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細懸浮微粒」威脅健康! 空氣清淨機熱銷

最近全台灣空氣灰濛濛,天空布滿懸浮微粒,不少民眾擔心健康受損,紛紛添購 空氣清淨機,業者統計,今年一到二月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其中最熱銷的機種是「物理式」,透過層層濾網,過濾空氣中各種大小的髒粒子,也有業者推出「靜電式」的清淨機,不需要使用濾網耗材,不過清淨的「效率」,沒有物理式來的好。3M空氣清淨機

星期天的午後,3C賣場店員忙著接待消費者,沒多久客人看中一款空氣清淨機,快速到櫃台結帳買單,消費者︰「覺得說最近空氣不是很好,就是想要一台清淨機,因為不希望他(孩子)小時候,就呼吸這種不乾淨的空氣。」

最近幾個月,全台灣空氣細懸浮微粒飆高,高樓大廈只能隱約辨認,民眾擔心健康受損,紛紛來買空氣清淨機,業者統計,今年的1月和2月,空氣清淨機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以上,但是機種百百款,怎麼挑?有學問,3C賣場店員洪培淵︰「這個是它的前置濾網,過濾比較大的灰塵,過濾PM10的灰塵,然後這個是活性碳。」3M空氣清淨機

店員拆開空氣清淨機的背板,露出裡面的過濾網,這種機型屬於物理式機型,目前大約有7到8成市佔率,原理是透過層層濾網留住空氣中的大小髒東西,外型一般做成像除濕機一樣,也有業者把外型做成這種簡約構造,但是同樣都是物理式機型,另外一種機型,外型看起來像是裝飾品。圓柱體造型,按下開關之後,看得到店員燈光,但是完全沒有動作,也沒有發出聲音,這種是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透過讓金屬圓柱體產生靜電,吸附空氣中髒東西。3C賣場店員洪培淵︰「就是無耗材的設計,它沒有什麼活性碳或是濾網。」

一字排開比較,日系清淨機,屬於物理式,適用於8到16坪空間,市佔率最高,荷蘭品牌也是物理式,利用簡約造型搶市場,瑞典品牌是靜電式,沒有噪音,也不用換濾網,但是只能吸附微小粒子,對大顆的灰塵就沒有效果,各種清淨機都有優缺點,民眾購買之前,記得衡量本身需求。3M空氣清淨機

來源: 東森新聞

如何慎選空氣清淨機 守護媽咪健康?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要來了,媽媽在我們的心目中總是無所不能的,也是支撐全家人的力量,媽媽的健康也是身為子女們最需要重視的問題。然而,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為國人十大死因,肺癌罹患人口有超過八成為女性,其原因或許是我們忽視家裡隱藏了許多造成肺癌的危險因子。

大部份的人總以為戶外的空氣比家中可怕,但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的說法,室內的空氣污染比室外嚴重五到十倍。而我們最敬愛的媽媽總是長時間的在室內,這些污染可能來自做菜時的油煙、清潔使用的化學清潔劑。而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要素,包含溫度、濕度及空氣流動的變化等,此時應慎選淨化空氣機來確保家中空氣品質。
讓飛利浦一起守護媽媽的呼吸健康

改善媽媽的呼吸健康就從選擇「飛利浦頂級淨化空氣機」開始!該空氣清淨機採用德國專業過濾技術,獨特微護盾淨化系統、四重高效淨化濾網,最小可濾除PM0.02 (即PM2.5的百分之一)的細懸浮粒子,濾除家俱中含有的甲醛、甲苯、有害氣體及過敏源可高達99.9%。

飛利浦獨家創新純物理性的過濾系統,不產生臭氧只留下乾淨空氣,有效提升居家空氣品質,消滅污染源給媽媽呼吸清新空氣。3M空氣清淨機

人性化操作 媽媽也能輕易上手
為了讓身為機器殺手的媽媽也能清楚操作,巧妙的運用四階段的LED指示燈,隨時掌握家中空氣品質,智能感應也會隨著空氣品質調整風速,並且特別設計貼心智能鎖,隨時提醒媽媽更換濾網,避免家中的二次空氣污染,如此人性化的操作,最適合不擅長處理機器的媽媽使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室內空汙危險大 空氣清淨機救援

台灣的空氣,你還敢吸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全球565個城市中,台北的空氣品質竟落在551名,全球倒數第15名,肇因於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醫師指出,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較室外多,室內空氣汙染對人體健康影響更大,建議多清潔掃打,並使用空氣清淨機改善空氣品質。3M空氣清淨機

開業過敏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影響空氣品質好壞的主因,來自室外及室內的空氣污染,室外空氣污染包括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沙塵暴等,而室內空氣污染則有抽菸、燒香、殺蟲劑、油漆、裝潢、家具、瓦斯燃燒、塵蟎等,其中室內空氣汙染,對身體健康危害更大。
林應然強調,一般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較多,而空氣流通會將室外空氣污染帶入室內,且家中使用地毯、裝潢愈多,其空氣品質也愈差,愈容易造成過敏體質、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罹患癌症。

