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全球彈簧數最多彈簧床 全台首次拍賣競標會

「上品睡眠概念館」配合改裝重新開幕,舉辦全台首次推出全球彈簧數最多5400顆彈簧床上墊的拍賣競標會,吸引不少政商名流一探究竟,現場八萬八千元起標,由一位眼科醫師以三十六萬元喊價得標,帶回原價五十五萬五千元的彈簧床上墊,不僅現省十四萬五千元,更帶回一床舒適好眠,寵愛心愛的另一半。

斯林百蘭台灣總代理上品寢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賀明表示,有別於坊間彈簧床多採用獨立筒設計,英國斯林百蘭以世界專利設計的「一線鋼金字塔彈簧系統」,最多可容納5400顆彈簧,特殊設計更可按不同體型及體重調節,此次競標拍賣的彈簧床,就獲得演藝圈富家美人千金關穎等名人支持愛用,彈簧數量全球第一帶來的平穩承托的絕佳效果,就連日本相撲選手來台也指定使用。

現場除了彈簧床上墊競標,館內另展售各項寢飾用品;包括德國皮草、丹麥雁鴨被、義大利寢具等進口寢飾名品。配合上品睡眠概念館開幕,即日起至十月二十五日推出開幕慶滿額贈活動,滿三萬起贈蠶絲涼被,滿十萬元起贈台北五星級酒店住宿券一張。

更多3M夏被,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09/201009240570648.html

標籤: 3M夏被

主持兒童節目 許傑輝不敢老太快

)「校園+-×廚」節目主持人許傑輝今天說,雖然模仿節目和商演可以賺比較多錢,但他希望可以透過主持兒童節目,陪伴小朋友長大;而且為了主持兒童節目,他不敢老太快。

由教育部與公視、華視共同製播的「校園+-×廚」將邁入第2季。第1季節目克服學童對討厭食材的恐懼,第2季則是在許傑輝的帶領下前進26所小學,票選出「26道最受歡迎的營養午餐菜餚」,讓各校廚工到棚內示範烹飪。

此外,節目內容也加入「餐桌禮儀」和「健康小叮嚀」2個單元,邀請小兒專科醫生,針對兒童牙齒保健、過敏疾病及營養均衡等問題提供飲食相關建議,讓每個小朋友吃得美味,更吃出健康。

在今天記者會上,26名可愛小朋友代表著刈包、牛肉麵、燻雞義大利麵、親子丼等26道菜特色進行走秀;現場還請來廚工阿姨示範大同國小的人氣料理「親子丼」,美味的「親子丼」一端上桌,馬上被現場與會的來賓一掃而空,大家大嘆:「國小學童真的超幸福!」

對於主持兒童節目一直非常用心的許傑輝表示,雖然模仿節目和商演賺比較多錢,但主持兒童節目一直是他所堅持的。由於現在的小朋友父母親都忙於工作,他希望可以透過主持的兒童節目,讓自己就像小朋友的家人一樣,陪伴他們長大。

一直看起來都很年輕的許傑輝也笑說:「為了主持兒童節目,不可以讓自己老得太快。」

「校園+-×廚」7月3日起,每週六下午4時在公視頻道播出。每集節目邀請2位不同學校的廚工示範各校最in的營養午餐。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entertain/201006/201006300507273.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好消息 父母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已見提升

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爸爸媽媽一定不能大意。台南縣遠東牙科診所針對7、8、9月份調查指出,現今為人父母者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情形已見提升,帶小孩前往看牙科門診者,比其他月份平均多出近2成。

台南縣遠東牙科診所院長林孟儒說,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學齡前及國小學童最常見的是蛀牙及齒列不正,如果父母不重視,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但依調查結果顯示,現今為人父母者都很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

林孟儒院長說,根據該診所調查,7、8、9月份前往看診者以兒童居多,比其他月份平均約多出近2成,看診的項目大都為蛀牙、齒列矯正、洗牙等。而這3個月是放暑假及剛開學時段,父母與孩子有較多的時間溝通學習或做好牙齒保健工作。

林孟儒院長說,牙齒保健最重要的預防蛀牙,預防蛀牙最主要就是從抑制細菌和減少醣份著手,嬰兒要避免邊喝奶邊睡覺,餵食後,用濕紗布將牙齒擦拭乾淨。小孩則應少食用含糖易黏牙齒的食物,果汁也不要常常喝。

