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社交旺季來臨 夏日口腔美妝正流行

夏日聚會多、活動多,露臉機會也多,為增加個人魅力,很多人天天幫臉做抗老,但你知道目前職場正流行「口腔美妝」嗎?日本慶應大學社會學研究科曾指出,微笑可以為你提升百分之九十的好感度。然而說話時露出一排黑黑黃黃的牙齒,或是因缺牙而顯現出不自在的微笑,可能會影響個人的社交觀感,這時口腔美妝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中華民國贗復牙科學會專科醫師、目前也是台北敦南麗緻牙醫診所主治醫師的鄭冬慧指出,美麗的基礎在健康,當牙齦呈現健康的粉紅色、牙齒沒有缺牙而排列整齊、齒色潔白有光澤、口腔沒有異味,即展現了理想的牙齒狀況。

口腔美妝當然可以為有社交需求的現代人打造放電效果的微笑,但最終的目的還是在當牙齒尚未造成嚴重口腔問題時,以微整型的概念幫牙齒恢復健康,而且變得漂亮。

最常見且在短時間即可有效果的療程,有牙齒美白、全瓷假牙及美白貼片。坊間有許多標榜短短幾小時即可達到牙齒美白效果的美白牙貼或是美白牙膏,牙醫師通常持保留態度。鄭冬慧醫師解釋,牙齒美白的關鍵在於了解牙齒變色的成因、並選用適當且安全的方法。

而藥劑的活性成份濃度的高低,以及美白過程中專業的操作,皆會影響結果是否理想。有效的活性成份是內含10%~22%的過氧化氫,但大部分市售的成份僅6%,不但濃度不夠,使用不當還易刺激牙齦等軟組織,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先經過口腔健檢評估,並由醫師操作的「冷光美白」是較安全的選擇,而且可以在一小時內就提升二至四個齒色亮白色階。若想以漸進的方式達到美白效果,也可以考慮在診所取模做個人化牙托,再經由醫師指示在家中配戴的「居家美白」,也可以在14天至一個月內提升牙齒亮白程度。鄭醫師強調,牙齒變色的原因很多,不是所有人的牙齒都適合進行美白,經由醫師診斷後再進行較佳。

如果是屬於先天齒色灰暗,或因後天四環黴素影響造成牙齒顏色黑黃,全瓷冠及美白貼片可協助改造成一口美麗無暇的新牙。當然在進行這種療程前,得先對「瓷牙」的材質有些基本認識。

目前市面上所用的假牙材質非常多,有硬度及色澤和自然牙琺瑯質相近的全瓷塊、有含黃金比例不等的貴金屬燒瓷,也有含鎳、鉻等成份合成的賤金屬燒瓷。鄭醫師舉例,曾經有位患者因為裝了鎳鉻成份合成的金屬燒「瓷」導致牙齦過敏、紅腫並變黑。所以在個人體質並兼顧美觀的評估下,不妨參考醫師建議,根據口中牙齒的現況來選用牙材。

理想的前牙贗復物應兼具美觀及功能性。外型、色澤及咬合的調整均是裝上新假牙時相當重要的步驟,新假牙是否與原有齒列協調、咀嚼功能是否有干擾等等,都要來回調整數次,通常不會一次到位。

鄭醫師說,坊間有快速美齒的宣傳,基本上那僅是少數個案,速成的效果總是有些隱憂。若消費者想要做到心目中想要的效果,在時間上最好撥出三個星期至二個月的時間,來配合假牙的療程,若做好之後又注重口腔清潔,新假牙不但可以使用很久,更可以漂亮很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7/270jx.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看牙照X光 罹甲狀腺癌機率大增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研究人員表示,位於頸部的甲狀腺對游離輻射的敏感度高,兒童尤其應該注意,但民眾看牙醫接受牙齒X光攝影,其中潛藏引發甲狀腺癌的風險卻經常被忽略。牙科權威人士建議,民眾看牙在照X光時,可穿戴輕型的鉛製護頸或圍兜,以保護甲狀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英國「布萊頓暨蘇塞克斯醫學院」(Brighton and Sussex Medical School)、劍橋大學和科威特大學(Kuwait University)科學家組成的團隊所做的研究發現,看牙照X光十次以上者,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是從未接受牙齒X光攝影者的五.四倍。

