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大家家裡裝的冷氣吹的是冷氣還是黴氣?

你家冷氣機有在洗嗎?如果都沒洗,那你怎麼知道,全家人吹的是冷氣,還是黴氣?3M濾網

冷氣機只要啟動過,內部會有冷凝水,關掉冷氣之後,冷氣的內部,又有水、又有溫度、又有空間,正好是黴菌的溫床。一年沒開的冷氣最可怕,吹來吹去,大人小孩噴嚏打不停、過敏也來亂,很可能都是冷氣惹的禍。

勤勞的家庭主婦、賢慧的媽媽們很無辜,因為冷氣濾網有在換,但請問,換濾網可以換掉冷氣內部的黴菌嗎?答案是不可以。這時不妨靠專業的洗冷氣達人來幫忙。

一通電話,洗冷氣達人到你家,一共有12道工法,確保兩個小時後,還你家一個乾乾淨淨、「冷冷」「清清」的正港冷氣機,而且整個過程,只對付那台冷氣機,不會弄髒你的家。

這12道工法的順序是:

1.檢測冷氣效能:清潔前,確認主機機能,若是需要維修也可提供服務。

2.進行環境防護:專用防塵防水膜,細心做好環境防護。3M濾網

3.拆卸外殼水盤。

4.架設集水罩:專用集水罩,滴水不漏。

5.電路板防水處理:確保電路板不受潮。

6.上清潔藥劑:使用鹼性藥劑,不傷鋁鰭片。

7.加壓水柱清洗:以加壓水霧清洗,清潔力好。

8.高溫蒸汽殺菌:超過一百度高溫,徹底殺菌清潔。

9.特殊防黴處理:所使用的防黴殺菌液,能有效抑制99%黃金葡萄球菌。

10.機殼清潔及上蠟:清潔完畢,恢復主機外觀,並附上防塵套。

11.設備環境恢復。

12再次檢測效能。

冷氣清潔前後的優缺點比較如下,清潔前的冷氣常常吹出霉味、冷房效果差、耗電耗費、過敏原孳生;清潔之後,空氣變清新、冷房速度快效能提升、省電省錢、有效消滅菌類溫床。

說省電,到底省多少?實際測試,許多冷氣洗好之後,溫度下降整整三度,重要的是,不會一邊吹冷氣,一邊吹黴菌,省下跑醫院、吃過敏藥的錢,還賺到健康和環保。

冷氣多久要洗一次?專家說,最好一年洗一次,一次大約3000元。划不划算?值不值得?就看你怎麼想。3M濾網

(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濾網

小米空氣凈化器,經證實有凈化能力

今日上午有微博用戶爆料稱小米空氣凈化器在不拆封濾芯塑料膜時仍可消耗濾芯,並且在此情況下還可讓指示燈由紅變綠,即凈化空氣。
小米空氣凈化器負責人蘇峻對該問題做出回應,針對濾芯未拆封便可計算消耗,稱是經過演算法計算得出。而針對感測器指示燈由紅變綠是因為局部空氣顆粒物不均勻造成。蘇峻還貼出了小米空氣凈化器產品檢測報告。

隨著空氣污染加重,空氣凈化器成了生活必需品。主流濾網式空氣凈化器基本由粗濾層(過濾顆粒較大)、HEPA濾層(過濾PM2.5等小顆粒)和活性炭層(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組成。而濾網狀態監測成本較高,所以在主打低價的眾多空氣凈化器產品中,大多都採用綜合運行時間、空氣質量而生成的演算法計算濾網壽命。不止小米一家,很多其他品牌都採用了這種方式計算濾網剩餘壽命。

而用戶指出的指示燈由紅變綠的問題,就要解釋下探頭的原理了。無論是紅外式探頭還是激光式探頭原理都是通過發射光束,檢測接收端收到的光束量,未收到部分即為顆粒遮擋,從而通過演算法分析出目前空氣質量。

