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好眠夏被

台灣夏天溫度高、濕度也高,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習慣一條被子蓋到底,忽略換被的重要,其實隨著天氣更換被子,才能達到最舒適的睡眠效果。
面對炎炎夏日,建議換上夏季被胎,或選擇不必換被套、台灣市場獨有的涼被商品,涼爽輕薄的夏被不僅能夠讓你睡得更舒適,也能降低冷氣的使用量,節能顧荷包。
挑選重點 調溫+吸濕3M四季被
居家寢飾品牌寬庭公關張瑋欣表示,挑選夏被有兩大重點,一是「調溫性」,因為夏季期間常常需使用冷氣或電扇,吹冷氣時,需要適度保溫,太薄的夏被不見得適用,但倘若關了冷氣,太厚的被子又容易悶出一身汗,或不自覺把被子踢開而著涼,因此,夏被的「調溫」功能相當重要,而調溫功能需仰賴「透氣」,也就是說,一條被子愈是透氣性高,愈是冷暖皆宜。此外,「吸濕性」為另一大重點,張瑋欣指出,夏夜入睡容易因體熱而出汗,加上台灣濕度高,因此被款若吸濕性不佳,會讓使用者感覺悶濕、沉重,十分不舒服,且被胎也容易發霉。
日比家族公關蕭伊婷則提醒,如果是選購涼被,表布及內裡的材質都要留意,此外,車縫的方式也會影響到品質,較費工的「三明治鋪棉」技術,車縫線不會在表面上出現,不但商品更美觀,舒適的膚觸感也不會受到傳統壓紋縫線所破壞,是一個比較理想的選項。3M四季被
了解材質 依需求下手
近幾年夏被的材質不斷進化改良、推陳出新,無論是棉質、天絲、竹纖維、蠶絲、羽絨、高科技人造纖維等,都有十分上乘的商品,消費者不妨先了解不同材質的特性,再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夏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3M四季被

淨水器:讓居民跟水污染說“NO”

近幾年,水污染面積已悄然擴散,全國各地的水污染現狀讓人瞠目結舌。水龍頭出來的水顏色不一,黑的、白的、黃的、紅的等等,顯而易見自來水已經不能夠滿足居民健康、安全用水的需求了。為了家人的健康考慮,越來越多的居民開始了解選購淨水器產品。

了解水質再出手

水污染嚴重,很多的家庭都想要購買淨水器產品,大多數的居民都是人雲亦雲,不了解自家的自來水的水質,盲目的購買淨水產品。居民應該對自家的水質進行檢測,如果自己不懂這方面的知識,應該找專業的人員去進行檢測再去甄選適合自家的淨水器產品。

從不同的需求來看,"有的家庭買淨水器是為了洗手、洗澡、洗菜,更適合購買‘軟水機',其價格便宜,而且功能也更為專業。如果希望得到‘越干淨越好'的飲用水,則可以選擇具有‘反滲透'技術或‘超濾'等技術的淨水器。"目前市場上很多產品都結合了多層過濾技術,包括活性炭層、PP棉層、反滲透層等。"

購買要慎重

全國淨水器廠家幾千家,淨水市場雜亂,沒有相關的規定去約束。雖然"我國衛生部規定,銷售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的產品時,商家必須提供產品的相應涉水產品衛生部批件。但是"淨水行業還有很多的廠家是沒有"水批"的,不管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淨水器品牌都要有相關的"水批",拿不出水批的廠家都是不合法的,這樣沒有保障的淨水器品牌最好不要購買。

