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工廠化養豬場廢水欠管理 美環保署擬加強控管

美國環保署與環保團體近日達成一項庭外和解協議,可能會影響該國整個肉品產業。環保署同意著手鑑別並調查數千家的工廠式農場(factory farm),這些農場過去一直規避政府有關動物排泄物污染水源的法規。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該和解協議要求環保署在未來12個月內,蒐集更多有關工廠式農場的資料,以研擬出法規。這項任務將會需要美國國內約2萬家的工廠式農場回報相關的資訊,也就是它們如何處理糞便或其他的動物廢棄物。

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山巒俱樂部與護水聯盟(Waterkeeper Alliance)在2009年針對一項法規提出這項訴訟,在該法規的豁免下,數千家工廠式農場可不採取措施把動物產生排遺所造成的水污染減到最小。

非營利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的委任律師迪瓦恩(Jon Devine)表示:「數千家工廠化農場污染源是以可能使人生病的動物廢棄物、細菌、病毒與寄生蟲,威脅著美國的水源。」「這些龐大的廠房設施當中有很多完全未受到控管。環保署甚至不知道它們在哪裡。」迪瓦恩說。

美國國會在30多年以前便認定工廠化農場是水污染源,應依照淨水法案許可計畫進行規範。但在布希總統執政時期頒布的一項法規中,大型農場設施藉由聲稱他們不會把排放廢水到淨水法案保護的水道,就可以逃避政府規範,毋須政府查核。現在獲得調解的訴訟,即是當時環保團體針對此項法令所提出。

依據 5月26日達成的和解內容,環保署將會開始進行一項全國性的新任務,即追查未獲許可而營運的工廠化農場,並決定它們是否須受到規範。

全國豬肉製造商會對於美國環保署持續投入「發展花錢的農業法規卻幾乎沒有產生任何額外的環境效益」,表達「深切挫折與憤怒」。

「為了這個立場偏頗的和解,環保署給美國畜產養殖農民突然間製造了麻煩。」全國豬肉製造商會首席環境顧問佛米卡(Michael Formica)說:「全國豬肉製造商會正在尋求所有適當的法律途徑來回應環保署令人失望的政策。」

護水聯盟的委任律康納(Hannah Connor)則表示:「事實很清楚:大型集中餵養動物的作業(CAFO),以及許多中型、小型的集中餵養作業,通常是把污染物直接排放到週遭環境中。」「一樣清楚的是,假如我們想要繼續飲水、垂釣,並且享受到沒有遭受動物未經處理的排泄物污染的水源,就必須要遏止這些污染排放。」

康納說:「我們相信,藉由改善執行情況並加強執法,這項調解案中的條件將協助扭轉這個行業素行不良的歷史。

這3個團體提出的訴訟,已經迫使環保署在過去十年間2度修改「集中餵養動物作業」的規定,以強化對廠房設施污染控制的要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09/271jp.html

標籤: 淨水器

「油」夠髒! 褐鵜鶘困油汙裡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英國石油公司在採取第3種方法攔截漏油後,終於有了具體成效,另一方面救援人員也開始動起來搶救生物,其中褐鵜鶘被厚重油汙困住,無力逃脫的樣子,真的叫人看了於心不忍。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漏油造成生態浩劫,讓英國石油公司成了眾矢之的,尤其這個海鳥全身蓋滿油汙的淒慘畫面,透過媒體大力放送後,民眾憤怒指數更是飆高。

這回遭受油汙的生物多達400多種,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路易斯安納州的州鳥「褐鵜鶘」,原本是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這幾年好不容易復育成功,沒想到現在碰上漏油災難,一隻隻被黏稠的焦油困住,如果不是救難人員及時伸出援手,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斃,在被送到救援中心後,工作人員得4人合力,用上300加侖的水以及1、2瓶沐浴乳才能將一隻褐鵜鶘清洗乾淨,另外由於現在正值繁殖的春季,褐鵜鶘已經開始築巢下蛋,油汙一來,恐怕全都會完蛋。

另外英國石油公司的搶救漏油大作戰,在接連2次失敗後,日前決定改採第3招,那就是切斷油井立管,在於上方裝上截油罩,然後透過虹吸現象把油收集到海上船隻,試到這個方法終於奏效,BP表示,在最初的24小時內,已經收集到25萬加侖的漏油,而且將來的收集量會提高到一天63萬加侖。