林應然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都是由不同大小的顆粒組成,當顆粒進入人體,會先由鼻腔中的鼻毛、黏膜過濾,再由呼吸道的氣管、黏膜過濾,變成鼻屎、痰液排出體內,而愈小、愈細的顆粒則會進入體內,可能穿透肺泡,深至血管藉由血液循環各器官,進而引發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及鼻子過敏,或造成動脈硬化、中風、高血壓、心臟病、肺癌等。3M空氣清淨機

如何避免吸入空氣污染?林應然建議,首先不要在家燒香、抽菸,並定期清潔打掃,可使用濕毛巾擦拭及吸塵器;若想要呼吸乾淨的空氣,最好使用空氣清淨機,可提升室內空氣品質,外出盡量戴口罩、開車記得關窗。林醫師提到,使用空氣清淨機,應選擇具有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HEPA),過濾的效果較好,可過濾非常細小的顆粒,醫院手術房就是利用HEPA空氣清淨機,可過濾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維持無菌環境,避免患者進行手術時產生感染等併發症。

另外知名部落客486先生,研究試用過許多不同品牌各式各樣的空氣清淨產品,亦認為讓室內空氣清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醫療級強效靜電板極淨HEPA、有多層不同作用濾網,且有電漿殺菌功能空氣清淨機,電漿殺菌功能加上超厚實的HEPA與活性炭,能有效過濾2.5跟甲醛,以及空氣中的微小顆粒懸浮微粒、塵埃、塵螨、粉塵、花粉、毛屑,及細菌病毒等最小至0.3微米以下汙染物,讓室內產生乾淨的空氣,又可加強消除空氣中有害的有機化合物(VOCS)等化學物質。
現代人待在室內時間偏長,在室外吹進來的空氣也是污染的情況下,如何讓室內擁有乾淨的空氣成為普羅大眾另一個重要課題了。

來源: 健康醫療網

斷開霾伏 空氣清淨機搶食PM2.5商機

「PM2.5」是最近很流行的專有名詞,它可不是「下午兩點半」,而是「細懸浮微粒」,也是目前環保署監測空氣品質的指標,隨著各地空氣愈來愈糟糕,「PM2.5」對人體的危害也愈來愈大,長期身處「PM2.5」環境中,極有可能導致氣喘、肺活量下降,甚至影響人體免疫系統,各家電大廠為了對抗「PM2.5」,紛紛推出新一代空氣清淨機,其中英國科技品牌「戴森」(Dyson)上周更搶先推出一款「風扇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可有效改善空氣污染與防堵過敏源,每當季節交替,銷量總是飛快成長,目前市售清淨機的價格差異頗大,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品牌和濾淨性能是左右價格的關鍵;燦坤協理林彩莉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2月的整體銷量成長高達4成,其中單價破萬元的高階效能機型像飛利浦、夏普和3M等最搶手。此外,本刊調查包括佳醫的「超淨雙吸力清淨機」與瑞士時尚家電品牌Stadler Form的「Viktor空氣清淨機」,消費者詢問度也很高。3M空氣清淨機

濾淨效率最重要

基本上,現在單價破萬元的高階空氣清淨機,都具有防堵「PM2.5」的濾淨效能,「PM2.5」統稱「細懸浮微粒」,是種比灰塵更微小的粒狀物質,直徑為2.5微米以下,約不到人體頭髮直徑的28分之1,很容易進入肺泡危害健康,根據環保署報告指出,長期身處「PM2.5」環境中,會導致氣喘、肺活量下降,甚至影響人體免疫系統,對身體的危害不言可喻。

空氣清淨機主要靠濾網過濾「PM2.5」,產生好空氣,濾網相當於空氣清淨機的心臟,許多高階機種皆以HEPA高效型濾網為訴求,值得注意的是,HEPA濾網的標準設定,分為美規版與歐盟版,且HEPA也有等級之分,濾淨效率「差很大」,建議民眾在選購時,最好親自到賣場體驗輸出風量,並檢查機器運轉聲是否過大;此外,還要特別留意濾網的耗材成本與濾淨效率,別被花俏的宣傳術語與低價牽著走。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空汙嚴重容易刺激鼻子過敏發作

