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移轉交通事故風險 宜投保附加傷害險、醫療險

日前相繼發生多起重大的交通車禍事故,如98年 10月11日仙儷通運公司所屬的遊覽車,行經國道三號南下385.3公里處,追撞前方小貨車後衝出路旁護欄,車輛翻覆滾落邊坡底,造成7死21傷的重大車禍;98年10月15日統聯客運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209公里彰化溪湖路段,衝撞13輛車造成4死8傷的重大車禍等案件。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 事前防範與事後補救措施

在交通事故中,駕駛人或乘客如何減少損失及傷害,其風險管理相當重要,當然事前的防範不可少,如駕駛人精神狀態是否正常、行車中不使用手機、機車騎士及乘客應配戴安全帽、乘車應繫上安全帶或車上加裝安全氣囊設備等。但事故發生後彌補損失的最好方法,即是透過保險來移轉可能的風險或減輕經濟上負擔。

那麼,汽車駕駛人及車上乘客可透過哪些保險來移轉風險?首先不可少的當然是「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但此保險僅是基本保障,對象是乘客及受害的第三人。因此,對於駕駛人自己不小心撞上路橋、安全島、路燈時所造成的傷亡問題,因前述情況不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賠償範圍內,故被保險人必須透過任意汽車保險中的「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以及「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傷害醫療給付附加條款」來彌補自身的損害。

至於「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主要是彌補駕駛人因交通意外事故所造成之殘廢或身故的損失;而「傷害醫療給付附加條款」是彌補駕駛人因交通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住院醫療」損失,該部分是按「日額」給付保險金,但每次傷害給付日數不得超過90天。

目前各保險公司所提供的保險金額組合為新台幣(以下同)250萬元死殘及住院日額1,000元的組合,其保險費為670元左右。另外,保險公司也有提供駕駛人傷害醫療「實支實付」型的保單,可提供被保險人不同的選擇方式。

對於車上乘客的保障部分,則以「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來移轉因交通意外事故發生,而導致車上乘客身體傷害或死亡的風險。對於承保人數,以被保險汽車行照所記載之人數為限,而「保險金額」則指在任何一次意外事故內,對每一個人死傷超過強制汽車責任險保險給付標準以上之部分,所負之最高賠償責任而言。

如同一次意外事故體傷或死亡不只一人時,保險公司之賠償責任以本附加條款所載「每一意外事故」傷害保險金額為限,並仍受「每一個人」保險金額限制。舉例來說,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其保險金額為每一個人傷亡200萬元/每一事故400萬元的情況下,若發生車禍,有一位乘客死亡,則可由該附加條款保單中得到200萬元的賠償金額,若是有4個乘客死亡,則每一位死亡乘客可得到100萬元的賠償金額。

※ 市場上保單的組合方式

目前保險公司所販售之保險金額有兩種組合方式,一式是「五倍型」:最低保額為2萬元醫療/10萬元死殘至最高保額120萬元醫療/600萬元死殘的組合,另一式是「十倍型」:最低1萬元醫療/10萬元死殘至最高保額60萬元醫療/600萬元死殘組合,依被保險人的需求不同作不同的組合。

舉例來說,若被保險汽車為小客車,可搭載人數5人(包括乘客4人、駕駛1人,共5人),被保險人選擇50萬元醫療/250萬元死殘的組合,則每位乘客的保費約為 473元,而乘客4個人保費則為1,892元(473×4=1,892),若再加上駕駛人保費為670元,總計5人保險費約為2,562元(1,892+670=2,562)。但因實施產險費率自由化第三階段之原因,各保險公司保險費略有不同,正確保費請洽各產險公司。

