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居家用品-搶救失眠五感臥房正夯

現代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根據長庚睡眠中心報告指出,台灣人慢性失眠比例高達2成,造成健康隱憂。隨著越來越多人重視睡眠品質,居家圈開始主打五感體驗,從傳統寢具挑選延伸到臥房布置,都成為助眠關鍵。

床墊90天試睡,還將在1月9日舉辦好眠體驗營,邀請40名民眾和其指定睡友一起入住IKEA,現場挑選喜愛的寢具試睡。公關經理吳語涵化身達人分享,除了挑對適合的寢具,臥房布置也很重要。收納就輕忽不得,雜亂的臥房使人無法放鬆,建議可挑選床底有收納櫃的床架,爭取更多儲物空間。另外,窗簾不僅能遮光,同時具有吸音效果,可選兩層式混搭,厚重款有助安眠,透光款可在白天引進自然光,又兼顧隱私。

此外,透過觸、視、嗅、味和聽覺的五感體驗助眠,僑蒂絲轉型成新型態概念店,引進更多家具、家飾和香氛,全方位營造3M新絲舒眠 臥房氛圍。協理余靜宜表示,光復店開幕不到一個月,來客量爆增,業績以倍數成長,尤其櫥窗商品賣得更好,不少人還特地來尋求布置靈感。明年全台預計再開5店,除了現有義大利香氛、角落家具外,還將注入更多獨家商品吸客。

3M新絲舒眠 寢具耶誕節結合香氛,推出限量禮盒組。即日起至12月25日購買年度耶誕吊飾搭配頂級擴香組、Beth系列長巾,原價近萬元,特惠4800元,再加贈緹花英格絲小袋。床寢系列祭出藍、白色床組8折,指定款另有寶貝絨保暖墊、刺繡抱枕等好禮相贈。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換季不曬被 小心眼睛癢

秋冬交替氣溫驟降,不少人翻出衣櫃裡厚重的棉被、冬衣,卻覺得眼睛發癢到眼科求診。眼科醫師提醒,棉被、毯子通常附有大量塵?,整理冬衣冬被最好趁好天氣時,先清洗並曬過太陽,下雨天或室內較潮濕時,可以開除溼機,讓溼度維持在50%以下減少黴菌滋生,3M新絲舒眠清除室內的過敏原。

一名男性因為鋒面來襲,擔心夏天的薄被蓋不暖,直接把收在櫃子裡的冬被拿出來用,沒想到卻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眼睛越揉越癢,受不了到眼科就醫,才發現是過敏性結膜炎。

眼科診所醫師說,有過敏體質的人,衣物、棉被換季時不能「偷懶」,因為塵?是環境中最常見的過敏原,常附著在灰塵積聚最多之處,尤其是被褥和地毯上。

最近天氣轉涼,很多人開始拿出冬衣冬被備用,醫師建議這些放在櫃子裡至少大半年的棉被,最好清洗過且曬過太陽再用。如果家中幼兒過敏較嚴重,枕頭、被套最好每星期換洗一次;冬天常日曬不足,可使用烘乾機輔助。另外,孩子房間裡不要有太多絨毛玩具,3M新絲舒眠 擺設最好盡量簡單,避免灰塵越積越多。

室內濕度 最好在50%以下

吳怡頡說,冬天到了,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拉長,要注意室內的空氣品質,並可在室內開除溼機,讓室內溼度維持在50%以下,減少黴菌滋生。冬天若使用暖氣、空氣清靜機,使用前應先清洗濾網並定期更換濾網,家中若養貓狗等寵物,也要勤打掃。如果發生過敏導致眼睛紅、腫、癢,要避免揉眼睛,可先採取冰敷再到眼科就醫。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冬天腳步近 溫暖獨居長者 急募禦寒棉被

壢新文教基金會受社會局委託替獨居老人送餐,近日發現天氣轉冷,部分老人家缺少禦寒衣物、寢具與電器,全縣送餐對象九百多人,竟有一百人沒厚重棉被,只能蓋上好幾件破舊的薄被保暖。壢新呼籲,善心人士可將家中堪用的禦寒新絲舒眠寢具捐出,讓老人家過暖冬。

獨居在龜山鄉公寓套房的「阿福伯」離婚廿年,女兒又失聯。六十二歲的他,曾經營餐廳擔任廚師,後來生意不佳倒閉,四十五歲中風至今。他右半身肢體麻痺、行動不便,家住三樓,就醫若無社會局的日間照護員協助,還需用爬行方式上、下樓。

