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海華轉上市   承銷價上看42元

和碩(4938)轉投資的網通模組廠海華科技(3694)將於5月由興櫃轉上市,昨(14)日舉行上市前法說會,該公司的承銷價格暫定為每股28~42元之間。總經理李聰結表示,未來將導入新世代無線技術,而在影像模組方面則將朝向電視及筆電內建超薄型數位影像模組及開發加值軟體等方向努力。


海華科技是華碩集團旗下的網通公司,華碩及和碩的持股約有56%,也因此,和碩副董事長徐世昌擔任海華科技的董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董事。目前該公司主要的營收來源為無線通訊相關模組及產品,而數位影像模組的產品約占2成左右。


相較於目前市場上的同業,李聰結表示,海華更強調研發設計與軟體服務。也因此有別於中國大陸的華為及中興通訊,海華走的是差異化的產品和技術,不走大量生產製造。


李聰結表示,未來的無線通訊模組的應用範圍廣泛,除了個人的隨身裝置,還包括所有家電產品,不論是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電視或是機上盒等等,這些裝置都會需要無線上網模組,但這些不同的智慧型裝置,因為內建有不同的作業系統及使用不同的頻寬,未來業者必須具備跨平台及多元裝置均可以上網的技術和軟體的能力。李聰結表示,這是海華科技的最大優勢和能力。


至於未來的產品計畫,在無線通訊方面則是計畫提供創新整合型無線解決方案、導入新世代無線技術及開發高性能無線解決方案、無線家庭影音娛樂的解決方案。至於數位影像產業,則計畫要在筆電及電視產品內建超薄型的數位影像模組,並朝向光機電整合數位影像處理技術應用,如網路攝影機、攜帶式微型投影機、光學觸控螢幕模組及光學指向導航模組等。


海華科技去年度合併營收為64.27億元,稅後純益為2.69億元,每股盈餘為2.71元,以上市掛牌股數追溯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45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4/2pun9.html

年輕創意設計展  迪化街秀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今天在迪化街「127號公店」舉行第1屆畢業班設計展,平時較少有年輕人駐足的迪化街,隨著學生舉辦畢業展,更充滿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 4年前成立,以獨立招生方式,招收20名高中生、20名高職生,大一修共同科目,大二選修課程、大三確定主修。

班主任邵文政表示,創意設計學士班學程超越單一設計學系,學生 4年內可同時學到建築、工業等設計理念,目前共有8名老師,平均1名老師指導 5名學生,分別教導建築、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等課程,朝小班制方向教學。

產品設計課程老師劉信志表示,跨領域的模式學習使學生較有自己的想法,他也發現這批學生的想法較浪漫。他指出,畢業生魏子力以「形影不離」入圍2010新一代設計展產品設計獎項,作品雖然是一般用的掃把,但卻透過設計理念,把光、影的概念帶入。

另外1名畢業生洪嘉佑,今年也以「綠呼吸」獲得2010新一代設計展「台灣日立特別獎」。洪嘉佑表示,受卡通「美女與野獸」裡會動的家具所影響,因而發想製作一個會動的家具。

「綠呼吸」把除濕機轉換成一個生命體,當儲水槽吸收過多的水分,除濕機的葉片會隨之張開。劉信志認為,創作者把過去冰冷的家具變得有生命,使居家生活空間更活潑有趣。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第1屆畢業展「TheNext Reality」,即日起至6月6日在迪化街「127號公店」展出,除得獎作品「綠呼吸」損壞送修,其餘共展出19件作品。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5/201005290484253.html

標籤: 除濕機

高三還打工 清寒生上台大工管

)「運用零碎時間很重要!」就讀政大附中的袁書宏,家中經濟不穩定,高三邊打工、邊念書;利用工讀空檔,每小時最多能背 100多個單字。指考英文考95分,上台大工管。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袁書宏以 364分上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袁書豪說,父親是停車場管理員,去年家中經濟開始不穩定,今年初申請到低收入戶補助。他感謝政大附中提供的工讀計畫,讓他一邊念書、一邊賺錢貼補家用。

