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美漏油罰鍰以桶計 數字驚人

路透紐約25日電)「深水地平線」(DeepwaterHorizon)鑽油台漏到墨西哥灣的原油究竟有幾桶,這不只影響生態,也關乎數十億美元罰鍰。外洩原油量或許也能幫忙判定,英國石油公司(BP)和其他機構要為這起事件賠多少錢。

深藏在美國「淨水法」(Clean Water Act)的一項條款,可能讓BP和其他機構暴露在沒有上限的民事罰鍰之中,不像賠償經濟損失有7500萬美元上限。淨水法允許政府透過民事訴訟,要求被告為每一滴漏到美國通航水域的原油付出罰款。BP外洩油井所在也屬美國通航水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法律專家和官方文件,美國政府可以就外洩至墨灣的原油,對BP或其他機構處以每桶最高4300美元罰鍰。

到目前為止,分析家和專家估計BP在原油外洩的法律責任時,大多專注於清理費用和災方的經濟損失賠償。也有人討論過刑事責任。

不過民事賠償的部分卻極少受到關注。且這方面的賠償數字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大幅增加,端看美國政府對究責有多積極。

巨額罰鍰的威脅,突顯出漏油量化的重要性。在BP試圖防堵漏油之際,估計原油外洩的速率為每天5000桶,而漏油已持續了至少33天。不過許多專家表示,漏油總量和據此算出的罰鍰,可能高出10倍以上。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16/26bry.html

標籤: 淨水器

現代有巢氏 綠建築協會為綠努力

我們深愛的台灣,有一群人為了建築不夠「綠」而努力,產官學界組成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以活潑健康方式,將綠建築概念推廣到全國各階層,堪稱現代有巢氏。

位於新店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舒適的辦公空間充滿忙碌而熱情的綠色達人,有的悉心解說,有的專業評估,目的在於跟更多人分享綠建築概念。

協會執行秘書王婉芝說,產官學研及對綠建築有趣的人士,有志一同,2005年組成協會,希望以活潑健康的方式,介紹推廣綠建築的概念,讓民眾對綠建築 9大指標有深入認識,進而改善辦公場所和住宅品質,能夠符合這9大指標的要求。

綠建築究竟是什麼?王婉芝表示,簡單說就是「以最低花費的資源建造,將建築廢棄物減量至最低。」綠建築9大指標,包括生物多樣性、綠化、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水資源、污水及垃圾改善、室內環境等。

為讓民眾實地認識綠建築,綠建築發展協會發起的「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參訪活動」,引導機關團體、企業及民眾,實地走訪示範基地,瞭解綠建築與一般建築的差異。

綠建築示範基地共有 6處,分別是宜蘭縣政府、國立傳藝中心住宿區、北投圖書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南市億載國小及台達電南科廠,都依綠建築 9大指標建造,並且通過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認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王婉芝以當中最有名的北投圖書館為例指出,它是台灣首座結合生態環保的綠建築圖書館,曾獲台灣2007建築獎首獎,通過綠建築標章認證。

北投圖書館座落於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像是 1座森林裡的木屋。室內散發淡淡木頭香氣,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輕質生態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運用陽台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公園綠蔭可遮陽,達到節能效果。

圖書館的綠化屋頂加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並回收雨水,再利用來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建築本體使用可回收的木材及鋼材,減少對環境的破壞。王婉芝表示,北投圖書館具代表性的原因在於它兼具綠建築9 大指標,加上木造建材柔美與圖書休憩的功能性,雖座落公園內,卻不突兀。

近年來,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積極推廣綠建築標章。綠建築標章的取得,需要專業配合與整體評估。王婉芝說,單憑個人要取得標章並不容易,不過,只要花點巧思和創意,一般住宅也能貼近綠建築。

王婉芝說,住宅只要加入盆景植栽、增設採光窗與合適的遮光罩,及注重通風,就能夠減少室內溫度、調節濕氣,自然也降低空調級除濕機的耗電量。當房子能自然呼吸,就是貼近綠建築的好住宅。

相傳遠古時期人們多穴居野處,受野獸侵害,有巢氏教民構木為巢,以避野獸,人民由穴居進化為巢居;綠建築發展協會致力推廣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順應生態的綠建築概念,正如都市叢林裡的現代有巢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5/2620j.html

