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什麼!?室內的空氣其實沒有比外面清新?小心你每天呼吸的東西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調查在我們生活的周遭,不管是家中奔跑的寵物、木製家具散發出的甲醛、煮菜的油煙、抽菸吐出的二手菸還是噴髮膠產生的物質都會影響室內的空氣品質。3M空氣清淨機

近年來,公司及家庭常以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然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空氣清淨機良莠不一。今年八月行政院環保署提供了空氣清淨機挑選辦法,考慮空氣清淨機的優劣品質主要可以由產品的過濾方式、換氣次數與噪音量著手。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機常會產生臭氧,特別是在不當的使用或保養時,可能會使空氣清淨機釋放出較高濃度的臭氧,反而對健康有影響。

我們每天有80%以上的時間待在室內,在不知不覺中這些有毒物質從呼吸道進入人類的肺泡和血液循環中,可能讓我們產生呼吸困難、噁心想吐等症狀,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各器官功能。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報告中更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10萬人,其中有35%為兒童。

所以你千萬不能忽視了室內空氣清淨的重要性唷!3M空氣清淨機

來源:關鍵評論

空氣威脅幼童健康 空氣清淨機清除過敏原

沙塵暴、霾害、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台灣空氣汙染拉警報,不只天空灰濛濛一片,懸浮在空氣中的PM10和PM2.5更是對人體危害大,而空汙問題亦存在於室內,除了來自於戶外的汙染物,另外像是塵蟎、含有甲醛的家具建材、房廚油煙、二手菸等也都會威脅身體健康,因此導致患有氣喘、或是結膜炎、皮膚炎、鼻炎、咳嗽等過敏症狀的人數日益增加,尤其幼童體質敏感更易誘發。


為了不呼吸到髒空氣,許多家長會儘量不把小朋友帶出門,即使到戶外,也會戴上口罩防護口鼻,徹底做好自我保護措施,然而室內空氣品質不一定比較好,尤其待在不通風的地方,若沒有定期打掃,環境中可能充斥著過敏原,像是含甲醛的家具建材、揮發性家用清潔劑、香菸、塵蟎、粉塵、寵物毛屑等,孩童長期接觸下容易導致過敏體質。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學生中,超過50%有鼻子過敏、20%有氣喘、13%有異位性皮膚炎;另有研究報告發現,超過3歲有過敏性氣喘的孩童,逾8成引起原因來自於室內過敏原太多。因此有醫師建議,要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可開窗讓空氣流通,且定期做好居家清潔工作,另外可搭配使用空氣清淨機,選擇具有高效率HEPA濾網,過濾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提升空氣品質。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ET新聞網

抗PM2.5的首選

季節交替,又逢梅雨季節,潮濕氣候及環境影響,容易誘發過敏。台灣過敏兒的人數有日漸增多的趨勢,特別是在季節交替期間,氣候不穩定,濕度變化大,易使鼻子及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而誘發結膜炎或氣喘症狀。照顧過敏兒,應從改變環境因子做起,特別是居家環境中的塵蟎,更不能輕忽,建議除了打掃清潔居家環境,也可慎選優質空氣清淨機改善,以遠離過敏原。3M空氣清淨機

懸浮微粒 誘發過敏反應
過敏原的來源有很多,包括春季賞花,容易使民眾誘發花粉過敏症,造成流鼻涕、流眼淚、鼻子或眼睛癢痛等症狀;另外,像是汽機車、工廠排放的廢氣,或是大陸沙塵暴等,這些廢氣與沙塵,也容易讓空氣中懸浮微粒子量增加,而使鼻過敏、眼睛過敏,或氣喘的患者發病。
特別是,當空氣懸浮粒子小於PM2.5時,能直接進入人體的肺泡,長期下來會誘發身體發炎或疾病,由於它的粒子很小,很容易成為花粉,或粉塵等過敏原的良好載體,會直接進入人體內部,誘發過敏反應。什麼是PM2.5呢?依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PM2.5係指微粒氣動粒徑小於2.5微米,單位以微克/立方公尺表示之,由於PM2.5較PM10更容易深入人體肺部,對健康影響更大,若細微粒又附著其他污染物,將更加深呼吸系統之危害。