袁書宏說,學校原先不同意高三學生申請工讀,「我是硬申請的!」他說,校方獲知他家境困難,特別開了先例,准許申請工讀;此外,校方還特地將袁書宏安排至圖書館,提供安靜環境。他每天在校工讀1小時,月入新台幣2000元,對家境不無小補。

袁書宏說,高三上學期開始,每天中午時間一到,同學去玩樂、休息,他拿著便當去圖書館,除了負責整理書籍、櫃檯借還圖書作業,還要負責除濕機換水等工作。

袁書宏表示,每天在圖書館打工的 1小時內,除了例行工作,他利用零碎時間,最多可背100多個單字,「(對成績)影響很大!」他在指考英文科拿95分,令人刮目相看。

袁書宏就讀第二類組,他表示「高一、高二很愛玩」,曾參加棒球社、漫畫研究社,學測考了64級分,申請嚮往已久的台大資工、資管、數學系,全部「槓龜」。今年5月,班上超過2/3的人都有學校念,讓他愈念愈心慌、消沉一段時間,「高三下學期段考,國文考不到30分。」

袁書宏說,感謝許多老師、同學的鼓勵,讓他自省。畢業典禮之後,每天 8點起床,念到晚間10點,「能不熬夜就不熬夜」,考出亮眼成績。

袁書宏說,父親與奶奶聽到他的好消息,興奮地跑去和鄰居分享喜訊,父親直呼「爽」。不過,他說,還是對資訊、程式語言最有興趣,希望進入台大之後,有機會研讀相關課程。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8/201008060534099.html

標籤: 除濕機

台灣綠能企業馬國展出尋商機

為了掌握國際綠色節能市場商機,17家台灣綠色企業將在「2010年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及論壇」的台灣館中,展示創新的競爭力,爭取跨國商機合作。

駐馬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認為,「綠能」已經成為台馬之間經貿交流的重點項目,也是結合雙方優勢、共創多贏的最佳題材。

「而且台灣綠色產業發展迅速,不只與世界趨勢接軌,在技術研發、產品創新以及產能供應上,更走在全球的前端。」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曾玉淳則希望,藉由此次展覽平台,能尋找具有潛力的代理商,將台灣優質綠色產品推廣到馬國市場。

她也希望透過馬國在東協的地位,提供一個溝通橋梁,以爭取更多其他與東協國家合作的機會。

「2010年馬國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及論壇」將自14日至17日在吉隆坡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台灣在這場國際盛會中,除了將展出各種尖端科技及環保產品,包括各式LED、LCD照明燈具、太陽能相關產品、微型投影機、變頻器、節能空氣清淨機、廢棄物處理系統、不斷電系統、安全地磚、深循環電池、遠端監控系統等,也將於14日下午舉辦一場「『比LED更綠』──台灣LCD照明節能產品發表會」。

這次的展覽會共有逾500個展覽攤位、吸引23個包括歐洲聯盟、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參與。(本文附有照片)991011。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110583018.html

非過敏兒  養貓狗可增耐受性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今天發表新版「過敏性鼻炎診療指引」,建議家長若家中孩童未出現過敏症狀,可繼續養貓狗,增加耐受性,若已有過敏,則最好不要養貓狗。

根據2007年調查,國小1年級學童有鼻過敏者,占49.39%。為減低孩童過敏發作,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理事長徐世達發表2010年最新版過敏性鼻炎診療指引,若家中原本就有養貓狗,當小朋友還沒有過敏臨床症狀時,可以繼續飼養,增加小朋友的耐受性,長大後不容易對貓狗過敏。