用戶未拆封濾芯包裝,故不可能存在凈化空氣的能力。然而指示燈出現了由紅變綠的情況,也就是單位面積內顆粒濃度減小了。官方解釋稱由於局部空氣顆粒濃度不均勻造成。由於室內空氣環境較為複雜,該說法成立。

但在未使用凈化器的房間內突然開啟凈化器,隨著空氣流動,很多已落地的顆粒也會再度浮起。室內空氣顆粒濃度會先小幅上升。若濾芯未拆封,理論上會出現濃度上升的狀況,也就是指示燈由綠變紅的狀態。3M濾網

出現用戶情況,除官方解釋原因外,還可能感測器不能準確識別造成。小米空氣凈化器採用了成本較低紅外式探頭,對空氣質量僅可給出大概估算範圍,這種方式的弊病即誤差較大。當然除以上兩點以外,極端情況下還可能出現元件損壞的故障。有關小米空氣凈化器探頭靈敏度,還有待進一步考量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日本高級清淨機

2011年創立的日本家電品牌Cado,今日來台發布旗下空氣清淨機,主打外型設計,搭載雙Turbo加速風扇馬達,約7~8分鐘可完成1次,適配機體大小的室內空氣循環,濾網採3合1式,含除臭、除菌及隔離PM2.5功能,而在機體上,配藍、黃綠、紅三色空氣品質燈,提醒空氣狀況,具藍光光觸媒系統,除美觀外還可消滅細菌及病毒。
3M濾網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

標籤: 3M濾網

3M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第九屆台灣企業永續獎,經過228位評審歷時兩個多月的審查與多次評比會議後,深耕台灣40餘年的美商3M台灣,秉持「科技改善生活」的企業核心理念,在企業社會責任各面向,展現全球格局與對台灣的承諾,榮獲首屆「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殊榮。 3M濾網

 3M台灣執行長徐繼偉從副總統陳建仁先生手中獲獎後表示:「3M透過科技、產品與各種創新,使台灣每個家庭、消費者的生活更加美好,也使台灣的產業取得更好的競爭力或解決方案。我們也深刻體驗必須與我們所在的當地環境、社區、供應鏈與事業夥伴攜手合作,才能達成永續願景。」 

 貫徹全球理念 3M台灣致力落實「科技改善生活」 

 以企業社會責任成果作為選股標準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立以來,3M年年入選,其中嚴謹的公司治理策略與作法是關鍵。為尊重法規、營造健全環境,維護品牌商譽,3M台灣由機制設計到觀念教育,從內部管理到到積極整合外部資訊,更新公司治理趨勢,並納入企業決策流程中。 

 除運用全球標竿做法外,3M台灣亦展現出更多在地化的成果。例如:全面落實「防治污染有回報計畫」(Pollution Prevention Pays,3P),採用「源頭控管」概念,將3P導入3M台灣的企業運作流程中,透過配方重擬、製程改良、設備設計、回收和重複使用廢棄物料等作法,減少環境衝擊。在台灣,透過執行多項3P專案每年減少1,600件產品報廢損失,更達成提升能源效率37%、減少VOC釋放69%,減少廢棄物22%的成果。 

 秉持3M三大願景「以科技提升每個產業、以產品豐富每個家庭、以創新改造每個生活」,3M台灣旗下工業產品、醫療保健、電子暨能源、消費產品、安全暨圖識等五大事業群與台灣各產業夥伴緊密合作,運用旗下46個核心技術平台,協助台灣相關產業發展許多突破性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實力外。更於各領域持續研發具環保綠色思維的產品,讓產品本身就能幫助更多的合作夥伴與家庭落實環保。 3M濾網

 呼應在地議題 3M台灣發展多元策略方案 

 面對台灣環境變遷與社會發展趨勢,3M台灣也因地制宜發展出呼應在地環境、社會與利益關係人關注的策略做法,全面落實在員工、環境與社會等多元面向。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因此3M台灣針對所有員工,依職能,發展個人計畫並接受客製化訓練;更提供多元發展舞台,包含跨業、跨國、跨功能輪調制度等。此外更透過各項樂活措施、生活講座與健康管理計畫、醫療人員與設備建置,確保員工健康與安全。 

