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市府轉運站 噪音、車流待改善

台北市市府轉運站將在7月初啟用,公運處昨天協調客運業者進行離峰壓力測試,適逢天雨,轉運站位於基隆路的車流更形緩慢,加上站內外噪音、空氣品質等問題,公運處也坦承,還有改善的空間。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綜合旅館、百貨及國道客運功能的市府轉運站即將營運,對信義區交通衝擊恐將難以避免,市議員張茂楠、秦儷舫昨天都前往會勘,認為即使是非上下班時間,基隆路交通也會大受影響。

張茂楠質疑,市府轉運站大客車進出口設置在基隆路上,一旦尖峰時間,平均每半分鐘就有一班大客車進站,基隆路口停等時間80秒,加上公車、自小客車車流,基隆路將成大停車場,加上周邊噪音、空氣品質差,市府轉運站又是一處市府配合大財團的BOT案,先天條件不良,後天設計又失調,根本是台北車站旁交九的翻版。

昨天參與測試的環保局官員也表示,目前候車區的噪音符合標準,但上車排隊區的環境噪音高達80分貝,已超過路外的分貝數,確實有改善的空間。

公共運輸處科長梁郭國表示,基隆路已經在轉運站前,拓寬為兩線道,29條聯營公車路線,也有12條提前改道在松高路右轉,周邊也會進行號誌連鎖控制,希望能夠將周邊的交通影響減至最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78/26ush.html

騎去送報不吵人 日本「無噪音」機車



騎機車,廢氣不但污染空氣品質,噪音更是繁人,日本發明了一種新的電動摩托車,靠充電,不需要汽油,重點是一點噪音也沒有!送報生怕擾人清夢,已經開始利用這種電動摩托車,不過因為供不應求,想買得先預約,等到交車至少要等一個月。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NHK記者:「這裡是橫濱的家電量販店,一踏進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的就是摩托車。」

這可不是普通的摩托車,而是目前日本最「ㄏㄤ」的電動摩托車,顧名思義,用家裡的插頭就可以幫摩托車充電,4個小時就能上路跑30公里遠,花費算一算,不到4元台幣,比起吃油的摩托車省了1/10的車錢,最重要的是電動摩托車一點都不吵。

NHK主播:「踩下油門之後?」NHK記者:「怎麼樣?」NHK主播:「這不是一般引擎吧?」NHK記者:「不是,非常靜音吧。」

一輛電動摩托車,雖然售價14萬日幣,在最近一年時間裡,卻已經熱賣200輛,設在中國大陸的生產線,趕不上這股購買潮,即使預約民眾,還是得等上一個月的時間,大家都願意等,那是因為電動摩托車的好,騎過的人才知道。試車民眾:「原本以為車子會更重,沒想到電動的車還滿輕的。」

清晨送報生的摩托車引擎聲,恐怕會讓不少淺眠的人抓狂,電動摩托車,這時候就派上用場。送報員:「電動摩托車不但可以省油錢,最重要的是送報時不會有噪音,這是最大的魅力。」

由於生產供不應求,腦筋動得更快的車商,乾脆推出改裝服務,可以將一般摩托車改裝成電動車。改裝工廠人員:「這個就是摩托車油箱,把它拆下來之後,就變成放電池的空間了。」

電動摩托車靜音無聲又環保,吸引不少宅配公司採用,不但省錢又能增加公司的好形象,改裝業者就預言,日本今年肯定會是電動摩托車普及化的開始年。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8/26ri5.html

孩子愛吃漢堡 小心氣喘上身



(法新社巴黎3日電) 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灑滿醬汁和佐料的漢堡不只會造成動脈阻塞,還可能提高罹患氣喘和哮喘的風險,特別是兒童。

研究報導,相反地,所謂地中海型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多吃蔬果和魚類等脂肪較少的食物,則有助於降低氣喘等呼吸問題的風險。這份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氣喘是兒童最常見的慢性疾病。通常是因灰塵和過敏引發,會使得空氣進出肺部的呼吸道發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哮喘、胸痛和呼吸收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有3億多人飽受氣喘所苦,並且每年約有25萬人因此喪命。

因為某些不明原因,過去25年來氣喘病患不斷增加,尤其是在富國。

德國烏爾姆大學的內格爾(Gabriele Nagel)女士為了評估飲食造成氣喘的可能性有多大,帶領研究團隊就5萬名8-12歲兒童的健康資料進行調查,這些資料是在1995-2005年間、從全球20個富國和窮國搜集而來。

根據這份研究,飲食並不像草、花粉和開花樹木等其他誘發噴嚏的過敏原一樣會提高敏感性。

不過飲食確實和氣喘及哮喘的發病有關。

比如說,每週吃3個以上漢堡、搭配富含糖分汽水的兒童,面臨氣喘的機率明顯較高。

研究人員指出,吃太多漢堡可能不是導致氣喘的直接因素,而是代表個人的生活型態。生活型態較有可能是氣喘的關鍵成因。(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19/26sfd.html

