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不鏽鋼水龍頭才能無「鉛」掛

去年爆出全台多個縣市使用鉛製水管後,飲用水安全問題又登上媒體版面。據報導,全台7個縣市使用鉛管的戶數超過3.6萬,包括大臺北地區3萬戶,新竹、苗栗500戶,宜蘭、花東6千多戶。
台灣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

而事實上,台灣除了有鉛製水管汙染飲用水的問題外,近來更傳出水龍頭含鉛,媒體報導,全台水龍頭約有9成以上使用「銅鉛合金」的材質,含鉛量是歐美的數倍。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內傳統水龍頭材質為「鉋金銅」,含鉛量達5%~7%;另有使用黃銅材質的,含鉛量約3%。台大環工系教授駱尚廉表示,水龍頭所含的鉛確實會汙染水質,長期飲用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經濟部標檢局於去年10月表示,將限制水龍頭的製造材料鉛含量在0.25%以下。然而,這樣真的安全無虞嗎?
鉛破壞神經、造血、骨骼、內分泌等系統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任江守山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鉛是造成台灣人洗腎全世界第一的原因之一,他還指出,鉛是沒有最低劑量限制的毒物,即便是很少的攝入,都會對人體造成破壞。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亦表示,鉛中毒產生的症狀是神經毒性,譬如全身無力、頭痛、頭暈、協調能力不好等。

據醫學研究顯示,鉛對全身各系統與器官均具有毒性作用,對大腦、神經、造血、骨骼、內分泌、消化、生殖系統均會造成破壞,引起各種病症,像是腦水腫、貧血、兒童成長遲緩,影響甲狀腺功能、生殖功能,導致內分泌失調,引起腎小管功能障礙或損傷,引發急性鉛腎病、慢性鉛腎病......可以說鉛對人體的危害是全面性的。

改用不鏽鋼水龍頭 飲水好健康 3M淨水器

面對水龍頭含鉛的問題,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國際水質研究中心主任林財富表示,早上一打開水龍頭,應該先讓沉積在水管或水龍頭內一夜的水流放掉,以減少鉛的攝入;他還建議安裝不鏽鋼或低鉛水龍頭。

經銷各大品牌淨水器,如3M淨水器的桃園淨水器達人艾克米淨水公司經理蕭苡舟表示,安裝能過濾鉛的淨水器,搭配「全不銹鋼」的水龍頭,是更安全的作法。她特別介紹一款SS316L淨水器龍頭,並分析它的10大特點:耐腐蝕、耐溫、耐磨損、內壁光滑水阻小、力學性能卓越、可回收再利用、壽命長、美觀時尚、使用範圍廣、安全衛生。蕭苡舟特別強調,SS316L水龍頭能保證「安全無鉛、不釋放有害重金屬、不會對水質造成二次汙染」。

資料來源: www.epochtimes.com.tw/n154207/%E4%B8%8D%E9%8F%BD%E9%8B%BC%E6%B0%B4%E9%BE%8D%E9%A0%AD%E6%89%8D%E8%83%BD%E7%84%A1%E9%89%9B%E6%8E%9B-.html

標籤: 3M淨水器

飲用水有鉛怕怕!淨水器買氣大增 搶購認明四項功能

還記得蘇迪勒颱風過後,黃澄澄的污水還有前陣子的「鉛管事件」嗎?飲用水能不能喝?人心惶惶,沒想到意外讓淨水器的買氣大增,銷售額增加三成以上。3M淨水器

將自來水裝進淨水器,過濾後的水再經過熱水煮沸才敢飲用,小心翼翼就怕喝的水裡頭含有重金屬。民眾說:「像之前颱風過後,也會有一些鉛管線的部分,我覺得像有一些水的味道,我就會特別敏感。」

民眾怕怕,淨水器品牌經理金文鈺表示:「最近因為鉛水管的事件爆發之後,對於除鉛的功能,大家的重視度會更加提高,特別重視在淨水器裡面如果有除鉛的功能,會增加淨水器的購買選擇,以我們統計,大概是有三成以上的成長。」

搶購淨水器,原因除了是看到颱風結束後這黃澄澄的濁水,還有鉛管事件爆發,重金屬殘留透過自來水管線運送到家家戶戶,飲用水不乾淨,人心惶惶找上淨水器幫忙,不過怎麼選?可得睜大眼睛。

