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南化壩頂取水 台南及北高可揮別供水夢魘

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化水庫,泥沙淤積過量佔滿四分之一水庫蓄水量,擔心今年再有急大雨量會造成原水濁度驟升,影響高雄及台南民生及產業用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因此仿照石門水庫,進行南化水庫的壩頂緊急取水工程。水公司表示,工程設施已經趕工完成,今年汛期就可確保大台南及北高雄地區供水正常。(戴瑞芬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93年間艾利風災重創石門水庫,往後石門只要累積豪大雨,原水濁度飆升就癱瘓淨水影響供水,但採取壩頂取水後,就暫時立即解決供水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說,南化水庫如今也面臨豪大雨後原水濁度飆升的困擾,因此趕工完成壩頂緊急取水工程,今年汛期可以確保大台南及北高雄的供水正常

『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完成後,汛期假如再有高雨量降下,超過五六百毫米雨量的話,我們會比照石門水庫作壩頂取水,石門水庫從95年完成後,歷經整個四個年度,沒有停水過。所以我們才有這個構想,興建南化水庫的壩頂取水。』

水公司表示,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在高濁渡期間,每天可抽取水庫表層原水100萬噸,其中60萬噸將送到南化淨水場,另外40萬噸則藉由南化聯通管送到北高雄的坪頂淨水場,這項措施將可讓大台南及北高雄揮別缺水夢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273l1.html

標籤: 淨水器

乾燥症 自體免疫疾病先兆



侵犯外分泌腺體的自體免疫疾病會使身體某系統或器官發生乾燥的現象,萬芳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廖顯宗指出,乾燥症往往是一些嚴重的自體免疫疾病的先兆,常被延遲診斷,且由於免疫系統失調,使得B淋巴球惡性病變,導致患者未來併發淋巴腫瘤的機率增加。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臨床症狀方面,醫師指出,眼乾的患者早期常出現眼睛乾澀、異物感、結膜紅腫、分泌物黏稠,病情嚴重者可以引起角膜炎、角膜潰瘍;口乾的患者常有火氣大、口腔燒熱感、口腔黏膜乾裂疼痛、味覺改變的主訴,漸漸的出現吞嚥困難、說話容易沙啞、蛀牙增加、或發生牙周病、口腔念珠菌感染。患者也可能有淚腺和唾液腺種大。而侵犯到其他腺體時,會有皮膚、氣管、陰道乾燥等症狀。

除了乾燥症狀以外,病人也可能伴隨有倦怠感,關節肌肉疼痛或全身器官之侵犯:如皮膚血管炎,神經病變,呼吸系統病變,腎病變,甲狀腺病變,及心臟病變(心包膜積水)等。對於自體免疫致病機轉的控制,最常使用的疾病修飾抗風濕藥物為一種抗瘧疾藥物。如果有全身性的器官侵犯,可以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治療關節肌肉疼痛,但若有血管炎、神經病變、間質性肺炎、腎病變等,則需要使用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來控制器官的病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28/274ba.html

標籤: 防蛀牙

證實碳酸飲料傷齒 平林奪科展特優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草屯鎮平林國小4年級林伊涵等6名小朋友,針對市售24種罐裝飲料酸鹼值、糖分對牙齒琺瑯質侵害進行實驗研究,發現碳酸飲料PH值在2.4到3.7,屬於偏酸性,對牙齒酸蝕性明顯。

「靈牙皓齒」獲國小化學組特優

平林國小以「靈牙皓齒」研究獲全縣科展國小化學組特優獎,指導老師陳明珠、李美儀指出,小朋友看到新聞報導,指牙齒被酸蝕的人越來越多,且有許多小朋友以飲料代替水喝,選擇作為科展題目,研究發現飲料中的高糖分和檸檬酸都會腐蝕牙齒的琺瑯質,嚴重者連琺瑯質下的象牙質都會被腐蝕。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林伊涵、連家妤、李承耘、陳于永、許祐嘉和柯家禾等6名小朋友,為了研究牙齒與飲料的關係,除了向同學、親友募集保存的乳牙,也走訪牙醫診所蒐集牙齒,詢問牙醫師牙齒資訊,最後還拜託豬肉攤老闆留下整顆豬頭,由同學、老師用老虎鉗、鑿子拔下豬牙。

