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才不是感冒哦~日妞超愛戴的口罩的2個原因

你來日本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女孩們都戴著口罩 ......」
是的,就算沒有得感冒或花粉症,就算沒有被黃沙和PM2.5困擾著,日本女生就是喜歡戴口罩!就是喜歡口罩!!

這些全都是口罩!!!

今天來為大家揭曉謎底。


1.遮素顏

▲口罩是素顏的好朋友!(圖/翻攝自AmebaBlog、Girls Channel)

大前提是:日本女生礙于面子無法素顏出門!!!尤其多的就是OL素顏戴口罩!每天上班累得精疲力盡的女職員經常不小心就睡過頭了...這個時候就趕快把頭髮梳好戴著口罩就出門了!到了公司以後從匆匆忙忙在洗手間裡化妝的女職員超多!剛洗完澡或者休息天去一下附近的超市或者便利店的時候一定得戴口罩。

雖然小編覺得就算不用口罩遮,素顏也很美啊,但日本人不管怎麼樣都想遮住,這興許就是日本人的少女心吧。


2.只對眼睛部位有自信


這位是日本人氣彩妝達人「ZAWACHIN」!她是通過化鼻子以上部位的妝來模仿日本人氣藝人而火起來的。
順便說一下上圖(左)這張照片是原AKB48成員板野友美的仿妝!上圖(右)這是本人!雖說用口罩遮住了臉但也還是太像了吧!!!這種戴口罩的「眼睛美女「在社交網路上很多哦!


這種圖在推特上越流行,戴口罩的女生就越多!)笑)就憑可以遮住臉的輪廓這一點就離不開口罩了。然而,日本女孩還與社交網路有著更深一層的關係!

日本的女生,尤其是推特用戶,很多人都是在推特上扮演一個與真實的自己不一樣的人,來結交僅在推特上的新的友誼。

在現實世界裡很成熟穩重的人可能在推特上就是網紅段子手,或者對外表沒什麼自信的人戴上口罩,再用p圖軟體p一下,自拍上傳到網上以後就會馬上會被關注粉絲誇獎呢。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正因在推特上扮演另一個自己了,所以為了防止身份暴露,很多女孩子在社交網路上都是戴著口罩的!

資料來源:ET FASHION

標籤: 口罩

為了對抗霧霾,北京設計師把球鞋化為口罩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為了推動 FB 進軍中國,2016 年 3 月時前往中國,還在北京天安門慢跑,對短暫在北京停留的祖克柏來說,就算空氣中的 PM 2.5 濃度飆破每立方公尺 300 微克,根本不適合從事室外活動,他還是感嘆「回到北京真是太好了」,但對長期在北京生活的當地人而言,嚴重的霧霾可就不太美妙了,有位北京的設計師為了喚起大家對空汙的重視,動手將知名品牌 adidas、Nike 的球鞋改造成口罩 。

嚴重的空汙問題使防霾口罩 成為中國的熱銷產品,當去年 12 月河北石家莊的觀測站 PM 2.5 的濃度一度超過每立方公尺 1,000 微克的時候,當地的防霾口罩 一天大賣 2,000 個,還賣到缺貨,但對北京的設計師王志鈞來說,傳統的口罩仍有不好看、戴起來不夠舒適的缺點,而球鞋的設計同時兼具造型與透氣、舒適的材質,終於在某次慢跑完後,他忍不住動手把收藏的鞋拆了改造成口罩。

熱愛收藏球鞋的王志鈞從兩年多前開始,將球鞋改造成口罩 ,而一雙要價 700 美金,折合新台幣約為 22,560 元的 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s 設計成的口罩更是讓他聲名大噪,引起 eBay 上的買家爭相競拍,標價高達 5,000 美金,相當於 161,000 台幣,不過受到 eBay 對第一次拍賣的賣家有價格限制而沒有成交。

對王志鈞而言,球鞋製成的口罩 不僅更好看、舒適,他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的設計引起大家對中國霧霾問題的關注,去年冬天以來中國霧霾警報一波接著一波,動不動就有上億人生活受到影響,這樣的呼籲也顯得更加可貴而且急迫


資料來源:3C新報

 

標籤: 口罩

「變冷有雨」 今晨淡水15.6℃帶傘口罩

氣象局在早上6點50分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地區民眾帶傘與口罩 ,宜花東、中南部地區的雲量也會增多,山區有零星降雨。
這波冷空氣的強度直逼冷氣團,北部東半部變冷、中南部轉涼,白天北部地區及宜蘭的最高溫將不超過18度,中南部及花東也只有21到24度左右,越晚溫度越低,入夜後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的最低溫只有14、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也只有16度,請大家要注意戴口罩與厚重衣物保暖。

