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什麼!?室內的空氣其實沒有比外面清新?小心你每天呼吸的東西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調查在我們生活的周遭,不管是家中奔跑的寵物、木製家具散發出的甲醛、煮菜的油煙、抽菸吐出的二手菸還是噴髮膠產生的物質都會影響室內的空氣品質。3M空氣清淨機

近年來,公司及家庭常以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然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空氣清淨機良莠不一。今年八月行政院環保署提供了空氣清淨機挑選辦法,考慮空氣清淨機的優劣品質主要可以由產品的過濾方式、換氣次數與噪音量著手。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機常會產生臭氧,特別是在不當的使用或保養時,可能會使空氣清淨機釋放出較高濃度的臭氧,反而對健康有影響。

我們每天有80%以上的時間待在室內,在不知不覺中這些有毒物質從呼吸道進入人類的肺泡和血液循環中,可能讓我們產生呼吸困難、噁心想吐等症狀,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各器官功能。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報告中更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10萬人,其中有35%為兒童。

所以你千萬不能忽視了室內空氣清淨的重要性唷!3M空氣清淨機

來源:關鍵評論

《穹頂》霾害擴及台灣 懸浮微粒讓空氣不清淨

央視前主播柴靜自費拍攝長達104分鐘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從生活、產業、醫療、法規不同面向切入探討中國大陸霧霾的調查結果,紀錄片放上網路播出後,48小時之內點閱率突破2億次,霾害議題引起大眾熱烈討論,並重新正視空氣汙染問題,即使是台灣也不能置身事外。3M空氣清淨機

空氣中看不見的細懸浮微粒PM2.5,正是污染蒼穹的黑色敵人,但多數人不以為意,柴靜在影片中提到,當年女兒還在肚裡時,竟已被診斷患有良性腫瘤,讓她相當驚訝,也因孩子的健康問題,開始意識到空氣汙染的嚴重,甚至有次在帶女兒回家的路上,空氣中煙燻火燎的味讓她很害怕,忍不住拿手絹捂在女兒鼻子上,「這樣做很蠢,因為她會掙扎,就會呼吸的更多。以前我從來沒有對汙染感到過害怕,去哪我都沒戴過口罩,現在有個生命抱在你懷裡,她呼吸、她吃、她喝都要由你來負責,你才會感到害怕。」

身為一個母親、一名記者,柴靜決定調查霧霾真相,她花了1年時間到處採訪,發現中國霧霾有60%是燃媒和燃油所致,而消耗量大、相對低質、前端缺清潔、末端排放缺控制是存在的4大問題。

柴靜透過《穹頂之下》揭露霧霾的可怕,只為了爭取一個好的呼吸環境,然而這不只是大陸的事,地緣緊鄰中國的台灣不但常年受到大陸的霧霾、沙塵暴影響,讓空氣品質受到衝擊,尤其當中挾帶著有害人體健康的懸浮微粒,對於有氣喘、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敏感性族群影響甚大。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佈的全球細懸浮微粒空污地圖,顯示亞洲平均細懸浮微粒濃度是歐洲的2-3倍,其中又以中國最嚴重,台灣空氣品質也是末段班,與OECD的36個國家相比,台灣的PM10懸浮微粒濃度更高居第二糟。在台灣,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七大和空氣污染密切相關。

很多人以為要避免空氣污染,躲在室內就好,其實不盡然。美國環保署 EPA 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 2-5倍,甚至高達 100 倍。室內環境中有許多的污染物,包括:懸浮微粒、菸害、揮發性及半揮發性有機物質(VOC)、建材中的甲醛、二氧化碳、臭氧等,隨著溫度、溼度和空氣流動的變化,都會影響室內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資訊,室內空氣品質對於經常待在室內的學童、孕婦、老人和慢性病人來說相當重要。

長期處於不良的室內空氣品質環境下,恐對健康帶來危害。由於民眾越發重視室內外空氣品質,數十年來身為全球濾淨技術領導者的3M淨呼吸,全系列空氣清淨機採用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特殊製程以 BMF 微織熔噴技術,超細纖維施加正負電荷,最高能濾除空氣中 99.9% 的塵埃、花粉、塵蟎、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對於空氣污染中危害健康最甚的PM2.5和PM10懸浮微粒,也可高效過濾。

此外,3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系列機種,針對居家異味與化學有機揮發物(VOC),還可搭配選購的 ORF 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根據3M美國實驗室測試,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不但對居家常見異味有效吸附,並強力過濾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有機揮發物(VOC),全方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給家人最優質的淨呼吸!

