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股點金術 》亞光傳獲iPhone4G訂單

亞光(3019)5月合併營收23.8億元,比上月成長超過3成,前5月合併營收86.7億元,年增率32%;法人預估亞光5月單月已經轉虧為盈,且傳出亞光將繼大立光、玉晶光之後也加入啃蘋果行列,成為第四代iPhone手機相機鏡頭供應商之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亞光副總吳淑品表示,對單一客戶訂單不便評論,但第二季的確受惠於國際手機上市,亞光手機鏡頭開始進入大量生產、密集出貨階段,手機之外,全球多功能事務機(MPF)出貨也見成長,亞光影像感測器(CIS)已經產能滿載,接單能見度到第四季。

業績上有轉虧為盈題材外,微投影技術隨Microvision SHOWWX雷射微型投影機陸續在國際開賣,效應也持續發酵中,亞光就將於此次光電週的精密光學展展出一系列投影技術。

股價上,昨日大盤受到美股重挫襲擊,跌幅達2.54%,亞光卻開平走高,最終以漲停板收市,表現一枝獨秀,後市觀察前波高點與季線在55~56元附近價位,若能有效帶量突破,應該有機會往60元價位挺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78/2729j.html

老人睡太多小心新陳代謝異常


年長長輩睡眠時間太長,小心身體新陳代謝出現異常。英國伯明罕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比對中國廣州29310人睡眠時間長短,以及身體健康狀況,結果發現,年長長輩如果睡眠時間達8小時以上,新陳代謝症候群發生率就會升高。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研究結果發表於8日舉行的聯合專業睡眠協會年會─「2010睡眠」醫學研討會(SLEEP 2010)。

參與研究的人年齡都在50歲以上,他們透過問卷回答自己睡眠時間長短,結果發現,平常習慣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機率增加15%。即使研究人員調整過生活形態、睡眠習慣等變數,結果還是不變。

研究人員建議,睡得比較多的人最好能調整一下整體睡眠時間,這樣或許可以減輕身體健康負擔,讓身體更加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28/274bb.html

眩暈耳鳴電腦症候群 內耳病變不容忽視

不會吧!上網打電玩、逛網站,也可能導致眩暈?沒錯!隨著國內電腦族群的增加,門診中的眩暈患者也明顯變多。耳鼻喉科及耳鳴醫師指出,最近眩暈患者就診人數越來越多,大都是用腦過度的電腦族群。

許多上班族似乎已經對電腦產生一種依賴感,白天上班時,盯著螢幕看。下班之後,仍然忙著上網,眼睛幾乎沒有休息,不僅影響視力,也可能提高眩暈風險。台北市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指出,眩暈的原因是腦內三半規管內的淋巴腺腫脹,一旦頭部轉動過大,刺激到神經,就會產生天旋地轉的感覺,病症嚴重時,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連站都站不穩,無法工作。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為何會眩暈?李宏信解釋,內耳是由蝸牛體及三半規管所組成。後者由三個互為垂直的半圓圈管所組成,主掌人體平衡,主管感覺及速度。一旦三半規管異常,就可能導致眩暈。三半規管內有淋巴液,附近密佈平衡神經,兩相作用下,製造出方向及速度等感覺。一旦內耳老化、血管無法通暢,就會分泌過多的淋巴液,造成積水。此時,只要頭部稍微轉動晃動,就會覺得搖得很厲害,甚至有人起床時,頭部搖動,眩暈就發作了。

觀察眩暈患者的生活習慣,李宏信分析,許多病人都有焦慮緊張、壓力沈重、長期疲勞等問題,加上沒有運動習慣,血管容易異常收縮,以致局部組織貧血,進而造成了內耳神經壞死而萎縮。一般來說,緊張焦慮、壓力沈重、睡眠不足,這些都是眩暈患者的共通之處。李宏信表示,門診經常可見中高階主管、高薪電腦工程師以及程式設計師,由於長期睡不好、壓力過重,造成眩暈問題。

至於電腦族群,長期間盯著螢幕,身心壓力沈重,睡眠也受到影響。再者,每天看著電腦螢幕,頭部鮮少轉動,內耳神經組織容易受損,產生病變。李宏信指出,內耳血管不通或過於緊張、焦慮及疲倦,容易造成血管收縮,影響養分供應,長期下來,恐將造成內耳蝸牛體、三半規管淋巴水腫,可能出現耳鳴、眩暈及重聽,而這些症狀統稱梅尼爾氏症,其實就是內耳病變的疾病之總稱。