台中以南PM2.5濃度中偏高,尤其在高雄空氣汙染嚴重,清晨左營出現「空汙紫爆」,建議減少外出,避免戶外跑步運動,多待室內。

資料來源:TVBS新聞網

標籤: 口罩

流感盛行常戴口罩 應注意三件事

北半球入冬以來流感人數不斷增加,許多人出門都會選擇戴上口罩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東京持大大谷醫院院長大谷義夫指出,為了確實防止細菌侵入,出門戴口罩應該要注意下列三項要點:
1. 尺寸大小,一定要選擇符合自己臉型大小的口罩 。
2. 口罩 必須能夠嚴密遮蓋鼻子兩側,不留空隙。
3. 口罩 一定要能覆蓋下巴。
另外,也應該對口罩 進行必要的加溼處理,且從屋外進到屋內,不僅要洗手,也應該要漱口。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新聞網

標籤: 口罩
最近有人流傳口罩 的正確戴法,病患戴口罩應將白色織布罩口,綠色面朝外,健康者則是將綠色面罩口,白色面在外,隨病狀不同而有口罩內外戴的差異,請問這是真的嗎?
(1) 醫用口罩依照不同功能與設計,分為執行手術穿戴的外科醫用口罩(屬第2等級醫療器材)及其他醫用口罩(屬第1等級醫療器材),主要是用來阻擋飛沫接觸口鼻的用具,防止病患與醫護人員之間微生物、體液及粒狀物質的傳遞與感染。

(2) 民眾一般常用的是「其他醫用口罩(屬第1等級醫療器材)」,口罩結構共分為三層,外層是有顏色的不織布,經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傳染,中間層是靜電過濾層,具有過濾細菌的效果,內層則採用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所產生的口沫。

(3) 若是反過來穿戴口罩,則因吸水層朝外,可能吸附外在的含菌飛沫,而防水層朝內也會因口沫、水氣無法吸附,使穿戴口罩者感到潮濕而不舒服。

(4) 因此使用上應注意口罩的正反面,一般有色面(或常見的綠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正確的配戴方式,建議民眾應以產品標示的使用方法配戴,或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產品「仿單/外盒」資訊。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利署

標籤: 口罩

中南部「紅害」快戴口罩 但你戴對了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中南部今(8)空氣品質較差,部分地區已達紅害等級。不少民眾出門時也開始戴上口罩 ,不過近日有網路流傳「健康者戴口罩時,要把口罩白色面朝外,綠色面朝內;病患則剛好相反。」食藥署在官網闢謠,強調:若將口罩反過來戴,可能吸附外在的含菌飛沫,而防水層朝內也會因口沫、水氣無法吸附,使穿戴口罩 者感到潮濕而不舒服。

戴錯 鐵條、防水層應在外

需要注意的是,口罩 正反面效果差很多,但不少民眾常搞不清口罩該戴一面。馬偕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威勝提醒,醫用口罩區別正反面,不是依顏色,而是看材質,防水層應在外側,布面層貼近口鼻處。

若口罩上有軟質金屬條的,則通常是金屬條面向外,並應用雙手將軟質金屬條沿著鼻樑壓緊面頰,使口罩與面部之間盡量無縫隙。

此外,口罩材質特殊,丟棄時,以一般垃圾處理就可,不必放入紙類回收。

而市面上口罩可分為布口罩、N95、外科口罩、活性碳口罩、紙口罩,適合使用時機大不同。

1.醫療手術用口罩 :可防流感,但空污,仍不足夠。

常見於醫院、手術室使用的口罩,這類口罩,可過濾約90%以上的5微米微粒,有呼吸道症狀或流感盛行時,戴這種就算足夠阻隔藏在口鼻飛沫的病毒。通常有三層不織布,常見為綠色、粉紅色或藍色。

其三層設計的功能如下:
■外層:PP潑水材質,可阻隔有病源的飛沫或血液附著。
■中層:特殊濾網,可阻隔細菌、粉塵。
■內層:超柔細纖維,可吸收汗水、油脂。

不過,若要抗空污,這類醫用口罩效果仍然不太夠。因為PM2.5的顆粒小於 2.5微米,醫用口罩無法完全過濾這些細微顆粒。根據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志傑研究指出,這類口罩 多為平面設計,無法緊密貼合臉部,懸浮微粒仍有辦法透過空隙被吸進體內,對PM2.5的防護力其實只有約30%~80%不等。

2.布口罩或棉質口罩:適合平日打掃使用。

王威勝指出,棉質口罩 縫隙大,這類口罩較適合在家中打掃時,阻隔顆粒較大的灰塵與污染,但對於防止流感病毒,效果並不夠。

王威勝解釋,雖然流感病毒多半得附著在顆粒較大的飛沫上才能散播,戴布口罩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阻隔,但因為病毒本身的顆粒小,過去統計布口罩約只能過濾掉空氣中約37%的病毒微粒(指的是0.3微米以上的顆粒),且布口罩跟臉部之間的空隙也大,因此若是在醫院或室內等病毒量較高的密閉空間,靠布口罩來阻隔效果可能就不太好。

3.活性碳口罩 :騎車族、打掃時可用,但抗空污效果有限。

強調添加活性碳的口罩,也無法抵抗流感或嚴重的空污。因為活性碳口罩的功能只是用來吸附揮發性的有機溶劑與空氣中的雜質。因此,只適合騎機車,或噴灑有機溶劑、刷油漆時配戴,用來阻擋異味、油污等髒污。

