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睡不到六小時 容易早死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為睡眠不足或失眠所苦,如今有項研究發現,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時的人,在六十五歲以前死亡的比率,要比每天睡足六至八小時者高出一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這項研究係由英國華芮克大學(Warwick University)與義大利費德列二世大學(Federico II University)醫學院合作完成,研究團隊綜合分析之前十六項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歐洲和東亞,涵蓋對象達一百六十萬人,期間長達廿五年的研究後,得出上述推論。

有意思的是,這項研究結果不但顯示睡眠不足可能促成早死,且發現睡眠過多也與早死有關。但研究團隊認為,睡眠不足會造成健康惡化,最後導致早死,而睡眠過多可能是健康已經不好的表徵,顯示身體有些潛在疾病如憂鬱、活動不足甚或癌症等等。

主持這項研究的華芮克大學教授卡普秋(Francesco Cappuccio)說,在現代社會中,個人的平均睡眠時間逐漸減少,上全天班的勞工尤其如此,顯示睡眠不足,可能源自工作時數長造成的社會壓力;而健康狀況惡化往往伴隨睡眠時間延長。

這項發表於《睡眠》(Sleep)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超過九小時的人,早死的比率比睡足六至八小時者人高出三○%。此一結論與《睡眠》期刊之前發表的另一篇研究報告明顯牴觸。後者說,每天睡足十小時或以上的人比較可能活到一百歲。

卡普邱說,每晚睡六至八小時,對人的健康最理想,而睡眠時間的長短可以當成健康風險的指標。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5&id=10259

研究:工業污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機率

(路透華盛頓10日電)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今天表示,更多強烈證據顯示,工業、交通和電力污染都會造成中風和心臟病,人們應該避免吸進煙霧。

http://3m.vvs.tw/rewrite.php/3.html

該協會說,諸如燃燒汽油、煤和石油所造成的微細顆粒,更是最明確的病因。

帶領這項研究的密西根大學布魯克醫師(Dr.Robert Brook)說,讓體質容易受影響的人幾個小時到數日內增加微細顆粒的暴露,危險就會直接增加。這些人如果不暴露在這樣的微細顆粒中,可以健康生活好幾年。

這項長達6年的醫學研究也指出,強烈證據顯示污染容易造成動脈阻塞,同時短期暴露在空氣污染跟早逝也有些微但一貫的關連。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16/25gd7.html

梅雨季=冒痘季? 七成OL粉刺爆量

接連的梅雨下個不停,涼風輕吹好舒服,但空氣中的高濕度卻是肌膚不穩定的主因,讓梅雨季成了冒痘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OL黃小姐:「上班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用手去摳(鼻子),摳出粉刺就很過癮。」網友小R:「(皮膚出狀況)會很心煩啊,夏天已經會曬黑了,再長痘根本不想出門見人了!」其實手指暗藏更多細菌,想要杜絕粉刺痘痘上身,原來「酸類」才是肌膚救星。

網路第一醫美品牌UNT的行銷總監Joanna:「高達2%的水楊酸,加上杜鵑花酸等醫藥成分,其實就是皮膚科醫師最常開的痘痘藥。因應易長痘和粉刺的季節特別推出的抗痘凝乳,上市三天就破量一千瓶。」

想在夏天撕掉隱形痘痘貼、扔掉厚重遮瑕膏,除了打雷射,也不妨試試有口碑的醫美產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12/25lcw.html

標籤: 除濕機

仁武廠水汙染調查 報告書惹爭議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台塑仁武廠汙染調查報告在延宕一個月後公佈,報告指出,目前廠內監測出1,2-二氯乙烷超標3萬倍,距離年初驗出的超標30萬倍雖有改善,汙染仍相當嚴重。報告指出,廠外一口監測井測得1,2-二氯乙烷濃度超過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7倍,3口民井目前監測出汙染,只是汙染來源不確定是否來自台塑仁武廠。

會前才給報告

13日環保署與高雄縣環保局至立法院報告仁武廠汙染調查結果,但因前一天專家小組後,報告卻遲遲不公開,立法委員在會議召開前才拿到檢測報告和台塑地下水及土壤整治工作的說明,不少立委大罵這樣要如何質詢。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立委鄭麗文表示,資料當天才給,而且都是一些摘要不是全部內容,如何取信於民,立委田秋堇也說,當天給資料,讓委員都沒辦法先做功課,要如何質詢?

