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餘「氯」有致癌疑慮除氯龍頭為健康把關

用水安全問題多,除了去年爆發的鉛水管及9成水龍頭含鉛的危機外,消毒自來水所用的「氯」殘留在水中,無論在煮水或洗澡時,皆會因為水加熱而產生「三鹵甲烷」,長期吸入將增加罹癌風險!有鑑於此,國產衛浴品牌大廠和成HCG積極與工研院合作開發「電化學除氯技術」,並成功量產不需使用濾心、無化學添加物的「除氯無鉛龍頭」,解決民眾用水疑慮的3M濾水器 。

目前世界各地自來水多用「氯」消毒,但長期攝入過多氯可能導致腎功能退化;舉例來說,當我們進行10分鐘淋浴時,人體透過吸入或經由皮膚吸收的氯,則形成比飲用三公升含氯水更高約100倍!不但會破壞頭髮與肌膚的蛋白質,造成受損老化,還可能導致膀胱癌、肝癌、直腸癌、心臟疾病、動脈硬化、貧血症、高血壓和過敏等症狀,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對此,俠醫林杰樑曾嚴正提醒民眾喝水前務必在空氣流通的空間,將水煮沸15分鐘以上,或將水靜置4小時,再飲用上層的水;洗澡時也要保持浴室通風,才能減少氯對人體的危害。然而最安心便利的解決途徑,還是要選擇可除氯的用水設備。

然而,市售除濾淨水設備多為使用活性碳、全戶式3M濾水器、KDF除氯原理,以及亞硫酸鈣除氯原理。活性碳使用吸附的方式進行物理過濾,如果未定時更換濾心,在吸附雜質飽和後,加熱可能析出原本吸附物質。全戶式淨水器在家庭水源處提早進行除氯動作,但是若水在管線中停留過久,反而將孳生細菌。KDF除氯原理為使用「銅鋅合金」將水氧化還原成氯離子和鋅離子,但是可能有鋅離子超標及反應飽和。而亞硫酸鈣除氯原理為將氯微量融出,再重組為無害物質,然而在除氯過程會產生臭味和白色混濁物,且亞硫酸鈣的表面積會逐漸減少,直到失效。目前有使用以上類型淨水器的民眾,需特別注意使用狀況,以確保達到除氯效果。

為改善目前除氯3M濾水器設備的缺點,和成HCG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全新「電化學除氯技術」,透過氧化還原反應,將氯轉化為無害的氯離子,同時產生微量鈣、鎂隨水流出。全新上市的「HCG除氯無鉛龍頭」沒有濾心,也無需使用耗材,材質更符合FDA食品及材料認證,龍頭亦符合CNS 8088無鉛標準。目前預計推出除氯沐浴無鉛龍頭、除氯廚房無鉛龍頭、除氯臉盆無鉛龍頭三大系列供消費者選購,從廚房到沐浴用水,全方位守護用水安全,讓用水無憂無「氯」、無「鉛」無掛。

資料來源:HINET新聞網

標籤: 3M淨水器

居家講堂:四注意

近年,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的增強和水污染現象不時見諸報導,淨水機開始迅速進入消費者家庭。消費者在選購、安裝淨水機時,要重點關注以下問題:

一、注意考慮是否留有足夠安裝位置。3M淨水器

淨水機是與家庭裝修密切相關的產品,主要裝於廚房內。選購時亦需要考慮機身高度、厚度、寬度以及廚房壁櫥的高度等問題。如果消費者選購了儲水桶式淨水機,還存在水電連接等問題。因此,消費者在家居裝修時,應提前考慮水電連接的安全性,保證淨水機安裝到位後不會發生漏水、跑電危險。

二、注意選擇有衛生許可批件的產品。

淨水機屬於涉水產品,每款產品上市前應經過經書監督部門鑒定,確保出水水質及相關質量符合國家標準規範、獲得省級衛生部門核發的衛生許可批件才可上市銷售。目前,由於淨水行業還不規範,一些小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在沒有獲得衛生許可批件,或多款產品套用一個衛生批件的情況下即違規銷售。在此,消費者在選購淨水機時應該注意查驗產品是否具有衛生許可批件,消費者也可通過國家衛計委網站,進行衛生許可批件查詢。

三、注意選擇售後服務好的品牌。

淨水機的安裝比較複雜,並且是涉水產品,自己安裝或更換濾芯存在安全隱患,不適合用戶自己安裝。消費者在選購淨水機時,還應考慮廠家、商家是否具有上門安裝的服務能力。同時,淨水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更換濾芯,是一種需要長期售後服務的產品,購買時應考慮廠家、商家是否在當地具有穩定、高質量的售後服務。

