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堆肥惡臭 九斗村民激

新屋鄉九斗村環保志工指出,當地上個月底才試營運的一家生化科技公司,每天收取北市上百公噸廚餘,以曝曬發酵製作肥料,生產過程產生的惡臭令人無法忍受﹔業者說,目前僅在試營運,村民反映後已暫時歇業。環保局則表示,已派員勘查,發現業者尚未取得合法證照,如違法營運會依法懲處。

九斗村環保志工指出,這家專門處理台北市廚餘的生技公司,宣稱於民國92年就與環保署合作,採用高效能的微生物,可分解收來廚餘與有機垃圾,經微生物混合菌分解可轉換成肥料,不過,這家公司生產過程根本沒有空氣污染防治設備,在烈日照射下,腐臭酸味在周遭1公里內就聞得到。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九斗村環保志工表示,根據他們查訪,這家公司僅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根本未向縣府申請廢棄物再利用執照與工廠登記證,根本不合法,每次工廠有車輛進出卸貨,產生的惡臭讓住戶不敢開門窗,希望縣府主管單位儘速處理。

業者歇業 證照審核中

生技公司黃姓業者說,公司目前仍在試營運階段,在村民反映問題後已暫時歇業,廠方會虛心檢討村民所反映問題,隨時調整改善,至於證照申請還在縣府審核階段,預計1個月內可核發。

縣府環保局說,對於村民陳情已派員完成會勘,而業者正在申請相關證照核發,目前僅在試營運階段,如未依規定逕自營運,一定會依法懲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8/78/26g74.html

中石化整治 居民質疑無從監督

環保局昨天於顯宮社區召開中石化安順廠整治說明會,目前草叢區土方挖除進度已達30%,預計6月底完成開挖,後續將進行驗證及綠美化工作,隨即展開單一植被區及海水貯存池B區的整治工作。

鹿耳社區前理事長蔡登進則質疑,地方監督小組遲未設立,讓地方根本無從監督。環保局澄清是誤會,指該局監督小組已前往查核3次,每次也都透過里長徵求里民參與,至於地方若要成立監督小組參與,該局並無意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環保局表示,目前中石化公司已引進汞蒸氣連續監測儀器,即時掌握空氣品質,濃度以150ng/m3為警戒值,超過立即啟動因應措施,一旦超過200ng/m3停止開挖,並定期監測周遭環境品質。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將以最高標準加強各項環保法規查核工作,要求中石化公司以濕式作業方式開挖,嚴禁未處理的廢污水直接排放或溢流出廠區,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至於,中石化污染案第二階段居民生活照護補助計畫,環保局表示,市府已提送經濟部、農委會及環保署申請經費,目前正由行政院經建會彙整各單位意見後報院核定執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8/78/26g51.html

亞洲最佳居住城市 新加坡蟬聯第1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根據美世諮詢公司(MercerConsulting)調查顯示,新加坡維持亞洲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第1名頭銜,而香港受空氣污染影響,排名落後其它金融中心。

維也納(Vienna)繼續保有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第1名寶座。

美世的排名報告顯示,新加坡在221個城市中排名第28,東京名列第40,神戶與橫濱並列第41,而香港排名第71。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城市評比依據10個項目,包括基礎設施、政治和社會環境、醫療照護等。參與彙集資料的東京美世工作人員盧斯(Cathy Loose)表示,香港在健康照顧項目表現不佳。

盧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政府在環保措施或降低污染方面著墨不多。」這份排名名單可作為僱主派遣員工海外工作時公平補助的依據。

香港過去兩季的空氣污染是史上最差,促使政府經常發出衛生警告。為了解決問題,香港政府4月推出法案,提議包括禁止汽車怠速等措施。

盧斯表示,新加坡只在個人自由和媒體檢查項目上落後香港。美世是威達信集團(Marsh & McLennanCompanies)旗下單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5/26c45.html

鋒面北移明起下大雨 南部先受影響

今天(26日)全台大部分地區是晴朗的天氣,高溫更在攝氏30度以上;不過,目前位在巴士海峽的鋒面明天(27日)北移,又會為台灣帶來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和東南部先受影響,北部的降雨到周五(28日)較明顯。

今天晴朗的天氣使中南部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過敏族需多加留意。今天中午西半部高溫預計32到33度,東半部也有30度以上,戶外活動者需多喝水防中暑。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而北移的鋒面影響台灣時間,從明天起到下周一(31日),全台都有機會下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山區特別需要嚴防災情。在氣溫方面,28日到30日高溫都不到30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17/26bpf.html

美研究:過敏的人較不易得癌症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過敏症狀的人比較不容易得癌症。

德州科技大學研究發現,有氣喘症狀的婦女得卵巢癌的比例比一般婦女少三成。對空氣裡懸浮物質過敏的孩子得血癌的比例則比一般孩子少四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哈佛大學的船就也發現,氣喘、濕疹、花粉症等過敏症狀的患者比較不會得腦瘤。德州科大傳染病學家穆拉說,過敏可以啟動體內免疫系統,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過敏的人反倒不容易得癌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5.html

中市污染問題大 遭議員關切

臺中縣大里、太平地區居民這一陣子經常聞到類似瓦斯的怪味,因味道刺鼻聞了令人做嘔,縣議員蔡黃金雀今天質詢要求環保局重視。臺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答稱,經過地毯式搜尋已找出污染源,已依法對污染源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並要求限期改善。【黃資茗報導】

