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投訴飲料瓶口長霉 消保團體踢皮球

新竹縣蕭小姐爆料,今年二、三月間在超商買兩箱優鮮沛蔓越莓綜合果汁,飲用時卻發現瓶口沾滿黑點,當場噁心想吐,但客訴後未獲妥善處理;維他露公司表示,瓶口疑似發霉現象的原因很多,初步研判應屬零星個案,不過總公司昨還是緊急通知各地業務將同批號產品立即展開回收換貨,以示負責。

蕭小姐還氣呼呼的說,昨天她打一九五○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對方要她打到消基會,消基會又請她打到衛生署,再從食品科轉檢驗科,相關單位互踢皮球,讓她氣炸了!

擔任護士的蕭小姐說,她買了兩箱優鮮沛蔓越莓綜合果汁,每天下班後進廚房就開瓶喝下肚,沒想到有次開燈飲用,意外發現瓶口怎麼黑黑的,仔細察看,竟然是一點一點的「霉菌」,她當場反胃嘔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她打開其他瓶果汁,也都有同樣問題,立刻向超商反映,但等了兩天沒有消息,打消費者服務專線,卻無人接聽。她妹妹到竹北某大賣場購買同批號產品,也發現瓶口黑點問題,且小外甥飲用後身體不舒服住院打點滴。

蕭小姐表示,維他露公司將她提供的飲品送驗,告知她是瓶蓋內螺牙處有發霉現象,她要求這批號產品應全面下架;一開始對方只願意提供其他飲品取代,後來改口要補償三千兩百元慰問金,不願讓產品下架,讓她很生氣。

記者實地訪查,蕭小姐當場開啟其他未開封的蔓越莓果汁,瓶口確有黑點情況。

維他露緊急回收同批號貨品

維他露公司經理洪慶樹說,同批號產品約有數千箱,但經檢視存底樣品和其他賣場,都沒有問題,黑點問題可能是瓶口水漬滯留、貯存過程環境太潮濕等原因,造成瓶口發霉。不過總公司為表示負責,昨下午已緊急通知各地業務檢查通路貨品,同批號產品立即回收換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78/27k6v.html

標籤: 除濕機

拔牙後注意四不二要



當民眾拔牙後,有些事情要特別留意。署立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表示,拔牙後數小時內可能會有少量血液外滲的現象,拔牙後一、二天,傷口也會有輕微疼痛感,這些現象都屬於正常的情況,但拔牙後應注意「四不二要」,對牙齒、口腔的健康將很有幫助。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黃主任指出,所謂拔牙後的「四不」是指不要用力吐痰,不用舌頭舔傷口;不要用拔牙側咀嚼食物;不要吃熱的食物,以免刺激傷口引起疼痛或血管擴張,最好食物以流質為主;不要過度勞動,若出現不舒服情形,可根據病情需要,到醫院複診。

黃廷芳進一步指出,拔牙後所謂「二要」是指要用力咬住放在拔牙傷口的棉球或紗布卷約四十分,不僅可以止血、防止唾液浸入傷口,還有助傷口內血塊凝結,進而促進傷口癒合。

咬的時間避免過長,以防紗布卷遭唾液浸透,增加感染機會;要輕刷傷口附近的牙齒,其餘牙齒應維持正常的刷牙習慣,如果拔牙傷口的清潔沒有徹底做好,很容易引起齒槽骨發炎,導致患者更腫,更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128/27lgu.html

標籤: 防蛀牙

植牙前評估 鼻竇增高術

人工植牙前,常會有病患被醫師告知,經過診斷評估後,發現該植牙部位齒槽骨條件不佳,代表可植入人工牙根的骨頭區域不足,因此,在植牙之前要補骨,增加齒槽骨,以便新骨在此區生成。

台中信澤牙醫張祖澤醫師表示,補骨的材料大致上可區分為兩種,自體移植骨是指患者本人的骨,可從口腔或口腔以外的部位取得。另外一種是則是人工骨粉,主要以異體移植骨或合成材料為主。依補骨材料而言,以自體移植骨效果最佳,可避免產生補骨後的排斥效果,並能減少因局部發炎造成的腫脹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張醫師表示,若以自體骨作為補骨材料,手術時間可能需要延長,一般牙醫診所手術時間大約1個小時~1個半小時為限,以一個小時內為最佳。若身體條件較為複雜的患者,則建議至醫學中心,由專科醫師安排在開刀房手術,避免患者的身體與心理負擔太大。