四、注意考慮濾芯保養費用和安裝的便捷性。3M淨水器

因品牌眾多,附加功能不同,過濾精度不同,淨水機的價格差別也比較大,低至四五百元,高至八九千元。消費者選購時要注意預測使用成本,綜合考慮產品和後期使用的性價比,選擇質量可靠、性價比較高的產品。同時,消費者也要考慮濾芯更換時的便捷性、安全性,防止發生濾芯與淨水機不匹配、或卡口精度不准導致的漏水情況。

來源: 人民網

標籤: 3M淨水器

南大附小學生 淨水器特優

南大附小彩虹斑馬隊學生發揮環保創意與想像,結合校外教學經驗,利用咖啡渣、椰子纖維、甘蔗渣和竹筷,製作淨水器,在全市「水資源保護與淨水系統」競賽中獲得特優。3M淨水器

學生黃郁晴、柯厚均、蘇士哲、陳威愷、李采諭等5名學生,設計淨水器以億載金城造型,將人工濕地中的曝氣池、S型水道、地表下流、水生植物淨水等概念運用在模型設計中,主題是「『濾』化城市─淨化水資源」。

作品結合學生科展的研究成果,利用絲葉狸藻平衡水中酸鹼值;學生利用乾餾法及導入水蒸氣方式,將咖啡渣、椰子纖維、甘蔗渣及竹筷炭化,成為過濾水的活性碳。學生學以致用,設計出特別的淨水器,倒入黑墨水,淨化成灰白色,獲得評審青睞,拿到特優。另有5名學生以八大行星為主題獲得優等。3M淨水器

「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單是材料炭化就花了20個小時,學生柯厚均、蘇士哲說,活性碳買就有,但為了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自己動手做活性碳。大家同心協力「將挫折化成動力」,從錯誤中學到寶貴經驗,能把生活廢棄物變成黃金,是難得經驗,以後也可以自己製作活性碳,省錢又環保。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3M淨水器

超過六成山泉水不合格 環保署呼籲請勿飲用

據環保署統計,有高達六成以上的「山泉水」不符合飲用水的水質標準。環保署呼籲,不要喝來路不明的「山泉水」,最好可以自備環保杯、定期清洗水塔和定期維護開飲機以及3M淨水器 ,才能保障飲水的安全。

許多民眾認為山泉水接近自然並且乾淨甜美,但這是個錯誤觀念。根據環保署統計,山泉水有高達六成以上不符合飲用水的水質標準,大腸桿菌群和菌落數不合格率更高達六成左右。環保署環境管理處飲用水管理科科長董曉音呼籲民眾,飲用水要喝的安全,除了儘量不要喝來路不明的山泉水之外,最好可以自備環保杯、定期清洗水塔和定期維護開飲機和淨水器。3M淨水器

董曉音:「有蓄水塔的話一定要半年洗一次,因為基本上從淨水場出來的水,我們有68項的檢驗,所以這個水都符合國際標準,民眾喝都沒有問題,但後端的管理,環保署呼籲民眾要留意。」

環保署也指出,現在也很多民眾會花錢購買包裝水,但其中也超過四成的包裝水來源是自來水。環保署建議民眾只要有定期清洗水塔和開飲機的習慣,就可以信任家中的自來水水質。

資料來源: 中廣新聞網
標籤: 3M淨水器

颱風後水質混濁 網友熱搜瘋搶濾水器、礦泉水

從莫蘭蒂、馬勒卡到梅姬,今年秋颱接連襲台,提高民眾防颱意識,不僅「防水沙包」、「水位警報器」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颱風造成水質混濁的影響,也讓消費者採購淨水器及濾芯的需求因此提升,近兩週「濾水」的關鍵字搜尋量就成長超過7成,此外,礦泉水的買氣也較前幾次颱風來襲時還要熱銷。3M淨水器

梅姬颱風剛走,露天拍賣即觀察到,站上「濾水」的關鍵字搜尋量在27日停水當天暴增3.2倍,雖然雙北地區在28日已恢復供水,但「礦泉水」的關鍵字搜尋量仍然倍增2.4倍,顯示多數消費者在颱風過後格外注意飲水安全。

由於颱風造成原水濁度飆高,消費者對於淨水器及濾芯的需求增加,露天拍賣發現,「濾水」關鍵字搜尋量在近兩週成長超過7成,進一步觀察,目前市場上主要的淨水器規格包含龍頭式淨水器、電解水淨水器及RO淨水器,而今年6~9月站上販售的淨水器規格以龍頭式淨水器最為熱銷。

愛合購同樣觀察到,原水濁度飆升消息一出,導致民眾恐慌搶水,在27日當天,站上關於礦泉水、桶裝水、濾水的關鍵字搜尋量暴增5.1倍;礦泉水、桶裝水的買氣也上升7成,比今年前幾次颱風來襲還要多出3成4。濾水器具方面則以平價的日本淨之源水龍頭淨水器最受歡迎。3M淨水器

