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報名好眠團體 助你一覺到天亮

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全台逾4分之1,至少600萬人有睡眠障礙,其中慢性失眠超過一個月以上達250萬人。心理師表示,失眠不一定要藉助藥物,臨床上許多個案只是生理時鐘亂掉。另外,睡前做些緩和的家事也能幫助睡眠。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台北市衛生局、政治大學睡眠實驗室於6月24日至8月5日開辦「好眠團體」,免費協助民眾解決失眠問題,即日起至5月底受理報名,網址:http://mental.health.gov.tw,或電洽(02)33937885。

好眠團體協同帶領者、北醫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詹雅雯解釋,入睡時間大於30分鐘,入睡後夜間醒來時間大於30分鐘及輔以睡眠效率(實際入睡時間/總躺床時間)低於85%即有睡眠困擾。一週3天以上,持續一個月以上有睡眠困擾即已達到急性失眠,如睡眠困擾持續1至6個月或更長,可能屬於慢性失眠。

詹雅雯表示,有些失眠是因為生理時鐘失調,例如週末習慣晚睡晚起,週間晚上反而難以成眠,心理師會要求個案每天提早15分鐘上床,隔天提早15分鐘起床,照光一小時,慢慢調整生理時鐘。

另一種方式是往後調整,詹雅雯解釋,許多高中、大專生暑假日夜顛倒,開學前一週會要求他們比每天睡覺時間往後調3小時,原本每天凌晨3點睡覺,調整為6點才能睡覺,每天往後調3小時,漸漸調到正常夜間睡眠時間。

詹雅雯建議,改善睡眠困擾也可從改善睡前焦慮著手,例如睡前一小時用漸進式的肌肉放鬆、腹式呼吸法或簡單清掃動作,晾衣服或整理抽屜,慢慢整理就有睡意。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表示,好眠團體適合因情緒或短暫身體不適造成的急性失眠,若因疾病造成的慢性失眠或造成個人重大痛苦、損害社會、職業功能表現,民眾應尋求神經內科或精神科醫師治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78/2695t.html

經濟壓力讓英國人少睡

經濟衰退成為影響英國人睡眠的頭號原因。據最新調查顯示,英國人平均睡眠時間6小時21分,比兩年前少了1個小時。

專家說,缺乏睡眠損害健康,大家最好確保每天睡眠8個小時。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英國連鎖飯店委托相關機構以6千名成年人為對象做這項調查。

結果顯示,調查對象中54%認為缺乏睡眠讓他們無法集中精力工作;33%說沒睡好覺使他們上下班途中無法專心駕駛;70%把暴躁易怒歸咎於睡眠不好。

由於缺少睡眠,25%的人選擇工作間隙小睡片刻,16%伏案而睡,10%甚至溜進廁所打盹。

另外,28%的人因晚上睡眠不足而第二天請假。照此推算,全英上班族一年因睡不好覺請病假800萬天,雇主所受損失可能超過10億英鎊(約新台幣464億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1/26jx5.html

日本神奇手環來電震動不漏接 管家手錶淺眠喚醒

手機最怕沒充電突然斷話,日本市面上出現一種神奇的充電手環,外出能隨時為手機充電,就連遊戲機、iPod都能充;另外,還有一種手環和手機連線,標榜電話一來會發出震動,絕對不會漏接。

手機放包包最怕漏接電話,這條神奇手環和手機直接連線,每當電話一來,發出震動提醒主人保證不漏接。更貼心的是不小心把手機忘在桌上,離開10公尺,手環會震動提醒主人趕緊把手機拿回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手機也很怕沒電,講到一半就會斷話,這條手環內藏充電器,外出時不只能充手機、充iPod,就連遊戲機也能隨時充電,手環要充電,只要用USB接上電腦就可以。

手錶有鬧鐘功能已經不稀奇,這支「管家」手錶能依照睡眠深淺來決定叫醒使用者的時間,原來人體在睡眠時,淺眠和熟睡狀態會呈現波浪形,熟睡時身體幾乎不動,淺眠時則會不斷翻身,「管家」手錶感應人體動作,在淺眠時提早叫你起床也比較不疲累。日本民眾田原芙美子說,「起來時真的很清醒,不想賴床,一下子就爬起來了。」

各式各樣的獨特創意,讓你絕對不會錯過任何重要時光。日本人愛發明,就連胸罩的設計也很搞怪,往年出現過推桿胸罩、太陽能板胸罩,造型千奇百怪,今年則是因應園藝風潮,竟然出現盆栽造型的胸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jj.html