《防過敏小祕訣 3招搞定》
1.家有過敏兒,避免高溫、乾燥、風大的晴天外出,因花粉量較多。
2.關注每日空氣品質狀況,若要外出,記得戴口罩。
3.針對細懸浮微粒子(如PM2.5),它會分布與飄散於空氣中,吸塵器會有清潔死角,因此使用空氣清淨機才是有效預防之道,另外挑選時也要選擇有通過認證的機種。
因此建議有過敏者最好在家中使用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空氣中的過敏原。接下來我們就跟大家說明,清淨機的種類及使用功能,讓我們一起擁有健康生活的環境。3M空氣清淨機

來源:HiNet新聞

空汙不怕 清淨機來幫忙

台灣過敏人口逐漸增加,每年11月至隔年3、4月,來自中國的霾害隨著冷氣團飄洋過海到台灣,同時也會夾帶汙染物,主要汙染源是燃燒的煤,加上工廠、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廢氣,產生如硫酸、硝酸會讓人呼吸道不舒服,甚至引發呼吸道疾病,各品牌也針對這些汙染訴求清淨功能。
今年產品趨勢上,燦坤協理林彩莉指出,許多品牌從去年底推出的新款機型針對細懸浮微粒(PM2.5),申請台灣SGS認證,包括SHARP、Panasonic、PHILIPS、Light Air、3M等,有眾多品項PM2.5均可濾除99%。
燦坤觀察今年1~2月的空氣清淨機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43%,銷售主力為高階的空氣清淨機機型,特別值得一提的為近年推出的高階空氣清淨機機種也朝向以時尚具科技感的外觀設計為主,熱銷價位帶分為2種,1為高效能機型,價位在1萬元以上;另1為入門型,價位在5000元左右。
另外,新屋及家具無法完全避免甲醛對人體的危害,今年各品牌特別著重在這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氣體的濾除,包括有3M推出進化濾網,採用獨家3M碳網靜電濾淨技術,訴求可有效濾除PM2.5達99.9%外,還可以去除18種化學氣體及異味;SHARP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日本原裝進口機型空氣清淨機,採用的蜂巢狀活性碳過濾網,強調可以去除菸味及甲醛等家居異味。
PHILIPS首度在台灣推出空氣清淨機,訴求的重點就是除甲醛、除煙除塵及殺菌;來自瑞典的時尚品牌LightAir空氣清淨機,經SGS認證甲醛去除率達99%,可抑除PM2.5細懸浮微粒,且終身免耗材。

兼具美肌保濕功能
此外,訴求強化保濕美肌例如SHARP、Panasonic高階機型,特別強化水活力保濕,特別適合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冬天開暖氣的消費者,提供室內完美濕度,達到美肌保濕的效能。
至於高階品項強化空氣品質,內建感應器(氣體和懸浮微粒),可以準確的測量室內空氣品質,並透過燈號的顯示讓消費者看的到室內的空氣品質好壞,品牌包括SHARP、Panasonic、PHILIPS等均有推出。 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穹頂》霾害擴及台灣 懸浮微粒讓空氣不清淨

央視前主播柴靜自費拍攝長達104分鐘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從生活、產業、醫療、法規不同面向切入探討中國大陸霧霾的調查結果,紀錄片放上網路播出後,48小時之內點閱率突破2億次,霾害議題引起大眾熱烈討論,並重新正視空氣汙染問題,即使是台灣也不能置身事外。3M空氣清淨機

空氣中看不見的細懸浮微粒PM2.5,正是污染蒼穹的黑色敵人,但多數人不以為意,柴靜在影片中提到,當年女兒還在肚裡時,竟已被診斷患有良性腫瘤,讓她相當驚訝,也因孩子的健康問題,開始意識到空氣汙染的嚴重,甚至有次在帶女兒回家的路上,空氣中煙燻火燎的味讓她很害怕,忍不住拿手絹捂在女兒鼻子上,「這樣做很蠢,因為她會掙扎,就會呼吸的更多。以前我從來沒有對汙染感到過害怕,去哪我都沒戴過口罩,現在有個生命抱在你懷裡,她呼吸、她吃、她喝都要由你來負責,你才會感到害怕。」

身為一個母親、一名記者,柴靜決定調查霧霾真相,她花了1年時間到處採訪,發現中國霧霾有60%是燃媒和燃油所致,而消耗量大、相對低質、前端缺清潔、末端排放缺控制是存在的4大問題。