在治療方面,許多人都以為眩暈沒關係,並不會立即就醫,直到病情惡化,才會就醫,李宏信強調,眩暈患者一定要長期服藥,促進內耳神經活化、血液暢通。家醫科醫師李政道則建議,飽受眩暈之苦的民眾最好不要吃高鹽、高熱量、高膽固醇等食物,電腦族群最好減少使用電腦的頻率,上班時用電腦,下班之後就少開機,讓眼睛及腦部好好休息。睡眠充足,不要熬夜工作,只要心情放鬆,就能減少眩暈發作風險。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4/272yc.html

標籤: 新絲舒眠

城市好或壞 看居民幸福否

(中央社台北8日電)「未來的城市好不好,要看生活在其中的人們幸福不幸福。」上海世界博覽會法國館總代表何塞弗雷這麼強調。

法國館今天歡迎開館以來的第200萬名遊客。何塞弗雷告訴新華社記者,原先預測整個世博會期間法國館將接待1000萬遊客,現在僅過去5 個星期,就實現了目標的20%,超出預期。他說,最好的回饋就是遊客臉上的笑容。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我們的任務不是來展示飛機和硬邦邦的工業,而是展示法國最具代表性、最迷人的一面。比如法國的藝術,精湛的廚藝和豐富的文化底蘊。」何塞弗雷認為,上海世博會是一個大論壇,世界各國都在「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命題下討論未來城市的發展模式;法國希望傳達的理念是:用居民的幸福指數作為考量城市魅力的核心。

走進法國館,最吸引人的是一座巨大的綠色垂直花園,藤蔓延著屋頂垂下。身在現代建築中,卻和自然近在咫尺。儘管場館的人流量達到每小時7000人以上,但卻絲毫感覺不到擁擠和炎熱,秘訣在於水池和綠色空間再造了一個迷你生態系統,兼具了水循環處理、空氣凈化和調控溫度的功能。

自從2年前被任命為上海世博會法國參展局主席以來,何塞弗雷如同候鳥一般,每個月都要穿梭於上海和巴黎之間。他說:「法國人和中國人有很多共性,比如我們骨子裏都有一點浪漫,我們都喜歡節日的氣氛。所以,我覺得中國遊客很容易與法國對於城市生活的看法產生共鳴。」

法國館的參觀路線被設計成一次閒庭信步,先乘電梯到頂樓俯瞰世博園風光,然後沿著坡道慢慢向下走,沿途可欣賞到法國奧賽博物館的七件國寶,回顧經典電影片段,聞著青草、麵包的香氣,看著法國館的影像的投射掠過「艾菲爾鐵塔的上空」。

據指出,當年法國館「感性城市」的設計從49個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時,在法國國內也是不無爭議的,有人認為「感性」一詞會掩蓋科技創新的光芒。何塞弗雷告訴說,其實法國館的許多環保科技都被「隱形化」或者「親和化」,一切都是「以人為中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5/273pp.html

中鋼一號高爐啟用第四爐代 新技術更環保

中鋼公司「一號高爐」今天(9日)上午舉行第四爐代點火儀式,為展現傳承精神,特地派出30位火炬手,從「二號高爐」引火送到「一號高爐」,中鋼的這把火炬已經33年沒斷過。(林憲源報導)

三十位火炬手從「二號高爐」引火送到「一號高爐」,在中鋼董事長張家祝的帶領下,盛大舉行點火儀式,啟動「一號高爐」的第四爐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高爐大修是一項艱難而且危險的工作,同時有一千多人擠在小小的空間工作,進行高爐爆破挖料及解體,爐體鐵殼更新,內襯耐火材料總計1125公全噸數更新。總經理鄒若齊說一號高爐維修,採用更先進的技術以及材料,像是採用高品級的超微孔隙碳磚,可以提升爐代壽命至十五年以上,粉塵產生量較少,增設空氣預熱設備,燃燒效率較高,更能節能減碳。

中鋼「一號高爐」在民國66年啟用,每隔十三年左右進行大修,這次的點火儀式是「一號高爐」的第四爐代,從第三爐代大修起算,一共150個工作天完成。中鋼「一號高爐」這次大修也寫下零工安紀錄。「一號高爐」從66年啟用至今,前三個爐代一共生產5310萬噸的鐵水。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275go.html

心情鬱卒 思路更清晰

(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最新研究,心情不好別擔心,其實對你有好處。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心理專家多年來研究情緒,結果發現脾氣暴躁讓人們思路更清晰。

他的實驗顯示,相對於那些討人厭的樂天派,壞脾氣的人較擅長決策,也較不容易受騙上當。

佛格斯(Joe Forgas)教授告訴澳洲「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愉悅可助長創意,陰鬱則造成專注與謹慎思考。

這名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研究人員指出,脾氣暴躁者比快樂的人更能應付艱難狀況,因為大腦「促進訊息處理策略」的方式不同。