發現愈酸對牙齒酸蝕愈強

研究發現,碳酸飲料PH值在2.4至3.7、果汁在2.7至4.8、醋類在2.9至3.7、提神飲料在3.4至4.2、茶類在5.9至6.6、含乳飲料6.1至6.8,牙齒浸泡在飲料24小時後,便會出現酸蝕減重情形,酸性愈強對牙齒酸蝕愈嚴重。

保健牙齒最好少喝酸性飲料

學生還運用市售牙膏塗抹在牙齒上,再放入飲料中浸泡,發現超過6小時後,牙齒酸蝕情形就陸續出現;建議喝完酸性飲料後,牙齒琺瑯質處於脆弱狀態,不要馬上吃堅硬物品,也不建議刷牙,以免受損,為了牙齒保健,最好少喝酸性飲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wxb.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池上減檳班 老學員為孫戒檳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鄉衛生所連續2年舉辦減檳、戒檳班,已有14名學員完全戒掉檳榔,今年乘勝追擊,前進大埔社區,號召10名長期吃檳榔,有意戒檳的學員,年齡從40多歲到77歲,系列課程讓學員短短一個月嚼檳榔量由1天10人共185顆,減至65顆,更有學員現在才知道「原來牙齒每年要給醫師洗澡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池上衛生所主任李英蘭表示,戒檳、減檳班從5月開辦,「小班制」僅招收10名學員,關懷員可時時關心協助,減檳效果較佳,除關懷員,學員的家人也加入幫忙行列。

衛生所並協助口腔評估

60歲的沈伯伯有幾十年的嚼檳榔經驗,一天最高可吃到50顆,是學員之冠,就因為年幼的孫女不喜歡他嚼檳榔,而加入戒檳班,在親情的鼓勵力量下,已有初步效果,將朝完全戒掉努力。

李英蘭說,減檳、戒檳過程中,安排系列課程,包括戒檳宣誓、設定自我戒檳目標、嚼食檳榔的害處等,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特別前來協助口腔評估,並指導口腔保健,課後,一名阿美族的潘姓阿公才驚覺每天刷牙的重要性,直說「以後每年都要安排時間給醫生洗牙了。」

李英蘭指出,戒檳班未來還有4堂課程,衛生所亦會持續追蹤半年,盼可達到全員完全戒檳的成績,讓鄉民牙齒保健更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wxs.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我家最美─我的家有我自己的美感

何謂「完美居家」的定義?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夢想。

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家不僅是要能遮風避雨,在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後,更希望回到家中能尋求心情的紓壓,享受愉悅舒適的居家氣氛。

生活美學觀念興起,加上個人對於居家空間的自主意識愈來愈強,任何人都能擁有打造自我理想好宅的夢想與主張,不管是新購屋、或是舊房子翻新,居家裝潢布置的風潮更形熱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走一趟書店,眼尖的人或許會發現室內設計、裝潢布置類的雜誌相當多,陳列在架上的、光是中文雜誌就有十多本,相關題材的外文雜誌更是多元,在歐美國家對於住家的大小事物更為講究,甚至還將室內設計師﹙interior designer﹚和室內布置師﹙decorator﹚分為兩種不同的專業。

室內設計師負責屋內的空間比例和動線規劃,家具家飾選用的部分則交給懂得軟件搭配的布置師去處理。簡單地說,要打造完美的家,需要軟硬體雙方面搭配而成。想要經營居家風格,又不想動到大型的裝潢施工,可先從內部的家具軟件著手。 和過去不同,台灣消費者選購家具的消費習慣正在轉變。

《消費習慣 從保守到展現自我

早年的家具消費文化是以家具街的形式為主。回想20年前的台北,幾條著名的家具商店聚集地,如民生西路、長沙街、南昌街、文昌街、中山北路都是類似的模式。 但是現在,想要買足所有大大小小的居家物件,已經有了更多選擇。

像是平價、訴求設計風格的家居生活連鎖店興起,如IKEA宜家家居、HOLA和樂家居館、品東西(PIIN)等,或是有別於傳統家具街型式、新莊五股一帶的中大型賣場,品牌家具風潮愈來愈明顯。

此外,由於台灣家具工廠為數頗多、自製能力強,存有為顧客量身訂製家具的市場,而主打中高階層、品牌力強的國外進口家具業者則有零售門市,其餘部分的家居品牌漸漸趨向大型集合性的賣場。