愛合購公關邱鈞彥分析,這次颱風,礦泉水買氣較之前熱銷,除了跟北市停水效應有關,也因為台大研究團隊日前才公布調查指出,颱風過後水中致癌物也可能飆升4成到2倍,雖然雙北地區已經恢復供水,但後續買水效應還可能再延燒。

來源: ETtoday 新聞雲

標籤: 3M淨水器

淨水器這樣挑 南北竟然差在這裡

市面上除了淨水器,還有所謂的軟水器、鹼性水淨水器等特殊淨水裝置,其中軟水器普遍在硬水地區使用,像是中南部、台東等地區,另外鹼性水則號稱可改變體質,有些人乾脆在家安裝鹼性水淨水器,確保每口喝到的水都是鹼性水,但醫學報導指出,吃喝進過多鹼性的食物,反而影響消化道機能與新陳代謝,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是多喝水、多運動最健康。3M淨水器

颱風過後水中汙染物含量高,有顆粒雜質、水垢、異色異味、細菌病毒等4大問題,想確保家用水乾淨,建議加裝淨水器。有些豪宅主人,淨水設備更齊全,不只廚房用水加淨水器,連家用洗澡水都要經過淨水系統,透天厝從水塔就加裝淨水器,而公寓大樓則在陽台進水處加裝大型淨水裝置,確保進入家中的水質乾淨,但淨水後的水還是會經過埋藏在管路間的水管,有可能被汙染,因此蓮蓬頭也會另外加裝專屬淨水裝置,來過濾掉氯殘留,因為水中的氯和礦物質結合會產生三鹵甲烷,洗澡時經由皮膚吸收有致癌風險,全面杜絕家中接觸到不乾淨的水。

但一般來說淨水器怎麼挑選呢?一般以3道式淨水器最常見,整組價格最划算,約3~4千元就可安裝完成,最多家庭使用,第一道都是5微米PP濾芯,可過濾水中泥沙雜質,像颱風過後水中泥沙含量高,PP就可發揮大功效,但第2、3道濾芯的選擇,南北大不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佈硬水與軟水的基準,軟硬水的分法是依換算碳酸鈣之量為標準,0~60mg/L為軟水,60~120mg/L為中等程度的軟水,120~180mg/L為硬水,大於180mg/L為超硬水。依此標準來看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低,屬於軟水,中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高屬於硬水。

北部水質較好,淨水器著重在過濾水中農藥、殺蟲劑等污染物,第2道用較便宜的顆粒活性碳,殺菌降低水中氯、有機化學物質、農藥、吸附異色異味,但顆粒碳會流出碳水,需要再次第3道1微米PP濾芯,加強吸附細小雜質。3M淨水器

南部硬水多碳酸鈣,淨水器則著重在轉換成軟水,第2道用樹脂濾芯,利用離子交換降低水中鈣離子,轉化為軟水,但化學樹脂濾芯會釋出鈉離子,家中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病人,要特別注意選擇無鈉樹脂濾芯,第3道再用一體成型的碳棒濾芯,吸附有機化學物質、農藥等污染物,碳棒較碳粒更細密,不會釋出碳水,不需要再加一道PP過濾。使用上要注意,三道式淨水器第1道PP濾芯,3個月更換,第2、第3道濾芯6個月更換就可以了。

另外,想要直接生飲水,就沒有地區之分,挑選時要選擇有美國NSF認證或KDF等級濾芯的淨水器,NSF是經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分為零件認證和全機認證,後者才代表材料安全與有效濾除,認證標準嚴格,是選擇的指標之一。而KDF濾芯指的是鋅銅混合物,可吸附比一般活性碳濾芯更多的重金屬雜質,可取代PP、樹脂濾心,整組只需要一根濾芯,濾芯單價約2500元以上,相較一般的活性碳濾芯150元貴了10幾倍,加上安裝與其他配件,約6000元~9000元左右,且1年更換1次即可。3M淨水器

來源: 蘋果日報
標籤: 3M淨水器

資策會公開最新飲用水調查 八成民眾不知有害物質

我們每天都需要喝入大量的水,但我們能確認喝下的水是沒問題的嗎?資策會最新出爐2016年台灣民眾對飲用水安全認知調查,發現竟有八成民眾不知原來潛藏在飲用水可能含有的各式有害物質,且認為煮過的水就已經安全,或者市售礦泉水就保證安全......3M淨水器