北科大環工所教授陳孝行表示:「不管是重金屬,或者是說微量有機物,或者是大家可能關心一些濁水的雜質,都要能夠去除,濾水器才能達到它的功用。」3M淨水器

去除污染物,紫外線有效殺菌保留礦物質,加上這個美國衛生基金會NSF頒發的認證標章,認明四大重點才能買對淨水器,讓喝水不用再擔心。

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3M淨水器

強效殺菌千山淨水電解離子整水器助環境清潔

今年10月,北台灣陷入鉛管恐慌,雙北發現3萬戶仍使用老舊鉛管,除了讓鉛管查詢專線爆量,台大醫院也公布研究發現北部受測新生兒中,2成5臍帶血鉛濃度偏高,且血鉛偏高者2歲時的認知及社交能力明顯較差,推測母親長期喝含鉛的水、孕期時吃來路不明的中草藥,是導致新生兒血鉛偏高的可能原因;而行政院此時也立即宣布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汰換老舊管線,家家戶戶更忙著到處採購淨水器,就怕自己深愛的一家人再吃下更多的重金屬危害身體健康。

千山淨水為了照顧鉛水管地區的孩童飲水安全,主動聯繫台北市社會局,為全台北市有需要的育幼院安裝淨水設備並根據各個園區需求裝設兩款具有不同功能的淨水設備。其中一台『PL-705電解離子整水器』,是可以根據不同需求調節酸鹼值、從清洗蔬果、煮飯、泡牛奶、洗臉、洗碗乃至於環境殺菌,皆可畢其功於一役之頂級機型。超細緻的0.5微米高密度壓縮活性碳濾芯,可以濾除重金屬、微生物及餘氯,共分為八種段數,根據需求生成鹼性水、酸性水、中性水、甚至於加鹽後可生成超酸性水(PH 2.5酸水),並設有LOCK鍵安全鎖定段數,防止誤飲,銀離子活性碳濾芯,有效抗菌更純淨,一支可以過濾9,000公升的水;再輔以『PF-207全效能淨水器』,可過濾自來水中99%的鉛及多項重金屬、保留人體所需礦物質的功能、其細緻的結構亦能有效消除微生物、水中異味及餘氯,使過濾後的口感更佳,用最優質的產品提供院內小朋友們遠離鉛毒傷害、優質成長的環境。3M淨水器

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文山區的伯大尼兒少家園進行捐贈儀式,由伯大尼園長鮑基慧、台北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曾貴苓代表接受捐贈,鮑園長表示,在這個時間點能夠收到千山淨水這麼棒的聖誕節禮物,實在是小朋友們的一大福音,小孩子活動力大,每天都要使用大量的水,有了淨水器之後小朋友的健康更有保障了。而剛裝設的淨水器今天就派上用場,園區的廚師也開始使用PH 2.5酸水進行廚房的清潔,另外園區的老師們也選在今天為院童們親手製作餅乾,用好水做好吃的小熊餅乾給所有小朋友,現場充滿一片溫馨愉悅的氣氛。千山淨水還提供伯大尼園區所有小朋友每人聖誕禮物一份。
發言人表示感謝社會局提供這次機會讓千山淨水能夠善盡社會公益的責任,目前已提供台北市六間兒少機構近二十台的機器,之後並將針對新北市其他兒少機構的需求進行評估,以期提供弱勢團體院童飲水安全的更大保障。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3M淨水器

鉛水事件淨水器熱銷 認證「除鉛」才有保障!

自來水爆發鉛管事件,民眾人心惶惶!但台北市全面更換鉛管得要3年時間,大家開始尋求自保之道,除定期清洗水塔、更換水龍頭外,還有不少民眾加裝淨水器,詢問熱度攀升,其中認證「除鉛」的淨水器頗受民眾青睞!有業者推出台日雙認證整水器,濾心中的陶瓷活性碳可吸附游離於自來水中的鉛離子並除去霉臭味,供給最乾淨的水源!
全台7縣市、3.6萬戶的自來水管被媒體爆料可能使用鉛製水管,自來水中恐怕溶出金屬物鉛,事件爆發後民眾聞水色變、人心惶惶,雖然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緊急澄清含鉛量都在容許範圍,但仍然消除不了民眾的疑慮,因為大家都擔心鉛水喝多了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3M淨水器
檢驗標準,雙重認證、雙重保障。陶瓷活性碳設計可吸附游離於自來水中的鉛離子、三鹵甲烷,甚至除去霉臭味。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醫師曾表示,鉛是具有神經毒性的重金屬,會隨著血液進入腦、腎、肝、骨骼與皮膚,但鉛排出人體的速度很慢,吸收過多可能傷及神經和血液系統,甚至導致腎臟衰竭,不過他提醒不用過度恐慌,因為鉛中毒是可以治療的。而林杰樑臉書也PO文「若無身體異常症狀無需過度擔憂,期待政府單位能儘速更換鉛管,以維護民眾健康。」