雖然堵油任務首次有進展,但這種方法並沒有辦法將漏油一網打盡,只是暫時局部止血的方法,要真的治本,還得等8月2座減壓井完工之後才能徹底截斷漏油根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1/26zk5.html

標籤: 淨水器

淨化護城河水 虎林科展奪金

新竹市東門護城河親水區,是親子絕佳遊憩場域,但水質如何?虎林國中學生,取護城河水化驗,發現COD (化學含氧量)高,經過二氧化鈦光觸媒處理後,水質明顯改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虎林國中這項「我愛鈦媒‧鈦媒愛我」作品,參加新竹市科展,拿下化學組金牌,也獲「最佳鄉土教材獎」。

這項研究由4名國2生林建成、陳冠捷、莊哲裕、陳亭穎合作,謝侑霖與林書瑩老師指導。

謝侑霖說,光觸媒具很好的殺菌能力,它吸收紫外光之後,會在表面形成電子和電洞,接觸空氣中的氧及水後,會產生超氧離子與氧化能力極強的氫氧自由基,達到殺菌的效果。

他說,光觸媒(TiO2)可觸發「氧化與還原」反應,理論上大家都知道,不過,還沒有人用實驗證明,剛好國二理化課有「氧化與還原」單元,學生興致高,便著手設計器材。

陳亭穎說,同學自行設計淨水設備,將紫外燈管放置石英管,深入水中,下方加磁石攪拌機,將工研院提供的光觸媒顆粒放入水中,不斷攪拌,用以淨水。

她說,新竹市東門護城河親水公園,是市區難得的遊憩公園,平日遊客多,也不乏親子在河邊嬉戲,不過,水質好壞,關係市民健康,因此,決定取護城河水當樣本。

經過初步檢測,學生發現,護城河水的COD(化學含氧量)偏高,這個值高表示水中微生物較多,小朋友戲水較不安全。經過光觸媒淨化,不僅COD明顯降低20%以上,濁度也降低。學生還實驗將處理過的水,滴在白吐司中,確實比較不會發黴,顯示光觸媒也能抑制黴菌生長。

資料來源:udndata.com/ndapp/Story2007?no=1&page=1&udndbid=udnfree&SearchString=smKk9Cuk6bTBPj0yMDEwMDUwOSuk6bTBPD0yMDEwMDYwNyuz%2BKdPPcFwpliz%2BHy4Z8DZpOmz%2BHzBcKZYsd%2Bz%2BHxVcGFwZXI%3D&sharepage=10&select=1&kind=2&article_date=2010-06-07&news_id=5411779&showUserSearch=+%3Cstrong%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1%7A%A5%48%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B2%62%A4%F4%2B%A4%E9%B4%C1%3E%3D20100509%2B%A4%E9%B4%C1%3C%3D20100607%2B%B3%F8%A7%4F%3D%C1%70%A6%58%B3%F8%7C%B8%67%C0%D9%A4%E9%B3%F8%7C%C1%70%A6%58%B1%DF%B3%F8%7CUpaper%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A6%40%B7%6A%B4%4D%A8%EC%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30%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5%A7%B8%EA%AE%C6%3C%2Ffont%3E%3C%2Fstrong%3E&firstFatherCateID=&collectCateNewsPage=1

標籤: 淨水器

飲用水檢驗不合格 環署依法開罰

環保署去年抽驗自來水水樣11,127件,其中40件不合格,金門縣高達22件。不合格項目中的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等屬影響健康物質,不過目前已都依法開罰並改善完成。

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林建輝6日說明,水質約分為自來水、簡易自來水與飲用水設備,環署每年都會展開稽查。去年檢驗40件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多為淨水廠操作不當所引起的。

不合格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總溶解固體量、濁度、色度、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等,其中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是因污染所引起,總三鹵甲烷對中樞神經、肝、腎有影響,亞硝酸鹽氮則會影響心血管。其餘項目則以影響飲用口感為主。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不合格縣市北縣有7件、不合格項目以濁度為多;台北市3件、台中縣2件、雲林縣1件、高雄縣1件、連江與金門縣分別有4件與22件。金門與連江縣不合格項目以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為主。林建輝解釋,金門與連江為平地水庫,易受地表水污染,有機雜質多、淨水處理難度較高,雖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會影響人體,但因及時發現並處理,只增加些微風險,其他不合格項目只要煮沸就無影響健康疑慮,目前複檢也都合格。