對於立委質疑,環保署長沈世宏回應,因為擔心先公布結果,會有外面的學者錯誤解讀,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才拖到開會前給資料。

結果大相逕庭

高雄縣政府所進行的調查報告,針對廠外75口民井進行採樣,其中中華村一口民井驗出氯乙烯濃度超過第二類地下水污染標準,環保署懷疑是附近洗衣店造成汙染;另外有兩口民井中,分別是氯乙烯和四氯乙烯超過第一類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而廠外一口監測井則是1,2-二氯乙烷超標7倍。

因為目前尚未發現汙染有持續擴大且向外擴散情況,尚未到達土水法第15條的處分要件,不須停工。

仁武鄉公所專員李佳興表示,當地居民委託民間單位採樣檢測,結果和官方差很多,民間的結果,兩口井的1,2-二氯乙烷分別超標5倍和2倍,其他汙染也相當嚴重。

地方居民希望官方解釋為何兩份報告差這麼多,交叉比對之後給個說法,否則地方居民人心惶惶。李嘉興說,去年到鄉公所任職後,每次上班經過仁武廠門口,聞到味道都覺得噁心。地方居民抗議好久也沒用,企業這麼大,政府也不敢對台塑怎樣。李嘉興希望台塑拿出企業良心,汙染要整治就整治,地方居民健康也要照顧,「畢竟他今天能這麼大也是犧牲了地方換來的。」

採樣方法有異

立委陳節如質疑,環保局採樣時,監測井是在井下取樣,但民井卻是取已湧出地面的水,1,2-二氯乙烷等毒物都已揮發掉了,導致檢測出的結果比較少。沈世宏回應,監測井和民井取樣方式都是一樣的,不會因過程而造成檢驗結果有差距,沈世宏不斷強調,必須相信專家的判斷,否則整個社會還能相信誰。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吳焜煜表示,1,2-二氯乙烷並非自然能存在的物質,既然已經測到了,就要去追查汙染源,這些物質即使不飲用,也會經由澆灌等日常行為而揮發出來,經由吸入造成人體危害。

吳焜煜呼籲,即使不信任民間的檢驗,也該提出有力的科學證據來證明官方的檢驗的比較正確的,超標這麼多倍,一定要趕快處理。

已造成的汙染該如何處置?沈世宏表示,將針對台塑過去沒做的整治提出行政罰法,罰金高達1.5億元,另外也要求台塑對當地民眾進行健康檢查,提供安全用水。

抑止汙染無期

只是,中華村村長徐翠嬋表示,健康檢查還是居民抗爭才爭取到的,目前只做了785人,總共進行21項檢驗,不過還得等到6月6日,附近6個村的居民全度檢查完之後,才會公布檢驗結果。台塑並沒有承諾會持續為居民做健康檢查。

台塑承諾將會針對周邊6個村、11口檢驗出有化學物質的井供水,現階段先供給飲用水,未來也會幫地方加裝自來水管線,進行方式正和地方居民溝通。

重大汙染事件年初爆發至今已過了兩、三個月,汙染檢驗的同時沒有為地方居民健康風險提出立即作為,仁武廠是否停工還得繼續檢驗,待汙染是否有擴大或加重才決定。

徐翠嬋說:「汙染已是事實,署長還說要查,讓我們居民還傻傻的等,是要等死嗎?」田秋堇立委不滿地表示,就像失火後,先了解起火原因才去救火一樣,房子都被燒光了;環保署應要求停工,再做檢查,而非等到確定證據才停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131/25mda.html