如此一來,其保障可說相當周全,因保障的對象包含了駕駛人本身及車上乘客可能潛在的行車風險。

另外,若為搭乘客運或市區客運或遊覽車等交通工具之乘客,因交通部於 97年1月9日修正《公路法》第六十五條之規定:「汽車所有人應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之規定,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電車所有人應於申請公路主管機關發給牌照使用前,依交通部所定之金額,投保責任險。公路汽車客運業、市區汽車客運業與遊覽車客運業,皆應投保乘客責任保險;其最低投保金額,由交通部定之。未依規定投保乘客責任保險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故,交通部依據《公路法》第六十五條第二項之規定,於97年11月25日訂出公路汽車客運業、市區汽車客運業與遊覽車客運業者,應投保每一乘客死殘給付150萬元(無體傷)以上乘客責任保險,所有業者應於98年1月31日前完成投保作業。因此,搭乘汽車客運、市區汽車客運與遊覽車客運的乘客或旅客,都應有150萬元的乘客責任險保障。但為小心起見,建議於搭車前,先確認該客運公司或遊覽車業者是否有依法投保,以維護自身的安全與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政策性保險的保險金額可能因許多因素導致不高、不能達到充分的保障。建議消費者本身還是要投保一些意外保險,或是每當外出旅遊或洽公時,記得加保旅行平安保險,此保單主要是保障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時,由保險公司依照契約的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前項所稱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因此,有了自己的意外險或旅行平安保險再加上如前述的乘客責任保險等,才有更完整的保障。

當然,保險只是事後的補救措施,最重要的還是事前的預防,提醒駕駛人於行車前,應先注意自身的精神狀態是否正常、睡眠、體力是否足夠,並落實車輛檢查等措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17/26vir.html

店家走味 林奕華抨擊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在議會質訊時,針對住三(第三種住宅區)一樓的店家以買賣行業申請,取得商管處登記後,用掛羊頭賣狗肉方式,變相經營PUB、燒烤店、牛排館、餐飲及咖啡館......等的亂像,提出嚴厲抨擊。

林奕華認為,「台北市政府管理無方,公權力不彰」,才讓這些業者公然販賣酒類給我們末成年的青少年朋友,甚至連穿著制服的學生也在兜售,導致我們莘莘學子身心受創。

林議員說:「這些場所不僅排油煙問題嚴重,老鼠蟑螂蚊蟲橫行,形成了衛生及污染問題」。她表示,市政府主管單位包括商管處、建管處、都發局、衛生局、環保局、教育局、警察局,每個單位一把號都是各自吹自己的調,無法有效管理畢其功於一役,徒然讓業者有不遵守法令的空間,違規繼續營業。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林議員舉市民打「市府1999專線」中,經統計民怨最高第一名是「違規停車」,第二名就是「空氣污染」,而市政府各相關權責單位對這些行業都有把關不夠明確問題,她強硬要求「郝市府立刻提出處遇計劃及改善措施並回覆」。

台北市政府經林奕華議員強烈批判後,由副秘書長任召集人,責都發局聯合主管機關組成聯合查緝小組,針對這些違規行業嚴厲查察。結果經各單位一起祭出重罰以後,業者已完全收斂。值得一提的是,教育局官員已經常在學校附近店家查核,是否有再販賣酒類給未成年學生,已達到了嚇阻效果,很多家長都覺得這是一件滿欣慰的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28/26zmv.html

珊卓布拉克形容近來經歷有如五雷轟頂



新科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在爆發家庭危機後,首次公開露面,她形容近來所經歷的一切,讓她感覺像五雷轟頂。

珊卓布拉克今天出席(史派克電視民選獎)頒獎典禮,領取年度最佳藝人獎,她說,這一刻,大家都應該打開天窗說亮話,她問現場觀眾,她究竟是因為這一年的表現,還是最近她經歷戲劇般的一切,而獲得年度最佳藝人獎。

(珊卓布拉克)今天穿著一襲合身的黑色禮服,領獎時,現場觀眾起立鼓掌,她站在一圈穿著軍服立正的士兵中間,開玩笑說,她很想替這些軍人唱首歌,不過想想他們的日子已經夠苦,還是算了吧!

接著她感性的說,她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當面向所有保家衛國的官兵致謝,感謝他們的奉獻,她才能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珊卓布拉克今年三月贏得奧斯卡影后之後,結婚五年的先生爆出婚外情,他倆才剛剛認養一個男嬰,現在由珊卓布拉克獨立撫養,她已經訴請離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27051.html

穀類殺手入侵 提防鳥害

苗栗縣後龍鎮民洪江波五月初在自家後院,發現六隻外來品種的鳥類「黑頭織雀」及十二個鳥巢;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表示,「黑頭織雀」專吃穀類,如果族群持續擴張,恐對台灣的農作物及本土鳥類生態造成危害,建議政府啟動防治措施,抵擋外來鳥種的入侵。