只是台北市全面更換鉛管需要3年時間,過度期民眾還是憂心忡忡!醫師建議,擔心自己鉛中毒的民眾,可以先檢驗血鉛與尿鉛濃度。再來是居家自保撇步,包括一天喝足2000c.c白開水代謝掉鉛,並定期清洗水塔、更換水龍頭,早晨先放掉1到2分鐘的隔夜水,以及飲用水煮沸後小火再煮3分鐘,如果還是不安心,家中可以加裝淨水器。
不過專家提醒,並非所有淨水器都能有效除鉛!有沒有認證是考量重點之一,如日本進口的Panasonic整水器擁有台日雙重認證、雙重保障。濾心設計可層層過濾水中有害物質,其中,陶瓷活性碳就是抗鉛最大功臣,可吸附游離於自來水中的鉛離子。而最內層的中空絲膜設計可過濾直徑0.1微米以上粒子,供給最乾淨的水質,再也不用擔心颱風或暴雨過後水中雜質太多把髒水喝下肚。
 
資料來源: www.nownews.com/n/2015/11/24/1889926
標籤: 3M淨水器

RO逆滲透濾水器 狂銷多2倍

試紙沒用
鉛水管引發民眾飲水危機感,對於謠傳可用重金屬試紙自行檢測,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試紙主要做污染水質檢驗,需要一定濃度「和一般飲用水要低濃度要求截然不同,是無法檢出的」,建議民眾請水公司協助檢測,或送合格檢驗機構。醫師提醒,鉛管更換前,民眾可裝有RO逆滲透、陽離子樹脂交換等功能淨水器幫助除鉛。

專業檢驗機構SGS公司指出,若民眾要自採水檢驗,需用乾淨無污染塑膠或玻璃瓶,裝好1000c.c.水後立即送驗,若無法立即送驗,要放冷藏以免室溫下水質變化,採樣後須72小時內送驗,即可知飲水是否安全。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成年人飲用水中鉛含量每公升不得超過10微克,鉛會在人體內累積,人體血液累積半衰期是1個月,進入骨頭半衰期會達25年。 3M淨水器

顏宗海說,小朋友鉛中毒會影響大腦智力發展,注意力不集中、會有過動、自閉症等,成年人有頭痛、頭暈、手抖、走路不穩、手腳無力等症狀。「換掉鉛水管是治根辦法」,或裝具有RO逆滲透功能淨水器幫助除鉛,若鉛中毒,可到醫院服用「螯合劑」藥物排除。

鉛水危機也引爆大賣場濾水器熱銷,家樂福公關何默真表示,近日賣場詢問RO逆滲透濾水器約增加兩倍以上,銷售也增加將近兩倍,大賣場中濾水器可分成RO逆滲透、電解水、簡易裝在水龍頭上濾水器;價位最高的RO逆滲透濾水器大致在8000至2萬元,但需專業安裝及定時更換濾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3M淨水器

從芯改造升級


日前蘇迪勒颱風過後,大台北的自來水黃濁,引發民眾搶購濾水器、濾水壼,短短數日,業績暴增數倍,也激出今年周年慶期間相關商品的需求,業者索性強力引進價格攻頂新品來搶攻市場。

燦坤3C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用水混濁,讓消費者對飲水的問題更加關心,當時濾水壺成長3倍,濾水器則有4倍的爆量成長,銷售最好為德國品牌BRITA,而濾芯採用中空絲膜,並加入陶瓷活性碳的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也頗受消費者歡迎。3M淨水器

BRITA目前在國內濾水壼市占第一,近年開始擴張版圖,進軍廚下式淨水器市場,10月將推出三用水龍頭,最大特色是不需要額外加裝過濾水的水龍頭,為冷水、熱水及過濾水三合一,外觀看起來是一根水管,過濾水與自來水在裡面各有獨立水管,不會有交叉汙染的問題。

BRITA表示,國內飲水因為各地地質的差異,硬水的問題較多,自家硬水軟化型濾芯能過濾中水中異味、氯氣、三鹵甲烷、農藥等有機汙染物、石灰質(水垢)及重金屬(如鉛、銅等),提升飲用水、咖啡與茶飲口感,並且減少水垢、延長家電壽命。

