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楠梓污水處理廠 明起供應再生水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底開始營運的楠梓污水處理廠,明天起提供再生水取用!初期每天可提供1.5噸水量,供澆花、洗車之用,一旦高雄地區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可稍解燃眉之急。

楠梓污水處理廠將部分水量,經過砂濾程序,作為附近地區植栽澆灌、廠區洗車使用,目前廠區每天污水處理量約30噸,經過初沉、生物反應、二沉、消毒等二級處理程序後,符合放流水標準排放到生態池,再挹注援中港溼地。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楠梓污水處理廠是全台第一件污水下水道建設BOT案,93年與「綠山林開發事業公司」簽訂契約,許可年限35年,第一階段興建二級污水處理廠及佈設80公里污水管網,96年動工歷經3年,污水處理廠去年底正式營運。

工務局水工處表示,再生水只經過二級處理,不能當作飲用水,也達不到工業用水等級,且最好別與身體肌膚過度接觸,只適合澆花、洗車或沖馬桶,一般都是園藝植栽業者使用較多。

楠梓污水處理廠從5月14日起提供再生水,車輛可由台17線左轉,進入典寶溪堤內道路至污水廠後門取水,初期每天可提供1.5噸水量,未來會持續增加,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申請,網址http://www.gfde.com.tw/,或洽5915668轉9。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78/25kko.html

標籤: 淨水器

智齒天生該拔?好的留下有利用價值


智齒是長在口腔裡的第三大臼齒,大部分的人會長,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會長出來。有人因為顎骨空間不足無法完全長出,容易卡在第二臼齒下方,成為埋伏或阻生智齒,萌發的智齒被部分牙肉包覆,就容易因清潔不方便,食物殘渣不斷堆積,造成牙肉紅腫、發炎,甚至化膿,疼痛不已。不僅清潔不易,甚至可能因此蛀蝕前面牙齒,或是長出後歪斜,也會影響到其他牙的排列。智齒是牙床的最後一顆牙,並不擔負重要的咀嚼功能,幾乎沒有特別作用。因此,醫師多半會建議趁著年輕、抵抗力較強,趕在日後發生不良症狀前,先行拔除。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小時候齒列正常,長大後卻開始變凌亂,這可能是智齒萌發生長時造成!牙醫師吳碧礽表示,生長歪斜的智齒也容易影響咬合的排列,有時引發下顎關節不適;如果阻生智齒與前面大臼齒有間隙,容易產生蛀牙與牙周病,智齒繼續留著,最後兩顆牙可能都被侵蝕。一旦有上述幾種情況發生時,最好儘早拔除為妙。

不過,難道智齒真的無用、天生就該拔?吳碧礽表示,好的智齒不一定要拔除,如果上下智齒生長方向,位置正常,沒有被牙肉包覆,好清潔不易殘留食物,可以保留;當前面大臼齒已拔除,便可利用智齒做牙橋支撐,或配戴矯正器將智齒往前拉,取代缺牙處。

隨著醫術進步,針對智齒可能的運用價值,醫界已有部分研究成果,將發育未完成的智齒,拔除後移植到第一或第二大臼齒的缺牙處,但仍必須克服排斥作用,另外,國外也有做過將拔除的智齒移植到他人身上,不過尚不可行。至於最新的研究發現,是日本科學家2008年從一顆智慧齒中抽取出幹細胞,成功培育出細胞組織,假以時日,待技術純熟後,也許就可運用到治療先天疾病的醫療範疇。

隨著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美觀與臉型的表裡關係,牙醫師曾鈺婷表示,如果經過醫師專業的評估,認為智齒已經影響到咬合及有常發炎時,都不建議繼續保留,通常上下智齒最好一起拔除。若正處智齒疼痛的急性發炎期,應先吃抗生素穩定發炎情況後才能拔除,如果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白血病或傷口不易癒合的人,術前一定要先告知醫師,先停藥觀察,待狀況穩定後再施行拔牙手術。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0248


標籤: 牙齒保健

「咖,牙斷了」! 老外嚼蜜餞斷齒求償

新竹縣一名外籍男老師,以為超商裡賣的小紅莓蜜餞是沒有籽的,結果用力咬下去,突然聽到嘴巴有碎裂聲,才知道咬到硬籽,造成右下方的臼齒斷裂,男子氣得向消保官投訴,說包裝上沒註明「果肉裡有籽」,要對超商提告,消保官說雖然這只是單一個案,但沒註明清楚確實不對,會要求商家改善。