該團隊詢問三百一十三名甲狀腺癌患者及同樣人數的健康志願者,他們接受牙齒X光照射的次數。結果發現,牙齒照X光達四次的男性和女性,與從未照過任何牙齒X光的人相較,前者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高出兩倍;照射五至九次者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則增加逾四倍。

研究團隊提醒說,不應讓牙科患者在接受例行檢查或初診時就照X光。儘管研究資料係根據受訪者的自述而非牙科看診病歷,但他們認為這項發現依然重要,而且牙科放射線絕對安全的觀念值得進一步探討。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腫瘤學報》。

主持研究的布萊頓暨蘇塞克斯醫學院研究員梅蒙博士表示,研究結果凸顯出罹癌的疑慮,正如胸腔等人體上半部的X光檢查,牙齒X光攝影應在病患有特定臨床需要時再做,不能當作例行檢查或牙科掛號的一部分。

梅蒙表示,先前已有研究指出,牙科醫師、牙科助理及X光機操作人員容易罹患甲狀腺癌,顯示成人經常暴露於低劑量輻射的危險恐不能輕忽。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4/26wsj.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跳蚤狂襲>住戶紅通通 衛局急處理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老舊社區閒置空屋有流浪狗,附近數戶民眾被狗身上的跳蚤咬傷,最嚴重的叮咬處化膿,衛生局昨天緊急派員處理。

住戶陳太太說,她的女兒跟外孫約半個月前被叮咬,剛開始小外孫還說「阿嬤你們家蚊子怎麼這麼毒」,後來才知道是被跳蚤叮咬,女兒說「床鋪有跳蚤」,她還把床鋪丟掉,但是也沒有用,昨天人家教她炒米糠誘捕跳蚤,一下子就抓到10幾隻;隔壁魏先生更慘,全身上下都可以看到被叮咬的慘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衛生局局長王博恩接獲反映,趕快通知疾病管制科科長跟衛生所人員去查看,衛生局人員同時送上3罐克捕除蚤劑,並教導民眾使用,除了居家要消毒打掃,家中棉被衣物趁好天氣時需曝曬消毒、讓跳蚤自然死亡。

仁正里長郭美秀說,她接獲里民反映,請環保局派人抓走流浪狗、通知空屋屋主整理環境釘上木門,還去環保局拿綠色粉狀消毒劑,發給里民除蚤;前天她的先生市議員楊石城還去噴灑消毒劑,也被跳蚤咬傷,已盡力幫里民解決跳蚤問題。

民眾如果碰到閒置空屋髒亂、流浪狗問題,可向環保局反映請求協助,若是碰到類似跳蚤問題,可經由里長向上反映處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78/26s8l.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3M(TM) MPro150微型投影機內置記憶體

-- 流動簡報頃刻呈現

香港 2010年3月31日電 /美通社亞洲/ -- 3M最新推出的 MPro150微型投影機集多功能於一身,內置記憶體,無須接駁任何電子器材,即可投影有聲有畫的簡報,更支援 Microsoft(R) Office 及Adobe(R) PDF 多項應用程式。商務人士從此無須牽掛有否攜帶電腦、接駁線等器材,真正做到「一機在手,隨時起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MPro150 貫徹其革命性的微型設計,僅手提電話大小,內置 1GB 記憶體,另備迷你 Micro SD 記憶卡槽插及 USB 端子,讓用家預先將檔案或簡報從手提電腦/Mini Netbook 下載至 MPro150,而無須在使用時接駁任何電子器材。此外,MPro150支援 Microsoft(R) Office (Word, Power Point(R) and Excel(R))及 Adobe(R) PDF 格式文件,光亮度高達15流明,讓用家隨時隨地可投射出8"-50"以上的影像或短片。