標籤: 淨水器

刷牙 不能像洗戰鬥澡



刷牙不能像洗戰鬥澡一樣「快就好」,根據調查發現,國人普遍刷牙時間為50秒,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日前表示,最好能短距離(一次刷兩顆牙齒)的來回震動,而非大動作的前後拉動,且每次刷牙時間最好能在2至3分鐘,才能有效減少細菌。另,刷牙力道勿過大,以免對牙齒造成傷害甚至牙肉會因此萎縮掉。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目前台灣民眾所面臨的口腔保健問題主要為-牙周病、蛀牙以及敏感牙齒。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超過九成的台灣民眾有牙周病的困擾。兒童也同樣無法避免,7歲孩童的蛀牙率也高達六成。另有研究顯示,約有30%以上的民眾有敏感性牙齒問題。

6歲前的孩童,家長應負起照護好孩童牙齒的責任:而在6歲後,家長則需誘導孩童如何正確口腔清潔的方法及概念。黃醫師表示,餐與餐之間吃甜食,才是造成蛀牙的致命傷,建議家長勿在餐與餐間給孩童過多甜食,以免造成滿口蛀牙。

另,最好能使用牙線來輔助清潔,黃醫師表示,刷牙的清潔度僅有70%,對於牙齒的交界面是無法清理乾淨的,所以需輔助牙線來清理。但,有人會認為,用牙線會使牙縫變大,其時,用牙籤才會使牙縫變大,牙線並不會。黃醫師進一步表示,建議使用牙線而非常見的牙線棒,因為製作的纖維質不同,牙線棒不易清到後面且較容易斷裂。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也推廣「333」口號,即3餐飯後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今年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會邀請全國超過1800家牙醫診所,為民眾提供免費口腔健檢、口腔衛教手冊及免費贈品,欲瞭解更多有關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的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www.colgate.com.tw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28/25k0f.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周病不要拖 小心急性骨髓炎心臟病發

牙周病不要拖,拖來拖去會成仇!根據統計,成年人約有百分之九十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其中百分之五十需進一步治療,但是許多人往往因為害怕看牙醫,或沒有時間,而延誤就醫,日前即有傳出一位婦人造成感染急性骨髓炎的案例,還有上班族因而引發心臟病機率,這一些都是肇因於牙周病未加以治療,待症狀愈來愈嚴重想就醫,卻發現問題非常嚴重,而後悔不已。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像是這一名婦女因牙周病伴隨牙齦腫,甚至流膿症狀,直到左臉頰腫起,下巴都感到麻痺,才願意就診,因為診斷發現已感染急性骨髓炎,必須全身麻醉,動手術拔除患齒,刮除被破壞的骨髓發炎組織,並取出腐爛骨塊,幸好骨髓炎破壞尚未侵蝕到下頷神經與血管,經過治療後,下巴麻痺問題才解除,並已逐漸痊癒。牙醫師李明哲表示,急性骨髓炎可以自動暫時緩解,或以抗生素抑制,若不接受治療,百分之二十的病患會進入慢性骨髓炎階段,破壞範圍漫延,可能侵犯所有顎骨,甚至耳道周圍顱骨。可見,一旦發現有牙周病,就不要拖。

此外,因牙周病未治療,也容易導致心臟病等緊急情況發生,值得注意的是,有蛀牙、牙周病或口腔黏膜經常受傷者,細菌都可能趁虛而入,甚至跟隨著牙周組織的血液流到心臟,附著在受傷的心臟瓣膜,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如果沒有及早發現,嚴重者可能危及性命安全。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罹患牙周病的人,發生心血管疾病、中風、心絞痛、糖尿病和早產風險明顯上升,所以患者不得不慎。李明哲表示,牙周病的長期發炎狀態,不僅會造成口氣不佳、牙縫變大、牙齒敏感、動搖、鬆脫,引起的發炎免疫反應,更會提高全身疾病的風險。

如何知道自己罹患牙周病?牙醫師柯華鑫表示,常見的牙周病症狀包括牙齦紅腫與膿包、刷牙時牙齦出血並沾染在牙刷表面、口臭、牙齒有搖晃症狀、牙齦萎縮且牙根對冰冷熱酸等敏感、牙齦有悶悶的痛覺、咀嚼無力等,只要平時多注意、及早治療,就能預防更嚴重的牙周病問題發生,此外要預防牙周病,平時最好使用牙刷、牙間刷、牙線,確實去除牙齒與牙肉間的牙斑菌,有效預防牙周病。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0334