徐世達說,若小朋友已有過敏症狀,最好不要繼續養貓狗,避免過敏症狀加重。若捨不得把貓狗送走,他建議1個星期要幫寵物洗1次澡;家裡最好使用空氣清淨機;打掃家裡時,可以先使用除塵紙拖把,再以濕的毛巾擦拭,避免灰塵揚起,引發過敏。

在哺餵母乳方面,指引建議哺餵母乳至少要3個月以上。另外,過去認為哺乳期間不應吃海鮮或堅果類食物,否則會引起寶寶過敏,但指引建議媽媽們不需要刻意避免過敏食物,因為哺餵母乳時,這類食物成分多少會讓寶寶吸收,同時增加寶寶的口服耐受性,以後長大吃到這類食物,也不容易過敏。

在鼻過敏藥物治療方面,徐世達說,仍以類固醇為優先;另外,指引建議也可以使用第二代口服抗組織胺,減少昏睡副作用。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11/201011120607829.html

你累了嗎?打個盹吧!美企為找回生產力 逐步開放員工午後小歇

喜歡小睡的名人很多,從愛迪生到邱吉爾、乃至柯林頓皆是知名擁護者。此道已獲科學背書,睡眠科學家 David Dinges 於 80 年代初發現,短時間的睡眠能提升警覺性、記憶力、駕駛技巧、決策能力、心情,並且降低壓力、疏忽的可能性及心臟病。

《BusinessWeek》報導,史丹福大學的研究顯示,美國人每晚平均睡眠不到 7 小時,白天時又有 20% 的人飽受睡意侵擾而昏昏沉沉。因此,許多企業開始重視小睡,來避免每年失去數十億美元的生產力。

在工作空間福利措施如健身房、哺乳室、托兒室的興起後,Nike 現在也增設了「安靜空間」,除了可以小睡外,也可以冥想。員工福利設施最棒的 Google,也設置了具未來感的睡眠艙。

行動科技企業 Jawa 有兩個休息室,一個是艙房,另一個則是傳統的沙發,這對工時長的程式設計師來說相當受用。

許多航空公司,包括大陸航空、大英航空,皆允許機師在國際長途航班上睡覺,讓同事接手控制飛機。冰淇淋製造商 Ben & Jerry's 雖沒有成文規定,但也提供了休息空間,員工在按摩室多睡個半小時並不會召來白眼。

Jawa 發言人 Melissa Gierginger 表示:「如果你的員工每天做上 16 個小時,你需要給他們機會好好地小睡一下。」

其他企業則採取外包策略。曼哈頓中城的小睡 spa Yelo,就提供服務給企業如新聞週刊、時代華納、Hearst。包含芳香療法、音樂及燈光的療癒空間,20 分鐘小睡要價 15 美元。歷時 30 分鐘更高級一點的 Nap Plus,還包括腳底去角質,要價 40 美元。

MetroNaps 是一家推廣睡眠椅 EnergyPod 的企業,其共同創辦人 Christopher Lindholst 表示:「過去幾年以來,人們將焦點擺在運動及營養學,但適當的睡眠才是生產力的要素。」EnergyPod 看起來像個小精靈 (Pacman),不過舌頭再長一些。它針對人體工學做出改善,且內建的耳機系統也具備消噪功能。

Lindholst 說:「EnergyPod 的設計是為了要提供隱私,但它通常設置於公眾空間,可以喚起人們對睡眠的重視度及接受度。」MetroNaps 以每月 795 美元的價格出租 EnergyPod,其客戶包括 Google、寶鹼、思科。(接下頁)

英國 Loughborough 大學睡眠研究中心主任 Jim Horne 表示:「小睡令人神清氣爽的程度,比人們理解的還高。午後的小睡能夠消除睡意,且又不會干擾到晚上的睡眠。不過,這並不代表小睡可以永久的取代失去的晚上睡眠時間。」

[NT:PAGE=undefined$]

全美職業安全健康協會資深科學家 Roger Rosa 博士表示:「小睡可以讓你回到正軌,但能否讓你重回顛峰則仍待討論。如果你前晚少睡了一小時,小睡可以改善。如果你整晚沒睡,小睡可能會使你睡眠遲惰。」