標籤: 除濕機

南部暫解渴 第二階段限水延後

這波梅雨替全台主要水庫降下六千八百萬噸進帳,水利署表示,南部缺水困境獲得暫時解渴,原本擔心六月間要採取進一步限水措施,也可以延後再說。(戴瑞芬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水利署指出,這波梅雨為全台帶來可觀的雨量,但大部份皆集中於23號周日當天,北部翡翠及石門等水庫也有進帳,有效蓄水率可有五成七,新竹寶二及苗栗永和山水庫也降下近破百毫米的雨量,蓄水量百分比達到9成以上,中部鯉魚潭、德基、霧社及日月潭等4座水庫進水量也相當豐沛,水位也大幅上升。

特別是針對缺水的南部地區,曾文及南化與烏山頭等三座水庫的集水區也降下155毫米的雨量,讓該等水庫水位上升2.37公尺,預估可為曾文烏山頭帶來進水量可達2,363萬噸,南化水庫加甲仙堰也可帶來約500萬立方公尺進水量,高屏溪攔河堰因上午濁度一度飆高到3萬,暫時無法取水,目前由台南地區清水系統支援每日15萬噸,高雄地區供水仍可維持正常。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這場及時梅雨讓南部供水壓力舒緩,第2階段限水也為之延後,預估對於全台水庫將有6,800萬噸之入帳,有效降低各地的供水之壓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0.html

標籤: 淨水器

等水退 8處省縣道待搶通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原本預期今天傍晚前,19處因豪雨受損封閉的中南部山區道路及橋梁可以搶通;不過,因部分地區溪水未退,有8處封閉省縣道及橋梁還要再等2天。

昨天因豪雨影響,19處公路總局管轄的道路及橋梁,因上游集水區降雨量、河川水位到達警戒值或坍方而封閉。

公路總局原本預計今天傍晚前可搶通,但因有8處道路及橋梁溪水未退或邊坡落石,無法埋設涵管,持續封閉中。公路總局說,可能要到26日下午6時前,才能恢復正常交通。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8處仍封閉中的道路及橋梁,包括高雄縣桃源到復興溪底便道、三民民生大橋便道、小林到那瑪夏溪底便道、台東利稻橋溪底便道、台24線屏東霧台神山部落、台24線六龜鄉溪底便道、台27甲線六龜大橋便道、149甲線雲林古坑石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89y.html

標籤: 淨水器

神奇吸塵器吸浮油?英國石油求教凱文科斯納

非常時期就得使出非常手段。隨著數萬桶原油每天持續不斷地流入墨西哥灣海中,英國石油企業形象也已變得跟原油一樣漆黑,英國石油決定向常在好萊塢電影中扮演英雄的演員凱文科斯納求救,希望借助科斯納自掏腰包研發的一種巨型吸塵器,迅速吸除海面浮油。

可吸油水再高速分離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指出,凱文科斯納花了十五年時間與兩千六百萬美元的經費,與身為科學家的哥哥丹恩一起研發出一種名為「海洋治療」的專利機器,這種機器外型跟大型吸塵器差不多,可以吸起被漏油污染的海水,再用高速離心器使油水分離。科斯納最近一直在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區協助英國石油公司代表與美國海岸防衛隊測試這種機器。

科斯納也讓當地媒體參觀「海洋治療」的實際運作過程,至少在陸地上,這種機器的確能達到油水分離的功效。目前已有六具機器被運往墨西哥灣海域,好實地測試此機器在海上是否也能發揮作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科斯納表示,此技術的確有效,已派出二十六具機器在路斯易安納州待命,準備投入除油任務。

科斯納自一九九○年代中期創立科斯納工業內華達公司時,就已開始低調研發「海洋治療」機器,這家公司專門贊助丹恩.科斯納及研究團隊所進行的環保相關研究。除淨水機器外,該公司還發明了不使用化學物質的電池。

據科斯納的律師表示,每一具海洋治療機器依其大小不同,每分鐘約可清除五至兩百加侖的海水,這表示理論上這二十六具機器可以依照原油目前湧入墨灣速度清除油污,受污染海水經過機器處理後,潔淨率可達九十七%。

英國石油對這種機器抱持謹慎樂觀態度,認為這種油水分離機排出髒水的方式如果也能符合相關規範,將可幫上除油工作人員大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3/78/2658v.html