柴靜透過《穹頂之下》揭露霧霾的可怕,只為了爭取一個好的呼吸環境,然而這不只是大陸的事,地緣緊鄰中國的台灣不但常年受到大陸的霧霾、沙塵暴影響,讓空氣品質受到衝擊,尤其當中挾帶著有害人體健康的懸浮微粒,對於有氣喘、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敏感性族群影響甚大。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佈的全球細懸浮微粒空污地圖,顯示亞洲平均細懸浮微粒濃度是歐洲的2-3倍,其中又以中國最嚴重,台灣空氣品質也是末段班,與OECD的36個國家相比,台灣的PM10懸浮微粒濃度更高居第二糟。在台灣,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七大和空氣污染密切相關。

很多人以為要避免空氣污染,躲在室內就好,其實不盡然。美國環保署 EPA 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 2-5倍,甚至高達 100 倍。室內環境中有許多的污染物,包括:懸浮微粒、菸害、揮發性及半揮發性有機物質(VOC)、建材中的甲醛、二氧化碳、臭氧等,隨著溫度、溼度和空氣流動的變化,都會影響室內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資訊,室內空氣品質對於經常待在室內的學童、孕婦、老人和慢性病人來說相當重要。

長期處於不良的室內空氣品質環境下,恐對健康帶來危害。由於民眾越發重視室內外空氣品質,數十年來身為全球濾淨技術領導者的3M淨呼吸,全系列空氣清淨機採用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特殊製程以 BMF 微織熔噴技術,超細纖維施加正負電荷,最高能濾除空氣中 99.9% 的塵埃、花粉、塵蟎、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對於空氣污染中危害健康最甚的PM2.5和PM10懸浮微粒,也可高效過濾。

此外,3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系列機種,針對居家異味與化學有機揮發物(VOC),還可搭配選購的 ORF 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根據3M美國實驗室測試,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不但對居家常見異味有效吸附,並強力過濾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有機揮發物(VOC),全方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給家人最優質的淨呼吸!

來源:ETtoday 新聞雲

空氣清淨機 濾除過敏原

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爆表的警訊頻傳,別小看它無色無味,卻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反映在市場上,就是空氣清淨機銷售連年以2位數成長。潔淨風量值(CADR)、過濾方式、換氣次數及噪音值是主要的商品比較依據。3M空氣清淨機
3M表示,居家生活常見的燃燒行為,如烹飪、取暖、燒香、抽菸、點蠟燭,都會造成PM10、PM2.5等汙染。生活周遭其他粒狀汙染源還有如石棉建材,人類、寵物的毛髮、皮屑,或是盆栽植物的花粉,使用影印機、雷射印表機產生的粒狀汙染物等等。

如果屋外的空氣品質已經退糟,這些室內的空氣品質的問題,其實是沒有辦法以增加通風、換氣的方式解決,只有靠加強空調系統的過濾,或是直接使用空氣清淨機才能解決。

消費者在採購時,潔淨風量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簡稱CADR)是比較空氣清淨機優劣的主要指標。此指標是美國家用品製造協會(AHAM)提出,代表每台空氣清淨機每分鐘能製造多少立方英呎的清淨空氣,數值越高,效能越好。

此外,濾網與換氣是另外兩項重點,濾網密度雖然是越密越好,但風扇就必須要跟著加大,噪音問題隨之而來。3M表示,透過換氣次數的增加,一樣也能達到濾淨效果。每款3M空氣清淨機 搭配的濾網,都是經過實驗室做出的最佳組合,加上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最高可濾除空氣中99.9%的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來源:中國時報

梅雨季來臨 你家空氣清淨機乾淨嗎?

今年梅雨季已來臨,空氣將越來越濕悶,你家的空氣清淨機濾網更換或清洗了嗎?濾網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吸附在濾網上的骯髒物質,會因為潮濕反而長出更多的有害細菌或病毒。因此定期清洗或更換是絕對必要的。如果不清理,家中空氣只會越吸越髒!
當空氣吸入機器之後,細菌、塵蟎等髒污只是被吸附在濾網上,並沒有被消滅,長時間累積下來,加上台灣是島型潮濕氣候,這些皮屑髒污黴菌反而成為塵蟎的糧食,您一定無法想像,想用清靜機來清潔室內空氣,反而成為病菌大溫床。