此外,MPro150備有 MP3 功能,用家即使在會議途中,也可隨時接上耳機盡聽心愛樂章;當與同事分享交流時,MPro150內置的兩組立體聲喇叭更可即時播出音效,讓空間化身成影院。

MPro150 僅重160克,125 毫米 x 60 毫米 x 24 毫米大小,隨機附送三腳架、保護套及多條接駁線,可接駁任何配備影像輸出的隨身電子器材,方便使用。MPro150現正發售,建議零售價為 HK$4,380。

-- 陳列室

新暉電腦有限公司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804號舖

電話:+852-2783 8820

-- 3MTM MPro150微型投影機產品規格

光亮度:15流明

解像度:XGA 640 x 480

呎寸:125 毫米x 60 毫米 x 24 毫米

重量:僅重160克

影像比例:4:3

影像尺寸:8"-50"(對角)

支援檔案格式:支援 Microsoft(R) Office (Word, Power Point(R) and Excel(R))及 Adobe(R) PDF 格式文件,圖像檔:BMP, JPG,短片檔:PAL, NTSC, H.264,聲音檔:MP3, MP4, AAC, AMR

燈源:LED(約20,000小時光源)

電池壽命:約2小時

電池:鋰離子聚合物電池

記憶體:1GB 內置記憶體,另備2GB 迷你 Micro SD 記憶卡(最高支援16GB 迷你 Micro SD 記憶卡)

音效輸出:兩組0.5瓦立體聲喇叭及 MP3功能

配件:迷你 SD 記憶卡、電腦接駁線、影像輸出線、3 x RCA 轉換器、迷你 USB 接駁線、AC 適配器、三腳架、保護袋,保用卡及簡易使用手冊

保養期:一年保養

Microsoft,PowerPoint 及 Excel 乃 Microsoft 註冊商標

Adobe 乃 Adobe 註冊商標

3M 乃3M 註冊商標

關於3M 香港

3M 香港有限公司為全球美國3M 公司的全資附屬子公司,自1961年在香港成立。專責向七個市場銷售及推廣3M 產品,包括工業、文教及家庭、電子、電力及通訊、醫療、標識及運輸、安保及防護、以及光學產品。此外,3M 香港亦樂於捐助社群及積極推動環保,故連續三年榮獲「商界展關懷」獎項。有關3M 香港的業務、環保政策及可持續發展等更多資料。

消息來源 3M 中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54/231tz.html

璨圓飛利浦 合攻微投影機磊晶片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璨圓今年除了在LED(發光二極體)背光電視及照明有所斬獲外,據指出,與飛利浦Lumileds攜手開發的微型投影機晶片,已獲國際大廠訂單,並小量出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璨圓表示,由於採用的基板不同,加上製程結合雷射技術,在專利及高技術門檻優勢下,目前可供應微型投影機用磊晶片的廠商很少,璨圓將是主要供應商。

據指出,此產品毛利率比LED TV更好,初期供應國際大廠攜帶型微型投影機用,未來還有手機及數位相機應用加入。

由於此新產品對璨圓技術具有指標意義,配合今年營運的好成績,一路走來相當低調、從未開過法人說明會的璨圓,將首度召開新產品發表會及法人說明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5/26btj.html

低碳體驗教育 實際行動愛地球

為了推廣減碳愛地球,趁著5日世界環境日,經濟部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了「低碳生活展」,規劃了一連串,有關食衣住行各方面的體驗活動,要讓民眾親身感受一下,節能生活的好處。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行政院長吳敦義,親手放下小樹苗,讓地球溫度計慢慢降溫,每年「世界環境日」,政府和環保志工都拼命呼籲,減碳愛地球,但是2010年經濟部換個方式,乾脆給民眾,來個震撼教育。

驚覺實在差好大,親眼看見比較數據,這位太太才發現,使用省電燈泡,每年至少可以省下5000元電費,排碳量更只有一般燈泡的1/7,不過要怎麼換燈泡,其實也有小原則,像白熾燈泡,最好用省電燈泡取代,傳統日光燈管,改成電子式螢光燈管,至於LED燈,則可以用來淘汰滷素燈,這些都可以省電達80%以上。