 「水資源」是全球與台灣面臨的共同議題,3M台灣除推廣潔淨水質的產品外,自2010年起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舉辦「3M百年水學堂」活動,透過線上測驗、校園實體競賽等活動傳遞水資源相關知識,目前共計接觸190所小學近4萬人次;而為鼓勵一般民眾減少水資源浪費,捐贈19座「台東樂活供水站」並定期更換濾心,以減少重複購買飲用水的情況;此外亦舉辦「萬人挑戰水足跡」活動,推廣日常生活中節水觀念,活動更創下減量500萬瓶礦泉水的紀錄;此外3M台灣更實際挽起袖子,投入志工協助守護台灣水源地。 

 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是3M最為關心的,由於科學正是個人或整體國家的競爭力源頭,因此3M在「教育發展」面向投入資源,面對不同的族群,設計多元形式活動。包括將核心技術改造成科普教材、研發技術團隊親身投入,每年重新設計強調原理與實務結合的「高中生科學營」,以及利用數位平台舉辦3M科學主題月,讓社會大眾輕鬆接觸科學。 

 展望台灣永續未來 3M台灣期待持續發揮關鍵影響力 

 全球與台灣持續面臨各項挑戰,考驗著各界對於永續發展的凝聚力。在「能源與氣候」議題上,近年深受重視的綠色能源發展,3M亦早已建置太陽能與風能產品線;以太陽能為例,擁有從太陽能模組封裝到系統建置材料的完整佈局,而在風力部分則提供風力發電模型與封裝材料,為台灣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技術支援盡一分心力。 

 3M台灣執行長徐繼偉表示:「在台灣還有許多我們關注的議題,不論是綠能、水資源、節能減碳、科學創新與教育、社會關懷與安全、員工的福祉與發展等,我們都將秉持一貫的使命與願景,持續投入資源與核心能力來達成永續性目標。」 3M濾網

(蘇松濤報導)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 
標籤: 3M濾網

瑞典家庭防過敏靠這台室內空氣「每12分鐘徹底清淨一次」

許多民眾會在家中養寵物,部分動物的毛髮和皮屑時常導致民眾過敏打噴嚏,空氣汙染也隨著天氣變化和廢氣排放日益嚴重,造成愈來愈多人過敏,為人體健康帶來影響。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所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每7個孩童,就有1人生活在空氣污染極嚴重的地區,對於孩童發育中的大腦以及肺部都將造成嚴重的傷害,對於國人來說,空氣污染問題除了室外的細懸浮微粒指標(PM2.5)外,居家環境中過量的甲醛、甲苯、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化學揮發物,都可能是致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的來源,空氣好壞對人體健康影響相當嚴重。3M濾網
為了解決民眾健康問題,瑞典空氣清淨機領導品牌Blueair推出新品,與一般塑膠材質不同,利用環保材質鍍鋅鋼來打造,外型時尚高雅,同時擁有HEPASilent過濾技術,達到99.97%絕對有效過濾PM2.5懸浮粒子、塵蟎、黴菌、寵物皮屑、花粉等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外,活性碳過濾技術可快速吸附甲醛、甲苯等可能致癌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徹底去除居家空氣中可能致癌的污染源。3M濾網
市面上活性碳濾網僅使用細薄碳片,Blueair除了活性碳片外更添加大量活性碳粒,去除有毒氣體與異味。添加大量活性碳粒,每1公克活性碳粒可濾淨1根菸所排出有害氣體、致癌化學物質(甲醛、甲苯等)及煙味,活性碳粒最高高達1.8公斤,相當於濾淨1800根菸。