另一方面,如果家中同時間使用除濕機去除濕氣,則可能在濕度降低的同時,家中灰塵、塵蟎因乾燥而飄起,反而加劇過敏症狀,且除濕機也有濾網,同樣有濾網越來越髒的問題。此時,若家中有老人及小孩,原本抵抗力就較差,又處於細菌、灰塵、微生物濃度高的環境中,很容易出現打噴嚏、咳嗽、眼睛乾癢等過敏症狀。在此室內空氣污濁的情況下,很容易有感冒交互感染、久治未癒、罹患小兒氣喘等情況。

因此,為降低室內空氣汙染濃度,一定要適時開窗保持家中空氣流通。且一定要常更換或清洗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的濾網,以避免室內空氣越清越髒,過敏更嚴重的情況。3M空氣清淨機

梅雨季是過敏的好發期,霾害、空污、潮濕、家中寵物的細毛及皮屑等,都是引發過敏兒發病的因素。一台高效能的水洗式空氣清淨機能夠去除家中貓狗皮屑、黴菌孢子、二手菸以及PM2.5等過敏原,又無需擔心濾網更換或清洗的問題。另附有香氛療癒的功能,不僅可增添居家時尚氛圍,且非常環保不會造成環境二次汙染。

資料來源:Yam新聞

過敏不要拖!慎選空氣清淨機改善

季節交替,又逢梅雨季節,潮濕氣候及環境影響,容易誘發過敏。小兒科門診發現,因罹患氣喘、過敏性鼻炎而求診的兒童大幅攀升3成。醫師指出,照顧過敏兒,應從改變環境因子做起,特別是居家環境中的塵蟎,更不能輕忽,建議除了打掃清潔居家環境,也可慎選優質空氣清淨機改善,以遠離過敏原。

空氣品質不良,利用空氣清淨機幫助過敏兒改善過敏環境。

過敏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指出,台灣過敏兒的人數有日漸增多的趨勢,估計全台約有480萬個過敏兒,特別是在季節交替期間,氣候不穩定,濕度變化大,易使鼻子及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而誘發結膜炎或氣喘症狀。

懸浮微粒 誘發過敏反應

過敏原的來源有很多,包括春季賞花,容易使民眾誘發花粉過敏症,造成流鼻涕、流眼淚、鼻子或眼睛癢痛等症狀;另外,像是汽機車、工廠排放的廢氣,或是大陸沙塵暴等,這些廢氣與沙塵,也容易讓空氣中懸浮微粒子量增加,而使鼻過敏、眼睛過敏,或氣喘的患者發病。

特別是,當空氣懸浮粒子小於PM2.5時,能直接進入人體的肺泡,長期下來會誘發身體發炎或疾病,由於它的粒子很小,很容易成為花粉,或粉塵等過敏原的良好載體,會直接進入人體內部,誘發過敏反應。

選購優質空氣清淨機,需具備智能模式,運行要安靜。3M空氣清淨機

消除塵蟎 慎選空氣清淨機

林應然醫師強調,臨床觀察,民眾常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的結果,一些看不見的汙染、過敏原,像木材合板的傢俱所釋出的甲醛、塵螨、灰塵、寵物毛髮等會在家中無形累積,反而造成室內比室外髒情況,過敏氣喘也就容易重覆發病。

而塵蟎喜好生長於床墊、枕頭、棉被、地毯、衣服、絨毛玩具或厚重窗簾中,會以懸浮微粒的形式在空氣中飄散,並隨著人類的呼吸被吸入體內,造成過敏現象,因此建議有過敏者最好在家中使用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空氣中的過敏原。

《防過敏小祕訣 3招搞定》

1.家有過敏兒,避免高溫、乾燥、風大的晴天外出,因花粉量較多。

2.關注每日空氣品質狀況,若要外出,記得戴口罩。

3.針對細懸浮微粒子(如PM2.5),它會分布與飄散於空氣中,吸塵器會有清潔死角,因此使用空氣清淨機才是有效預防之道,另外挑選時也要選擇有通過認證的機種。

《優質清淨機 選購4建議》

1.需有第三方公正機構測試,清清楚楚標明各項目的濾除效能,像是具備PM2.5、病毒、細菌、甲醛、甲苯及總揮發性有機物等過敏原的濾除率最高可達99.9%。

2.針對有過敏的家庭或小朋友,可以挑選有國際認證的抗過敏機種,如歐洲的ECARF認證。

3.需有空氣品質指示燈,可以隨時偵測室內的空氣品質,立即淨化室內空氣,保持室內一個抗敏環境。

4.具備智能模式,運行要安靜,且需有政府認證的節能標章。

資料來源:Yam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