平鎮壢新醫院五年前成立文教基金會,今年六月通過評核,與社會局合作推出送餐服務,負責九百多例縣內各鄉鎮的個案,每天中、晚兩餐,由醫院中央廚房製作營養便當,送往獨居失能、身障個案家庭。

昨中午基金會志工到「阿福伯」家裡送餐,發現天氣變冷,他卻沒有足夠的禦寒防蹣寢具。阿福伯說,龜山因地勢高,現在日夜溫差大,他只能用好幾件破舊的薄被蓋在身上將就保暖,擔心過陣子若寒流來襲,恐怕冷風刺骨。

壢新擴大調查所有個案,竟有一百人跟阿福伯遇到類似問題,呼籲發揮愛心,將家中乾淨、未受潮二手棉被或二手電器等物資,捐給需要的老人。即日起至十一月十日,有意者可送至壢新醫院醫療大樓營養科,連絡電話:(○三)四九四一二三四轉三五五一林小姐。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與另一半共眠感情加溫

「雙人枕頭若無妳,也會孤單。棉被卡厚若無你,也會畏寒...」這首台語歌「雙人枕頭」歌詞描述夫妻、情侶對同床共眠、互相扶持的渴望。美國研究發現,與另一半同床共蓋棉被 不只可讓感情加溫,對心臟健康也大有好處。


有的人因另一半睡覺會打呼、把3M新絲舒眠棉被都捲走而煩惱不已,即使如此,床上有人一起陪著睡覺還是可以促進心臟健康。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認為,睡覺時身旁有人相伴,可幫助減少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分泌,這或許會讓人更有安全感。


可體松濃度如果長時間居高不下,可能造成細胞激素增多,這些細胞激素蛋白質又與發炎反應有關,身體一直處於發炎狀態,就比較容易出現心臟病、憂鬱症、自體免疫失調等疾病。夫妻、伴侶同床共眠,就可減少發炎相關蛋白質,並對心臟等器官產生保護作用。


睡覺時,伴侶陪在身邊一起入眠,除了可減少壓力荷爾蒙可體松,也會使愛情荷爾蒙「催產素」分泌增加,催產素可幫助緩和焦慮情緒,讓夫妻、伴侶關係更加緊密。


美國匹茲堡大學精神科、心理學副教授溫蒂‧特羅克塞爾接受「華爾街雜誌」訪問時表示,睡眠是健康行為重要一環,與心臟疾病、身心健康狀態環環相扣。有不少研究指出,已婚、婚姻幸福的人比單身、婚姻不幸者更為健康、長壽、而同床共眠這項行為更是關鍵。


特羅克塞爾曾在二OO九年發表研究,研究顯示,女性若擁有長期伴侶,且感情穩定,睡眠品質就會比較好,晚上較不會頻頻起身,且很快就入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8%88%87%E5%8F%A6-%E5%8D%8A%E5%85%B1%E7%9C%A0%E6%84%9F%E6%83%85%E5%8A%A0%E6%BA%AB-161453146.html

想控制體重 睡眠充足很重要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美國成年人的肥胖盛行率與其睡眠不足有關,睡眠不足會影響與食慾相關的荷爾蒙。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提醒,想要控制體重,就應該有充分的睡眠。

一項由哥倫比亞大學進行的研究,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造影(fMRI)觀察受試者腦部區域在睡眠充足與不足時,在食物刺激下的活動量,試圖找出在睡眠不足情況下,大腦相對應區域受食物刺激的影響。

睡眠受限組,每晚睡4小時。習慣性睡眠組,則每晚睡9小時。受試者前4天接受熱量控制飲食,第5天可隨意進食,且受試期間可隨意運動。經過一晚的禁食後,在第6天觀看食物圖像及非食物圖像時,接受fMRI攝影。3M新絲舒眠

攝影結果顯示,當觀看食物圖像時,睡眠受限組和習慣性睡眠組的腦神經活動量都增加。尤其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受試者的額葉眼眶面皮質、腦島、基底核等區域的腦神經活動量更是大幅增加。

研究顯示,大腦這些區域與激勵、食物滿足感、認知過程、決策及自我控制有關。睡眠不足,影響食慾及激勵的腦部區域,進而增加食物攝取。換句話說,當腦神經對食物的反應增加時,食物攝取量也會隨著增加。如果食物又容易取得,當然體重就會增加。3M新絲舒眠

不過,該項研究並未進一步確定,腦活動量在睡眠不足時,是否有性別上的差異。另外,也並未區別高熱量與低熱量食物在視覺上對腦部活動的影響。

國衛院指出,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就會導致肥胖。該項研究發現,如果長期睡眠不夠,就容易影響腦神經活動,增加對食物的反應,額外攝取更多的熱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6%83%B3%E6%8E%A7%E5%88%B6%E9%AB%94%E9%87%8D-%E7%9D%A1%E7%9C%A0%E5%85%85%E8%B6%B3%E5%BE%88%E9%87%8D%E8%A6%81-010000154.html