為讓民眾的睡眠品質更好,機器操作聲最低32分貝,有如自然風聲一樣安靜,來思比科技總監蕭宇棠表示,Blueair空氣清淨機還擁有AHAM認證、業界最高的CADR(潔凈空氣輸出率),每12分鐘徹底清淨空氣1次,另外還有活性碳複合式濾網,高效的HEPA集塵過濾,讓細菌、徽菌不易孳生,相當適合台灣潮濕氣候,更有零臭氧的認証,並能有效去除有毒氣體和異味,與前一代最不同的功能,是可利用智慧行動裝置連線,手動操控在家中的空氣清淨機,無論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偵測家中空氣,遠端搖控達到最佳品質!3M濾網

來思比科技總監蕭宇棠也提到,要如何才能挑選到最好的空氣清淨機,他建議國人在選購空氣清淨機時,除了要選對能夠真正過濾PM2.5的HEPA濾網外,更需要同時配備能過濾揮發有機化合物的活性碳粒的機種,才能夠真正保障全家人的健康!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標籤: 3M濾網
大口家裡2年前擁有第一台掃地機器人,當時對於這新世代的家電算是蠻新奇的,在擁有前總是有不少的幻想,例如機器人可以每天自動幫忙打掃,以後終於不用自己掃地,自動開啟假日懶人模式在沙發上發呆這樣,不過人生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經驗,還是跟想像中有些出入,正式使用時總有些小NG讓我覺得之前使用的那台不夠聰明,例如總是卡在地毯邊,或是沒電了回不了家,或是吸力不夠強大、清掃不夠乾淨等等小缺點,留下一點遺憾。3M濾網

這個月接觸了朋友介紹的papago Zero S,這是台價位約一萬初的中階機型,與我之前使用的它牌中階機型有點類似,在使用了幾天後赫然發現這台聰明許多,在我們家那不大的客廳,且雜物許多的環境下運作也不會卡住,輕輕鬆鬆達成全自動清潔的行程,甚至還可以直接設定成24小時自動清潔,每天回到家地板乾淨溜溜,吸力強大,地毯也能清掃乾淨,讓我頗為相當滿意;以中階機種一萬初的價位CP值很高,後面也錄了一段影片與大家分享一週後的使用心得。3M濾網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
標籤: 3M濾網
大口家裡2年前擁有第一台掃地機器人,當時對於這新世代的家電算是蠻新奇的,在擁有前總是有不少的幻想,例如機器人可以每天自動幫忙打掃,以後終於不用自己掃地,自動開啟假日懶人模式在沙發上發呆這樣,不過人生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經驗,還是跟想像中有些出入,正式使用時總有些小NG讓我覺得之前使用的那台不夠聰明,例如總是卡在地毯邊,或是沒電了回不了家,或是吸力不夠強大、清掃不夠乾淨等等小缺點,留下一點遺憾。3M濾網

這個月接觸了朋友介紹的papago Zero S,這是台價位約一萬初的中階機型,與我之前使用的它牌中階機型有點類似,在使用了幾天後赫然發現這台聰明許多,在我們家那不大的客廳,且雜物許多的環境下運作也不會卡住,輕輕鬆鬆達成全自動清潔的行程,甚至還可以直接設定成24小時自動清潔,每天回到家地板乾淨溜溜,吸力強大,地毯也能清掃乾淨,讓我頗為相當滿意;以中階機種一萬初的價位CP值很高,後面也錄了一段影片與大家分享一週後的使用心得。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 
標籤: 3M濾網

活性碳和沸石空氣濾網 效果最佳

有害氣體充斥生活空間,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室內環境品質研究中心主任曾昭衡利用市售11種不同清淨機和濾網做研究,發現以「活性碳和沸石」做的濾網最有效。其他依序是單純活性碳、萜烯類植物萃取物製成的除臭劑、光觸媒,剩下7種效果不明顯。
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室內環境品質研究中心主任曾昭衡利用市售11種不同清淨機制和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放在環境內,模擬分析一般室內環境中,空氣清淨機去除氮氧化物的效能評估,確認了各種機制的功效。

不過,曾昭衡說,這是針對「氣體」類做的調查,若是PM2.5等固體空汙,須用HEPA(高效濾網)。3M濾網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3M濾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