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沙塵暴來襲 氣管保健防喘咳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歷來最強的沙塵暴南移,2天後還有一波來襲,容易喘咳的人,不得已在戶外活動時,不妨參考醫師的建議,備好氣管擴張急救藥,戴上口罩,回家之後多喝水或吸蒸氣清潔呼吸道。


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林健盛指出,昨天的呼吸道急診病患比平常多了1成,以50歲以上中老年人居多,除了因為忽冷忽熱天氣變化,不利於肺氣腫、氣喘的病情外,沙塵挾帶的懸浮粉塵也會刺激過敏反應,或使抵抗力差的病人發生感染。


台北國道馬拉松比賽昨天在沙塵中進行,林健盛指出,馬拉松選手的心肺功能比一般人強,跑完全程就像沒戴口罩騎機車繞行台北市2、3小時,對健康應無大礙,但對氣喘、肺氣腫等心肺疾病的患者來說,沙塵影響期間,能不出門最好。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請找3M。


春冬季節交替之際,大陸沙塵暴常常影響台灣,林健盛建議肺功能不好、咳濃痰的人,在家中關好門窗,使用空氣清淨機,還記得多喝水,也可以利用居家蒸氣機,幫助化痰,清潔氣管。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林于粲提醒氣喘兒的家長,孩子如果咳嗽超過1星期、喘鳴發出「咻咻」聲,就是氣喘發生徵兆,要趕快帶孩子上醫院,同時記得檢查口服或吸入的支氣管擴張劑等備用藥,一旦孩子喘咳又來不及求醫時,就能救急。


在沙塵侵襲期間,林于粲說,家長可以和幼稚園、學校溝通,儘量讓氣喘兒留在室內,如果非要到室外上體育課,也不要從事激烈活動,戴上棉質口罩過濾沙塵,回家進門前先把沙塵抖乾淨,進入室內,關好門窗,不要讓沙塵飄入室內。


對於小小氣喘兒,林于粲建議家長,除了喝水、吸蒸氣化痰之外,家長還可以為幫孩子拍背,空掌在背部兩側肋骨拍拍,也能幫助孩子咳出痰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2/5/22hsq.html

家電以舊換新成了純促銷 "不購新"很麻煩


中國經濟網/北京晚報 竇媛媛 趙瑩瑩/2010.01.18

賣場說不買新彩電,短時間內就不能上門收舊家電。"市民張先生最近很鬱悶,家中一台CRT老電視到了"退休"的年紀,想按國家號召"交舊"卻是很麻煩。記者走訪發現,從去年夏天開始的家電"以舊換新"政策,如今在賣場有點走樣;商家將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換新促銷"上,而只交舊不購新的消費者就像"燙手山芋",誰也不願接。

只交舊至少得等半個月

張先生告訴記者,自家的21寸顯像管電視"上了年紀",聯繫賣場收舊卻是困難重重。"三家賣場的工作人員第一句話都是問我‘要不要換新';知道我不買新的之後就沒什麼熱情了。"張先生說這感覺就像"吃套餐",必須連菜帶湯一起點,單點湯就"不招人待見"。

記者分別致電北京幾大家電賣場,得到的答案幾乎一樣:如果在交售舊電器的同時在店裏選購新家電,那麼"以舊換新"就能一趟搞定;商家在送貨的同時就把舊電器收走,交舊現金款和補貼款同時打到購新機的折扣裏面。

但是,如果消費者只交舊不購新,事情就要麻煩得多了;賣場表示,只交舊的話,上門收舊至少要等半個月。"您只折舊,肯定不太著急,我們的物流就先安排給那些著急換新的消費者了。"工作人員表示。而一家賣場乾脆直接給了記者一個電話號碼:"您自己跟收舊師傅聯繫,看看他願不願意單為回收電視跑一趟。"

想領收舊款必須跑賣場

根據北京的規定,收舊企業在上門回收的同時,要補償消費者一定的現金收舊款,並同時給付以舊換新憑證;消費者持這張憑證,無論何時想要購買新家電,都能享受國家政策範圍內的補貼幅度。但是,記者先後諮詢了多家門店,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