資料來源: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PRNEWSBJ/0/77052.html

標籤: 淨水器

《怎麼喝水才健康》家自來水先過濾再煮沸

很多人以為家中裝了活性碳濾水機就萬無一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衛生研究中心主任、專研水質安全學者王根樹提醒,活性碳濾水器除了過濾水中沉積物,的確還可過濾一些環境荷爾蒙、水中防蚊液汙染物質,不過活性碳蕊心一定要定期更換、保養,否則水質就會變更糟。
王根樹教授解釋,所有自來水都必須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因此剛出自來水廠的水理論上可直接飲用,不需要特別過濾。不過配水系統中有的管線很老舊,水管沉積物就可能進入自來水,雖然不致影響健康,但民眾如果覺得自來水看起來有點髒,或感覺不太安心,可以考慮裝個簡單過濾設備,過濾水中沉積物,多一層保障。
過去分析顯示,自來水當中有極低濃度的環境荷爾蒙壬基酚、防蚊液等汙染成份,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這些成份,而活性碳多少就有點幫助。王根樹教授分析,使用活性碳濾水器一定要定期換蕊心、保養,當活性碳吸附髒汙達飽和狀態,乾淨的水會再把髒汙沖到水中,這樣水質反而變得更髒,且活性碳可能長出一些微生物,增加汙染風險。
即使使用濾水器、淨水器,自來水還是要煮沸再喝,比較安全,王根樹教授表示,自來水通常帶有餘氯,當自來水在水塔待一段時間,餘氯就會消失,此時就容易孳生各種細菌、微生物,活性碳或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微生物,自來水必須要煮沸,才能減少微生物汙染機率。而市面上有些濾水器、淨水器有紫外線消毒功能,這類濾水器、淨水器真的可以消除一些微生物,但紫外線燈管要定期更新、保養,以避免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王根樹教授強調,目前濾水器、淨水器與蕊心的價格落差極大,民眾安裝濾水器、淨水器 前一定要充份了解自己的需求、動機,並非越貴越好,民眾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適合的過濾設備,不要只根據廣告、廠商話術就盲目購買,這樣不但浪費錢,也不見得真能符合需求。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淨水器

淨水器市場亟待淨化

中國家電協會日前發布了《首屆中國水處理產品消費者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城市消費者僅有25%用戶對家中的自來水錶示滿意,49.6%的用戶擔心飲用水不清潔、水質不良,對家中自來水存在質疑。

近年來,水污染問題的加劇進一步催熱了淨水市場,而目前我國淨水行業產品普及率只有2%。中國家電協會副秘書長陳鋼近日表示,水淨化市場潛力巨大,他預計,家用淨水器產量將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長,我國家用淨水器行業將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達標率不高

淨水市場升溫絕非偶然,越來越嚴峻的飲用水問題刺激著人們的神經。

"水源水質越來越差。"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與健康相關產品安全所研究員鄂學禮指出,近年來,我國突發水污染事件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包括苯胺洩露事件、鎘污染、苯酚污染事件和重金屬的污染,"人們都不由自主地問我們杯中的水是否能喝。"

資料顯示,華北地區地下水污染主要是三氮超標、重金屬超標、有機污染物超標,而地表水遭受污染下滲,是造成地下水污染的重要原因。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人類80%的疾病是由於飲用了被污染的水引起的。

地下水污染對人們賴以飲用的自來水必然造成影響。去年北京搞水研究的一對夫婦20年不喝自來水這個事件報導出來以後,人們對是否能喝到干淨的自來水產生了懷疑。

據記者了解,從自來水廠的供水方面看,形勢不容樂觀。近來關於自來水水質不佳、或有異味、或顯渾濁的報導不時見諸媒體。報導顯示,2009年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質監測中心組織了對全國4457個城鎮自來水廠的普查,其中城市自來水廠出廠水質達標率為58.2%,2011年自來水廠出廠水質達標率為83%,這一數據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對於這個結果,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認為,大多數城鎮輸水系統陳舊,由淨水廠流經管網到達水龍頭時,水質合格率會下降約10%。此外,由於和市政自來水脫節,一些樓房供水要先進入樓頂水箱裡,這種二次供水極易產生紅蟲(就是蚊子的卵產到水箱裡孵出小蟲子),這也會對水質產生影響。

