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過敏人口遽增 三分之一知識不及格

每3人就有1人過敏,根據調查發現,每3人中就有1個人過敏知識不及格。周怡宏醫師表示,並非吃到某種食物或飲品時,出現過敏症狀,就認定對該食品過敏。

如食物過敏,原則上要累積好幾次經驗,都是吃同一種食物出現過敏症狀,才能稱作食物過敏;乳糖不耐症是因為體內缺乏分解乳糖的酵素,屬輕微的過敏反應,會導致腹瀉或腹痛,如果症狀十分嚴重就需要停止飲用乳製品,如果症狀輕微可以持續飲用,人體自然會產生分解乳糖的酵素,未來就不會再有拉肚子的症狀。

台灣有9成以上的過敏原來自塵,居家環境中許多溫暖潮濕的角落也是牠們最容易藏匿的地方;儘管85%以上民眾對於過敏不只有在換季時發生有正確認知,但高達 5成以上的媽媽們卻對過敏原持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只要定期清洗並日曬寢具,就可以完全杜絕塵;但其實塵不僅可能躲在棉被中曬不到陽光的地方,牠的屍體也會誘發過敏,建議除了清洗及日曬之外,使用防套或是用多蓋幾條薄被取代厚棉被的方式,才能做到減少接觸的機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另外,原本即擁有過敏體質的人,卻一直處於過度潔癖的環境中,一旦接觸過敏原反而會引起過度反應。而且一般人都認為家中飼養寵物會讓過敏狀況加重,但除非您已接受過敏原檢測,確認過敏原為寵物皮毛,否則只要注意維持寵物及環境清潔,一樣能享受養寵物的樂趣。

有近5成的民眾誤認過敏的人不能太常運動、吃補品可以改善過敏,甚至認為過敏可以根治。對此,周怡宏醫師說:「病理上仍無法證明過敏可以根治,但臨床上是可以控制到不使用藥物,目前不發病不代表再也不會過敏,而是證明預防工作及平時體質調養對抗敏的重要性。」周怡宏醫師表示,一旦有過敏症狀發生,請務必先向過敏氣喘專科醫師尋求醫療諮詢,進行過敏原檢測也是了解自身狀況的方法。而且,民眾如果對過敏原認知不足,也不會知道如何採取正確的避免及預防措施,過敏情況當然會越來越嚴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128/23wfy.html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