而像這樣的體驗活動,低碳生活展到處都是~民眾全看的到,摸的到,如此切身經驗,相信有更多民眾,願意接受環保新概念。(民視新聞陳韻平、葉尚松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6/11/26yzu.html

標籤: 3M博視燈

怕曬黑! 情侶傍晚登山迷路

高雄市區的半屏山,停止開採水泥後,成了市民重要的休閒去處,不過最近經常傳出有運動民眾迷路的意外發生,昨天就有一對情侶因為怕曬太陽,下午4點多才出發上山,結果天色昏暗又走錯路,竟然迷路走不出來,還好靠著手機對外求救,才讓消防隊找到他們,不過其中女生已經體力透支,出現嘔吐、暈眩的狀況。

獲救情侶:「燈照太高我看不到,前面的要給抓一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靠著微弱燈光,消防隊員上山,終於找到在半屏山運動的情侶,不過其中一人已經體力透支,消防隊趕緊幫忙找尋飲水,補流失的水分。救援人員:「多裝一點水,感謝這些奉茶的人。」

這對情侶下午4點多才上山,不過一下子就天色昏暗,加上路況不熟,在山上迷路近3個小時,最後緊急靠手機對外聯絡才終於獲救。高市左營消防分隊員:「整個看不到,還有樹,都在樹林中,路也很小,也已經驚慌。」

為什麼快天黑了才要上山,消防隊了解後發現,竟然是女生怕曬太陽。高市左營消防分隊員:「真的是人家講的,真的是晚上會鬼打牆,聽他們講已經在那邊,繞1個小時以上了。」

雖然半屏山最近經常發生遊客迷路意外,不過為了怕曬黑,選在傍晚上山,不但增加自已迷路的風險,也讓消防人員搶救更加困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8/270e3.html

標籤: 3M博視燈

倦不上道 學者促管制疲勞駕駛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客運司機打瞌睡而追撞前車、台鐵司機血壓飆升、高鐵駕駛昏睡...,大眾運輸司機健康似乎亮起紅燈,讓乘客怕怕。學者認為,司機服用什麼藥物?睡眠是否充足?都很重要,交通部應建立疲勞管理及用藥限制等管理機制。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昨召開大眾運輸工具駕駛健康與交通安全研討會,學會秘書長白璐公布一項四月十三日至五月廿日進行、回收三九九份的問卷調查結果。高達八十四%民眾認為大眾運輸工具駕駛的身體健康狀況未受到良好管理,更有九成民眾擔心司機打瞌睡;有七十五%受訪者認為疲勞駕駛會影響乘客安全,且擔心程度比酒後駕車還要嚴重;六成九旅客甚至願多付車票費用以換取安全。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醫師、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毛衛中研究發現,沒睡好的睡眠品質不良者或失眠者,發生交通意外比率比一般人多二倍,開車想維持清醒卻忍不住打瞌睡的嗜睡者,出車禍機會更會多四倍;愈常值夜班者,交通意外事故的嚴重程度也會提高。

毛衛中建議「倦不上道」,司機要「自我管理」,開車不睡覺、睡覺不開車,失眠不能吃別人的藥,一定要就醫;沒睡好或精神不好時,主動向公司提出休假或調整班表,不要以為吃檳榔、喝咖啡就可提神,因為研究發現吃了可能反而疏忽而更危險。不過他坦言現階段在台灣,員工若以沒睡好為由請假,恐怕難逃被開除的命運。

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教授汪進財指出,交通部及業者已注意到司機工時不能過長的問題,但還有睡眠不足、用藥等可能造成疲勞駕駛,交通部應建立疲勞管理制度要求業者執行。

成功大學交管系教授黃國平也建議,連司機的用藥紀錄都應該納入管理,甚至立法規定服用安眠藥後還開車也得受罰。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陳彥伯說,已在研究促進鐵公路駕駛人身心健康的方案,希望仿照機師工時、定期健康檢查等規範有效管理,學者建議也會納入參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6/78/26yg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