鄂學禮認為,根據發達國家的發展經驗,解決中國水環境問題可能需要30年以上的時間。而清華大學教授王占生則更為悲觀,他認為,可能需要50-100年。

"現在人們對健康的要求越來越高,淨水家電行業應運而生。"陳鋼表示,合格的淨水產品正日益成為解決終端用水質量安全的最佳選擇。

淨化效果最受關注

目前,產品的質量、功能以及售後服務是影響消費者選購的主要原因。

在談到《首屆中國水處理產品消費者調研報告》的研究目的時,業內專家表示,通過對水質滿意度調查,能夠了解到居民對於水清潔度的感受,以期能為淨水產品製造廠商指明未來發展的趨勢與方向。

調查顯示,63%的消費者購買淨水器主要用於家庭飲水,但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於廚房烹飪用水也越來越重視,有35.8%的用戶購買淨水器應用於廚房烹飪等,以全面確保飲水的安全。

"產品的質量、功能以及售後服務是影響消費者選購的主要原因。"業內人士介紹,淨水設備廠家不僅需要有過硬的技術,保證產品質量等硬實力,而且安裝、濾芯更換等服務也很重要,售後服務如果跟不上,淨水器的質量就是空談。33.7%的用戶對於售後服務給予評價一般,淨水器不同於一般家庭的電器,購買後不能一勞永逸,企業需要提供電話回訪等服務,並且告訴消費者適時更換濾芯。83.6%的消費者希望企業改善上門更換濾芯的服務。

出水率低及廢水量大依然困擾著用戶,調查顯示,儘管淨水器尚可,但淨水器出水率過低。

陳鋼指出,現在很多消費者對淨水產品並不夠了解,例如淨水器濾芯,根據水質不同和使用時間長短需要定期更換,如果濾芯更換不及時,不但達不到過濾的效果,而且還會導致通過濾芯的水要比原自來水有害物質更多,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市場前景廣闊

淨水器是家電行業的最後一塊蛋糕,未來5年或將形成近4000億元的市場規模。

"從我們所做的調查數據看,改善生活品質、保障健康是消費者選購淨水器的主要原因,調查顯示,有超62%用戶將準備選購淨水器。"陳鋼表示,家用淨水器需求快速升溫,淨水器產量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長,我國家用淨水器行業也進入到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他認為,淨水器是家電行業的最後一塊蛋糕,未來5年或將形成近4000億元的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水處理產品生產廠家達3000餘家,淨水設備市場規模已近200億元。去年,淨水器銷售同比增速超60%。

近日,TCL、美的等國內家電企業宣布進軍淨水器市場,外資品牌LG也已入局。業內人士認為,隨著細分領域異軍突起,國內小家電市場格局今年或將發生改變。

鄂學禮指出,與歐美達90%、亞洲發達國家達70%的普及率相比,我國淨水行業產品普及率只有2%,市場將呈現高速增長。他表示,淨水器可能會像彩電一樣成為家庭必備家電,隨著老百姓對於生活飲用水水質的重視,未來它一定會成為家庭的標準配置,每年可能會帶來上千億的產值。

儘管前景看好,但當前淨水行業的問題也不能忽視。業內人士介紹,由於淨水器行業准入門檻低,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高可靠性的淨水企業並不多。標準缺失是淨水市場混亂的一大主因。記者了解到,目前淨水器產品只有電器安全使用的國家標準,對於產品性能以及更換濾芯標註要求等沒有具體的標準規定。長此以往,必將發生"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最終將影響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enterprise.dbw.cn/system/2014/02/21/055513686.shtml

標籤: 淨水器

淨水器效果比拼:微濾超濾反滲透誰更強?