室內溫度低於26℃要罰

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北市公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今年七月開始,大型營業場所以及辦公大樓,冷氣氣溫必須在二十六度以上,低於二十六度將會罰款一到五萬,首當其衝的就是健身房跟百貨公司,運動民眾抱怨,以後運動不是要熱死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還沒走進門,溫度就降到二十度,全台北最涼快的地方,大概就是健身中心了,連路過的民眾也順便站過來,涼一下。涼風陣陣吹來真的很舒服,不過為了節能,從七月開始,台北市個大營業場所,室內溫度都得控制在最低二十六度,健身房裡面這種二十一度的低溫,可就違規了。冷氣溫度要調高,第一個反對的就是運動民眾,不管是跑步,或是舉啞鈴,每個人都是流汗流浹背,運動就已經夠熱的,人一多空氣更悶熱。

新的法規預計在七月開始實施,不過還是有六個月的緩衝期,讓業者可以改善,只是二十六度的標準到底適不適合每個營業場所,政府必須再審慎調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69/26oea.html

高科技污染成珠三角公害



高科技產業一直給人以清潔工業的假象,但實際上高科技產業也排放出大量污染物。近年來,深圳、珠海、中山、東莞已發生多起二氯己烷、正己烷中毒事件,造成中毒者終生殘廢,甚至死亡。

香港大公報報導,近年來大量處於國際分工體系的末端高科技產業,聚集在廣深高速公路沿線,一條重金屬及電磁、光、聲污染源帶已經形成,並且有向人口集中的城區及粵北擴散的趨勢,污染影響到環境,危及人的身心健康,情況令人擔憂。

報導警告說,高科技產業不等於清潔產業,不久前,深圳一外資企業,在沒有有效保護措施下,使用高濃度正己烷生產液晶顯示器,使多名工人中毒,其實這種中毒事件已多次發生。

在過去國外也曾發生多起高科技產業公害事件,然而在中國大陸,許多人對高科技污染還處於渾然不覺的狀況。由於高科技產品多在潔淨的空氣、清潔的產房中生產,高科技產業一直給人們以清潔工業的假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山大學地球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表示,實際上,一些高科技產業使用和排放大量有毒物質,嚴重污染地下水並危害居民生命健康,與傳統工業污染並無兩樣。

周永章指出,在生產加工過程中,加工廠商或生產流程出現的電磁、光、聲等非塵埃性污染,在一般情況下看不見,摸不著,連常規的檢測手段都很難發現,時刻危害人們的身體,使人出現乏力、記憶力衰退、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易激動、脫髮、生理紊亂等症狀。

據瞭解,生產積體電路的半導體工業就用到一百多種具有爆炸性、可燃性的有毒氣體和化學藥品,鎵、矽半導體、砷半導體等在清洗、蝕刻過程中會產生有害廢棄物;基因重組、細胞融合等生物工程會產生有害微生物;精細陶瓷、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研製也產生難於處理的有害物質等等。

近年來,高科技產業園附近的污染已引起了大陸一些專家學者的關注。廣東華南土壤研究所一位專家說:「高科技污染對土壤、水源等生態環境及人們的身體健康已經構成危害。」

他表示,一項針對珠三角耕地的研究表明,不少高科技工業園區周邊,很多土地受到重金屬和化學污染。尤其是在製造業發達的東莞、深圳一些地區土壤受到鎘污染,在這裡種植的農產品受到鎘和鉛污染,已經出現危害人體的可能。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28/26m24.html

4月份人口增加率、出生率 竹縣全國第二

根據新竹縣政府主計處編印的九十九年四月份新竹縣統計月報,新竹縣4月份出生率為千分之0.84,全國第二 ,僅次於新竹市 的千分之0.91。人口總增加率千分之0.58也是全國第二,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桃園縣、新竹市的千分之1.13。

這份統計資料內容包括人口概況、人力資源、工商概況、社會安全、環境保護、交通事故、觀光旅遊,統計結果如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一、人口概況:新竹縣總人口數為51萬2147 人,較上月增加29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965人;各鄉鎮市以竹北市 13萬9414人最多,竹東鎮9萬6893人次之,五峰鄉4760人最少 。

新竹縣戶數為15萬9014戶,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萬5876人;各鄉鎮市以關西鎮平均每戶3.5人最多,五峰鄉2.77人最少。