標籤: 牙齒保健

身障兒拒張嘴 蛀牙有口難言

「要他張嘴都不可能,怎麼幫他刷牙?」身心障礙兒的家長面對孩子一口爛牙時,常很無奈;多數身障兒因無法有效清潔口腔,以致牙周病、蛀牙等問題往往比同齡者更嚴重,不但照護者、家長束手無策,面對滿口爛牙且合併身心障礙患者上門求醫,牙醫師也很困擾。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統計,唐氏症患者罹患心臟病比例高達一半,3分之1腦性麻痺兒合併癲癇,這些疾病不但增加麻醉的難度及危險性,患者難以配合治療,更嚴重影響牙醫師收治身心障礙者的意願。

輕微身障者仍可以言語溝通安撫;輕微蛀牙的病童,在醫師及束縛工具的協助下,可考慮門診處理,無需全身麻醉;但是,對於重障及全口牙齒都需處理的病童,由於抽神經、拔牙、補牙耗時且步驟繁複,全身麻醉還是較安全的選擇。

身障兒種類繁多、狀況不一,牙醫在為病童看牙前,需對患者的身心狀況有一定的了解,例如心臟病童為避免治療後細菌感染,應考慮預防性抗生素治療;腦性麻痺兒嘔吐反射較強且怕水,為避免患者因恐懼過度掙扎,治療時,需適度休息、緩和情緒,以利後續治療。

研究顯示,自閉症及智障兒看牙,束縛固定及規律回診,有助於患者心情平復,建立長期就醫習慣。

如何幫身障兒保持口腔健康?有感於牙醫師只能在末端為病童看牙,無法兼顧身障兒日常口腔保健,衛生署今年起結合特殊教育、早療機關、醫療院所及基層牙醫師,希望為身障兒從小建構口腔衛生保健平台,並在中區進行全國的試辦計畫。

希望未來有愈來愈多的診所牙醫師加入身障兒口腔照護的行列,讓看牙不再成為身障家庭的苦差事。(作者為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牙科醫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78/24ymr.html

標籤: 防蛀牙

女童怕看牙 狂哭發抖險休克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台中縣一名魏姓女童恐懼看牙,上了診療檯甚至會哭鬧、發抖到幾近休克的地步。為醫治她的9顆蛀牙,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花了4次療程,其中家長自付她3次全身麻醉的費用24000元,健保支付了1次8000元。

魏媽媽曾問女兒到底怕什麼?但女兒都沈默不語,因為她一直無法接受蛀牙治療,只好帶她去看兒童身心科醫師,想了解她為什麼一看牙就上演「一哭二鬧」的戲碼?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在兒童身心科醫師的引導下,小女生終於透露她會這麼恐懼是因為從幼稚園起看牙時,心裡就已經很害怕,但手腳又被大人強行壓住,牙醫師還非常大聲地斥喝她安靜,以致她一靠近診所就不自覺地「毛骨悚然」怕到不行。

魏媽媽說,她萬萬沒想到看牙竟造成女兒的心靈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她提醒其他家長帶孩子看牙時,寧願第一次先了解牙醫診所的環境,看看醫師對待孩子的態度,千萬不要為了省時間而強壓孩子就診。

全身麻醉 才能治療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胡芳瑋指出,魏姓女童看牙時,狂哭到全身發抖,怎麼哄都沒用,但她的蛀牙非常嚴重,只好先以全身麻醉的方式治療,除了第一次來不及事先送健保審查,後面3次治療則只通過其中1次。

胡醫師說,依健保規定,2歲以下小朋友送審核准的鎮靜麻醉可由健保給付,腦性麻痺等身心障礙患者也可申請健保給付,但一般人則需自費,全身麻醉費用每次約8000至12000元不等。

她建議家長,從小朋友開始長牙時,就應培養定期帶他檢查牙齒的習慣,讓孩子熟悉看牙過程,習慣牙醫器械的聲音,切忌拖到蛀牙時才治療,以免造成小朋友第一次接觸牙醫,就留下恐懼的印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78/253b2.html

標籤: 防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