"您在我們這兒買新電器,折舊的現金補償也一併做到折扣裏面。也就是說,您原先的電視折了45元,買一台價值4000元的新彩電,那麼付款的時候只需要交付3555元。"一家賣場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記者問及"如果我不買新的怎麼辦",她便含糊地表示"那可能沒法給您收舊款"。

而另一位賣場銷售員表示,如果是只交舊不購新,消費者需要先到對應門店登記,上門收舊後持"拖走證明",再到賣場換取收舊款和以舊換新憑證。也就是說,為了幾十元錢的現金補償,消費者必須要跑兩趟賣場才能拿到。

別讓"換新"成了純促銷

去年9月,為了方便消費者,避免出現交售舊家電和購買新家電之間的"空當期"帶來不便,北京市商務委員會表示,消費者可要求回收和銷售雙中標企業"先送新後收舊";但商務委也同時強調,"企業不得強行要求消費者先買新再收舊"。

更多除濕機、空氣清靜機、淨水器、新絲舒眠請找3M!


"國家以舊換新的政策初衷是引導廢舊家電流向規範的拆解途徑,但目前看來,已經被部分企業搞成了‘純促銷',不買新的就不收舊的,違背了政策的初衷。"業內人士表示,企業要賺錢固然可以理解,但也應該自覺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在"以舊換新"實施上更多為消費者考慮,才是細水長流的發展之道。

資料來源:big5.ce.cn/cysc/zgjd/kx/201001/18/t20100118_20060637.shtml

過年除舊佈新 便宜家電大搶購 廠商推破盤價 婆婆媽媽撿便宜


台視新聞/張宇 報導/2010.01.18


最近氣溫偏低,好多民眾跑去搶購電暖爐。

年關將近,其實不只是電暖爐,許多家電都打出破盤價,37吋液晶電視,從31900,變成23888元,整整省了8000元,許多民眾趁機來購買小家電,要把家裡除舊佈新一翻。

這是原價要三萬多元的液晶電視,有清晰的高畫質和立體音效,現在兩萬五千元有找。

這台12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原價6990元,現在不用四千元就能帶回家。

農曆年除舊佈新,家電業者同時大降價,要給民眾一個新年大禮。

更多除濕機、空氣清靜機、淨水器、新絲舒眠請找3M!

今年景氣回溫,業者預估買氣也比去年同期高了兩成,民眾最想換購的除了電冰箱、洗衣機等大家電,現在最受歡迎的還有烤箱、吸塵器等小家電,不少婆婆媽媽,一大早就來檢便宜。

為了搶農曆年市場,家電大戰開打,廠商同時推出破盤價格,懂得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才是最大贏家。


資料來源www.ttv.com.tw/news/view/?i=099011849261013

室內環保 給我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是現代流行的消費性家電產品之一,很多消費者會質疑,生活環境中的空氣有糟糕到非要買空氣清淨機不可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說見仁見智,但如果家中有呼吸道過敏的成員,有一台空氣清淨機絕對會讓他好過許多。

泰一電器管理部課長駱義炎指出,該公司的空氣清淨機銷售量逐年穩定成長,同時一些高單價的商品也都擁有一定比例的消費客層。對購買空氣清淨機的消費者來說,價格往往不是選購這一類商品的最重要指標,清淨功效與濾芯耗材的更換頻率,才是選購時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就是濾材設計,按它們在市場上流行的先後順序,可分為下面四類:

第1類.簡單型
以不織布濾網及活性碳做為濾材的空氣清淨機。這一類型產品的過濾效果並不算很高,但是由於產品單價較低,且濾材的價格便宜,目前市面上還見得到這一類型的產品。

第2類.免濾材型
利用高壓靜電來產生負離子,直接吸附空氣中的微塵或病菌,產生化學作用,來達到除塵殺菌的效果。這種負離子機不需使用任何濾材,有別於前一類利用負離子靜電濾網的產品。其空氣清淨能力雖佳,但是由於單價較高,且達成空氣清淨作用的時間冗長,效率較低,目前市場已不多見。前幾年市面上出現的臭氧機和負離子機的作用原理相當類似,差別只在於負離子及臭氧形成量的比例罷了。