黃國倫新婚夜半孤眠 睡沙發哭腰痛



黃國倫、寇乃馨自從結婚後,兩人更加黏踢踢,日前更夫唱婦隨一同為台北市政府「幸福+」演唱會代言,黃國倫現場演唱一曲《我願意》讓寇乃馨聽得如痴如醉!寇乃馨肉麻地說:「老公是我心中永遠的歌王」,不過黃國倫自曝常常睡在沙發上,「每天醒來的時候腰好痛喔!」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身為「幸福+」代言人黃國倫、寇乃馨結婚後,感情甜滋滋,寇乃馨不時老公長、老公短,更爆料:「黃國倫是個體貼的好老公,因為有時他會打鼾或是他要早起工作,怕影響到到我睡眠,他常常會睡客廳沙發!」不過被問到睡沙發滋味如何時,黃國倫甜笑:「每天醒來時腰好痛」

日前寇乃馨過生日時,黃國倫特別訂到一支全台僅有的水藍色水鑽錶,事前完全不知情的寇乃馨感動地說:「老公常常會在不經意讓人感到窩心!」寇乃馨笑說價錢不是重點,而是老公的用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17/26e2z.html

吃了,別上!5項準則用對安眠藥

日前驚傳有高鐵駕駛因服用安眠藥過量,導致意識不清,開車開到一半昏睡。其實許多正受失眠所苦的人也有同樣的經驗,睡前吃了一顆安眠藥物後,翻來覆去仍無法成眠。如果這時候再加一顆安眠藥的結果往往會造成隔天醒來時,精神不濟。

這是因為後來追加的藥物在體內尚未代謝完,導致白天精神不佳、注意力和記憶力受損、動作協調性差等副作用,更有人因此產生危險。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一般安眠藥物有分為短效、中效與長效型,區分方式是依據藥物的半衰期來定義,也就是藥物大約在體內濃度下降一半所需要的時間。這3種不同時效的安眠藥物是針對不同失眠型態的患者使用,短效型藥物適用於入睡困難型失眠,中效型主要針對睡眠易中斷或淺眠,長效型則是適用早醒型失眠。

若不清楚自己的失眠是何種形態,應避免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雖然目前臨床常使用的失眠治療還是以藥物治療為主,因為藥物的效果通常很快,但仍有下列幾項用藥的原則必須遵守:

●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勿自行增減藥量,或任意中止藥物的治療。

●服用安眠藥物後,若無法順利入睡,勿隨意再加藥。

●固定睡眠和用藥時刻,服藥後,不要再從事複雜的工作或活動,避免危險。

●安眠藥物切忌搭配酒精一起使用。

●定期追蹤、評估藥物的療效及副作用。

藥物易造成生理、心理依賴、成癮耐藥性,以及出現戒斷症狀。所以若失眠患者要服用安眠藥物時,建議一定要在專業醫療的評估下,適當並謹慎使用。

大部分慢性失眠患者是無法只靠服藥治癒失眠,建議同時採取非藥物的「認知-行為治療」方式,配合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逐漸改善失眠問題。

(作者分別為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實習心理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78/26drh.html

增加肌膚自癒能力 從居家做起

隨著美容彩妝技術越來越發達,不難發現很多女性外出都帶著大濃妝。不過長期上妝,彩妝品的化學物質也對肌膚造成不少負擔,對女性來說都是個擾人的問題,現在夏天來臨,正好可將保養程序由繁入簡,從自身居家做起。

各大綜藝節目,近來也以素顏、變臉為主題單元,來突顯上妝前後的差異,卻發現很多女性的膚質問題,不外乎在於黑眼圈明顯、眼袋深、膚色暗沉、黑斑、成人痘等。許多女性總以為將好的保養品塗抹在臉上,或購買瓶瓶罐罐分門別類擦拭保養,就能改善膚質問題。其實保養首著重於由內到外的肌膚調理狀況,且要對症下藥,才能保有水嫩膚質。

擁有健康膚質,最主要必須斷絕宵夜以及熬夜;夜晚的進食,會造成腸胃的不消化,進而影響到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於夜貓族盛行的台灣,不少人在晚上11點後仍在戶外活動,不僅影響睡眠,也有礙肌膚休息時間。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市面上美容SPA館林立,很多人逐漸仰賴上SPA館修護、保養自己的肌膚,但忙碌的上班族,難得的週末休假,行程總是得滿滿,再加上減薪、生活開銷大,無法負荷昂貴的美容課程。其實,在家就可以簡單保養肌膚。

