好空氣讓我頭腦清晰「精準並且有效」是我對自己工作跟產品的要求!」平時有呼吸道過敏困擾的她,在工作時最擔心空氣品質不佳,過敏症狀即會發作;尤其工作需要有敏捷的思考力與判斷力,隨時隨地都需要一顆清新的頭腦。此時,唯有良好清新的空氣,才能保持清楚的思考判斷力,且感到舒緩自在,以增進工作效率。

飯店經理人曹仲哲分享~~

還有從事飯店服務業的曹仲哲副總經理也說:「讓賓客擁有最天然乾淨的住房環境,尤其是空氣清新,如此將心比心提供的服務,才能超過房客的期待。」為了讓每一位房客一踏進飯店住房內,就能呼吸到最好的空氣品質,往往半天前即開始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消除各種異味,包括地毯、沙發、睡床、窗簾等細微的地方,都能一併清除附著其上的異味。這樣能提升房客滿意度,也有助於健康維護,更能避免房客有過敏體質,因水土不服而發作。

產後護理專家林嘉琪分享~~

任職於知名產後護理之家的林嘉琪總監說:「為媽咪和寶寶所需的空氣品質把關,堅持做對的事,選擇最好的產品,會全力以赴!」產後護理之家首重乾淨整潔,不只是眼睛看的到家具、餐盤,嬰兒室與起居室中,更需注意連肉眼都無法辨識的灰塵與塵?,避免媽咪或寶寶產生過敏現象。因此,除了每間房間要做到室內空調的對流,更需備有功能強大、效果良好的室內空氣清淨機。

寵物達人李巨舟分享~~

寵物達人李巨舟表示:「就像人喜歡乾淨的環境一樣,我們認為清潔的環境不只可讓人工作更有效率,也能讓愛貓者和貓咪擁有高品質的生活」。為了讓貓咪和人都可以在乾淨無過敏原的情況下愉快共處,所以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也很高,必需每天都使用空氣清淨機予以過濾,降低空氣混濁度和呼吸道過敏的機率。


維持室內良好空氣品質,5位專業達人經驗分享。
至於坊間空氣清淨機琳瑯滿目,應該如何選擇? 5位專業達人都異口同聲的表示,最好選擇有品牌、有口碑、功能強大、效果良好的空氣清淨機 ,且兼顧實用度與安全性,這樣才能避免過敏原威脅,並有益人體健康。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秋冬衣物易藏塵蟎 居家空氣淨化抗過敏

根據統計,台灣有90%的人都對塵螨過敏,由於台灣氣候溫暖潮濕,收納半年的衣物若久置未理,就相當容易孳生塵螨。塵?及其排泄物,一旦經由呼吸道吸入,就會引發人類的過敏反應,造成不適。

由於換季時溫差較大,而秋季的溫溼度正是塵螨活躍生長的季節,每到秋冬季節,民眾替換冬衣、棉被時,就更容易引起鼻子發炎、呼吸道不適、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等各種敏感症狀。醫師表示,每當換季時因過敏而求診的人數就會增加20%-30%,原因多半是厚重的冬衣、棉被裡藏有大量塵螨,還有塵螨的屍體與糞便,加上塵螨極其微小肉眼很難辨識,且繁殖速度很快,會隨空氣飄散,過敏體質的人,暴露於塵螨過多的環境,就容易造成皮膚搔癢,引起打噴嚏、氣喘等過敏症狀。

根據衛生署99年針對台北市小學一年級學童進行的過敏篩檢調查報告顯示,有95%的孩童過敏原來自塵螨;此外,醫學界公佈調查顯示,比起過去10年,過敏家庭學會抗過敏的比例,已經上升到百分之9.8。
專家表示,減少室內塵螨的數量,有助於預防過敏,建議民眾在打掃居家環境時,可以使用吸塵器或專業除螨機清除床墊、棉被及枕頭上的塵螨,寢具每隔1至2週以55°C的熱水清洗或烘乾或拿到戶外曬陽光。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打掃時最好戴上口罩、穿長袖衣物、使用空氣清淨機,避免直接接觸或吸入塵螨,降低過敏機會。

使用空氣清淨機 ,也能有效幫助過濾空氣中的塵螨、花粉、霉菌、寵物毛髮等過敏原,並且去除空氣中的揮發性氣體及異味。市面販售的空氣清淨機機種繁多,功能也都不同,民眾可依需求以及家中坪數大小來選購,若過敏嚴重最好要具備殺菌效能,避免塵?在濾網上因為有水氣及同時被吸入的皮屑毛髮等,反而孳生更多,專家提醒使用空氣清淨機務必要定期更換新濾網,沒有更換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排放出來的空氣比原本的更髒,此外,民眾若想知道所購買的空氣清淨機的清淨力,可請廠商檢測出風口的懸浮微粒。

平常盡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乾燥,有助改善家中空氣品質。另外維持運動習慣並且搭配均衡的飲食,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魚油、亞麻仁籽油等omega3等抗氧化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也是預防過敏的不二法門。

資料來源:ETtoday

髒!枕頭不曬 暗藏2百萬隻塵?