一般家用淨水器,是由若干粒子過濾層,和不同的膜材料(微濾、超濾、反滲透)進行組合而成。

材料:PP棉等

可過濾:煙霧、乳膠、石棉、顏料、細菌等

超濾:濾除0.01微米以上的雜質

材料:PES、PVDF等

可過濾:凝膠、白蛋白、炭黑、內毒素、病毒等

反滲透​​:可濾除0.001微米以下的雜質

材料:芳香族聚酰胺

粒子過濾:濾除1.0微米以上的雜質

材料:活性炭、濾網等

可過濾:細粉塵、煤灰、花粉、鞭毛蟲胞、血紅細胞、部分細菌等

基礎過濾

"煮餃子不粘,洗蔬果不易腐爛,多喝能解酒,洗臉能防止黑斑、雀斑及皮膚老化,洗髮可預防頭皮癢、頭皮屑,洗衣服去污力強,刷洗容器能除去容器水垢及防垢,熬中藥能增強藥效......"這不是古老傳說或是科幻作品中的"神水",而是一款家用淨水器的商家宣傳。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家用淨水設備的需求也日益增多。目前,國內獲得衛生部批准的涉水產品超過3000種,市場上數量龐大的家用淨水器產品,再加上五花八門誇張的廣告,許多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也亂了方寸。

業內人士認為,對處理後的水進行功能化和營養化宣傳,大多是一種噱頭,而且涉嫌違反相關法規。

過濾方式不同過濾效果有別

在市場上,淨水器有多類產品,包括長得像水壺的過濾壺、安裝在水龍頭上的水龍頭淨水器、安裝在廚房管道環節的淨水器,以及"豪華版"的中央淨水系統等,在某電商平台上查詢淨水器,可以找到6.7萬件商品,最便宜的100多元,貴的在2萬元以上。

業內專家介紹,淨水裝置多是利用不同材質的濾芯,去除水中的部分雜質污染物,進而達到淨化水質、去除異味的目的。目前淨水器主要分為微濾(MF)、超濾(UF)和反滲透膜(RO)三類,過濾的精密度從低到高,其中微濾屬於普通過濾,一般只能過濾較大的固體懸浮物、除異味等。超濾的過濾效果介於中間,而反滲透膜的過濾精密度最高,可以用於海水淡化。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反滲透淨水器過濾得太"乾淨"了,經過反滲透過濾,既過濾掉了有害的物質,也過濾掉了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和有機微量元素。

能解酒能美容功能水多為噱頭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在市場上的淨水器產品中,這類對處理後的水質作出特別描述的產品,並不在少數,如"活化水"、"小分子團水"、"弱鹼水"、"磁化水"等,而且,這些消費者難以理解的新鮮概念,往往也賣出了相對較高的價格。

一款"高能磁化淨水機"產品的經銷商介紹,經過產品處理後能夠得到磁化水,是"能量活性水、小分子團水、高鈣高鎂水、富氧水、美容養顏水、防垢抑垢水、平衡酸鹼水",能夠"預防和改善酸性體質和亞健康"等多種功能。

據業內人士介紹,淨水器在工藝上是多種過濾方式的組合,但淨水是在"做減法","市場上一些所謂的礦化水、弱鹼水,用水的功能化和營養化來宣傳的設備,大多是一種噱頭。"

對於這類現象,衛生部曾明確指出,涉及飲用水產品不得宣稱任何保健功能。而今年10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產品標籤說明書管理規範》進一步明確,涉水產品標籤和說明書中不得標註、明示或暗示具有防治疾病作用、不得標註"酸性水"、 "鹼性水"、"活化水"、"小分子團水"、"功能水"、"能量水"、"富氧水"等內容。

強制標準缺席水質好壞沒準

有機構預測,淨水相關產品的銷量,正以每年平均35%的速度上升。現有家用淨水器潛在客戶達到1億戶,市場容量將達千億元。

在這種預期下,淨水器市場隨之井噴。記者通過衛生部衛生行政許可查詢到,獲得衛生部批准的涉水產品,總數超過3000種,從目錄來看,近幾年家用型淨水設備數量有上升趨勢。

然而,目前淨水器行業卻只有一些行業規範可依據,包括衛生部門發布的《一般水質處理器衛生安全與功能評價規範》《生活飲用水衛生安全與功能規範》等。不過,對整個行業能起到強制性規範的國家標準迄今仍未正式出台。從某種意義上講,上述規範對淨水器生產廠商而言,只能起到參考作用,並不能強制其執行。

