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九成國人有牙周病困擾 口腔保健要趁早

目前台灣民眾所面臨的口腔保健問題以牙周病、蛀牙以及敏感牙齒為主,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超過九成的台灣民眾有牙周病的困擾。兒童也同樣無法避免,7歲孩童的蛀牙率也高達六成。另有研究顯示,約有30%以上的民眾有敏感性牙齒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了讓牙齒保健從根做起,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一年一度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正式開跑,第一站先推廣社區活動,包括大理國小學童潔牙示範,以推廣學童正確的口腔健康概念。只見小朋友們一起大集合,在專人指導下刷牙,有的人就說:「原來以前都刷錯方法了!」「刷牙其實一點都不難!」。在大理國小還有一間活潑的口腔保健教室,能教導小朋正確潔牙與解答問題。此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止,並將藉著教育台灣家庭正確口腔保健之重要性以抵禦口腔疾病。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民眾應該培養正確的口腔潔牙習慣,才能遠離牙病的威脅。今年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會邀請全國超過1800家牙醫診所,爲民眾提供免費口腔健檢、口腔衛教手冊及免費刷牙清潔用品。好來化工公司副總裁羅維士(Louis Ruggiere)表示,重視口腔保健必須從小養成,此口腔保健月活動將藉由口腔衛教手冊與社區活動來持續推動教育兒童及其家庭有關正確潔牙習慣的重要性。口腔保健月推廣「333」口號,也就是3餐飯後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0271

勤刷牙 防蛀牙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與知名牙膏品牌舉辦「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 4日在台北市大理國小示範潔牙步驟,推廣學童正確的口腔健康觀念。中央社記者李懿宸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5/251rc.html

嚼嚼口香糖聰明又苗條

邊做功課邊嚼無糖口香糖,令父母師長皺眉頭?最新研究發現卻說,嚼口香糖可幫助青少年的學業表現,可能是因為咀嚼這個動作「有助釋放壓力」,致使比較專心,德州貝勒醫學院小兒科學者約司登,在美國營養科學年會時提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他把108個8年級學生分成2組,先做數學學力測驗,然後進行實驗組與對照組研究,一組嚼一組不嚼。14週後發現咀嚼組的數學測驗分數提高3%,但不數則照舊。並且咀嚼組的樹學成績明顯比不嚼組高很多。

約司登指出,當然須再針對語言、社會學科的結果多做實驗,才能較可信。

遠在約斯登的「口香糖助孩以專心做功課」提出前,提倡充份咀嚼的日本齒科與口腔生化學滋在《一口30下:細嚼慢嚥的健康人生》就已指出,咀嚼食物這個動作,的確是一項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行為,因為牙齒、舌頭、臉頰、喉嚨,以及周圍的肌肉等咀嚼相關器官,與控制這些器官的中樞神經系統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咀嚼這個動作的刺激,扮演著全身很多機能活化的重要角色。

充分咀嚼的效果:活化腦、減肥、防蛀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510/46/25ets.html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