3M清潔大師認證 旅遊安心住

夏日旅遊旺季開始,國內旅館訂房率跟著上升,但調查卻發現近5成民眾挑選外宿不重視旅館清潔問題!清潔用品專業領導品牌3M與全台200家旅館業者領先全球,首創「3M清潔大師認證」,針對各式空間如3M新絲舒眠、浴廁清潔、地毯清潔、空氣芬香、殺菌除臭等作全方位的清潔管理,美國環保局EPA註冊通過,達到旅館清潔、除臭、殺菌三效合一的潔淨度。

3M安全、防偽暨專業防護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黃少宏表示,3M清潔大師認證之所以能帶給消費者衛生安全保障,因其抗菌清潔系統通過國際認證,達到清潔、除臭、殺菌三效合一的全方位分類清潔。一般清潔作法可能以相同清潔劑清洗所有空間,但此認證SOP需依新絲舒眠、浴廁、地毯、玻璃等材質與汙垢特性的不同,選用合適的清潔劑。

3M推出清潔大師網站:www.3mcleaningmaster.com,可供消費者查詢具有「3M清潔大師認證」的200多家旅館業者,作為旅遊的安心選擇,且輕鬆認識3M清潔大師管理系統其清潔、除臭、殺菌的功能!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想跟誰同床眠?調查:金城武、強尼戴普

在你的旅程中,最想跟哪一位明星同房而眠?根據一項旅店線上「當異國旅程意外多了一晚...」趣味調查發現,有13%的民眾選擇與萬人迷金城武同房,第二名為林志玲(9%),隋棠以獲得7%的票數成為第3名。至於在外國明星或政客中,強尼戴普與潔西卡艾芭均獲得8%的民眾青睞,被選為最想同住在旅館房間內的好萊塢明星,緊追在後的為安潔莉納裘莉(7%)。

此項調查是由全球線上飯店服務領導供應商Hotels.com所進行,調查還發現台灣民眾針對最想共享旅館房間的旅伴個性特質,有27%的民眾選擇「貼心」為排名第一的理想特質。第二與第三分別為「幽默感」(18%)與「相同的生活觀」(13%)。反之,高達27%的民眾最不願與「會抽菸的」人同房,次之為「自負」(18%)。若贈送台灣旅客免費旅館住宿一晚的機會,心目中最想去的度假地點。結果顯示,一向為國人熱門旅遊地點的日本東京為第一首選(16%),其次為法國巴黎(11%)與英國倫敦(7%)。推薦使用防蹣寢具

當問及民眾最想指定做為專屬客房服務員的明星是誰?排名第一的是金城武獲14%民眾的青睞,第二名同樣為林志玲(12%),顯示兩人均有超高人氣。國外明星部份,則仍然是極具個人風格的強尼戴普則獲選 (11%),第二名則為少女時代的潤娥(8%)。

資料來源:news.cnyes.com/Content/20120710/KFLIHD50NA51Q.shtml

想要更好的睡眠品質?3M新絲舒眠

顧心臟 睡眠6到8時恰恰好

根據美國今天公布的研究,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或是超過8小時的人,比睡眠時間介於6至8小時者更容易罹患心臟疾病。
這項研究的結果與過去較小型研究所得相符,但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是基於3000人的全國性代表樣本,一共涵蓋5種不同的心臟疾患,以及它們與睡眠時間的關聯。
研究對象為45歲以上成人,都是美國全國健康營養研究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的受試者,目的是調查美國家庭的健康問題。

受試者需描述他們的睡眠習慣,且會被詢問過往是否有充血性心臟衰竭、心臟病發作、冠狀動脈疾病、心絞痛或中風等病史。

研究人員指出,晚上睡太少的受試者,與每晚睡6至8小時的受試者相比,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機率為2倍,充血性心臟衰竭的機率則是1.6倍。

另一方面,每晚睡超過8小時的受試者,出現心絞痛機率為2倍,冠狀動脈疾病機率為1.1倍。

首席研究員、芝加哥醫學院(Chicago Medical School)醫學教授艾若拉(Rohit Arora)表示:「現在我們有跡象顯示睡眠可以影響心臟健康,而且必須被優先列入考慮。」

「根據這些研究結果,看來在長期上來說,每晚睡眠6至8小時帶來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最少。」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1/12/26/n34685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