加州大學精神病學教授 Sara Mednick 則認為,不同程度的小睡能夠帶來不同的好處。她說,若你從事勞動行業,需要的是階段 2 的睡眠。若做的是記憶與口語相關工作,需要的是慢波睡眠。若從事創意或圖像相關工作,需要的是快速動眼睡眠。

充滿生產力的小睡,在企業間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在職場想要好好睡一下難度頗高。對此,Mednick 提出了幾個妙方。其一,拉出時間,準備好舒眠空間3M新絲舒眠。其二,調整好睡眠的環境,包括拉下窗簾、準備好枕頭、並將手機關機。其三,注意飲食,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及藥物。

更多3M新絲舒眠,請上3M官網。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9/201009130561227.html

唯一獲環保標章認證 歐德綠色床墊溫情上市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在於睡眠,如何選擇一張舒適健康的床墊是相當重要的。一張好的床墊能提供我們的睡眠品質。讓我們在一天忙碌之後經由睡眠使我們身體達到完全的放鬆與修復。然而歐德綠色床墊不只提供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更將傳統的睡眠再進化,提供一個無毒的睡眠空間,讓您睡得舒適也睡得健康。歐德綠色床墊擁有由行政院環保署所頒發之環保標章,是全國唯一 一家床墊全系列商品,通過國家環保標章認證的廠商。它是一種商標,頒發給經過嚴格審查,在各類產品項目中,環保表現最優良的20~30%的產品。全世界目前共有50餘國推動『環保標章』,我國環保標章以「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汙染的地球」,象徵著「可回收、低汙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

歐德綠色舒眠床墊共分為五大系列:分別是-希臘神話的春天女神Chloe-代表青春高貴的女子、英國詩人拜倫的筆下絕美的女主角Annabel-和藹可親的美麗女子、綠野仙蹤的Doris-象徵快樂、尊貴與幸福的化身、最近在熱門電影簡愛的作者Charlotte夏綠蒂-代表身體纖細健康的女性、以及象徵雅典娜女神的Olivia-是嚮往自由與幸福的女人。就像這五張床墊呈現給大家五種優美的形象與幸福的夢境。Charlotte夏綠蒂採用二線連結式彈簧、以及專利手工護背網:適用對象是兒童和成長發育中的青少年、Olivia奧莉薇亞和Annabel安娜貝兒採用二線和三線直排式獨立筒:適合大多數睡眠者、不喜歡受干擾的睡眠者或是夫妻體重落差較大、Chloe克羅伊和Doris桃莉絲採用二線和三線直排式獨立筒三段分區,適合20-34歲的年輕人,喜愛柔軟有包覆感之睡眠者,增加睡眠時的安全感。

綽號演藝圈股王冠軍的聶雲近日因為日本震災影響台股狂跌,緊張得煩惱不已,儼然已成日本震災二級受災戶、徹夜失眠,還好好友了解他的煩惱,最近致贈他歐德傢俱新上市的綠眠床墊!全國唯一全面通過環保標章認證,防蹣抗菌不含甲醛無毒無害,採用頂級奧地利天絲棉與葡萄牙進口高級針織棉布製作,同時有五種軟硬度可供選擇,讓他抗憂鬱防焦慮,3M新絲舒眠到天亮!投資冠軍的聶雲還會打趣地提出這麼多種選擇有如像基金組合的無敵健康床墊敬請歐德傢俱陳董務必讓他入股投資綠色床墊事業!一定會穩賺不賠!

更多3M新絲舒眠,請上3M官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3/112/2ojh0.html

小舒淇代言寢具

有「小舒淇」之稱的女模林佳陵24日身著性感睡衣,在高雄為1家義大利防螨寢具代言,頗為吸睛。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0年3月24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4/5/2omsx.html

標籤: 防螨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