Q軟通紅的小紅莓果肉,吃起來酸酸甜甜,新竹一名外籍男老師ALLEN,買來當零嘴解饞,沒想到大口咬下的結果,嘴巴突然「咖」一聲,一顆牙齒斷了。民眾:「一開始咬的時候很軟,但裡面有一個籽非常硬。」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吃個蜜餞竟然咬斷牙,外籍老師氣得向消保官投訴,他說,當時買的密件包裝,沒有標明果肉裡面有籽,認為超商有疏失,除了要向店家求償也考慮提告,希望他們能做好品管,別再有人受害。

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他們已經在市面上流通了,我說流通你還是要回收,或拿回去蓋,不然就是用個部份加蓋,新的部份要給加註警語。」

超商說,因為一般人都知道蜜餞裡面有籽,他們沒有特別註記,但現在有消費者提出疑慮,他們也在事發後加貼標籤,註明「果肉內有籽」,對於外籍老師說要賠的問題,店家也已經釋出善意,願意和男子協商,看怎麼賠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8/2546t.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英專家:維他命發泡錠喝多 易蛀牙

有一種維他命發泡錠,丟進白開水,可以當維他命飲料來喝,不過英國專家提出警告,這種維他命飲料,因為酸性過高,對牙齒會造成破壞,蛀牙機率大增,特別是喝完這種維他命後,馬上刷牙的話,會嚴重破壞牙齒的琺瑯質。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丟入水中會冒泡,還會發出嘶嘶聲,這種維他命飲料,是很多人的養身配方,但英國專家警告,這種維他命飲料,雖然可以養生,卻可能對牙齒產生副作用。牙醫竹伊恩:「這杯飲料的pH值很低。」

原來這種維他命飲料酸性過高,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一樣,每天喝,可能會破壞牙齒構造,讓蛀牙機會大增。竹伊恩:「事實上有時情況會糟到必須要抽神經。」

如果喝完馬上刷牙,更可能傷害到保護牙齒的琺瑯質。竹伊恩:「你喝完直接刷牙,會把琺瑯質也刷掉,只剩象牙質曝露在外,你的牙齒就會開始敏感。」

有患者就是因為長期飲用維他命飲料,2顆門牙的表面都產生凹槽,這種案例,越來越常見,不過是不是代表維他命飲料就不能喝?倒也不盡然。英國牙醫協會科學顧問威恩斯利:「像是牛奶、起士,一小片的起士可以中和(口中)酸性。」

除了吃一些鹼性食物中和,專家也建議,只要掌握1小時內不刷牙的原則,維他命飲料還是可以喝得很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8/25jvs.html

標籤: 防蛀牙

九成國人有牙周病困擾 口腔保健要趁早

目前台灣民眾所面臨的口腔保健問題以牙周病、蛀牙以及敏感牙齒為主,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超過九成的台灣民眾有牙周病的困擾。兒童也同樣無法避免,7歲孩童的蛀牙率也高達六成。另有研究顯示,約有30%以上的民眾有敏感性牙齒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了讓牙齒保健從根做起,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一年一度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正式開跑,第一站先推廣社區活動,包括大理國小學童潔牙示範,以推廣學童正確的口腔健康概念。只見小朋友們一起大集合,在專人指導下刷牙,有的人就說:「原來以前都刷錯方法了!」「刷牙其實一點都不難!」。在大理國小還有一間活潑的口腔保健教室,能教導小朋正確潔牙與解答問題。此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止,並將藉著教育台灣家庭正確口腔保健之重要性以抵禦口腔疾病。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民眾應該培養正確的口腔潔牙習慣,才能遠離牙病的威脅。今年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會邀請全國超過1800家牙醫診所,爲民眾提供免費口腔健檢、口腔衛教手冊及免費刷牙清潔用品。好來化工公司副總裁羅維士(Louis Ruggiere)表示,重視口腔保健必須從小養成,此口腔保健月活動將藉由口腔衛教手冊與社區活動來持續推動教育兒童及其家庭有關正確潔牙習慣的重要性。口腔保健月推廣「333」口號,也就是3餐飯後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0271