來源:ETtoday 新聞雲

空氣清淨機 濾除過敏原

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爆表的警訊頻傳,別小看它無色無味,卻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反映在市場上,就是空氣清淨機銷售連年以2位數成長。潔淨風量值(CADR)、過濾方式、換氣次數及噪音值是主要的商品比較依據。3M空氣清淨機
3M表示,居家生活常見的燃燒行為,如烹飪、取暖、燒香、抽菸、點蠟燭,都會造成PM10、PM2.5等汙染。生活周遭其他粒狀汙染源還有如石棉建材,人類、寵物的毛髮、皮屑,或是盆栽植物的花粉,使用影印機、雷射印表機產生的粒狀汙染物等等。

如果屋外的空氣品質已經退糟,這些室內的空氣品質的問題,其實是沒有辦法以增加通風、換氣的方式解決,只有靠加強空調系統的過濾,或是直接使用空氣清淨機才能解決。

消費者在採購時,潔淨風量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簡稱CADR)是比較空氣清淨機優劣的主要指標。此指標是美國家用品製造協會(AHAM)提出,代表每台空氣清淨機每分鐘能製造多少立方英呎的清淨空氣,數值越高,效能越好。

此外,濾網與換氣是另外兩項重點,濾網密度雖然是越密越好,但風扇就必須要跟著加大,噪音問題隨之而來。3M表示,透過換氣次數的增加,一樣也能達到濾淨效果。每款3M空氣清淨機 搭配的濾網,都是經過實驗室做出的最佳組合,加上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最高可濾除空氣中99.9%的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來源:中國時報

「細懸浮微粒」威脅健康! 空氣清淨機熱銷

最近全台灣空氣灰濛濛,天空布滿懸浮微粒,不少民眾擔心健康受損,紛紛添購 空氣清淨機,業者統計,今年一到二月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其中最熱銷的機種是「物理式」,透過層層濾網,過濾空氣中各種大小的髒粒子,也有業者推出「靜電式」的清淨機,不需要使用濾網耗材,不過清淨的「效率」,沒有物理式來的好。3M空氣清淨機

星期天的午後,3C賣場店員忙著接待消費者,沒多久客人看中一款空氣清淨機,快速到櫃台結帳買單,消費者︰「覺得說最近空氣不是很好,就是想要一台清淨機,因為不希望他(孩子)小時候,就呼吸這種不乾淨的空氣。」

最近幾個月,全台灣空氣細懸浮微粒飆高,高樓大廈只能隱約辨認,民眾擔心健康受損,紛紛來買空氣清淨機,業者統計,今年的1月和2月,空氣清淨機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以上,但是機種百百款,怎麼挑?有學問,3C賣場店員洪培淵︰「這個是它的前置濾網,過濾比較大的灰塵,過濾PM10的灰塵,然後這個是活性碳。」3M空氣清淨機

店員拆開空氣清淨機的背板,露出裡面的過濾網,這種機型屬於物理式機型,目前大約有7到8成市佔率,原理是透過層層濾網留住空氣中的大小髒東西,外型一般做成像除濕機一樣,也有業者把外型做成這種簡約構造,但是同樣都是物理式機型,另外一種機型,外型看起來像是裝飾品。圓柱體造型,按下開關之後,看得到店員燈光,但是完全沒有動作,也沒有發出聲音,這種是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透過讓金屬圓柱體產生靜電,吸附空氣中髒東西。3C賣場店員洪培淵︰「就是無耗材的設計,它沒有什麼活性碳或是濾網。」

一字排開比較,日系清淨機,屬於物理式,適用於8到16坪空間,市佔率最高,荷蘭品牌也是物理式,利用簡約造型搶市場,瑞典品牌是靜電式,沒有噪音,也不用換濾網,但是只能吸附微小粒子,對大顆的灰塵就沒有效果,各種清淨機都有優缺點,民眾購買之前,記得衡量本身需求。3M空氣清淨機

來源: 東森新聞

室內空汙危險大 空氣清淨機救援

台灣的空氣,你還敢吸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全球565個城市中,台北的空氣品質竟落在551名,全球倒數第15名,肇因於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醫師指出,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較室外多,室內空氣汙染對人體健康影響更大,建議多清潔掃打,並使用空氣清淨機改善空氣品質。3M空氣清淨機

開業過敏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影響空氣品質好壞的主因,來自室外及室內的空氣污染,室外空氣污染包括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沙塵暴等,而室內空氣污染則有抽菸、燒香、殺蟲劑、油漆、裝潢、家具、瓦斯燃燒、塵蟎等,其中室內空氣汙染,對身體健康危害更大。
林應然強調,一般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較多,而空氣流通會將室外空氣污染帶入室內,且家中使用地毯、裝潢愈多,其空氣品質也愈差,愈容易造成過敏體質、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罹患癌症。