黑頭織雀 後龍築巢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洪維鋒表示,黑頭織雀(學名:Ploceus cucullatus)又稱黑頭織布鳥,頭部是黑色,背、腹部是鮮黃色夾雜灰黑色斑紋,外觀鮮豔亮眼,主要分布在非洲大陸,曾被引進到美國及歐洲等做為寵物鳥;牠全長約十五公分,主食是穀物,一隻雄鳥可與五隻雌鳥配對,每窩約產兩顆蛋,終年都可繁衍,繁殖力驚人。

他說,「黑頭織雀」被公認是榖類的害鳥,有研究報告指出,「黑頭織雀」會造成當地農作物嚴重歉收,在西印度群島或模里西斯群島等被「黑頭織雀」入侵的地區,都出現農損情形;在奈及利亞也曾觀察到,黑頭織雀會驅逐其他的鳥種,並集體攻擊闖入繁殖區的外來者,有學者封為「追逐戰鬥者」。

生態學會 呼籲防治

洪維鋒表示,「黑頭織雀」目前對台灣造成的危害和族群擴張情形不明,但依牠喜好溫暖潮濕區域的繁殖特性來看,台灣極可能成為牠大量繁衍的擴散地,恐對農作物造成危害;牠織巢大量用到植物枝葉,也會導致附近樹種掉葉死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78/26uqy.html

標籤: 除濕機

深山人罕至 淺山遭蠶食 從202到壽山 保育淺山生態

張曉風等藝文生態人士於世界環境日再度為二○二兵工廠的保育請命,也提出了濕地在因應氣候變遷時防洪功能的論述。然在同一時間,原訂七月掛牌的「高雄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卻因《國家公園法》尚未修正通過而跳票。這兩起保育新聞頗值得深思;前者顯現國人過去對於「濕地」的概念過於狹隘,後者則凸顯了台灣保育的重點長期忽略了淺山生態系的保育。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國際上對於濕地保育極為重視,美、加等國已建立濕地「零淨損失政策」。二○二兵工廠爭議中很多人對於「濕地」的認知似過於狹隘,多半僅關切殘存濕地或現有水域,因此才有「開發不致影響濕地」的論述。但如比照一九○四年台灣堡圖,現有水塘僅是「三重古埤」的殘留。將來保育二○二廠區宜從古三重埤調洪功能,在首都地區國土利用的層次,就因應氣候變遷與都市防災重新省思。

除濕地議題外,二○二兵工廠和北縣的土城彈藥庫,卻是典型的「淺山生態系」,無數的大冠鷲、台灣藍鵲、鷺絲、樹蛙、蝴蝶、螢火蟲、白鼻心、穿山甲和白面鼯鼠等生物都以此為家。這些生物存活的關鍵,不只是那些濕地,而在於山丘、樹林、草原和水系所共同建構的完整生態體系。因此,二○二廠保育的關鍵不但在「綠肺」功能,更重要的是周邊淺山的保護。但目前國內相關法令或保護區體制,對於淺山生態系關心有限,普遍被認為是毫無價值的荒野,遂快速淪為開發標的,一一遭到鯨吞蠶食。

淺山有別於深山。深山地形陡峭、山路難行、人跡罕至,且大致都在森林保育、水土保持和國家公園的體制裡獲得了保護。然位於都市計畫外、城鄉交會的淺山,標高不高,卻林相蓊鬱,草原豐茂,水系活絡,常見有埤塘、沼澤、魚群、百鳥、野花、昆蟲等地貌或生態相,是都會郊區最珍貴的天然生態教育園區,其物種、環境和教育的價值絕不輸於高山峻嶺的「深山生態系」,最適合作為我國「環境教育法」通過後的國家環教設施。

為避免生態系的破壞,當前國際組織均倡議「以生態系統為基礎的方法」進行規劃和管理。二○二兵工廠的前途在定調之前,允宜深入調查,充分瞭解其間生物和棲地緊密依存的「生命循環」。淺山保護的關鍵,不僅是埤塘水域,阡陌相連的水渠,流動的水體,才是濕地生生不息的命脈。水文系統如果無法完整保護,不但濕地易於乾涸,也將削弱其因應氣候劇烈變異時調洪與因應能力。遽然規劃動土,反而極有可能毀了這塊寶地。

我們呼籲,國家應由國土規劃、氣候變遷和都市防災的高度,重行考量二○二兵工廠未來功能的新定位。推動壽山自然公園之際,也是我們正視淺山生態系保育的時候,當局應由不同的海拔高度、棲地類型和生態物種,建立台灣「全光譜」的完整的自然保育體系。


