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刺繡針線情 台南科大數位化

台南科技大學成立「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致力於機械手臂刺繡軟體設計、古繡畫修復,已完成第一屆修復士培訓,就業及就學率近八成,目前正在整理全球手繡的一千五百八十七個針法,進行解剖、分類、數位化管理,未來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教育部表示,自民國九十年以來推動「技專校院建立特色典範計畫」(原重點特色計畫),補助件數已逾一千一百件,台南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是全台大學唯一結合學術、藝術、技術的刺繡專業單位,近年以刺繡為主軸,進而拓展至成衣、寢具等產業。

台南科技大學表示,該校結合生科學院(服設系)、藝術學院(美術系)、管理學院(企管系)、設計學院(商品設計系),利用現代科學方法,輔以傳統工匠式的修復,將刺繡保存修復,設計為一個跨學科整合的專業。

在課程上運用數位攝影、結合精密提示機,加上特殊刺繡軟體、投影機硬體設備,可以重複觀察、暫停播放或局部放大,使學習者能更快速掌握重點。

台南科技大學已完成第一屆修復士的培訓,在三十五人之中,獲得修復士專業證照的有十九人,就業及就學率(修復相關研究所)近八成。

校方表示,取得專業證照後,可從事原住民圖騰繡品製作、將數位相機拍攝的畫面用手繡或機器繡在T恤上,以及製作特殊材質的隔離電磁波手機套。該校已整理完成約七百種的世界各國手繡的針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1/78/27tg5.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下半年換機需求強勁 DRAM得利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科(2408)副總經理白培霖昨指出,消費性產品帶動今年上半年的DRAM需求比預期為佳,下半年轉為企業換機潮帶動DRAM強勁需求出現,目前已可感受到企業換機潮隱現,9、10月將引爆並延續到明年,為贏得商機,該公司42奈米製程導入提早到本月進行,他對南科下半年營運樂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白培霖認為,中國的暑期促銷季節,政策祭出學校每個教室配備PC、電子白板及投影機,預料將創造超過400萬台的PC需求,這也有助帶動下半年的DRAM需求強勁,預估DDR3市況將出現吃緊狀態,但價格持穩,約小幅變動。

南科為了贏得企業換機潮的商機,與子公司華亞科(3474)同將製程轉換時間提早。白培霖表示,南科目前68、50奈米產能各一半,第三季將依市場需求,儘可能全轉為50奈米,到今年底,南科月產能5萬片將全採50奈米製程,42奈米製程導入從原本第三季提早到本月進行。他預估,南科下半年營運樂觀,將一季比一季好,明年會比今年好。

南科今年下半年也有現金增資計畫,但在集團大股東支持下,第三季將可順利增資,以因應42奈米製程轉換與改善財務結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78/27hoj.html

大巴上阿里山 25日如期開放

阿里山公路沿線崩坍落石不斷,重建會等單位,前天召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會議,決議25日開放大巴上山期程不變,但有遊客反映觀光發展雖重要,人命安全也不宜忽視,公路開放前應加強路況改善,否則發生意外,社會付出成本將難估算。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若有安全疑慮將展延

豪大雨來襲,嘉縣山區道路滿目瘡痍,經公路單位搶修,除阿里山鄉來吉、山美、新美等部落因溪底便道遭沖毀未搶通,其餘包括阿里山公路都搶通。其中,阿里山公路經歷八八風災蹂躪,路況不穩定,路基土壤鬆軟、邊坡不穩定,遇雨就崩坍,對政府預定25日開放大巴上山是嚴苛考驗。

為此,重建會、縣府及公路單位,前天召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會議,討論25日是否開放大巴上山,在山區觀光產業及業者殷切需求等考量,決議通車行程不變。

惟避免開放大巴上山太醒目,活動當天以「啟動觀光列車」名義通車,並採彈性做法,21日前如山區下大雨有安全疑慮,通車期程採展延因應。

政府敲定25日讓大巴上山,部分遊客有意見,認為觀光發展雖重要,但人命無價,兩者應兼顧,要求相關單位開放大巴上山前須審慎評估,在遊客及用路人行車安全無虞前提才能放行,否則發生意外,後果 將不堪設想。