若需植牙在上顎的後牙區且因牙嵴厚度不足,則需要利用鼻竇增高術來增加骨頭厚度。近來有部分植牙案例,醫師不慎將植體鑽破鼻竇腔的黏膜,或少數將植體誤掉入鼻竇腔,倘若又未即時發現,則可能造成患者在手術後鼻水與鼻涕不止,甚至可能有感染的風險。

張醫師表示,鼻竇增高術的過程可分為兩種,一種需要翻開皮瓣,打開牙脊的側窗骨,露出洞口,再用骨膜撥離器將顎竇黏膜提高以便加入補骨材料,費時較久術後也較易腫脹。第二種則直接從牙嵴上將補骨材料放入鼻竇,並同時植入人工牙根,費時較短,患者術後也比較不痛,但採用何種方法則由醫師判斷。上顎鼻竇是我們發音的共鳴腔,它也溫闊了吸入的空氣,減少上顎骨的重量,同時也是咬合力上傳至顱底的緩衝地帶。提高上顎竇底黏膜並不會影響其原本功能。

因此,民眾在植牙前,一定要詢問專業的牙醫師,由於植牙價格因人而異,絕對不要貪小便宜,而應該由醫師在手術前作好詳細的評估和檢查,將整個口腔條件作完整的評估,可避免植牙的不適情形發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62/27m6k.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紫外線吸塵器 除塵、殺菌一次搞定

對很多媽媽來說,做家事有時候真的很煩惱,角落灰塵很難清,紗窗要清洗也很麻煩,日本發明了很多新產品,有清洗紗窗專用的刷子,可以360度翻轉的除塵拖,還有能發出紫外線的吸塵器,除塵殺菌一次搞定。

小孩子老愛在床上蹦蹦跳跳,搞的被單灰塵四起,不想一天到晚打掃床墊的老媽,找來了這台神奇吸塵器,這台吸塵器獨特的地方就在這,拉高來看,底盤會發光,這就是具有紫外線殺菌效果的吸塵器,吸塵氣孔附近裝上紫外線燈,除了清除灰塵,還能有效除菌消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透過實驗可以看到,裝滿黃色葡萄球菌的培養皿,被吸塵器的光照個2秒鐘,結果上頭99%的細菌,立刻消失。不用擔心紫外線光會傷到眼睛,因為吸塵器只要離開布料幾公分,就會自動關閉。

家庭主婦:「像是小孩子的棉被、窗簾,連沙發也能用這個紫外線吸塵器,使用後會比較沒有霉臭味。」

東京這位媽媽正在認真的擦地板,不過每次擦到角落縫隙就很苦惱,手上的除塵拖把根本擦不到,除塵紙也只能用到一部分。家庭主婦:「有這個就很方便喔。」

這個掃地利器,方便就在它能360度自由翻轉,一面弄髒之後再轉過來,就能換面擦,四面都能使用的到,完全不浪費。家庭主婦:「比較窄的地方也能擦得到,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掃出很多灰塵,很讓人吃驚。」

還有這個拿衣服除塵刷為靈感製成的刷子,更特別。家庭主婦:「用來刷紗窗的。」

只要輕輕一刷,紗窗上的髒污通通被清掉,媽媽不需要再大費周章,用水來洗紗窗。家庭主婦:「你只是輕輕刷下來,很明顯就能看出來,把灰塵刷的很乾淨。」

因為刷毛細,能深入紗窗縫隙,清理起來相當方便,最後所有刷下來的灰塵,都會集中在握把裡,讓媽媽做家事,不再傷腦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8/27bku.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創意清潔用具 除塵殺菌好便利

這幾天陰雨綿綿、潮溼悶熱的天氣型態,讓灰塵容易累積,也會讓細菌、塵蹣滋生,避免家中成為細菌的溫床,日本現在有許多方便除塵又能殺菌的清潔用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小朋友在床上這麼跳啊跳,灰塵滿天飛,也怕塵蹣來作怪,為了徹底殺菌清潔,這位媽媽使用這種手持吸塵器,不過吸塵器一邊除塵,還散發出青色光芒,其實這是紫外線,來看看這個實驗,只要用紫外線燈照2秒,細菌、病毒有99%都會消失,而且當吸塵器離開床墊、棉被幾公分,紫外線燈會自動熄滅,可以防止傷害視力。