有業內人士介紹,淨水器的結構原理其實並不復雜,一些小廠家完全可以採購濾芯等過濾裝置,加上外殼材料進行組裝,這些材質差異,從外觀上用肉眼是很難分辨的。如果說工業級的產品最後還要面對相關部門的水質檢測,家用級的產品淨化出來的水質好壞,就缺少準確的指標保證了。

資料來源:tech.sina.com.cn/e/2013-12-30/10069053361.shtml

標籤: 淨水器

旱象紓解 全台至6月底不缺水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8日電)台灣日前雨勢不斷,旱象紓解。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二期稻作不必休耕,至6月底也不會有缺水現象。不過,因汛期高濁度期間,須辦理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工程,穩定供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台水表示,南化水庫是供應大台南地區及提供支援高雄地區的主要水源,因卡玫基風災,及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地區,水庫上游集水區分別出現800及2000毫米以上豪大雨量,大量雨水在極短時間內挾帶泥砂沖入庫區,水庫原水濁度驟升,導致上層取水口(標高170公尺)原水濁度已遠超出淨水處理能力,影響台南及高雄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的正常供應。

因此,為免汛期即發生無法正常供水窘境,引發民怨,並考量延長水庫使用壽命,台水公司配合「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自來水復建工程」提出「南化水庫壩頂緊急取水工程」,確保汛期供水穩定。

台水指出,這項取水工程已提前完工,如遇高濁度期間,即可抽取較低濁度原水每日可達100萬噸,其中60萬噸送至南化淨水場,40萬噸送至北高雄坪頂淨水場,汛期可確保大台南地區及北高雄地區供水正常。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5/273k4.html

標籤: 淨水器

南化壩頂取水 台南及北高可揮別供水夢魘

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化水庫,泥沙淤積過量佔滿四分之一水庫蓄水量,擔心今年再有急大雨量會造成原水濁度驟升,影響高雄及台南民生及產業用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因此仿照石門水庫,進行南化水庫的壩頂緊急取水工程。水公司表示,工程設施已經趕工完成,今年汛期就可確保大台南及北高雄地區供水正常。(戴瑞芬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93年間艾利風災重創石門水庫,往後石門只要累積豪大雨,原水濁度飆升就癱瘓淨水影響供水,但採取壩頂取水後,就暫時立即解決供水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說,南化水庫如今也面臨豪大雨後原水濁度飆升的困擾,因此趕工完成壩頂緊急取水工程,今年汛期可以確保大台南及北高雄的供水正常

『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完成後,汛期假如再有高雨量降下,超過五六百毫米雨量的話,我們會比照石門水庫作壩頂取水,石門水庫從95年完成後,歷經整個四個年度,沒有停水過。所以我們才有這個構想,興建南化水庫的壩頂取水。』

水公司表示,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在高濁渡期間,每天可抽取水庫表層原水100萬噸,其中60萬噸將送到南化淨水場,另外40萬噸則藉由南化聯通管送到北高雄的坪頂淨水場,這項措施將可讓大台南及北高雄揮別缺水夢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273l1.html

標籤: 淨水器

30年有成 Computex續創商機

中央社記者周品均台北30日電)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邁入第30年,熬過去年金融海嘯衝擊,今年無論在參展廠商家數、展位數皆持續成長,預計今年海外買主將超越3.5萬名,可望創造200億美元商機。

去年面對金融海嘯衝擊,台北國際電腦展仍逆勢成長,今年無論是在展位數、海外買主數上,都可望刷新紀錄,目前已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電子商務平台(B2B)電腦展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為了慶祝台北國際電腦展三十而立,主辦單位首次舉辦科技甜心選拔,從200多名美眉中選出30位甜心,除了展示產品外,30位科技甜心也都能以流利的英語向外國客戶介紹產品。

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在26日公布第九屆 BestChoice Award獲獎產品名單,作為買主的採買指標;其中,宏碁展出的微型投影機、華碩的3D筆電皆雀屏中選,均將角逐今年的年度大獎 (Best Choice of theYear)。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在6月1日開展當天,將進行Best Choice Award頒獎典禮,並同步發表5個特別獎得獎產品與 1個年度最大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5/26ju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