他要求受試者觀看不同的電影,接著回想人生中正面或負面的事件,設計目的在於讓他們進入好心情或壞心情。

然後他請受試者參與一連串任務,包括判斷都市傳說的真假,並提供事件的親眼描述。

處於壞心情的人表現優於那些開心的,他們錯誤較少,溝通也較佳。

佛格斯表示:「正向心情似乎可促進創意、合作及仰賴心理捷徑,負面心情則可刺激專注、小心思考,並更加注意外界。」

研究也發現,悲傷的人較擅長透過書寫的論述表明自己的情況,佛格斯指出,這顯示「輕微的負面情緒,或許實際上會促進更具體、更適應、最終更成功的溝通風格。」

他過去的研究顯示,天氣對我們也有類似效果。潮濕陰鬱的日子讓記憶力更敏銳,大太陽的天氣則令人健忘。(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5/273jz.html

標籤: 除濕機

生活家電/主編指南 滾筒P.K上掀式洗衣機哪種好?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時尚大牌的「綠色」意識抬頭,美人兒用來洗內衣褲、性感羊毛衫等衣物,當然也得跟環保意識看齊!洗衣機的學問其實不難,市面上最常看見的就是「滾筒式」與「上掀式」,前者常見於德系與韓系洗衣機,後者常見於美系洗衣機,兩種各有優缺點,先搞清楚自己的訴求,再掏腰包是最好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15fun一窩蜂科技網主編Brian建議,「傳統攪拌槽棒(上掀式)洗衣機是用水流拉扯的方式去洗滌衣服,滾筒洗衣機是靠轉動裡面的滾筒來洗衣,兩者方式不同,適合洗滌的衣物也不同。」

簡單來說,「滾筒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不容易發生結團情況,適合洗絲質洋裝、內衣褲、羊毛衫等高檔衣服,而上掀式洗衣機常常被擺放在洗衣店裡,適合洗大量的毛巾、不怕壞的衣服。」也因此,滾筒洗衣機的洗程選擇多,並供有溫水殺菌等功能,售價上也相對來的高。

Brian解釋:「滾筒式的優點是較省水與省洗衣精,缺點是一個洗、脫、烘的完整洗程,需費2個小時時間,耗電力問題常被討論;而上掀式的優點較便宜,體積較小,擺放空間的彈性較大,缺點是容易耗損衣物,因為是用水流去洗滌衣物,也因此較為耗水。」

市場新品來看,台灣長期多雨氣候,鞋子常因雨天造成悶臭潮濕,韓系業者看準這點出發,推出新款「6 MOTION」滾筒洗衣機,採用變頻直驅式馬達強調「拍、搓、搖、揉、擰、解」六種洗衣模式,把標準洗衣行程縮減至63分鐘,加上首創獨立烘鞋層,可以清洗、並直接用45~55℃溫風烘乾鞋子,魅力新穎。

根據數據顯示:平均一台洗衣機檢查出的黴菌機率高達60.2%,長期不清潔,洗衣機孳生細菌,對衣服將造成「二次汙染」。

美系家電品牌夏天則推出「BRAVOS上掀式洗衣機」,沿用無段變速直驅馬達與不銹鋼內槽之外,特別是,採用透明的上掀蓋,巧妙提升機身的時尚氣質,讓洗滌過程一目暸然,特殊開發的洗衣槽洗淨功能,能預防洗衣機黴菌二次污染,而新開發的智慧型洗滌系統,可自動偵測衣物多寡,調整並改善水位問題,獲有「美國能源之星認證」,比起一般傳統洗衣機,平均省下70%水量及67%電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7/275a4.html

標籤: 除濕機

旱象紓解 全台至6月底不缺水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8日電)台灣日前雨勢不斷,旱象紓解。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二期稻作不必休耕,至6月底也不會有缺水現象。不過,因汛期高濁度期間,須辦理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工程,穩定供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台水表示,南化水庫是供應大台南地區及提供支援高雄地區的主要水源,因卡玫基風災,及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地區,水庫上游集水區分別出現800及2000毫米以上豪大雨量,大量雨水在極短時間內挾帶泥砂沖入庫區,水庫原水濁度驟升,導致上層取水口(標高170公尺)原水濁度已遠超出淨水處理能力,影響台南及高雄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的正常供應。

因此,為免汛期即發生無法正常供水窘境,引發民怨,並考量延長水庫使用壽命,台水公司配合「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自來水復建工程」提出「南化水庫壩頂緊急取水工程」,確保汛期供水穩定。

台水指出,這項取水工程已提前完工,如遇高濁度期間,即可抽取較低濁度原水每日可達100萬噸,其中60萬噸送至南化淨水場,40萬噸送至北高雄坪頂淨水場,汛期可確保大台南地區及北高雄地區供水正常。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5/273k4.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