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骨質疏鬆婦女 牙齒保健也不可輕忽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等三種常見慢性疾病,而年紀較大的女性原本就是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在更年期停經後,骨質的流失速度更快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台中市優盛牙醫診所郭育妏醫師表示,由於更年期婦女停經後,賀爾蒙分泌改變,口腔中唾液分泌減少,加上疏於口腔清潔,易有蛀牙與牙周病情形發生。


郭育妏醫師表示,常常看到一些年紀大,有骨質疏鬆的婦女病患到診所就醫時,通常都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齦紅腫、出血、與疼痛等情形,假如又加上晚上睡眠品質不佳,牙齦紅腫疼痛的情形將更為嚴重。

因此,郭醫師建議年紀較大的婦女,除了定期至診所就醫外,平時還要有正確刷牙的習慣,並可利用牙線與牙間刷,作好牙齒徹底清潔,另外,針對一些行動較為不便的患者,也可以使用電動牙刷來輔助,確保牙齒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1/62/24wgi.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齒X光攝影 輻射安全無虞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牙科X光攝影的輻射安全,經常是民眾關心的問題,由於牙齒有三分之二是包在齒槽骨裡,齒槽骨又是無法透視的硬組織,因此,利用X光攝影來輔助牙醫師,作正確且適當的治療有絕對必要性,舉凡如根管治療、拔除智齒、植牙手術等,均需先利用X光片的診斷,確定患者口腔中牙齒狀況、長度、和空間,讓醫師判斷治療困難度與治療後的效果。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公佈一般與醫療游離輻射比較圖顯示,牙科單齒X光攝影每次所接受的輻射暴露量約0.005毫西弗,而全口X光攝影每次約0.01毫西弗;而相較之下,民眾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所作的胸腔X光,一次則約0.02毫西弗。以此可知,民眾作4次單齒X光攝影或2次全口X光攝影的輻射暴露量,大約等於1次胸腔X光攝影的暴露量。而且,根據該圖顯示,民眾接受牙科X光攝影之輻射暴露量,小於一趟台北往返美國西岸所接受的輻射暴露量(約0.09毫西弗),也遠小於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接受的天然背景輻射劑量(約1.6毫西弗)。


因此可知,牙科所使用的X光輻射暴露量極低,而近來有部分牙醫診所引進3D斷層攝影,其輻射暴露量雖較高於單齒X光片,但仍在安全範圍中,輻射安全無虞,民眾可以不用擔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6/62/24l8l.html

標籤: 防蛀牙

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開跑


由高露潔與中華民國牙醫學會共同舉辦的「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今天(4)開跑,即日起到5月31號,全國將有1818家牙醫診所,提供民眾免費口腔健檢、舉辦系列社區活動,向民眾推廣「333」口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4號在大理國小舉辦開跑儀式,並由五百名學生示範正確刷牙方法,大理國小示範學生陳雅玟提醒大家,要保護好牙齒,否則會蛀牙。


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超過九成台灣民眾有牙周病,7歲兒童蛀牙率也高達六成,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保健牙齒需要從小做起,並且需要家長的配合。


這次的活動將由1818家牙醫診所,提供免費口腔健檢、衛教手冊等,並藉由一系列活動深入社區、推廣3餐飯後刷牙、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的「333」口號。詳細活動內容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63/2520f.html

標籤: 防蛀牙

母親節體貼媽媽的辛勞 讓媽媽睡出健康好元氣

為了表示對母親的愛意與尊敬,許多用心的兒女們已經紛紛開始為母親搜尋心愛的禮物,不但要買得切合實際,物超所值更是大家進行購買決定的重點。知名網路家具店,針對長年辛勞的母親,精選多款優質的床墊。高品質的睡眠,不但能效消除母親一天的疲勞,睡出健康與元氣,更讓母親在睡眠中也能感受兒女反哺的溫馨滋味!現在買床墊還送價值千元的夢工場寢具4件組,及防塵抗菌保潔墊,幸運兒更將獲得價超過兩萬元的英式經典5尺馬鞍雙人床。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以創意與時尚引人注意的凱曼朵精品家具,不僅風格新穎、認真專業、更以追求顧客信任與滿意為服務宗旨。以床墊為例,凱曼朵不但提供多款柔軟舒適的獨立筒床墊,更預備了為曾經受傷或長期負重而脊椎不適的者特別設計的記憶性乳膠床墊。數千種豐富的產品,幫助忙碌的消費者,輕鬆得到一站購足的滿意結果。


從「下一站,幸福」起,凱曼朵多次提供各式傢俱與戲劇合作,耀眼的設計品味與優異的品質,不斷突破家具設計的侷限、重視環保、努力開發新質材的用心,已經多次獲得專業美術與視覺工作者認同選用。喜歡看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民眾,也能找到許多小樂、慕橙和光晞使用過的同款家具!