有34.8%民眾會採煮沸飲用。但大部分民眾其實不知道「煮沸」並無法完全去除水中有害物質。

民眾淨水意識升高,要求飲水安全的需求日增

資策會於今年7月展開網路問卷調查,歸納出台灣民眾25-50歲之間對飲用水的認知態度,有63%家中飲用水來自地下水和自來水,33.9%來自購買桶裝水,其餘為加水站或山泉水等其他。而飲用水淨化方式,68.4%是採用煮沸,51.1%使用淨水器,而既用淨水器又煮沸的佔了其中29.6%,是重疊率最高的飲用水處理法。這代表民眾對於煮沸的重視,並對飲用水安全處理有一定認知。然而,大部分民眾不知道煮沸這個過程其實無法完全去除水中有害物質,尤其是近年由於環境汙染滋生了其他新汙染物,如塑膠製品掩埋後所衍生的環境荷爾蒙、或是廢棄的藥物、或是化學合成的農藥、除蟲劑,都已經證實會進入到供水系統,進入到自來水中,例如微囊藻毒、大腸桿菌、病毒、氯、雜質微粒等有機化合物,或是重金屬鉛、汞都無法經由煮沸去除。資策會表示,調查中也顯示,有些人的確非常謹慎,約有2成民眾曾經對自家飲用水做過檢測,以掌握飲用水內是否含有有害成份。

只有2成民眾了解自家飲用水成分是否安全。平常需注意自家用水環境是否沒問題,並透過不定期檢測水質來確保安心。3M淨水器

飲用水汙染物重新認知,來源以及成分

資策會調查台灣民眾對飲用水汙染物的認知,高達70%民眾知道有重金屬,64%知道細菌,41.4%知道環境賀爾蒙,39.2%知道有病毒汙染物。然而近年引發許多飲用水問題的新型汙染物微囊藻毒和三鹵甲烷,只有不到三成民眾知道,並且不清楚無法藉由煮沸過程去除。這也與對用水來源的認知有相關,每一百位民眾有一半以上認知汙染來源分別有水源端(從河川到水庫)和用水端(從住家水塔到水龍頭取水),但只有35.6%意識到輸水端(水庫取水)的汙染問題。事實上,隨著近年水庫優氧化,導致水中可能存在對人體有害的微囊藻毒,這是一種肝臟毒素,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肝炎、癌症。另外,還有自來水加氯消毒後的餘氯,煮沸後會產生三鹵甲烷等致癌物質,卻僅有不到三成民眾知道這個危機。資策會期盼這份調查能提醒民眾關切自身飲用水安全,除了要了解自家飲用水來源與成分,飲用時不只是使用煮沸,而是使用檢驗合格的淨水器才能真正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指定全球合作機構NSF淨水器標準。

全球最嚴謹的檢驗標準NSF,確保喝得安心

由於大環境的影響,淨水器是民眾喝到安全飲用水最佳途徑。而選錯淨水器反而得不到應有效果。世界衛生組織指定合作,非營利機構的NSF(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其列出的淨水器標準可供民眾做個標準,通過NSF水質標準認證的淨水器會在機身印上其標章。而認證也有等級區分,另外要特別留意是否是全機認證,而不是只是取得一項或零組件認證就保證安全無虞。目前同時取得第NSF 42、53、55、401、P477號,並有全機認證的淨水器是安麗益之源淨水器,這也代表無論是在口感、濾淨效果、殺菌率、環境荷爾蒙、微囊藻毒等濾除上都有嚴格認證的保障。3M淨水器

獲得NSF全機認證的產品會印上其標籤。

另外,部分民眾飲用水也會採用瓶裝桶裝的礦泉水或是純水。礦泉水瓶是環境賀爾蒙產生來源之一,而瓶裝水的水源成分也需要特別注意,並不是完全安全。純水方面像是RO逆滲透水或蒸餾水,大部分民眾已知會過濾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像是鈣、鉀、鎂等礦物質統統被過濾掉。而且由於需要花費大量用水去過濾成少量飲用水,約一公升的水要浪費4公升的水,對於水資源吃緊的台灣來說,資源太過耗損非常不環保。

來源: 蘋果日報

標籤: 3M淨水器

“互聯網+健康”或將 引領淨水設備市場

近日,記者走訪淨水設備行業,相關業內人士表示,經過多年發展,行業的核心服務基本上可以做到免費上門,逐步被"互聯網+健康"的物聯網模式所引領。3M淨水器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人發病率的80%與飲水不潔有關。世界上20%的人口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近50%的人在飲用不衛生的水,而緣於此水質現狀,世界上80%的疾病和30%的死亡率與水污染有關。

記者走訪發現,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主要分為超濾淨水器與RO淨水器兩類,但如何選擇成了難題。來自深圳市智水小荷技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目前"互聯網+健康"的概念已完全融入淨水設備領域,通過APP水質實時監測飲用水的TDS值、濁度、色度、流量、溫度、濾芯使用情況,可以把最好的水質奉獻給消費者。特別是當下物聯網時代,正以人工智能、感測設備、雲計算架構、搭配高端服務引領行業新的變革。3M淨水器

來源: 深圳商報

標籤: 3M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