像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或是位在汐止的日月光國際家飾館、擁有台北士林、新竹、竹北及台中,共四座據點的大都會國際家具展覽館都是類似的例子。

是有不少人有能力、而且願意掏錢購買。精品名牌家具的出現可作為例證。如ARMANI、Dior、FEDNI、GUCCI、HERMES、VERSACE等,皆紛紛推出沙發、寢具、燈飾、地毯、磁磚、桌椅等家居線產品,連杯組、相框這類小型產品都有。在台灣有代理商的,如御邸、晴山、西華、日比寢具,就分別引進了FEDDI、ARMANI、VERSACE、CK等品牌。分析這股居家裝飾潮流,無非是看中家居產業潛在商機,還有生活美學概念的萌芽和家庭價值的重新定位。

《美學要求 從堪用到講究質感

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拿出財政部的統計資料為例,即使在景氣不理想的2009年,台灣整體家具家飾市場總金額仍達456億,消費力不容小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608/20/2754p.html?type=new&pg=1

標籤: 防螨寢具

30年有成 Computex續創商機

中央社記者周品均台北30日電)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邁入第30年,熬過去年金融海嘯衝擊,今年無論在參展廠商家數、展位數皆持續成長,預計今年海外買主將超越3.5萬名,可望創造200億美元商機。

去年面對金融海嘯衝擊,台北國際電腦展仍逆勢成長,今年無論是在展位數、海外買主數上,都可望刷新紀錄,目前已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電子商務平台(B2B)電腦展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為了慶祝台北國際電腦展三十而立,主辦單位首次舉辦科技甜心選拔,從200多名美眉中選出30位甜心,除了展示產品外,30位科技甜心也都能以流利的英語向外國客戶介紹產品。

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在26日公布第九屆 BestChoice Award獲獎產品名單,作為買主的採買指標;其中,宏碁展出的微型投影機、華碩的3D筆電皆雀屏中選,均將角逐今年的年度大獎 (Best Choice of theYear)。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在6月1日開展當天,將進行Best Choice Award頒獎典禮,並同步發表5個特別獎得獎產品與 1個年度最大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5/26juv.html

美消費電子展 微型投影機和機上盒大贏家

(法新社拉斯維加斯10日電) 口袋大小的雷射投影機、能將網路資訊傳輸給電視的數位視訊轉換盒,今天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邁入尾聲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Electronics Show)大放異彩,名列最佳產品。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微視」(Microvision)的SHOWWX雷射微型投影機贏得網路票選第一。台灣友訊科技(D-Link)影音應用裝置Boxee Box則在「數位時代生活」(Living inDigital Times)及NetShelter Technology Media贊助的「終極科技小玩意」(Last Gadget Standing)榮膺觀眾票選大獎。

紙牌大小的SHOWWX投影機利用雷射光束,能在各種平面投射大螢幕高畫質影像。

該投影機能與手機、攜帶式媒體播放器或電腦連接,將於今年年底上市,售價500美元。

Boxee Box是數位視訊轉換盒,不需經過電腦就能將網路資訊傳輸給電視,售價約200美元。(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0/19/1yjp5.html

巴黎國際發明展 台灣勇奪17獎

又有台灣作品在海外參展獲獎!已經有109年歷史的法國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的得獎作品揭曉。首度組團參展的台灣代表隊,總共獲得17面獎牌。其中,又以亞東技術學院師生團隊的表現最亮眼、獲得2金1銀1銅,成績斐然。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這盞鏤空造型的LED檯燈,外型就像鸚鵡螺的活化石,中間還有國劇臉譜的線條,可以隨不同光源,呈現不同層次效果,而這款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的作品,可是亞東技術學院設計系師生們,花了一年半時間,研發設計出來的。

還有這張人體工學的椅子,也是師生們嘔心瀝血的發明作品,它和一般椅子最大不同,就是它會隨著人體曲線,調整座椅的高度和角度,讓你坐再久、都不會覺得腰痠背痛。

不論是LED檯燈或是人體工學椅子,都在今年的法國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獲得金牌。而首度組團參展的台灣代表隊,這次總共獲得17面獎牌,包括4金4銀。台灣代表隊希望這些融入東方文化藝術的獲獎作品,未來也能打入市場尋求商機,展現台灣的實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51/25fak.html

標籤: 3M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