過敏性鼻炎可能併發哮喘、蕁麻疹

過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能併發哮喘、蕁麻疹等病症。中醫師陳月琴在一場養生講座中表示,過敏性鼻炎通常是屬於季節性的,可能在季節交替或是一年中的某個季節才症狀較明顯,但有些人是不分季節隨時都可能發作;有些人則可能併發哮喘、蕁麻疹等病症,經常是過敏體質、病症交互影響的結果。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何找到過敏原?中醫師陳月琴表示,用藥因素部分,若是在服用某類藥物或是打針後,引發鼻子過敏,就可能是這類藥物對個人是過敏原;若在一個特定環境下,發現只要在一個環境中,像是環境中有特別的物品,如地毯、盆栽等,鼻過敏就更加嚴重,這類環境就可能是過敏原。此外,如果是在睡覺的時候,特別容易發作,問題來源就可能是枕頭、床單,包括產品使用材質不適合、未注意清潔等因素。而出現鼻腔內奇癢難忍、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現象。

醫師強調,遠離過敏原,是改善過敏性鼻炎的關鍵;了解到個人體質,過敏來源後,應儘可能遠離,避免接觸,並積極改善居家的環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128/25d72.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保健錦囊》推拿三法按、揉、拍合用 可解不適

落枕可配合推拿手法調理。中醫師陳萍和表示,落枕問題,配合推拿的基本治法中的按揉法,此法屬於溫法,具有祛寒止痛的功效。同時可配合佐以按、揉、拍三法合用,幫助溫經散寒、疏經通絡、調氣和血作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陳醫師表示,中醫古籍提到,「寒氣客於背俞之脈,故相引而痛,按則熱氣至,熱氣至則痛止。」因此按法也屬於通法,具有通絡止痛的功能,可用於經絡不通而致的病症。中醫認為「按能通血脈」,「按最能通氣」,所以應用揉法,還可調脈氣和經血,常用於經脈、氣血不和的病症,再以拍法配合按揉法具有疏經通絡、行氣活血的作用。

總而言之,按、揉、拍三法合用,具有溫經散寒、疏經通絡、調氣和血的功效,所以採用此法能為落枕患者解除不適症狀。

醫師強調,落枕是成人常見的疾病,常會反覆聽到患者抱怨反覆發作,門診治療重點在於緩解疼痛,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提醒患者避免再度發作的因素,像是工作姿勢的不正確,枕頭的不適當,或者未保持規律運動,才能真正有效改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28/25jz5.html

標籤: 防蹣寢具

5都各設水事業處?經部:影響調度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2日電)5都選戰即將開打,立委關切未來高雄等地是否要比照台北市成立自來水事業處,水利署長楊偉甫強調,台灣面積小,全台不宜切割太多自來水事業處,否則會影響水資源調度。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自來水法第12條之 2修正草案,水價成為立委關注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經濟部常次黃重球,台北市水價比台灣省便宜,將來5都選舉,台北縣水價是不是要跟台北市一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黃重球回應表示,台北市與台灣省的自來水水價每度的確差3、4元,由於兩個事業體主管機關不同,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屬於台北市,至於未來 5都的水權歸屬,黃重球說「目前沒有處理這個問題」。

楊偉甫補充表示,台北市與台灣省水價差異,主要癥結點在台北市與台灣省是兩個事業體,儘管高雄等地成立 5都後,南部水源互相聯通調度,新都成立後,高雄等地並未有另外成立自來水事業體的條件。

楊偉甫強調,台灣面積狹小,無法切割太多的事業處,因為會影響水資源調度,在實際執行上有困難。

不過賴士葆繼續追問,年底 5都選舉,水權勢必成為爭議焦點,外界會以為台北市可以獨立事業單位,為何新 5都不可以?

黃重球強調,民國60年代合併成立 1家台灣省自來水公司,不過林洋港擔任台北市長時,認為這樣台北市無法獲利,主張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獨立出來,現在的狀況是有時空背景因素;但高雄市要比照台北市有困難,因為水庫是水利署管,而且高雄沒有水庫,獨立成立事業處會影響水源調度。

依據台灣自來水公司資料顯示,台北市平均水價每度約新台幣 5元,台灣省則是平均每度10.8元,水公司解釋,由於翡翠水庫水質好,處理費用低,加上管線密集,相較於台灣省偏遠地區多,管線成本高,加上水質沒有翡翠水庫好,台灣省水價自然比台北市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5/25ina.html

標籤: 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