現在,美容市場引進很多居家保養小物,例如「引發部落客熱烈討論的韓國滾輪」、「熱能傳導調理肌膚的嫩膚儀」及「環保木屑去角質粉」等,都是近來美容市場很夯的保養居家工具。不僅省了愛美女性的荷包,又幫助女性喚醒肌膚自癒能力。做好肌膚調理,再做好適當的清潔保養,不用外出花大錢,一樣能喚醒肌膚自癒能力。

輕食主義在歐美及日本都已經非常風行,因此不少人提倡著「早餐吃的飽,午餐吃的好,晚餐吃的少」的口號。過度豐富的飲食,對身體造成營養不均,從輕淡、健康的飲食觀念開始,均衡飲食、減輕對身體的負擔。夏天來臨、溫度高昇,吸收力也漸減,經由低負擔、天然健康的食物,來增強肌膚的抵抗力促進身體機能新陳代謝。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17/26bls.html

深夜放鞭炮 神明遶境擾安眠

1名民眾向本報爆料指出,彰化市城隍廟在本月22日晚間的遶境活動中,鞭炮和煙火不斷燃放,一直持續到23日凌晨1時30分才結束,讓他與家人都從睡夢中被驚醒,相關單位應該進行制止,或者依法開罰。

這名民眾指出,他個人是比較晚睡,但他家人當天晚上都被外面燃放的鞭炮與煙火聲給驚醒,他們打電話向警方單位反映,執勤的員警卻無奈地說是「城隍廟」在遊行,他認為,警方不能縱容寺廟或相關的團體在深夜裡還製造噪音,應依法懲罰,若沒有依法懲罰,相關單位也應說明,為什麼要縱容廟方這麼晚了還燃放鞭炮與煙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彰化警分局第4組組長蕭啟東表示,依據「集會遊行法」第8條,室外集會、遊行,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不過,相關宗教、民俗等活動不在此限,由此可知,宗教活動不受集會遊行法的約束,因此這次城隍廟在彰化市區的遶境活動,並不用事先向警方申請登記,例如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鎮瀾宮廟方也沒有向警方單位申請,僅就交通疏導請警方派員協助指揮交通。

彰化市長邱建富則表示,今年城隍廟祈安遶境活動可謂盛況空前,不少男女信徒都參與,夜間讓彰化市有如不夜城,類似這種宗教上的大型遶境活動,每年都僅有在固定時間舉行,遶境行程安排上難免無法盡如人意,若有因此打擾到民眾的睡眠,希望請民眾多多包涵,也感謝民眾的意見,讓市公所下回舉辦相關活動時能思考如何安排最為妥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78/26bk2.html

耳邊蟬鳴聲 原來耳中風

1 名高三女生最近連續多天耳邊傳來陣陣蟬鳴聲,經前往澄清醫院求診後,醫師今天說,患者是右耳中風,聽力僅剩正常的 1/3,如未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耳聾或失聰。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鄭盛源表示,這名高中應屆畢業女生前一陣子老是聽到蟬鳴的聲音,還問同班同學是否也聽到校園吵雜的蟬叫聲,雖然已入夏,但還未到鳳凰花開蟬鳴的畢業季節,校園內當然沒有夏蟬爭鳴的聲音,因此引起這名女生的緊張,由家長陪同到澄清醫院耳鼻喉科求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鄭盛源表示,雖然耳中風的原因眾多,大部分還是跟病毒感染有關,年輕人罹患此病應該與龐大的壓力,加上睡眠不足,身體常處於疲勞狀態有關,導致病毒感染造成內耳微血管不當收縮或壓迫而形成阻塞,導致聽力功能喪失。如果年長者有糖尿病、洗腎或免疫低下的疾病,罹患耳中風的風險更高,復原機會也較低。

鄭盛源說,耳中風就是突發性耳聾,通常是單邊耳朵出現耳鳴或暈眩,病情嚴重者,可能重聽,甚至可能影響身體的平衡感。這名高中生病發時右耳聽力為81分貝,正常的聽力是25分貝,已達中度聽障的程度,還好患者是在病發1 週內的黃金治療期內求醫,經住院接受藥物治療,已完全恢復正常的聽力。

鄭盛源指出,罹患突發性耳聾的患者,最好能在 1週內的黃金治療期住院接受治療,治療效果最佳,如果錯過黃金治療期,因聽覺神經受損嚴重,超過一半的患者會因此失去聽力,導致耳聾或失聰。

鄭盛源認為,如果是單純的壓力、疲勞造成的耳中風,最主要是先排除壓力,放鬆心情,生活作息正常。當壓力得到紓解及接受藥物治療,血管就比較不會過度收縮,血管阻塞的機率就會慢慢下降,通常都可恢復正常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74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