林孟儒院長呼籲父母們應重視孩子的節牙習慣,要求孩子要每天刷牙,最少早晚各1次,父母要做好監督的工作,他建議10歲前每晚睡前,父母必須要親自幫孩子刷牙。

林孟儒院長表示,蛀牙一旦產生,一定要請牙醫師檢查並做治療停止其惡化。嚴重的蛀牙會引起牙齒疼痛,造成飲食攝取困難,甚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

林院長指出,有時因為蛀牙太大,導致乳牙需要被拔除,若沒有及時做好適當處理,會造成萌牙空間不足,形成齒列不正,一旦齒列不正,就會影響孩子成長後的「門面」。

林孟儒院長說,齒列不正的孩子更容易罹患蛀牙或牙周病,不但會造成顳顎關節障礙,也會影響臉部外觀及發音,所以一定要做矯正治療。總之,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為人父母者不能不重視。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10/201010120583729.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光學廠獲利「光速前進」

光學鏡頭元件廠商受惠智慧型手機、遊戲機、電視應該興起,加上日圓升值,推升日系廠商釋單等有利因素,今年不少台灣光學廠獲利都呈現「光速前進」,展現出驚人的「台灣之光」。

台灣光學鏡頭廠商在國際站有一席之地,更是少數在技術上能領先超越日系廠商的產業,隨著未來新應用快速擴展,業者可望更上層樓,為台灣打下更多第一的名號。

蘋果iPhone手機鏡頭供應由大立光及玉晶光二家供應,微軟新遊戲機Kinect則由新鉅科獨家供應,目前引領風騷的消費型電子產品應用鏡頭供應都掌握在台灣廠商手中。

廠商表示,目前光學鏡頭除了單眼相機鏡頭技術仍由日系廠商主導外,在輕薄小巧的手機用照相鏡頭及最新體感式感應鏡頭等製造生產都由台廠引領風騷,這也讓台灣廠商有機會在毛利率及獲利享有高報酬。

法人表示,光學鏡頭產業仍擁有高技術門檻,尤其在製造過程中的良率往往成為盈虧的關鍵。

以蘋果iPhone手機鏡頭為例,除了大立光為主要供應商外,其實玉晶光從第1代就同樣打進供應鏈,無奈每每受制於良率難以提升,出貨量有限,等到學習曲線來到足以獲利的階段,蘋果新一代產品又推出,等於又得重新來過,導致玉晶光財報始終難看。

從玉晶光在後頭苦若追趕,但蘋果仍不離不棄一路支持,就可想見其技術門檻確實不低,必竟從風險角度而言,蘋果勢必不能永遠只靠大立光獨家供應,更何況,不只蘋果要靠大立光,還有其他大廠也得靠大立光支應。

今年7月,玉晶光終於有了大突破,在供應iPhone4的500萬畫素良率大幅提升,出貨量大增挹注下推升營收大躍進,從6月的1.52億元一下子跳到2.6億元,同時正式轉虧為盈,小賺900萬元,8月營收再跳升到4.71億元,9月進一步來到5億元,據法人推估,10月就有機會站上6億大關。

隨著營收大幅拉高,玉晶光獲利也跟著「光速前進」,8月及9月單月EPS都賺超過1元,第3季單季EPS達2.17 元,大大超乎市場預期,也引發法人對玉晶光獲利的更多想像空間,已有不少報告預期玉晶光明年EPS逾10元。

其實獲利「光速前進」的不只玉晶光,獨家供應微軟新體感遊戲機Kinect鏡頭的新鉅科也有亮眼財報。

新鉅科第3季獲利「一季抵半年」,主要受惠微軟遊戲機Kinect鏡頭組出貨爆量,新鉅科從7月開始出貨Kinect 用鏡頭,由於新鉅科為獨家供應商,加上一台X-BOX主機需搭配2個鏡頭加配件,也因此讓新鉅科營收增長的速度遠快於其他相關概念股。

新鉅科7月營收1.1億元,8月倍增跳到2.3億元,9月再增5成來到3.46億元。同樣在營收大幅增長下推升獲利表現,新鉅科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1.48元,較上半年0.65元翻倍;前3季每股純益2.13元。

光學元件廠今國光同樣是第3季單季超越上半年獲利總和,在日本光學大廠CANON訂單挹注下,第3季稅後淨利1.22億元,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0.76元,超越上半年0.73元,累計前3季每股純益1.49元。

另外一家受惠蘋果概念的還有亞洲光學 (3019),主要供應蘋果iPhone4的低階鏡頭,第3季每股盈餘約0.05元,順利轉虧為盈。

亞光表示,受惠光學元件、DSC及CIS等產品出貨持續成長,毛利率在營運規模放大及成本有效管控下,攀升至約11%,單季營業淨利約0.99億元,扣除所得稅及少數股權淨利後,第3季每股盈餘約0.05元,順利轉虧為盈,累計前3季稅後淨損約3.1億元,每股淨損為1.16元。