林應然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都是由不同大小的顆粒組成,當顆粒進入人體,會先由鼻腔中的鼻毛、黏膜過濾,再由呼吸道的氣管、黏膜過濾,變成鼻屎、痰液排出體內,而愈小、愈細的顆粒則會進入體內,可能穿透肺泡,深至血管藉由血液循環各器官,進而引發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及鼻子過敏,或造成動脈硬化、中風、高血壓、心臟病、肺癌等。3M空氣清淨機

如何避免吸入空氣污染?林應然建議,首先不要在家燒香、抽菸,並定期清潔打掃,可使用濕毛巾擦拭及吸塵器;若想要呼吸乾淨的空氣,最好使用空氣清淨機,可提升室內空氣品質,外出盡量戴口罩、開車記得關窗。林醫師提到,使用空氣清淨機,應選擇具有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HEPA),過濾的效果較好,可過濾非常細小的顆粒,醫院手術房就是利用HEPA空氣清淨機,可過濾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維持無菌環境,避免患者進行手術時產生感染等併發症。

另外知名部落客486先生,研究試用過許多不同品牌各式各樣的空氣清淨產品,亦認為讓室內空氣清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醫療級強效靜電板極淨HEPA、有多層不同作用濾網,且有電漿殺菌功能空氣清淨機,電漿殺菌功能加上超厚實的HEPA與活性炭,能有效過濾2.5跟甲醛,以及空氣中的微小顆粒懸浮微粒、塵埃、塵螨、粉塵、花粉、毛屑,及細菌病毒等最小至0.3微米以下汙染物,讓室內產生乾淨的空氣,又可加強消除空氣中有害的有機化合物(VOCS)等化學物質。
現代人待在室內時間偏長,在室外吹進來的空氣也是污染的情況下,如何讓室內擁有乾淨的空氣成為普羅大眾另一個重要課題了。

來源: 健康醫療網

居家空氣品質髒 醫師:空氣清淨機改善

台灣目前已經有超過兩百萬人飽受氣喘困擾,專業醫師強調,除了在戶外盡量戴口罩減少空氣汙染,室內最好要用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幫助阻隔微小過敏原,改善居家空氣品質。
這幾天都看得到太陽露臉,但是往遠處一看天空卻是霧茫茫的一片,我們都壟罩在污染的空氣中,長期下來對健康有一定的不良影響,氣喘衛教學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醫師:「它是2.5微米的懸浮微粒,它不但可以深入到肺部可以深入到肺泡,還可以經由所謂的微血管的交換,而進入到所謂的血液循環,在家裡空氣也好不到哪裡去,居家打掃沒想到把灰塵細菌都掃了起來,甚至抖一抖枕頭裡面數不清的塵瞞反而更活耀,醫師強調居家的空氣清淨機不可少,最好還要找醫療級的清淨機。

氣喘衛教學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醫師:「所謂HEPA系統,就是裡面有類似N99的濾網,那這個濾網可以把空氣中的包括即使是SARS病毒,那麼小的微生物都可以給它過濾掉」,不是每一種清淨機都能對抗過敏原,家中有過敏體質的人更需要慎選,產品副理鄒曉芳:「這類的過濾網,其實它是利用一個很細的纖維然後來阻隔過敏原,也有一個除菌的需求的話,我們建議他把光觸媒跟紫外線打開」,台灣過敏疾病發生率居高不下,霾害來襲在戶外最好都戴口罩,在室內盡量使用清淨機,維持好的空氣品質。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霾害環境污染嚴重 抗過敏大作戰

空氣懸浮微粒多 引發氣喘過敏症狀
小兒科醫師朱柔澍指出,細懸浮微粒(Fine Particulate Matters),係指懸浮在空氣中氣動粒徑小於2.5μm以下的粒子(簡稱PM2.5),對於人體健康會產生短期、長期的健康影響,短期指的是從24小時到1週的時間內,包含氣喘的惡化、肺功能降低、咳嗽、心跳加速、血管發炎等。幼兒會有急性呼吸道發炎,成人則是慢性支氣管炎、肺部疾病及過敏,無論短期或長期暴露,都與早產死亡及嬰兒壽命減少有關。
朱柔澍醫師指出,2013年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研究報告顯示,台灣嬰幼兒過敏比率逐年攀升,尤其在台北市等都會區,兒童發生過敏機率更飆破5成。雖然戶外的空氣品質無法靠個人改變,但可以盡量戴上口罩阻絕灰塵直接進入鼻腔、呼吸道;而在室內的話,地毯、窗簾、棉被、枕頭這些都是藏匿過敏原的地方,應定時清洗、保持乾淨,才能減少塵螨寄居。
如何維護室內空氣品質?
家人如果有過敏困擾,最好在臥室放置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但並不建議以有空氣過濾功能的除濕機代替清淨機,清淨除濕機的功能設計還是以除濕為主,室內濕度若能控制在35~50%之間,可以減少塵螨過敏原滋生。