森鐵祝山等線復駛不變

此外,配合森鐵祝山及神木支線19日復駛,高鐵、台鐵及交通部運研所等專家學者組成履勘小組昨上山考核,林管處接管森鐵後,即僱用大批人員整修,履勘小組對森鐵路況、小火車維護及場站設備大致滿意,但發現車廂電燈不亮、機關車有油漬等缺失,林管處說,這些缺失近日即可改善完成,祝山支線等19日如期行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78/27k3b.html

標籤: 3M博視燈

電梯"自由落體" 清潔婦摔斷腿

高雄市發生一起電梯下墜摔傷人的意外,一名四十多歲的清潔婦,原本在建築工地,清潔貨運電梯,但突然因為電線短路,整個電梯失去電力,車廂從四樓往下墜到一樓,清潔婦摔斷大腿,扭傷脖子,痛得大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三個警消人員,擠進不大又黑漆漆的貨櫃電梯裡頭,打著一盞燈分秒必爭要快點救出,躺在電梯裡受傷的清潔婦,警消一搬動,清潔婦受不了疼痛哀聲連連。(警消人員:1、2!)(清潔婦:唉唷!)(警消人員:忍耐一下!忍耐一下!)真的很痛,終於把清潔婦抬出來,讓清潔婦痛到一直慘叫的,就是這個車廂已經摔到分離,專載貨物的電梯,上頭的一條條電線全部斷裂,還彈到了外頭,燈罩也都掉了下來,可見當時瞬間掉落的力道有多大。

(工廠員工:(電梯掉落)就像打雷一樣大聲。)

怎麼好端端的電梯會突然往下掉,可能就在清潔婦要搭電梯到樓上清潔時,電線突然短路,動力瞬間停止,才讓貨運電梯從四樓重重摔到一樓,清潔婦不但摔斷了腿,脖子也扭傷,而且還驚嚇過度,可能得好好調養一陣子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69/27jg2.html

標籤: 3M博視燈

整日盯電腦! 黃斑部水腫眼恐過勞死

現代人幾乎仰賴電腦,長期窩在電腦前!但是現在眼科醫師提出警訊,被稱為眼睛過勞死的,眼睛黃斑部病變,近來讓許多的患者相當困擾!患者多半是年紀不大,30多歲,但每天使用電腦10多小時,熬夜睡眠不足,眼睛出現了視力衰退模糊現象,如果沒有及時診療,醫師說恐怕會失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打電腦打電腦,整天窩在電腦前,小心眼睛過勞死!眼科醫師劉宗學:「黃斑部產生了積水,所以造成視力會變模糊,一般這種情況,發生在30歲、40歲左右的病人身上。」

原來被稱為眼睛過勞死的疾病,就是眼球黃斑部病變,有年紀輕輕40出頭的工程師,就是因為一天看著電腦超過10多個小時,在視力模糊長達4個多月後,才到醫院求診!

而看在醫師眼裡,這樣的個案,近來常見,他們多半都是長期緊盯電腦、熬夜、眼睛過度使用,結果就形成了,過勞症狀!而且這樣的症狀,多集中在的男性,許多人不以為意,但沒及早治療,視力模糊的情況容易復發,一拖下去,難保不會真的瞎掉。劉宗學:「如果反覆發生的話,就可能永久影響患者的視力。」

即使要打電腦,也要適當的休息,盡量避免熬夜,有狀況立即就醫詢問,才能讓這針對中壯年的眼睛過勞死症狀,遠離靈魂之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8/27kk3.html

標籤: 新絲舒眠

端午舊俗新寶! 艾草麵條、精油、香皂

端午節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把艾草掛在門前,但您知道嗎?艾草現在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有生技公司把艾草,製作成香皂、養生茶、精油,甚至是麵條,業者表示,艾草有制菌、安神及幫助睡眠功效,推出之後大受歡迎,也獲選為彰化縣的十大伴手禮之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細長麵條放進滾水裡煮,注意到了嗎?這麵條除了乳白麵粉顏色,還透著一點點淡綠色,因為製作原料,多了有機種植的艾草嫩葉。

生技業者李振輝:「麵條裡添加葉綠素和纖維質,而且是高量的,在中醫裡面,(艾草)也可以舒經活絡。」

業者強調,製作過程不添加色素、防腐劑,艾草相關產品,不只麵條,還有絆飯、絆麵用的素酢醬、精美吊飾、香皂,以及養生茶包。

李振輝:「艾草裡有特殊精油成份,能夠有殺菌作用,所以可以延長食物保存期限,可以延長到3倍以上。」

老一輩的人都知道,過去端午節傳統習俗,就是在門口掛艾草,或是昌蒲葉避邪,儘管現代人愈來愈忽略這項傳統,但生技業者從古早艾草找到商機,研發出一系列產品,透過精緻包裝,讓艾草產品搖身一變,成為彰化縣的十大伴手禮之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8/27kk7.html