值得一提的是,亞光深耕微型投影機市場,近期與德州儀器(TI)合作推出的全球第1台內建DLP微型投影機的數位相機PJ1深獲市場及德儀肯定,TI擬與亞光合作,希望能將產品擴大至手機部分。

由於亞光已是Microvision獨家合作伙伴,再打入TI後,對亞光搶攻微型投影機市場將如虎添翼,隨著微型投影機在手機搭載自明年下半年起飛,亞光業績可望自明年起重回高速成長軌道。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300597803.html

光電所液晶實驗室義結金蘭 陳宏山分享奇美論文首獎榮耀

「得獎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交大光電碩二陳宏山歷經三個月的論文選拔、口頭報告與評審提問,自百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奇美電子公司第五屆優秀碩士論文首獎,他將這份榮耀歸功於液晶實驗室的老師和夥伴。

獲得優秀論文首獎的作品「利用聚合物穩定藍相液晶製作電控相位調制」,可加快相機與投影機的對焦、投影速度,未來相機對焦速度可由一秒提升至毫秒(千分之一秒),且不需使用偏光鏡;在顯示器的應用上,可達到2D/3D切換以及視角可調整的技術上;透過快速投影,在微型投影機的應用上可達到3D投影效果;另外,有鑒於隨身碟3.0不斷提升傳輸速度,光碟讀取速度與品質卻未見改善,未來也將透過液晶透鏡陣列使雷射光更精確地聚焦於光碟片上,能夠克服光碟片高速旋轉時軸向的偏擺,改善傳統讀取頭的聚焦性能。

除了不斷實驗、準備論文,陳宏山在口頭報告也下了一番工夫,「要思考如何讓自己不一樣、如何讓評審對你印象深刻!」陳宏山擺脫從前報告僅做到「理論解釋」,平鋪直敘的介紹論文的缺點,這次利用找出論文中的「反派角色」,說明舊有研究中的負面影響和缺點,再找出「英雄」,用新研究發現的優勢擊敗它。報告前一晚,陳宏山準備的不是簡報內容,而是研究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的簡報暢銷書「大家來看賈伯斯」,他認為報告是一項藝術,要學習講話、熱情與手勢,並試著把學術內容轉換為理想和夢想,「最重要的是,給一個願景,讓大家看到希望!」

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陳宏山歸功於交大光電系林怡欣教授的指導。陳宏山大二時在林怡欣教授邀請下加入液晶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儀器樣樣歷史悠久,但老師堅持不買新的設備,強調研究的本質緣自於想法與實際操作的演練,透過自行架設系統分析,培養自己找答案的精神,「像是測量透鏡焦距、液晶層厚度等等,如果我們都是使用一體成形的機器分析,學到的知識就有限了。」

陳宏山也特別感謝碩班學弟吳俊宏、江宗翰。在林怡欣教授的安排下,他帶著兩位學弟一同拚計畫,不離不棄的三人更義結金蘭成為好兄弟。陳宏山笑說,有次報告日在即,還有大半實驗還沒完成,但三人已連續熬夜好幾個晚上,擔心學弟太累他決定自己完成剩下部分,於是他照著自己的計畫帶學弟一同回到宿舍補眠,梳洗後三人還不斷透過電話聯絡,「我騙他們說我要睡了,他們也說準備睡了!」講著電話的三人居然就在實驗室門口相遇,「嚇一大跳但真的很感動,我替他們想他們也替我想!」

陳宏山說,經過這次「巧遇事件」,他深刻體驗一個人或許可以完成論文、完成比賽,但是過程絕對不會比有合作夥伴一起努力來的快樂、周全,這就是交大人的精神!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090604833.html

明基材料掛牌跌破承銷價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偏光板大廠明基材料今天掛牌上市,盤中跌破承銷價23元,最低來到20.8元,為今年掛牌首家盤中跌破承銷價股票。

明基材料主要產品為偏光板,占營收 9成,預估明年也大致維持這個比重,但另外占營收約 1成的產品當中,光碟片產量將大幅縮減,未來甚至停產,3D膜、觸控面板表面處理應用產品,以及醫療產品比重可望提高。

另外,主要產品偏光板除供應友達之外,已爭取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其他面板廠客戶,盼向全球偏光板大廠日東電工、3M看齊。

明基材料統計,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131.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79%,稅後淨利1億9410餘萬元,純益率1.48%,每股稅後純益0.69元。

更多3M博視燈,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120607607.html

標籤: 3M博視燈

3M博視燈為甚麼取名為58°?