第3類.效能型
就是運用過濾效果達99.97%的HEPA濾芯,結合第一類活性碳濾芯來達到過濾、脫臭效果的產品。美國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就屬於這類型產品。在一定坪數的空間內,這類型空氣清淨機的能力與效率都很高,且價格適中;缺點是馬達運轉的噪音不小,濾材價格高且更換週期較短。

第4類.極品型
日系品牌使用複合式濾材的空氣清淨機,結合了上述三類型產品的特性,以達到最佳的除塵、殺菌及脫臭效果,但是每個品牌都有其獨特的設計,更換的濾材部分也各自不同。市面上能見度較高的包括了Sharp、大金、三菱、松下電工及國人自創的Airsopure等品牌,這樣的產品無論清淨能力與效率都很高,採用變頻式馬達來達到省電、靜音的效果,動輒達到一兩萬元以上。使用的耗材則標榜長效性質,單價雖不便宜,但更換週期很長。

〈功能問題〉
冷氣機 不也能清淨空氣?
現在市售的冷氣機往往也標榜具有空氣清淨功能,讓消費者質疑是否還有必要另外買一台空氣清淨機。對空調產品及空氣清淨機相當了解的駱義炎指出,濾材的厚薄與循環風量的大小是影響空氣清淨效果的兩大要素,由於冷氣機大都標榜靜音,因此循環風量不可能像完全不考慮噪音問題的空氣清淨機那麼強,加上冷氣機使用的濾材厚度與專業的空氣清淨機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因此兩者空氣清淨能力的高下可想而知。

〈Size問題〉
坪數、挑高 買前注意
消費者在購買空氣清淨機時,除了要考慮價位、效果與耗材等因素外,還要注意其適用的坪數大小。如果房間坪數很大,但空氣清淨機的功率較小,會降低單位時間內的空氣清淨的循環次數,使其無法發揮應有的清淨效率。

目前市面上各類型、各品牌的空氣清淨機雖然都會標示一個適用坪數,但由於商檢局並未制訂統一的空氣清淨機商品規範,因此廠商公布的數字到底有多高的可信度就不得而知了。同時室內空氣是以體積來計算,即便坪數無誤,還要連挑高一起算進去才會準確。
駱義炎建議很在意空氣清淨效果的消費者,如果預算限制不大的話,盡可能買一台功率較大的空氣清淨機,這樣無論房間有多大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效率。


資料來源:libertytimes.com.tw/2002/new/nov/6/life/fashion-1.htm

目前空氣濾清器使用方法

 方法一:<空氣清淨機>

使用細小孔徑濾網以物理原理阻擋粒子通過。 部分機種加上活性碳濾網以吸附臭味。

缺點:

只能清除較大體積之粒子,無法有高品質的過濾效果,無任何指示器情況下不知何時該更換濾網。

對較小粒子、細菌、病毒、毒氣、揮發性氣體、異味均無法去除,反而在空氣中一直循環。 以活性碳吸附臭味為傳統做法,效期視環境變異極大,達到飽和後即不再有效,亦不知何時該更換。

方法二:<附加HEPA濾網之空氣清淨機>

使用0.3Micron孔徑濾網以物理原理阻擋粒子通過。

缺點:

過濾效果受洩漏氣流等因素影響甚大,需多一道前置慮網之設計才可延長其效果,更換濾網時機較難確定。

雖可過濾較小粒子與大部分細菌,但對病毒、毒氣、揮發性氣體、異味均無法去除,仍在空氣中一直循環。

方法三:<電子式空氣濾網>

使用電極板帶電原理吸住懸浮粒子。

缺點:

無法有效阻擋細菌、及處理易揮發有害氣體,電極集塵板需常清洗以保持功能。空氣流量加大則效果減弱,適用面積較小。

方法四:<臭氧淨化機>

以高壓電極產生臭氧與物質氧化反應以解除部分物質之毒性。

缺點:

臭氧是一種有害人體的氣體,醫學證明它易損害肺部組織,各國多有訂立濃度上限標準,一般達到有效濃度時,當然亦足以危害人體。

方法五:<負離子式空氣淨化器>

使懸浮粒子帶電而較快的被牆壁、地面等吸住,減少在空氣中漂浮的時間。

缺點:

帶電的微塵掉落地面或被物體吸住反而會造成環境清潔的困擾,對空氣中活躍的毒素卻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方法六:<殺菌光、TiO2、殺菌布單獨或綜合型>(UV Lamp、TiO2)

使用紫外線(波長254nm)可使病毒、細菌變性。

使用TiO2二氧化鈦光催化技術以高度活性氫氧跟與有毒化合物結合轉化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亦可產生相當於一萬倍太陽光之紫外線殺菌強度。

缺點:

需在特殊情況下方能發揮功效、部分問題待確定,如:作用時間、作用面積、光源能量等。

部分產品採用之TiO2材質與結構光催化效果非常有限。 部分產品採用之紫外線燈管其波長無法殺菌,且外漏對眼睛、皮膚有害。


資料來源:biocozy.com.tw/airme.htm

鹽水洗蔬果 錯!清水即可

〔記者劉力仁、王珮華/台北報導〕多吃蔬菜水果保健康,但市面上正夯的「蔬果清洗臭氧機」一台要價數千甚至上萬元,消基會昨天提出警告,蔬菜水果幾乎都含有氮,會跟臭氧產生致癌物,用臭氧機反而有害。

消基會:臭氧機 反易致毒致癌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解釋,「蔬果清洗臭氧機」排放臭氧破壞農藥成分,學理上可行,但因蔬果多含有胺基酸,胺基酸包括氮(N)分子,氮與臭氧(O3)反應,反而會形成硝酸鹽(NO3)或亞硝酸鹽(NO2),致毒且致癌。

吳家誠說,臭氧是由三個氧原子組成,臭氧機的原理是機器吸入空氣中氧分子(O2)之後,利用電解作用變成臭氧,臭氧具有很高的氧化能力,臭氧機排放出來臭氧,跟蔬果上面農藥發生氧化反應,進而破壞農藥成分。但臭氧機排放的量難以控制,多餘的臭氧排放至空氣中,如果和家具發生反應,可能會造成桌巾變色,甚至是電線腐蝕。

多餘臭氧排進空氣 桌巾變色電線鏽

吳家誠也不建議用鹽水清洗蔬果,因為鹽的成分是氯化鈉(NaCl),水分子會分別跟氯離子及鈉離子作用,降低清洗效果。

消基會雜誌社社長游開雄表示,農藥殘留分為「接觸性」和「系統性」兩類。接觸性農藥是直接噴灑於作物表面,系統性農藥則是經由植物導管進入植物裡層,讓害蟲無法食用。一般消費者在家清洗蔬果時可洗除的農藥,是屬於接觸性的,系統性的則已經進入植物內層,無法洗淨。

業者:極端案例 不應概括而論

生產蔬果清淨機的九越公司說,蔬果之所以含氮,可能是在施肥過程中沾染,但氮肥是被根莖所吸收,進入蔬果內部,蔬果清淨機是在清洗蔬果外皮,訴求殺菌、消毒的功能,如何會有機會在外皮上與臭氧合成硝酸鹽,機會真的很低。

九越公司協理白先智表示,十多年前,消基會就曾針對同樣問題質疑過這項產品,但硝酸鹽是中間機轉所產生的過渡成份,很快就會揮發、分解,消基會講的是極端的例子。

吳家誠推薦說,水分子有極性可以吸附髒東西成分,加上自來水廠在水中加氯消毒,自來水餘氯就夠去除農藥殘留。

消費者如果不放心,可以至化工行購買酸鹼試紙測試自來水的酸鹼值,再測試浸泡蔬果的水體酸鹼值,在正負○.五的範圍內相對安全,若相差○.五以上,代表浸泡蔬果時釋出了○.五酸鹼度的農藥。此時,可利用在化工行買的「次氯酸鈉」或「次氯酸鉀」,將其溶於水中,調配出兩百ppm(百萬分之兩百)以上的濃度,再將蔬果浸泡其中二十至三十分鐘,利用「次氯酸鈉」與「次氯酸鉀」氧化作用,降低農藥毒性,也使農藥更容易被自來水清洗掉。