資料來源:udndata.com/ndapp/Story2007?no=1&page=1&udndbid=udnfree&SearchString=sKPA4yuk6bTBPj0yMDAwMDYxOSuk6bTBPD0yMDEwMDYwNyuz%2BKdPPcFwpliz%2BHy4Z8DZpOmz%2BHzBcKZYsd%2Bz%2BHxVcGFwZXI%3D&sharepage=10&select=1&kind=2&article_date=2010-06-07&news_id=5411732&showUserSearch=+%3Cstrong%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1%7A%A5%48%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B0%A3%C0%E3%2B%A4%E9%B4%C1%3E%3D20000619%2B%A4%E9%B4%C1%3C%3D20100607%2B%B3%F8%A7%4F%3D%C1%70%A6%58%B3%F8%7C%B8%67%C0%D9%A4%E9%B3%F8%7C%C1%70%A6%58%B1%DF%B3%F8%7CUpaper%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A6%40%B7%6A%B4%4D%A8%EC%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1497%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5%A7%B8%EA%AE%C6%3C%2Ffont%3E%3C%2Fstrong%3E&firstFatherCateID=&collectCateNewsPage=1

標籤: 除濕機

「油」夠髒! 褐鵜鶘困油汙裡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英國石油公司在採取第3種方法攔截漏油後,終於有了具體成效,另一方面救援人員也開始動起來搶救生物,其中褐鵜鶘被厚重油汙困住,無力逃脫的樣子,真的叫人看了於心不忍。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漏油造成生態浩劫,讓英國石油公司成了眾矢之的,尤其這個海鳥全身蓋滿油汙的淒慘畫面,透過媒體大力放送後,民眾憤怒指數更是飆高。

這回遭受油汙的生物多達400多種,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路易斯安納州的州鳥「褐鵜鶘」,原本是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這幾年好不容易復育成功,沒想到現在碰上漏油災難,一隻隻被黏稠的焦油困住,如果不是救難人員及時伸出援手,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斃,在被送到救援中心後,工作人員得4人合力,用上300加侖的水以及1、2瓶沐浴乳才能將一隻褐鵜鶘清洗乾淨,另外由於現在正值繁殖的春季,褐鵜鶘已經開始築巢下蛋,油汙一來,恐怕全都會完蛋。

另外英國石油公司的搶救漏油大作戰,在接連2次失敗後,日前決定改採第3招,那就是切斷油井立管,在於上方裝上截油罩,然後透過虹吸現象把油收集到海上船隻,試到這個方法終於奏效,BP表示,在最初的24小時內,已經收集到25萬加侖的漏油,而且將來的收集量會提高到一天63萬加侖。

雖然堵油任務首次有進展,但這種方法並沒有辦法將漏油一網打盡,只是暫時局部止血的方法,要真的治本,還得等8月2座減壓井完工之後才能徹底截斷漏油根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1/26zk5.html

標籤: 淨水器

淨化護城河水 虎林科展奪金

新竹市東門護城河親水區,是親子絕佳遊憩場域,但水質如何?虎林國中學生,取護城河水化驗,發現COD (化學含氧量)高,經過二氧化鈦光觸媒處理後,水質明顯改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虎林國中這項「我愛鈦媒‧鈦媒愛我」作品,參加新竹市科展,拿下化學組金牌,也獲「最佳鄉土教材獎」。

這項研究由4名國2生林建成、陳冠捷、莊哲裕、陳亭穎合作,謝侑霖與林書瑩老師指導。

謝侑霖說,光觸媒具很好的殺菌能力,它吸收紫外光之後,會在表面形成電子和電洞,接觸空氣中的氧及水後,會產生超氧離子與氧化能力極強的氫氧自由基,達到殺菌的效果。

他說,光觸媒(TiO2)可觸發「氧化與還原」反應,理論上大家都知道,不過,還沒有人用實驗證明,剛好國二理化課有「氧化與還原」單元,學生興致高,便著手設計器材。

陳亭穎說,同學自行設計淨水設備,將紫外燈管放置石英管,深入水中,下方加磁石攪拌機,將工研院提供的光觸媒顆粒放入水中,不斷攪拌,用以淨水。

她說,新竹市東門護城河親水公園,是市區難得的遊憩公園,平日遊客多,也不乏親子在河邊嬉戲,不過,水質好壞,關係市民健康,因此,決定取護城河水當樣本。

經過初步檢測,學生發現,護城河水的COD(化學含氧量)偏高,這個值高表示水中微生物較多,小朋友戲水較不安全。經過光觸媒淨化,不僅COD明顯降低20%以上,濁度也降低。學生還實驗將處理過的水,滴在白吐司中,確實比較不會發黴,顯示光觸媒也能抑制黴菌生長。