各鄉鎮人口成長率以竹北市千分之3.08最高,尖石鄉負千分之2.87最低。65歲以上的人口為5萬7729人,佔全縣人口百分之11.27。

二、工商概況:99年4月核發建物建照共80件,總樓地板面積 116,315平方公尺,較上月增加156.08%,較去年同期增加 40.24%;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共39件,總樓地板面積46,405平方公尺,其中住宅戶數共123戶。4月商業登記家數共12,914家,較上月增加 0.30%;商業登記資本額共 2,250,370千元,較上月增加 0.70%。

三、社會安全:4月刑事案件共676件,較上月減少2.45%,較去年同期減少11.29%;其中竊盜案件324件,約佔47.93%。

四、環境保護:4月公害陳情案件共132件,較上月減少18.01%,其中環境衛生件數最多,為54件,約佔40.91%,次為空氣污染40件,佔30.30%。

五、交通事故:4月交通事故共366件,較上月增加16.25%,較去年同期增加10.91%,造成2人死亡,468人受傷。

六、觀光旅遊:新竹縣內主要觀光風景區遊客總共709,908人次,較上月增加82.46%,較去年同期增加 59.20%;其中以內灣風景區363,229人次最多,其次是六福村主題樂園91,470人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wx.html

喉嚨卡卡的 慢性咽喉炎引起

門診中,常可以聽到患者抱怨:「喉嚨總是覺得有痰,卡卡的,有異物感,在需要常講話的社交場合,一直清痰,覺得很尷尬,而且吃了很久的感冒藥也治不好。」這種情形很可能就是患了慢性咽喉炎,類似中醫所謂的「梅核氣」。顧名思義就是喉頭好像有一顆「梅核」哽住,吐不出,也嚥不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慢性咽喉炎之所以不易治癒,是因為它不是一般的感冒,而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不良的空氣品質,或過度使用聲帶有關。例如嗜食肥甘辛辣、抽菸、飲酒、經常熬夜或是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疲勞過度,因而造成免疫力低下,或是自律神經失調,使得咽喉局部的自律神經對於環境刺激物產生過度反應而引起。

此外,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也會引起長期的鼻涕倒流,或是胃酸逆流,造成咽部反覆發炎,也都是慢性咽喉炎常見的原因。

◎以中醫的角度而言,慢性咽喉炎常見的類型有:

●肝鬱痰火型

壓力大、情緒不穩定者,因為肝氣鬱結,導致氣鬱化火,常出現胸悶、胸痛、肩頸或全身痠痛、口乾口苦、腸胃不適及舌質紅、舌苔厚等症狀。

治法以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為主;可選用加味逍遙散、半夏瀉心湯、烏藥順氣散、柴陷湯、半夏厚朴湯、越鞠丸、蘇子降氣湯、代赭旋覆湯等。

●陰虛濕熱型

長期熬夜或睡眠不足者,容易造成腎水不足而虛火上炎,因為腎脈循喉嚨而上,所以患者除了咽喉常感不適之外、還常伴隨有咽乾、耳鳴、耳癢、目澀、便硬、皮膚乾澀等症。

治法以滋陰降火為主;可選用知柏地黃丸、一貫煎、滋陰降火湯、百合固金湯、麥門冬湯等;若兼有舌苔白厚偏黃,倦怠身重,不易睡飽,胸悶煩躁等濕熱之症,則可輔以清熱利濕之劑。例如:龍膽瀉肝湯、甘露消毒丹、茵陳蒿湯等。

●脾肺氣虛型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經常腹瀉、少氣懶言、動則易喘,是本型的常見症狀。

治法以補益脾肺為主;可選用生脈飲、補中益氣湯、香砂六君子湯、參苓白朮散等。

若兼見舌面紫暗、瘀斑或舌下有瘀筋等血瘀之症,都可輔以血府逐瘀湯、桃紅四物湯等活血化瘀之劑;若輔以針灸治療,則可取用足三里、合谷、內關、曲池等穴位。

如果是因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造成的長期鼻涕倒流,或是因為胃酸逆流,反覆刺激咽喉,就必須佐以治療鼻炎及胃酸的藥方,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78/26l3y.html

淨化選風 竹檢提3不3要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縣12日電)淨化選舉風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章京文今天走訪芎林鄉,希望芎林鄉民代表與村長參選人能做到3不與3要原則,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章京文與鄉民代表、村長參選人進行1場反賄選座談會,並簽署「乾淨選舉不買票宣言」。芎林鄉長莊雲嬌列席。


章京文表示,3不原則是「不送錢、不送禮、不請客」,3要原則為「要真心、要熱誠、要政見」,希望藉此為芎林鄉帶來公平、乾淨的選舉環境。


章京文指出,擁有好的選舉環境就像是1部空氣清淨機,吸走污濁的空氣之後,再注入清新氣流,讓選風變得更好。


新竹縣第19屆鄉民代表與村長選舉,將於6月12日舉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5/25j1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