標籤: 新絲舒眠

梅雨季節蚊子多 光觸媒捕蚊器當道

正值梅雨季的來臨,在下雨過後,家中就容易造成積水,如果遇上天氣放晴,蚊子便會大量孳生,捕蚊達人蔡宜義說,防範蚊子困擾,要記住以下幾個原則和方法,就能讓蚊子遠離居家生活,使全家都能輕鬆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首先,了解蚊子如何生成,應由遠至近、由下而上、由外而內進一步去觀察。其原因是蚊子很少由家中孳生出來,通常都是由外面的水溝、積水處、或是大樓底下的化糞池,以及消防池而生長出來,因此要滅蚊子的話,要由這些地方下手,才是治蚊子的根本。而在家中的話,蚊子也是由外面飛來,因此建議民眾可以在大樓的電樓梯間、大門口,以及陽台放置可以驅趕蚊子的香草花,或是今年最流行會呼吸的光觸媒捕蚊器。

捕蚊達人蔡宜義表示,光觸媒捕蚊器利用紫外線照射光觸媒後,可以分解細菌及淨化空氣,以模擬人體呼吸,而且燈管的溫度正好與人體溫度接近,讓蚊子以為有血可以吸而上當,只要在家中的大門及陽台各擺上一台,靠近這些地方的蚊子便會受騙而吸引進去。家中沒有蚊子,晚上睡覺也就可以安安穩穩一覺到天亮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17/27m9b.html

治療肺結核 恆心最重要

「小如,有結核病人收住院,請準備隔離房。」身為護理人員的我,臨床上,常接觸此類患者。

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台灣自民國91至 96年間,肺結核新個案通報人數每年約在1萬5千人,也就是每年每10萬人中,有63至74個肺結核新個案被發現,大約是美國的13.6倍。肺結核病人可分為開放性和非開放性,非開放性病人約佔全部的9/10,然而不能因此掉以輕心,若非開放性病人不接受治療或者治療不當,也會變成開放性病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此外,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似乎已悄悄蔓延,值得注意。

肺結核是由於結核桿菌侵入人體,主要以影響肺部的一種疾病(俗稱肺癆),也可能侵入人體其他部位而造成疾病,如腦膜、淋巴腺、骨骼、腸、生殖器、皮膚、腎臟、尿道等部位。

主要是藉著空氣傳染。當傳染性病人打噴嚏、咳嗽或者高聲談話說笑時,從口鼻噴出來含有結核菌的飛沫,都是傳染的來源。若長期同處於密閉式空間,則受感染機會較大。

任何年齡不分男、女、老、幼都可能得到。只要身體的抵抗力降低(如營養不良、糖尿病、酗酒、長期使用類固醇、矽肺病、愛滋病),受到結核桿菌感染時,比較容易得到肺結核。

早期或者病情較輕時,沒有什麼症狀,很容易忽略而延誤治療時間。結核病的症狀可能咳嗽、吐痰、全身倦怠、缺乏食慾、體重減輕,嚴重時,可能還會有午後發熱、夜間盜汗,甚至於胸痛、咳血等。但是這些症狀不是肺結核病所特有,其他胸腔病也有許多類似的症狀。因此,若有持續咳嗽2至3星期,仍無法改善時,必須做詳細檢查,以確定到底是哪一種病。

透過胸腔專科醫師判斷、檢查、痰液培養,進而投藥治療肺結核,藥物經服用兩星期後,傳染力會降到最低。整個療程通常需要6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要有恆心,按時定量不間斷地服藥,不要認為症狀消失或覺得稍好就停止服藥,如此容易造成抗藥性菌種的產生。

◎若是以下情形者最好要接受胸部X光檢查:

●40歲以上的人。

●結核病人的家屬或接觸者(包含醫療人員)。

●經常有咳嗽、吐痰等呼吸道症狀的人。

其實即使是開放性病人,經過治療後,也會變成非開放性病人,不會傳染給別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78/27lw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