家中有過敏兒嗎?一碰到塵?就噴嚏連連,根據中華民國抗過敏衛教協會統計,台灣有7成的幼稚園學童有初期過敏的症狀,造成過敏兒越來越多的原因,除了遺傳、氣候因素外,塵?竟然高佔9成。因此居家用品必需保持乾淨,同時室內空氣品質也要注意。

無論是拍棉被或枕頭,一拍就會揚起肉眼看不見的塵?,偏偏塵?繁殖力旺盛,喜歡生活在潮濕、溫暖、陰暗的環境中,雖然生命只有短短的2個月,但母塵?一輩子可以產下200到300個卵,加上台灣的氣候濕暖,是塵?最喜歡生活的環境。

家中的枕頭如果一年沒有曬,裡面甚至可高達200萬隻塵?,而這也是誘發氣喘的因子。根據台大昆蟲系徐爾烈教授調查,台灣地區75%的住家中充斥著塵?,室內每公克灰塵中隱藏著平均2000隻,甚至有的高達1萬隻以上,遠高於誘發過敏氣喘的每公克灰塵100至1000隻以上塵?的濃度。

聰明的主婦應該思考如何降低居家環境中的塵?,有的人會選擇購買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但是,面對琳瑯滿目的產品,卻不知該如何下手。如無法殺菌除塵?,反而容易讓濾網成為細菌大溫床。如果家中沒有人過敏,只是要過濾大型的灰塵毛髮,那麼購買使用HEPA濾網的一般清淨機就可以。如果家中有過敏者,不妨採用電漿殺菌技術,以高速飛馳的電離子脈衝進行殺菌。

提醒民眾一定要定期清理或更換濾網,方能維持清淨機的效果,避免家中空氣愈清愈髒。


資料來源: 華人健康網

維護空氣品質 籲機車族接受排氣定檢

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出廠滿五年以上的機車,每年應依照行車執照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期間內,前往南投縣環保局認可的機車排氣檢驗站接受排氣定期檢驗。


環保局呼籲,機車車主應依規定接受排氣定期檢驗,以降低車輛污染排放,改善生活空氣品質。如車輛已不再使用或破損不堪使用者,應儘速前往監理單位辦理車牌報廢及車籍註銷,避免接獲年度定檢通知。空氣清淨機


此外,環保局透過路邊機車停車格、人行道、停車場、大型賣場及工廠等停車處執行未定檢機車篩選稽查,並由全國機車定檢資料庫篩選寄發定檢通知單,若於定檢期限內未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可告發罰鍰2,000元,並由監理機關予以限制該機車換發行車執照。


為便利民眾進行機車排氣檢驗,環保局表示,目前南投縣共設置70間機車排氣檢驗站,提供免費排氣檢驗服務,車主可上網查詢南投縣機車排氣檢驗站的站址,希望透過民眾主動配合參加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共同參與創造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生活環境。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7%B6%AD%E8%AD%B7%E7%A9%BA%E6%B0%A3%E5%93%81%E8%B3%AA-%E7%B1%B2%E6%A9%9F%E8%BB%8A%E6%97%8F%E6%8E%A5%E5%8F%97%E6%8E%92%E6%B0%A3%E5%AE%9A%E6%AA%A2-100804281.html

不癢癢!讓寶寶遠離異位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
到門診之後,醫師通常會給予口服及外用藥物治療。口服藥物屬於抗組織胺,可抑制搔癢,是主要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藥物。外用藥則以含有類固醇的藥膏為主,具抗發炎作用。若寶寶抓得厲害,容易有傷口易感染或流出滲透液,就需要使用抗生素藥物,目的是抵抗細菌感染。
有些家長一聽到類固醇,就覺得藥性強又毒,而擔心有副作用,林建宏醫師說,類固醇分好幾級,醫師會根據寶寶的症狀給藥,如果狀況不嚴重,可給予含類固醇少一點,功效弱一點的藥物就可改善;如果嚴重的情況,就要用藥效強一點才能減緩發炎症狀,「只要在醫師指示下正確的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物仍然是相當安全的。」不過,現在也有一種新的長期用藥免疫抑制劑,機制與類固醇類似,屬抗發炎藥物,但不會有類固醇一樣的副作用,也是給藥上的另一個選擇。

從飲食與環境控制著手
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與照顧,須要長時間並養成生活習慣。林建宏醫師建議,平時應從飲食及居家環境開始著手,在生活習慣上需做一些改變及預防措施,可減少異位性皮膚炎復發的機率。這些預防措施包括以下幾部分:

一、在平日飲食上
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先考慮是否因食物而引起。較小的朋友餵母乳最好,沒有辦法餵母乳,可給予水解蛋白奶粉。
餵母乳的母親盡量不要食用會造成過敏的食物。四到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在給予副食品時,也盡量減少會引發過敏的食物。
在添加副食品時,每一次添加一種,看看寶貝是否對什麼食物過敏,若有過敏症狀,可以停止給予二個星期,查看過敏症狀有無改善。

二、在居家環境上
家中不要使用地毯、草蓆、榻榻米、毛絨的材質及布窗簾等容易滋生塵蹣的裝飾及佈置,建議可將窗簾換成百葉窗。盡量不要養寵物,以減少來自動物的過敏原。
家中的寢具要固定清洗,最好二星期清洗一次寢具,並使用60度的熱水清洗,洗完後最好經太陽曬過。也可利用防蹣寢具及除蹣吸塵器,減少塵蹣附著與生長。
夏天居家的溫度最好保持在26℃~28℃之間,以不要讓寶寶熱到出汗為原則,並保持涼爽舒適。冬天也應該避免讓寶寶穿太多衣物或直接暴露於寒冷、乾燥的環境中。
家中濕度保持在40%~60%之間最好。台灣氣候潮濕過敏容易,濕度不要太高,潮濕會產生黴菌,易造成皮膚刺激。亦可使用空氣清淨機,減少灰塵黴菌生長。
家裡儘量少用芳香劑、蚊香、樟腦丸、殺蟲劑等有氣味的物質,也不要讓寶寶待在有二手煙的環境中,以減少受外在刺激的機會。
家居環境須常清掃,保持乾淨,減少灰塵覆蓋。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