資料來源:udndata.com/ndapp/Story2007?no=1&page=1&udndbid=udnfree&SearchString=smKk9Cuk6bTBPj0yMDEwMDUwOSuk6bTBPD0yMDEwMDYwNyuz%2BKdPPcFwpliz%2BHy4Z8DZpOmz%2BHzBcKZYsd%2Bz%2BHxVcGFwZXI%3D&sharepage=10&select=1&kind=2&article_date=2010-06-07&news_id=5411779&showUserSearch=+%3Cstrong%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1%7A%A5%48%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B2%62%A4%F4%2B%A4%E9%B4%C1%3E%3D20100509%2B%A4%E9%B4%C1%3C%3D20100607%2B%B3%F8%A7%4F%3D%C1%70%A6%58%B3%F8%7C%B8%67%C0%D9%A4%E9%B3%F8%7C%C1%70%A6%58%B1%DF%B3%F8%7CUpaper%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A6%40%B7%6A%B4%4D%A8%EC%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30%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5%A7%B8%EA%AE%C6%3C%2Ffont%3E%3C%2Fstrong%3E&firstFatherCateID=&collectCateNewsPage=1

標籤: 淨水器

宜皓齒之星 三餐飯後勤刷牙

為預防學生齲齒及口腔保健,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宜蘭縣牙醫師公會,昨天在縣立體育館辦理「全縣國小學生潔牙觀摩暨皓齒之星」選拔,有340人參賽,皓齒之星由員山國小張芷瑄等14人奪得。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皓齒之星分別為員山國小張芷瑄、龍潭國小潘冠志、成功國小葉宇濤、光復國小簡郁庭、壯圍國小李玨、公館國小余亭儀、公館國小簡晨筑、宜蘭國小程功倍、黎明國小張詠晴、中山國小劉丞翰、育才國小游昀臻、大洲國小吳伯韋、大洲國小徐逢琪、公正國小張馨柔。

縣府表示,這次有34隊報名、每隊10名選手,都是各校四、五年級精選出來潔牙小尖兵,昨天的檢測項目有口腔保健知識測驗、潔牙技巧、牙菌斑檢測,出動20位牙醫師評分。

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牙科主任涂曦丰指出,避免蛀牙的最好辦法就是三餐飯後能刷牙盡量刷牙,採貝氏刷牙法,並選用正確牙刷,刷牙就不會造成傷害,小朋友每三個月就要做牙齒健檢,大人是六個月,保有一口好牙,終身受用。

教育處表示,口腔保健必須從小紮根,他們要求學校落實每日中午潔牙、每週含氟漱口水一次、牙醫師進駐校園或每學年辦理一、兩次口腔檢查,追蹤齲齒填補與衛生教育宣導,並鼓勵家長督促孩子培養正確潔牙習慣,正確使用護牙四寶牙刷、含氟牙膏、牙線及含氟漱口水,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期望宜蘭縣齲齒率降至55%。


資料來源:udndata.com/ndapp/Story2007?no=1&page=1&udndbid=udnfree&SearchString=s0Wk%2Biuk6bTBPj0yMDEwMDUwOSuk6bTBPD0yMDEwMDYwNyuz%2BKdPPcFwpliz%2BHy4Z8DZpOmz%2BHzBcKZYsd%2Bz%2BHxVcGFwZXI%3D&sharepage=10&select=1&kind=2&article_date=2010-06-06&news_id=5410492&showUserSearch=+%3Cstrong%3E%3Cfont+color%3D%23333333+class%3Dtitle03%3E%B1%7A%A5%48%3C%2Ffont%3E+%3Cfont+color%3D%23FF6600+class%3Dtitle04%3E%B3%45%A4%FA%2B%A4%E9%B4%C1%3E%3D20100509%2B%A4%E9%B

標籤: 防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