全館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凱曼朵不但跟日本零時差同步上市、不定期舉辦各類活動回饋消費者,近期還將全新推出安全別致的兒童家具,讓寵愛子女的父母,可以為心愛寶貝布置針對成長所需的兒童房。更多會員專屬的權益,可以上網訂閱Wow News,獲取更多的設計靈感,以及專業的家具知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1/17/249tm.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太陽能發電窗 防風、防塵、可充電

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一款太陽能窗,不但像傳統的窗戶能夠防風、防塵,還有發電的功能,秘訣就是出在2層玻璃之間,研究人員在裡頭放了奈米級的塑膠微粒,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折射到旁邊的太陽能電池,1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一天的日照時間,就可以提供2支手機充電,現在研究人員打算將技術轉移量產,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研究人員拿的窗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功能可不簡單,不但可以防塵、防風,還可以發電!這是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來的太陽能窗,在2層玻璃之間,加進奈米級的塑膠微粒,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折射到旁邊的太陽能電池,1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就可以提供2支手機充電。

研究人員:「將太陽光直射角度,轉換成90度方向,利用這樣的方向,將光線引導在旁邊的太陽能電池,轉換成電力儲存在裡頭。」

將電風扇USB插頭接到太陽能窗上,電風扇立刻轉個不停,研究員說,不要小看這小小的玻璃,如果是20層高的玻璃帷幕大樓,一天的日照可以產生13萬瓦的電力,供應3千多台電腦使用,雖然太陽窗比一般的玻璃窗貴,但環保又省電。研究人員:「像是101大樓,因為風壓大,玻璃本身是防彈型結構,有很高強度。」

研究人員說,這一項新發明已經獲得多項國外的專利,現在正準備將技術移轉到國內的廠商,希望量產後能推廣到大樓使用,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8/8/23haq.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工作前休息 睡美人效率高

【文/周舒翎】


空姐經常被睡眠品質不良所苦,事實上,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現代人輪班工作者不在少數,如果再加上因工作關係需承受時差快速轉換的壓力,想要有穩定的睡眠真的需要花費一番心思。


輪班工作或是轉換時差的睡眠困擾,都與我們內在生理時鐘的睡眠機制有關,也就是我們內在有一個掌管睡眠何時醒、何時睡的生理時鐘,這個時鐘需要與外在環境調合,才能協助我們區分睡眠與清醒。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由於空姐的排班往往很不固定,生理時鐘便很容易混亂,特別是在長程航班之後容易有睡眠方面的困擾,建議仍盡量維持與台灣一致的生理時鐘。短程航班較無太大時差的困擾,盡量維持與台灣相同的睡、醒時間。面對長程航班,如何因應不規律的輪班調動或是長時工作,幾個建議如下:


●工作時間調換勿太過頻繁:雖然有時排班不是我們員工所能控制的,但記得提醒主管,良好的睡眠才有最佳的精神,也才能有最佳的工作表現。如果是你可以調配的工作時間,建議長、短程航班的調動勿過於密集。


●上班前先小睡一到兩小時:過去對於轟炸機飛行員的研究中發現,如果讓飛行員於出勤前小睡片刻,他們的工作表現(準確度)會較佳;也就是將他們睡眠時間分段,有一段固定時間(anchor sleep)於原來的睡眠時間睡,而在出勤前再小睡片刻,整體精神較佳,疲累度降低。此外,長程航班需把握中間休息時間小睡片刻。


●停留於遠地時,請維持規律生理時鐘:如停留當地僅2到3天,請盡量維持台灣的生理時鐘,仍維持具有一段與台灣相同的固定時間睡眠,並且在台灣的晚上時間避免太多的光照,以免移動生理時鐘。


●光照控制加褪黑激素:如果在遠地生理時鐘應為睡眠的時間,而外在環境陽光普照,此時可戴墨鏡或是可以過濾藍光的太陽眼鏡(因為太陽光由眼睛吸收進而影響腦中的生理時鐘),才不會讓陽光抑制逐漸生成的褪黑激素,干擾了睡眠的生理時鐘。如果回到台灣想盡速恢復原有生理時鐘,可於早上起床時多接受光照,並且於夜晚入睡前一到兩小時使用少量的褪黑激素,可較快使生理時鐘規律,一旦生理時鐘歸位,便可停用。


睡眠的生理時鐘是身體內在運作的大時鐘,如果睡眠生理時鐘穩定,身體其他時鐘也會相對穩定,例如:肝就知道何時該排毒,胃就知道何時該通知你吃飯,如此一來整個生理週期也較穩定;所以先將睡眠的大時鐘穩定,讓身體知道何時為白天,何時是晚上,才能有較佳生理及心理狀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2/78/24x4o.html

瑞典研究 女性睡太少腰腹會胖

【新頭殼newtalk 2010.05.03 林禾寧/綜合報導】


睡太少會胖!根據瑞典一項研究發現,睡眠時間太短的婦女,容易形成腹部、腰部的肥胖;而缺少深度睡眠或者夢太少的女性,也比較容易發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這個研究針對400多名女性進行2年的實驗。研究人員在這些女性身邊設置了專門儀器,紀錄她們每天睡覺的不同階段和持續時間,同時,定期對她們的身體進行檢測,測量腰圍的寬度。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比睡眠時間達8小時的人平均腰圍粗了9公分。


為何睡太少容易發胖?研究人員提奧瑞爾.哈格羅指出,睡眠時間太短、少夢以及缺少深度睡眠者,都會影響女性體內皮質醇(一種壓力激素)和生長荷爾蒙的分泌,將導致體重增加、腰腹部肥胖。


這項研究再度與瑞典過去一些報告結果吻合,說明普遍的睡眠不足,是造成瑞典女性肥胖者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135/24zfk.html

樹科大產設系無限創意畢業展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即日起推出畢業展「無限」,希望將生活中有限的框架做無限的變化。其中,作品之一的「淨化論」,針對金爐焚燒金紙所產生的濃煙及灰燼,進行改良設計,在金爐內部增設過濾裝置,讓空氣更清淨。另外,同學們也針對身障孩童設計了一款有安全座椅的翹翹板,不僅讓身障兒童也能與大家一起享受玩翹翹板的樂趣外,座位拆卸後也可讓一般兒童使用。展期到5月1號,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9/63/24rv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