因為3M專利濾光片在閱讀視角58°時,具最大的眩光改善效果。
不管你的閱讀視角從10°~90°,3M 58°博視燈都能改善眩光問題。而且閱讀視角並不會只有在一個"點"上,而是"面"。眩光最常產生的角度都是3M 58°博視燈可以改善的視角。

Q:使用3M 58°博視燈覺得光線照度不夠?
我們的檯燈照度充足卻不刺眼, 請不必擔心,博視燈的照度均符合CNS的建議值。如果是長時間閱讀, 特別是小朋友, CNS建議為500~1000lux, 而博視燈的照度為850~1000lux, 同時眩光值又是市售品牌中最低的。另外,燈管在長期使用下,亮度也會逐漸遞減,造成照度減低,若覺得照度不足建議可更換新燈管。最後建議在閱讀時,主要照明還是要開啟,避免環境亮度對比太高,使眼睛容易疲勞。

Q: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用久之後會變黃,是使用壽命到了嗎?會影響除眩光的效果嗎?
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可以吸收紫外線,因此變黃為正常現象,但此為耗材,建議您使用2年後就要替換(以一天使用4小時的情況,若使用頻率較低,則可延緩替換的速度),以確保檯燈的亮度及防眩光效果。另外,燈管在長期使用下,亮度也會逐漸遞減,造成照度減低,若覺得照度不足建議可更換新燈管。最後建議在閱讀時,主要照明還是要開啟,避免環境亮度對比太高,使眼睛容易疲勞。如果需要購買濾光片,請您提供您的檯燈序號(在電線與檯燈交接處,有一張銀色小貼紙,前兩碼是英文,後面會有8~12位數字)與外觀顏色,再直接聯絡我們的0800消費者服務中心,電話:0800-212-171,我們會非常樂意協助您後續處理。

Q:3M濾光片/創新濾光篩應如何清潔保養?
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在正常使用下,並不會老化或損壞,若髒污或有灰塵,可用3M魔布擦拭,較不會刮傷表面。

Q:濾光篩的濾光片條壓到/彎曲/掉出來了怎麼辦?
請直接將濾光片條推回溝槽內就可以了。若是壓到而產生了摺痕,則可能稍微影響防眩光的效果。如果需要購買濾光篩,請您提供您的檯燈序號(在電線與檯燈交接處,有一張銀色小貼紙,前兩碼是英文,後面會有8~12位數字),再直接聯絡我們的0800消費者服務中心,電話:0800-212-171,我們會非常樂意協助您後續處理。


Q:市面上也看過訴求可防眩光的檯燈,3M博視燈與其有何差異?
市面上訴求防眩光的檯燈,有一類是在燈罩下加金屬截光器,如同一般辦公室日光燈下的鋁框遮光板,主要是改善遠距照明的眩光問題,對於近距離的書桌輔助照明,不但使光線衰減,其金屬材質還可能會使眩光更嚴重。另外亦有以調光的方式減低眩光,但同時間也減低了照度。至於柔光片的採用,也是可以降低眩光,但唯有3M Polarizing Light專利濾光片,其除眩光效果為市售檯燈中最佳。


資料來源: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cob/home/consumer/58QA/

標籤: 3M博視燈

標檢局開課 免費教你認識居家商品安全

想知道家中使用的各項生活用品安全嗎?為保障民眾生活安全與消費權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於台中市五權社區大學開設「商品安全與居家生活」免費課程,課程期間自100年3月8日起至6月22日止,課程內容主要為:教導選購安全商品技巧、建立商品正確安全使用觀念、了解商品事故及計量表爭議處理流程等常識,教您如何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近年來,由於貿易自由化,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不安全商品,若未經審慎選購,民眾極有可能將這些商品帶回家中,也有些日常生活用品,例如除濕機、電暖器、瓦斯爐具...等,在民眾未經正常使用或不注意下,釀成意外災害,輕則造成財產損傷,重則造成生命危亡,甚或成為公共意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因長期累積了商品檢驗資訊,熟稔各項消費商品應具備之安全特性,為促進廣大民眾瞭解、選購、使用、維護日常各項商品常識,提升生活品質與消費安全理念,確保民眾對商品知的權力和自主選擇權,並提供商品安全事故及水表、電表、瓦斯表等爭議處理常識,特於社區大學開設相關課程,由經驗豐富之檢測人員,將各項居家生活用品之選購技巧、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等介紹給大家,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91/2ml13.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