蔡黃金雀議員指出,從今年四月開始,大里十九甲地區居民經常聞到一股類似瓦斯的味道,很多人在睡夢中被嗆醒,並出現嘔吐的現象,居民擔心被「毒氣」毒死,嚇得趕緊打119。

蔡黃金雀認為臺中縣環保業務績效全國稱冠,去年空氣品質改善績效還得到全國優等獎,如今大里、太平地區卻出現不明「毒氣」,居民生活品質以及健康已遭到危害,為維居民身體健康,環保局應該儘速找出污染源,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無毒的生活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針對蔡黃金雀議員的質疑,環保局長莊永松表示,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即展開地毯式搜尋,判定污染源來自一家專門製做安定劑的化學工廠,因該工廠將一批含有化學成份的物品排放到廢水處理槽,化學物品沉澱在污泥中,味道才會隨風飄散,味道聞起來比較辛辣,但絕對不是毒氣。

莊永松說,環保局已於四月十九日依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對該工廠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要求業者儘速將污泥清除,同時在六月十七日前完成改善,屆時仍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最嚴重可予以勒令停工。

蔡黃金雀議員希望環保局確實督促業者徹底改善,否則不排除到該工廠以及環保局陳情抗議。

另外蔡黃金雀議員也關心教育,指稱接獲多起投訴,質疑屯區某國中校長個人風格及領導統禦有問題,政風室主任楊金埔則表示,該校遭檢舉辦理學生畢業紀念冊、校外教學以及制服等採購涉嫌圖利固定廠商之嫌,對此該處已展開調查,以釐清真相。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91/267zb.html

南市/環保教育宣導講師團成立,六月巡迴學校



臺南市環保局為了讓台南市各級學校師生了解各項環保政策及推動現況,21日特別成立「臺南市各級學校環保教育宣導計畫」講師團,方便學校與環保單位進行雙向溝通,以落實學校環境保護教育宣導。



「臺南市各級學校環保教育宣導計畫」講師團,計有86位成員,由環保局長張皇珍親自率團主持,將各項民生相關的環保議題及宣導方式統一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們都能獲得最新最正確的環保觀念,其中包括登革熱防治、綠色採購、加油請說跳停就好、紙錢集中燒、環保綠具人-你我可做起、烏賊車檢舉、認識空氣污染指標 PSI值、重大空氣污染事件須知、低碳健康飲食及認識碳足跡、建構低碳社區、府城健康城市生活、節能減碳10大無悔措施(含關燈1hr)、省水減污、為什麼社區污水處理設施要正常操作、飲水機的使用注意事項及水塔水池維護清洗、水質檢測服務、垃圾焚化好處理-減量無毒生能源、「環保教育園區」簡介、環保書香-二手書交換、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節能減碳-自備環保筷及瓶裝水減量、廚餘多元回收再利用、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公廁與違規小廣告及狗便等民怨整潔品質提升與維護管理、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宣導民眾勿將舊衣服投置路邊設置之舊衣回收箱、新增公告應回收項目宣導、巨大廢棄物宣導等28項。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至99年5月底止開始接受學校提出需求及申請,6月開始巡迴學校,現場並準備限量精美的有獎徵答禮品,以提高師生們的互動意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7/262qe.html

世界氣喘日 署桃醫師呼籲:氣喘足以致命 不可輕忽

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二為世界氣喘日,此時除了季節變化大又因開花季節到,是氣喘病發的高峰期,衛生署桃園醫院為響應世界氣喘日,特於20日上午在門診2樓衛教中心會議室舉辦「氣喘中西醫治療記者會」,現場除了對「氣喘病」危險性做進一步說明,並特地邀請中醫科醫師丁漢祥與民眾分享三伏貼的功效,並有三伏貼提供民眾免費體驗試用。

署立桃園醫院胸腔科主任李世偉指出,氣喘病國人俗稱為「哮喘」,是一種不可忽視的疾病,知名歌星鄧麗君就是喪命在突發性的氣喘中,而現在氣喘病患所用的氣管擴張器,則有造成過渡依賴的疑慮,氣喘病患不可不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署立桃園醫院指出,『人家說我是氣喘,建議我來看胸腔科』『咳嗽咳好久了都不會好,不知道是不是肺結核』『胸口悶悶的很久了,可是心臟科醫師說我沒問題』『一年到頭常在感冒,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

這些其實是氣喘病常見的症狀,如果民眾也有這些問題,或者下列幾個問題:1.每到季節交替就易感冒咳嗽,而且常常都很久才好,或者舊感冒還沒好就又得感冒了 2.接觸到異味或香菸味會引起咳嗽或胸口悶併有喘的情形3.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有喘鳴的聲音4.感冒咳嗽時常伴有胸口悶喘的情形5.常在夜間咳嗽醒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氣喘病人。

衛生署桃園醫院胸腔科主任李世偉表示,俗稱哮喘的氣喘,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雙重因素影響之及疾病,父母親如果都有氣喘,就帶有氣喘的基因,受環境引發氣喘病發的機會很高。有人小時後發病過後來好了,但長大後又發病就覺得很奇怪,不是已經好了嗎?

李世偉主任說,那是因為又接觸到會引起發病的過敏源;有人抽血沒發現什麼特別的過敏源,但就是很容易發病,這就跟氣候、空氣品質或者情緒等等問題有關,署桃胸腔科主任李世偉指出,氣喘盛行率及發生率在二十年間成長十倍之多,一般民眾很有可能是氣喘病患而不自知。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7/261j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