而且王威勝說,活性碳吸附一定量的揮發性有機物後,就無法再發揮效用,因此通常在污染的環境下,用完一次就需要丟棄,或時間不宜超過四小時。

4.美規N95或歐規FFP1口罩 :較能有效阻擋空污。

這類口罩主要的作用就是過濾懸浮微粒,可抵檔95%以上的0.3微米以上的病毒微粒。台大公衛院實驗發現,可阻擋80%~99.7%不等的空污物質。而且因為立體造型能緊貼臉部,密合度比醫用跟活性碳的口罩高,防護效果也較好。因此若空氣品質太差時,最好還是使用這類的口罩。

不過,若只為了避免流感、或是到醫院探望病人,仍建議戴一般醫用口罩即可。因為N95口罩因為氣流阻抗高,會造成呼吸困難,一般人應避免長時間久戴。對於本身肺功能不佳、孕婦或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的人也都不適合使用。因此,王威勝說,如果是空污嚴重時,最好還是乾脆避免外出。

5.紙製口罩 :無法取得其他口罩時才用。

常見於醫院販賣機或贈品常發的紙製口罩,過濾微粒的效果最差,也不防水。對於飛沫、唾液、血液等髒污缺乏保護力。因此,王威勝建議,只有在無法取得其他口罩、非不得以時才用。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標籤: 口罩

你知道口罩怎麼選嗎?

要預防MERS或病毒細菌的飛沫傳染,除了正確勤洗手,落實洗手5步驟,也需注意咳嗽禮節及正確配戴口罩 。專家表示,惟有正確配戴口罩才能真正避免病菌感染,達到防護效果。

口罩從一片五元到上百元都有,比較貴的,真的比較有效嗎?民眾又該怎麼選呢?宏恩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暨肝膽胃腸科主任譚健民醫師指出,口罩的分級,以N95最為常見,N95口罩是美國指定防範肺結核病菌防疫的口罩,可以有效濾除結核桿菌,防止空氣感染。醫師解釋,所有N型口罩都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非油性懸浮顆粒,可反覆使用。除另有標示外,通常無使用時限。

而P型口罩都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油性與非油性懸浮顆粒,使用時限為八小時。R型口罩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油性與非油性懸浮顆粒,可反覆使用,除另有標示外,通常無使用時限。至於外科專用手術口罩則只能使用四小時,四小時後就應該廢棄而不可再循環使用。

醫師進一步說明,我們常看見N、P、R型口罩後連接著數字,此數字是表示口罩之阻隔效率須達一定百分比,如N95之阻隔效率達95%以上,並經帶用者臉龐緊密度測試,確保在密貼臉部邊緣狀況下,空氣能透過口罩進出,符合此測試的才發出N95認證號碼。

標準的外科醫用口罩有三層的,最外層具有阻塵阻水作用,防止飛沫進入口罩中,中層則有過濾作用,可隔絕90%以上的五微米顆粒,近口鼻的一層用以吸濕。醫師指出,N95口罩可以反覆使用一個月,但並非人人都應使用,如孕婦、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病者,不適宜使用N95口罩。

醫師強調,使用口罩前應洗輕雙手,若發現口罩 有破損、污漬或潮濕情形,應立即更換;醫師提醒,要預防MERS或病菌飛沫傳染,除正確勤洗手,同時需注意咳嗽禮節及正確配戴口罩,才可減少呼吸道病菌飛沫傳播及感染機會。

來源:健康醫療網
標籤: 口罩

華新推N80級運動鑽石型立體口罩

每年贊助彰化田中馬拉松的華新集團,今年參加台北國際發明展(攤位B0128),展出該集團董事長鄭永柱最新發明的「運動口罩」,也不忘呼籲愛好馬拉松的跑友們注意戶外空氣品質,必要時可戴上口罩自我防護。

華新集團公關徐誌遠表示,馬拉松跑友在空汙超標的「紫爆」環境中,導致不舒服而送醫的新聞,時有所聞。他說,運動的時候心肺運作加快,可能吸入髒空氣甚至細懸浮微粒(PM2.5),形同「慢性自殺」,依醫生的專業意見,此容易誘發氣喘發作,且影響呼吸道、心臟、肺臟,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徐誌遠指出,目前全球市場上還未有針對空汙運動方面的防霾產品,華新董事長鄭永柱為口罩達人,依全球未來防霾口罩的規格,開發運動專用口罩,希滿足廣大愛好健康的運動族需求,即使空汙環境下也能無懼地運動。

他說明,常用防護口罩分別有平面式三層不織布口罩及N95級防塵口罩,後者在運動或呼吸量較大時,其透氣性變差、難以提供足夠換氣,造成呼吸困難,且其平均漏氣率三成,故僅適合一般正常防疫、防塵。

相對地,華新集團推出的N80級運動鑽石型(立體)口罩,則依美國N系列及台灣防塵口罩標準測試,口罩平均洩漏率較低,而粒子過率效率(PFE)達85%以上,好呼吸、超透氣,又安全。(徐谷楨)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