很多人也會用這種除塵拖把來打掃,不過遇到縫隙、角落,除塵拖把就很難深入,現在有這種360度除塵拖把,遇到細縫轉個方向就能用,更棒的是除塵紙一面髒了,轉個方向另一面還能用,節省又方便。

家裡同樣難清掃的是紗窗,但有這種刷子就不怕,這種刷子不用沾水,靠的是刷子表面細細的刷毛,移動刷子時,刷毛會在紗窗網眼間進進出出,自然可以把灰塵刷下來,而且刷下來的灰塵會被集中起來,這麼一來再也不怕紗窗難清理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2/11/27c7y.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亞光微投影數位相機鏡頭 9月量產

亞洲光學董事長賴以仁表示,背投式微投影機,已獲國際大廠訂單,搭載7倍變焦,1400萬畫素相機,將在今年9 月開始量產出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4/5/27gzl.html

非洲一盞燈 總統盼照亮布國學子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布吉納法索外賓時再提「非洲一盞燈」。他說,布國已訂購1000盞燈,每盞雖只價值10美元,卻可讓布國學子晚上不必在路燈下苦讀,可以回家讀書,令人感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游達(Bedouma Alain YODA)一行人。總統感謝布國總統龔保雷(Blaise Campaore)於2009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時,曾親自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全球因應氣候變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總統也指出最近有兩件與布國有關的事情,令人感動。首先,他再提「非洲一盞燈」計畫,他說,中區職訓中心發明簡便的太陽能LED電燈,充電後可以使用4個半小時。

總統說,布國已訂購1000盞燈,每盞雖然只10美元,卻可以讓許多本來晚上必須在路燈下苦讀的布國學子,現在可以回家讀書。他很高興看到這樣簡單的發明,「相對的便宜,又能夠發揮幫助孩子們學習的效果,我個人深為感動。」

緊接著,總統再說第2 件令他感動的事情。他說,最近政府舉辦「非洲日」活動,在會議當中,1 名布國在台灣留學的學生上台致詞,流利的國語,舉座皆驚。這名學生只在實踐大學念了兩年書,國語不但流利,且可使用許多俗語,「我們很高興看到台灣獎學金所提供的就學機會,能夠發揮這麼大的效果。」

總統指出,兩國從1994年建交以來,在互利互惠原則下,推動雙邊關係,成效斐然。他希望訪問團此行能進一步開展與中華民國的關係,讓雙方友誼長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5/27i4h.html

標籤: 3M博視燈

防眩暈不適 日常生活守三不三多原則

眩暈算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輕者微感到不適,嚴重者甚至使人昏倒、無法活動。中醫師葉東昇表示,暈眩與全身性疾患或是耳部疾病有關,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種,嚴重的眩暈症狀常使人無法工作或行動,對日常生活影響甚鉅,建議遵守「三不三多」的原則,有助於預防保健。

眩暈的感覺,症狀輕微者閉目就停止,但嚴重者就好像坐車船一樣,會感覺旋轉不定,連站都不能站穩,或是伴隨嘔吐、噁心、汗出或昏倒等症狀。葉醫師指出,古籍《臨證指南醫案》就有針對眩暈提出治法,認為眩暈乃「肝膽之風陽上冒」,且「其證有夾痰、夾火、中虛、下虛之別,治法亦有治胃,治肝之分。」

葉東昇醫師進一步指出,臨床上有眩暈症狀的民眾,除了找醫師診治外,也可配合「三不三多」的原則,做好預防保健的措施。所謂「三不」是指不碰煙、酒、咖啡、可樂、濃茶、巧克力等刺激食品,平常保持低糖飲食的習慣。

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包括香腸、醬瓜、臘肉、醃製品等,菜中儘量不放或少放鹽巴,口味儘量愈淡愈好,湯也少喝點比較好,因為湯中含有較多的鹽分,最好以低鹽飲食為佳。不要讓自己承受過大的壓力,平常儘量不要鬧情緒。

所謂「三多」是指多吃新鮮蔬菜、糙米;多注意睡眠是否充足;多到戶外去運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128/27h4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