環署也針對金門連江縣的污染問題進行改善,今年將進行榮湖淨水場做高級處理設備工程,希望進行太湖周邊污水截流工程;連江地區則進行勝利水庫上游營區的生活污水處理工程,污染問題可望改善與控制。

針對簡易自來水不合格項目,檢驗314件中有7件不合格,以大腸桿菌為主,環署發現不合格原因是因加氯所造成,只要確實煮沸就可確保飲水安全。至於飲水設備抽驗則全數合格,學校飲水機安全無虞。

林建輝表示,自來水比包裝水來得安全與穩定,自來水檢驗有59項、包裝水在衛生署的檢驗標準只有10項,因此飲用煮沸過的自來水不但相對安全,又省去包裝問題、符合環保,呼籲民眾多飲用自來水。

至於日前傳出水庫有影響肝腎功能的微囊藻毒,並未在水質檢驗標準裡。但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第三科長陳志銘表示,飲用水中的大腸桿菌屬指標性項目,若大腸桿菌指標高,才可能有其餘污染。目前微囊藻毒雖不屬飲用水檢驗項目,但自來水公司或每季或每半年進行檢驗,目前環署也將微囊藻毒納在未來檢驗的候選名單,將逐步納入管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7/131/23eus.html

標籤: 淨水器

仁美開發HA氫能量淨水器

讓喝水從止渴、衛生,跨入「養生」新時代,台大醫院透過技術移轉方式,授權仁美科技公司開發出HA氫能量淨水器,將飲用水解離出活性原子氫,減緩生物體內過度氧化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腸道不健康,身體就不健康」,全球醫學界證實,高達94%以上人都呈現酸性體質,台大家醫科醫師姚偉明表示,其中原因就是腸道系統的酸鹼度(PH值)和氧化還原電位(ORP)遭破壞,腸道系統菌群失調,使得腸道系統異常發酵,最後導至人體功能失調,輕者精神不振、四肢無力,重者罹癌、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

長年鑽研喝好水的飲水達人吳文心指出,多喝水,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排毒,讓腸胃年輕。吳文心認為,環境污染造成水質過氧化,此外由於現代人因紫外線、熬夜、睡眠不足等因素,也加速身體細胞與機能老化。

台大醫院研發技轉的天然獨特礦石濾心,可從水中解離出「活性原子氫」。台灣醫用營養醫學會透過動物實驗發現,「活性原子氫」能避免消化道老化潰瘍。吳文心強調,「活性原子氫」可說是「理想的活性氧清除者」,能有效減緩生物體內氧化情形,讓喝水也能養生。


資料來源: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22010060300119,00.html

標籤: 淨水器

假檢修真破壞 無良推銷家電

推銷產品要消費者心甘情願掏錢來買,用卑劣的手段入宅強銷可不行,檢察官因此起訴這種不擇手段的17名業者。

苗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罪嫌起訴新象家電公司副總經理吳易陶與業務人員等17人,檢方指控吳易陶涉嫌指示員工假裝檢修家電,騙老人開門,再強迫推銷瓦斯器具,並暗中破壞原有器具,要求換新,若不買就不離開,被害人達100多人。

起訴書指出,新象公司設在新竹市,銷售區域遍及桃、竹、苗各地,吳易陶負責家電銷售業務,並訓練主管與業務人員推銷瓦斯爐、熱水器、排油煙機、淨水器、電視護目鏡與瓦斯防爆器等產品。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檢方說,新象公司涉嫌自91年開始,進入民宅強迫推銷,業務員每賣出1台可抽取650元到2600元不等的獎金。他們以2到3人為1組,前往老人居多的社區推銷,安檢過程中,一人與被害人講話,分散注意力,另一人趁機將瓦斯器具的零件破壞,如拔掉瓦斯爐心或將熱水器弄到漏水等。若被害人要打電話找子女回家處理,也會被阻擋,逼迫被害人屈從,換裝新象公司的產品,金額從4500元到3萬多元不等。

他們得逞後,為掩飾原有器具尚能使用,還強行載走,小型器具則當場破壞,交由被害人丟棄以湮滅證據,甚至每隔2到3個月就到被害人家中反覆推銷,還要求年邁的被害人以老人年金分期付款。