最近幾天,無論是中南部還是台北,接連發生空汙超標、空氣品質惡化等事件,北部更是一片霧茫茫,環保署空保處指出,近日北部出現的空汙物質除了PM二點五懸浮粒子、少量二氧化硫,還包含汽機車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廢氣、水氣等。醫師指出,醫院耳鼻喉科、胸腔內科患者人數也有增加趨勢。3M空氣清淨機
耳鼻喉專科醫師李宏信表示,空汙物質很容易刺激鼻過敏發作,有些患者長時間承受鼻過敏之苦,不只接觸空汙時鼻子不舒服,就算環境污染改善,鼻過敏症狀也不見得好轉。若有這種情況,就要懷疑可能是鼻過敏神經異常發達所造成。
部份鼻過敏患者只要一不舒服,就使用鼻噴劑,李宏信醫師提醒,使用鼻噴劑雖可暫時解除症狀,但長期使用會引起症狀反彈,鼻噴劑便失去效果。3M空氣清淨機
李宏信醫師分析,鼻過敏公認最難治療,無論是以藥物控制症狀,或是採用手術電燒、雷射等方法,治療效果往往很有限。有學者認為,當鼻腔粘膜神經過度發達,就容易引起鼻過敏症狀,患者常略受刺激就打噴嚏、流鼻水,加上粘膜腫脹造成鼻塞,患者就更不舒服,多數患者在截除多餘鼻過敏神經後,鼻過敏症狀便大幅改善。
鼻過敏神經截除手術盛行於一九七O年代,當時必須掀開嘴,打開鼻竇,再進行神經切除手術,因傷口大、技術困難,未能普及,新式鼻過敏神經截除術則從鼻孔進入,經鼻腔到達鼻腔末端側上方,直接截除神經,手術為門診局部麻醉,大多十分鐘即可完成,傷口較小,復原也較快。李宏信醫師指出,根據十五年臨床觀察經驗,多數患者接受鼻過敏神經截除術後,鼻塞症狀改善約九成,流鼻涕則改善八成,打噴涕可改善七成。此外,鼻過敏病人常併發氣喘,鼻過敏減輕,不少患者氣喘症自然消失、痊癒。不過患者一定要慎選醫師,才能降低感染、出血等風險。凝血異常、鼻腔發炎患者暫時不宜接受手術。
家醫科醫師李政道提醒,鼻過敏患者要盡量遠離過敏原,室外空汙過於嚴重,出外最好戴一下口罩。民眾平常應維持正常作息,規律運動,提昇免疫力,以減少鼻過敏復發機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買清淨機 先比風量與濾網

過濾材質是空氣清淨機效率優劣的關鍵,各品牌都有一套技術,3M空氣清淨機 有獨家專利靜電濾淨技術,因應除臭需求亦開發加強濾網;大金利用多達6層的強效分解與清除構造,分解去除5大漂浮物質;飛利浦今年主打奈米雲冷蒸發技術,濾淨空氣的同時也達到保溼目的。
3M以其發明的不織布核心技術,經由BMF微織熔噴製程,特殊立體織造結構兼具濾淨力與透氣性。由於一般空氣微粒本身帶電,3M即利用正負電吸附原理,在超細濾網纖維施加正負電荷,即可更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最高可濾除99.9%如塵埃、花粉、塵?、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3M近年再針對有去除異味需求的家庭,推出除臭加強濾網,經由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在靜電處理的濾網纖維加入活性碳顆粒,含碳量為一般濾網的2至5.5倍,可濾除霉味、煙味、廚餘或食物腐敗的異味,臭氧、甲醛及常見的VOC氣體,如苯、甲苯、二甲苯等18種氣體也能濾除。3M空氣清淨機
大金以其獨家的空氣清淨技術,利用多達6層的強效分解與清除構造,分解去除空氣中的過敏物質、化學氣體、異味、灰塵及病菌(病毒、細菌、黴菌)等5大漂浮物質。利用大風量吸附空氣中的浮游物質後,再以光觸媒及閃流放電進行強效分解,可讓病毒處於不活性化狀態,達到抑制病毒散布的效果。
飛利浦具備VitaShield IPS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最小可濾除0.02微米細懸浮微粒子,PM2.5最大可濾除99.9%,而細菌、病毒、甲醛、過敏原最高濾淨率也可達99.8%。飛利浦奈米保溼水美機則提供2段加溼,會主動吸入周圍乾燥空氣,藉由濾芯濾除雜質,再透過奈米雲技術,蒸散水分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3M淨呼吸空氣清淨機極淨型 極效濾淨 優雅呼吸

3M濾網是美國肺臟協會健康夥伴,在美居家空調市場排名第一,以BMF微織熔噴技術,超細濾網纖維施加正負電荷,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如塵埃、花粉、塵螨、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對於空氣汙染中危害呼吸系統的PM2.5 & PM10 也可高效過濾。

搭載3M濾網的3M淨呼吸極淨型空氣清淨機,結合了工藝美學與高效濾淨,外型設計以沉靜的靛藍霧面半透明面板,圓弧美背與柔滑側身,十足展現代都會的細膩美學,榮獲2014 iF產品設計大獎。升級的進氣循環設計,最小建議坪數下每10分鐘快速換氣一次,常保室內好空氣。3M空氣清淨機

加碼贈送原需另外選購的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不但對居家常見異味有效吸附,並強力去除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揮發物。榮獲MIT微笑標章與經濟部節能標章雙認證,品質保證又省電。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南部空氣很糟  致癌PM2.5達危害等級

今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很糟,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達到危害等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台灣西半部從台中以南,PM2.5濃度都已達「紅色警戒」以上的危害等級,高雄復興、橋頭、台南安南、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及嘉義善化等測站甚至達到「紫爆」最危害等級,環署提醒這波影響可能會持續3天,民眾外出最好攜帶口罩。3M空氣清淨機

環署監資處表示,這波中南部PM2.5濃度飆高,主要是因為氣候稍微穩定,中南部受到地形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預計這3天都會是PM2.5偏高情況,建議過敏族群儘量避免戶外活動。北部及東部今明兩天空氣品質較為良好。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