資料來源: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7/today-life9.htm

亞洲大學圖書館添購百萬元自助借書機


亞洲大學圖書館添購百萬元自助借書機

亞洲大學圖書館添購百萬元自助借書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06 14:36:49)借書不用再排隊了!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圖書館斥資百萬元,添購自助借書機,從11月起,到圖書館借書的教職員工生,只要拿著書,按照自助借書機操作流程,就可完成借書手續,11月活動期間內,使用自助借書機的教職員生,還可兌換精美小禮物、拿大獎。

11月起,進入亞洲大學圖書館的教職員工生,不難發現在入口不遠處,放置了一台自助借書機,旁邊豎立著自助借書機操作流程,及自助借書拿大獎兩大宣傳招牌,不少同學都會好奇趨前看看。

亞洲大學圖書館館長韓建國說,以往只要是上、下課時段,同學們只要來圖書館借書,都得排隊等候辦理借書手續,有時還會大排長龍,延誤了同學上課的時間,很不方便。校方十月底添購百萬元自助借書機,讓同學們借書更加便捷。

自助借書機操作流程非常簡單,同學們將借書證條碼置於借書槽右側指定位置,紅外線掃描過條碼後,再將借書證取回;然後在螢幕上輸入密碼後,按下「確認」;稍後,將書背(即書裝訂處)置於書槽右側,書本條碼置於指定位置,紅外線描過後,將書推到底,以便完成消磁動作。

當幕出現綠色邊框,且畫面右方欄位出現所借書名,再逐本放置於借書槽,操作完成後按「完成」及「列印收據」。領取收據後,核對收據中借書資,並於書後蓋上到期章,就算完成借書手續。

韓館長強調,除非是光碟、磁片、太大、太小的圖書及視聽資料,或是有證號條碼無法辨識、忘記密碼,還是有書逾期未還、有罰款未繳清者,還是要到流通櫃台辦理借書手續。

為了鼓勵同學們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亞洲大學圖書館舉辦「自助借書拿大獎」活動,11月1日至30日,每週一至週五,使用借書機的讀者,每天依到櫃報到順序前5位者可憑借書收據,即可兌換一份小禮物,每人每天僅限兌換一次。

11月活動期間,只要是利用自借書機借書,借閱總冊數前30名者,即可獲得一精美禮物,圖書館將於 12月圖書館週公布得獎者,獎品包括3M口紅膠、3M淨呼吸空氣清淨機、3M魔法簡報鼠、聲動幻彩3D喇叭、便利商店禮券、高級杯具組、敦煌禮券等多樣大獎。


資料來源: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42482

呼吸系統正在成長的寶 寶,需要最清淨的空氣

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發現,室內空氣比室外髒2~5倍, 有時甚至高達100倍!您的寶寶一出生即暴露在充滿塵 蹣,細菌等過敏原的環境中,而呼吸系統正在成長的寶 寶,需要最清淨的空氣。 專為寶寶設計的3MTM E99空氣清淨機,符合醫療級空氣 淨化標準,給寶寶最純淨的呼吸。


(1) 配備3M專利頂級超微米濾網,可有效濾除小至0.1微米的病菌與過敏原。
(2) 獨家研發強力靜音馬達,清淨效果強,運轉超靜音。
(3) 人工智慧過敏原偵測裝置,可偵測室內空氣品 質狀況,並自動開機與調整風速,達到清淨與省電兼具的效果。
(4) 360度環繞式濾淨,讓清淨無死角
(5) 可瞬間除臭,消除煙味,寶寶尿布味等室內異味。
(6) 四段風速選擇 (自動/靜音/強風/瞬間除臭),
可依環境狀況與需求調整。
(7) 濾網更換指示燈
(8) 自動定時裝置 (2,4,8小時)
(9) 機身提把,輕鬆移動。底座防滑設計,可避免
滑動與傾倒。
(10) 科技雙彩設計,易搭配室內裝潢與個人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