標籤: 淨水器

五三工兵群移地石門水庫  提昇救災效率

「災害防救」已納入國軍中心任務及當前重大工作之一,為保障地方居民生命安全,因應各種天然災害防救,強化救災能量,陸軍第六軍團五三工兵群近日在石門水庫展開「移地訓練」,演練包括M3浮門橋、救援舟艇等多項裝備操作訓練,以進一步提昇工兵救災效率。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邱國正中將表示,為有效達到訓練實效,五三工兵群移地訓練採「實人、實地、實物及合格簽證」方式,模擬救災景況,逐一完成各項裝備救援與水上潮渡作業,藉此整合相關救災裝備及操作手種能實作訓練,使工兵部隊在汛期前完成各項救災整備工作,以利發揮災害防救最大功效。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五三工兵群此次移地訓練,計有橋樑營九十二名官兵,以及M3浮門橋、挖土機、各型舟艇等十一類四十八項車、機具參與訓練,訓期為期四週,於石門水庫後池南苑堤岸實施,預計在六月十一日結束。

四週的訓練課程中,五三工兵群橋樑營區分指揮管制組、M3浮門橋組、救援舟艇組、淨水裝備組、工兵機械組及勤務支援組等編組,依據救災想定狀況,實施包括 M3浮門橋、挖土機、淨水裝備、野戰照明車、救援貨櫃、工兵偵察、水中救援站及救生艇操作等基礎、組合訓練課程,並在最後一週實施綜合演練與驗證,使每位官兵具備合格操作手之能力,並落實「每訓必測,以測代訓」的目標。

訓練期間,工兵部隊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官兵不論是生活與訓練都必須在營外度過,除結合環境地形與湖泊水域加強各項裝備操作,透過長時間的戶外訓練,也提昇官兵對長期駐外救災的適應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60/260hr.html

標籤: 淨水器

新莊工廠惡火 百餘人無家可歸

台北縣新莊市1家鐵皮工廠今天大火,延燒附近廠房,38間民宅遭波及,5人受傷、百餘人無家可歸,結構技師已鑑定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先發慰問、救助金,供災民租屋安置。

台北縣新莊市成功街1家生產塑膠、鋁門窗的鐵皮屋工廠,今天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大火並延燒附近的廠房與龍安路民宅。

這場火災火勢猛烈,工廠正後方的8層樓大廈牆面全部被燻黑,遮雨浪板、防盜鐵窗也損毀,玻璃爆裂,附近車輛引擎蓋都是黑煙灰渣,空氣中也瀰漫著塑膠燃燒的惡臭。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緊急疏散群眾,但仍有2名民眾因在睡夢中驚醒,走避不及被濃煙嗆傷,3名消防員搶救時遭水帶打傷送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住戶驚魂未定的描述,曾反映過社區防火巷遭佔用,卻無人聞問,這次火災凸顯工廠緊鄰住宅的問題。

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延燒迅速,消防局在現場設置前進指揮中心,火勢在上午控制,但因火場高溫悶燒,消防局至中午仍在處理殘火,下午1時30分才撲滅。

現場付之一炬,高溫將工廠鋼梁結構燒毀、扭曲變形。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下午在現場勘查,將於1星期內完成鑑定,釐清事故原因。

消防局統計,有38戶住宅受到池魚之殃,除請結構技師鑑定安全與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下午已經請清潔隊協助受災戶整理家園。

由於百餘人無家可歸,縣府與新莊市公所將先發放每戶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每人2萬元安遷救助金(每戶以10萬元為上限),作為短期租屋之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2/5/264sr.html

下月起 買省水馬桶、洗衣機 補助2000元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六月起民眾購買省水馬桶及洗衣機將可獲得政府補助!經濟部為鼓勵民眾購買省水標章產品,提升節水意識,自今年六月一日起補助「一般家庭用戶」購買具有經濟部核發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每台補助二千元,每戶以二座馬桶、一台洗衣機為限。

經濟部次長林聖忠表示,預估執行後每年節水量約可達四百至五百萬噸,如再搭配相關節水措施,更可達到八百多萬噸,相當於高雄縣一個月的生活用水量。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預計補助25萬件

經濟部預計於六月中旬開始實施「補助民眾購買省水標章產品措施」,只要於六月一日起購買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一段式省水馬桶無補助),即可於規定申請期間內(尚未公布),以水費收據向所轄自來水各營業處所提出補助申請,補助經費共計五億元,預計補助二十五萬件,名額用完為止。

水利署長楊偉甫說明,用戶申請補助時須備妥申請表、發票或收據正本、保證書或證明書、水費收據影本等文件,透過網路或臨櫃方式提出申請。而每戶(每一水號)以補助一台省水洗衣機及二座省水馬桶為限。相關作業規定及申請條件等將於近期公布。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78/261lk.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