針對家人過敏問題,仍建議家中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空氣清淨機是幫助過敏患者維持良好空氣品質的方法,空氣清淨機的效率好壞是根據美國電器協會(AHAM)頒布認可的「每分鐘潔淨空氣量」(CADR)為標準,以立方英呎為單位,CADR值越高,代表潔淨效率越高,可依據CADR搭配室內空間大小做選擇。
此外,空氣清淨機的濾心也是重點,採用通過美國材料試驗協會標準D.O.P.測試的True HEPA濾心,去除空氣中0.3微米的懸浮微粒效果高達99.97%,針對PM2.5也能有效過濾;同時這種濾材也常用於醫院開刀房和實驗室等需要特別清淨空氣的場所。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已經可以達到十分良好的過濾能力,進而減少接觸過敏原的機率。
定期清洗床被杜絕塵螨
不論是使用除濕機或是空氣清淨機,都可以達到改善空氣品質的功用,較不同的地方是除濕機著重於先降低塵螨的存活率,而空氣清淨機則對於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較能達到作用。
不過,對於原本就存在於棉被或床墊裡的塵螨,朱柔澍醫師建議每1~2周就要定期換洗棉被,並使用攝氏55度以上的高溫清洗、10分鐘烘乾才能有效。另外,過敏特別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直接替換成抗過敏的床單,採用更緊密的織法,連塵螨也無法附著於上,就能達到效果。

資料來源:旺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市場快訊/3M™ 淨呼吸™空氣清淨機 榮獲產品設計獎

未演先轟動!百年品牌3M旗下產品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榮獲2014年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殊榮! 3M公司長期致力於旗下產品的創新研發,強調設計更貼近消費者生活的創新構想。在世界三大設計獎指標之一的德國 iF產品設計大獎中,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以符合設計創新、材質、功能性、實用性、人體工學及品牌價值等多項iF評選指標中,從數千件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iF產品設計大獎肯定,再次顯現出3M在研發科技與設計工藝美學上的創新躍進。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嶄新系列,設計靈感源自大自然中瀑布一傾而下的清澈純淨,貫穿極簡與流線的設計,以沉靜的靛藍霧面半透明面板;圓弧美背與柔滑側身一展現代都會的細膩美學;搭配極簡即美的色彩融合,營造未來精緻家電工藝典範。流線造型與升級的進氣循環設計,搭配3M領先業界的靜電濾淨技術,高效濾淨室內空氣;並提供多段定時、風速設定及濾網更換指示設計,為空氣清淨產品市場上全新亮點,以兼具產品效能與美學設計為研發標竿,讓您在家也能優雅的呼吸好空氣。
【每10分鐘快速換氣 每一口都是新鮮好空氣】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採用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以3M不織布核心技術與多項技術平台交錯運用,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如塵埃、花粉、塵螨、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對於空氣汙染中危害呼吸系統的PM 2.5(2.5微米懸浮微粒)和PM 10也可高效過濾,同時快速地每10分鐘驅動室內空氣循環一次(每小時換氣6次),為市面上兼顧機器CADR(註一)效能及靜音節能的最適機種!
【品質節能雙標章肯定 一天只需不到1元花費】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專用濾網濾材皆由美國原裝進口,整機於台灣製造,並符合 MIT微笑標章,品質服務有保障。此產品同時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章肯定,經測試在於低速運轉下連續使用12小時,一天只需不到1元花費!另外針對消費者很在意的音量問題,有別於多數他牌機種僅標示最低運轉音量,3M在濾網、馬達和風扇做了最佳調配,在超強濾淨力的運作下,依然保持靜音,即使在夜晚的寶寶房間使用也安恬極靜,是目前市場上兼具時尚外觀設計與高效產品效能的空氣清淨機種的最佳選擇。
【搭配選購除臭加強濾網 全方位守護居家空氣品質】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可搭配選購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結合獨特靜電處理的濾網纖維混紡活性碳顆粒,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針對居家常見如霉味、菸味、廚餘或食物腐敗等各式異味來源中的乙醛、醋酸、阿摩尼亞、甲硫醇、硫化氫、三甲胺等化學成分能有效吸附,迅速強力脫臭! 並強力去除常見於家中如塗料、清潔劑、黏著劑中的VOC化學揮發物如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揮發物,一次擁有完備功能!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