由於交易糾紛頻傳,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林俊杰指揮苗栗警分局展開大規模調查,並前往新象公司查扣帳冊、產品與「推銷教戰守則」筆記本等。吳易陶等人雖都否認涉案,但相關證人與被害人指證歷歷 。

位於新竹市中華路二段的新象家電,昨天鐵門拉下,屋外並貼房屋出租廣告。附近住戶說,這家店停止營業已有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78/26nca.html

標籤: 淨水器

周錫瑋推綠屋頂 改善鐵皮屋亂象

堪稱台北縣長周錫瑋卸任前最後環保力作的「綠屋頂」可望落實。縣府擬立法鼓勵民眾設置空中花園或太陽光電板,連帶使屋頂違建拆除排序大洗牌,間接改善鐵皮屋林立亂象。

周錫瑋從水污、空污到節能減碳,持續推動環保政策,但從縣府大樓俯瞰,周遭眾多的屋頂違建密密麻麻,列管排拆的違建多達1 萬5000多件,成為縣府棘手問題。民眾不能合法修繕,也引發民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兼顧環保及建築法規,周錫瑋1年多前就推動「綠屋頂」,但涉及與中央建築法規抵觸,經多次協商研究終於擬定「台北縣綠能屋頂設置獎勵辦法」草案,未來將搭配工務局「違章建築拆除序次表」修正,可望提高民眾意願配合施作太陽能板,讓未來新北市出現截然不同景觀。

草案內容區分綠屋頂「綠植物屋頂」及「太陽光電屋頂」,民眾設置空中花園逾30平方公尺、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1 峰(瓦千),就可申請補助一半的成本。每峰(瓦千)設置成本約新台幣20萬元。

全案將送縣議會審議通過後實施,未來將選新板特區及周邊200 公尺、新莊副都心及中港大排、新店?公圳兩側50公尺為示範區,設置成本可補助3/4 。

周錫瑋表示,在既存舊違建難以拆除且有礙都會景觀下,只要經過審核,就能蛻變成節能減碳的「綠屋頂」,最長可達12年緩拆,但也不會讓違建問題惡化,因為新建違建一定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5/26ssb.html

標籤: 淨水器

細胞質譜儀 測奈米毒性

科學家一直想運用奈米碳管載送藥物到身體組織,讓藥物更能集中火力,對付各式病症。不過奈米碳管卻含有毒性,可能毒殺細胞,學界不太清楚細胞要吃進多少碳管才會毒發身亡。中研院、國立東華大學研究團隊首創質譜新技術,採用新型「細胞質譜儀」進行研究。不僅可測量細胞質量,還能定量檢測細胞吞噬多少金屬與非金屬奈米粒子,這樣就能解決上述難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陳仲瑄教授、特聘研究員陳鈴津副主任,以及國立東華大學物理學系與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合聘助理教授彭文平博士、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研究所博士生林煥彰等共同完成這項研究。研究論文發表於今年四月十三日於國際重要專業領導周刊「化學期刊」(Angewandte Chemie)。

彭文平博士解釋,目前只能知道細菌吃進多少金屬奈米粒子,若想了解這點,必須等細胞吃進粒子後,再以高溫、高壓殺死細菌,細菌體內的奈米粒子會殘留下來,這樣才能知道細菌吃的奈米粒子數量。

這次研究團隊將金屬與非金屬奈米粒子,與活體細胞,同置培養皿,反覆實驗,持續監測。結果發現,從三十奈米到二百五十奈米大小的金顆粒,都會被細胞吞噬,代表金奈米會與細胞結合,而細胞仍然活著。

此外,實驗還可測出每單顆細胞吞噬金奈米顆粒的數量。而一種非金屬的「聚苯乙烯」(Polystyrene)奈米粒子,經過細胞質譜儀的實驗量測,同樣也遭到吞噬。這些數據顯示,單個生物體內同一型細胞會因年齡、健康而有大小、質量的差別,但是它們都可以吞噬奈米顆粒。

研究團隊舉例,奈米光觸媒(TiO2)能分解有機物與具超親水性的性質,甚具抗菌、防污、除霧、脫臭、淨水、抗癌等功用。

但是若被人體的表皮細胞過量吸收,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使用新型量測分析工具,將能知道藥物是否成功進入細胞內及其濃度多寡,不必再黑箱揣測。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128/26my7.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