美國品牌WATPURE昨則新發表新品X880,強調獲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頒發的口感指標、衛生指標、新興汙染物及殺菌淨水器等4大淨水認證,訴求連日本核災輻射汙染的水也能淨化,濾除放射性碘、銫134、銫137等物質,但要價8.8萬元,每年更換一次的濾芯也要價1.2萬元,為金字頂端的產品。(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淨水器

從芯改造升級 頂級淨水器爭龍頭

日前蘇迪勒颱風過後,大台北的自來水黃濁,引發民眾搶購濾水器、濾水壼,短短數日,業績暴增數倍,也激出今年周年慶期間相關商品的需求,業者索性強力引進價格攻頂新品來搶攻市場。

燦坤3C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用水混濁,讓消費者對飲水的問題更加關心,當時濾水壺成長3倍,濾水器則有4倍的爆量成長,銷售最好為德國品牌BRITA,而濾芯採用中空絲膜,並加入陶瓷活性碳的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也頗受消費者歡迎。

BRITA目前在國內濾水壼市占第一,近年開始擴張版圖,進軍廚下式淨水器市場,10月將推出三用水龍頭,最大特色是不需要額外加裝過濾水的水龍頭,為冷水、熱水及過濾水三合一,外觀看起來是一根水管,過濾水與自來水在裡面各有獨立水管,不會有交叉汙染的問題。

BRITA表示,國內飲水因為各地地質的差異,硬水的問題較多,自家硬水軟化型濾芯能過濾中水中異味、氯氣、三鹵甲烷、農藥等有機汙染物、石灰質(水垢)及重金屬(如鉛、銅等),提升飲用水、咖啡與茶飲口感,並且減少水垢、延長家電壽命。3M淨水器

美國品牌WATPURE昨則新發表新品X880,強調獲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頒發的口感指標、衛生指標、新興汙染物及殺菌淨水器等4大淨水認證,訴求連日本核災輻射汙染的水也能淨化,濾除放射性碘、銫134、銫137等物質,但要價8.8萬元,每年更換一次的濾芯也要價1.2萬元,為金字頂端的產品。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淨水器

工研院研發淨水器 挺進烏來救災

不用再擔心颱風過後可能要勉強喝黃濁水,工研院研發出1款社區用、2款個人隨身攜帶的淨水器,當下濾出的水不用煮就能喝,飽受蘇迪勒颱風摧殘的烏來救災現場已裝設使用中。

財團法人工業研究院一直臥虎藏龍,經常為國家的各種產業完成前端關鍵技術研發,業者取得技轉後,開發出成熟的產品,就能進軍海內外市場銷售。

蘇迪勒颱風於8月初橫掃台灣後,大台北地區原水濁度飆高,飲用水變黃濁,民眾紛紛到商家搶買瓶裝水,怨聲載道。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專案經理詹淑雅表示,這次工研院鎖定珍貴的水資源商機完成的技術開發,可以解決國人風災後水濁不能喝的困擾,而且不用煮過即可直接飲用。3M淨水器

工研院研究員陳建宏說,淨水器關鍵技術包含軟質多孔性泡棉擔體,填充在一個水處理反應槽內,可以讓水中多元化的微生物附著在表面上生長,而水中的有機污染物就是這些微生物的食物,因而能降解水中的有機物。

其次,也可以類似砂濾的運作方式,藉由攔截的機制,可以把水中的濁度、懸浮固體物等污染物去除。

他進一步說明,上述產品已經技轉,並開發出Q Water淨水設備,一天可淨化15公噸的水,足以供應5000人喝,尤其8月風災過後,烏來災區出入不易,水又濁,已在當地安裝一組設備,持續供應當地居民及救災人員飲用。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專案經理詹淑雅表示,這次工研院鎖定珍貴的水資源商機完成的技術開發,可以解決國人風災後水濁不能喝的困擾,而且不用煮過即可直接飲用。

工研院研究員陳建宏說,淨水器關鍵技術包含軟質多孔性泡棉擔體,填充在一個水處理反應槽內,可以讓水中多元化的微生物附著在表面上生長,而水中的有機污染物就是這些微生物的食物,因而能降解水中的有機物。

其次,也可以類似砂濾的運作方式,藉由攔截的機制,可以把水中的濁度、懸浮固體物等污染物去除。

他進一步說明,上述產品已經技轉,並開發出Q Water淨水設備,一天可淨化15公噸的水,足以供應5000人喝,尤其8月風災過後,烏來災區出入不易,水又濁,已在當地安裝一組設備,持續供應當地居民及救災人員飲用。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3M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