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自燃瑕疵除濕機 快快送修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3年前起發生的瑕疵除濕機自燃,目前召回不到一半,標檢局新竹分局與桃園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昨天表示,有瑕疵的除濕機,就像家中有顆不定時炸彈,呼籲民眾最好趕快送修,廠商免費維修,並提供1年保固服務。


92至95年間9種品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也指出,桃園縣今年光是3、4月份,就有3件是因瑕疵除濕機所引起的火災。


標檢局說,這些瑕疵除濕機是92年到95年間生產的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歌林、惠而浦等9種品牌27種機型,都是委託新典及國寶兩家公司代工,由於代工業者組裝在電路板上繼電器、電容器有瑕疵,而發生多起燃燒事故。


3年前召回僅47.9%


因此標檢局3年前陸續開始公告召回,但全部有問題的21萬559台除濕機,目前只有10萬936台已召回,召回率只有47.9%。


昨天標檢局新竹分局在桃園縣政府拿出自然的瑕疵除濕機,個個都已面目全非,局長張茂昌與桃園縣政府消保官簡秀蓮等人,昨天都呼籲民眾,若買到92至95年間生產的這幾款除濕機,就應該趕快送修。


業者代表也強調,只要是這幾款除濕機,民眾只要打服務專線電話,就會免費到府取修或維修。


召回未達6成恐挨罰


標檢局第5組組長王石城說,由於召回效率不高,如果在年底個別業者召回率未達6成以上,將依違反消保法開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8/78/26g5i.html

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變綠葉 北科大畢展創意十足


【台灣醒報記者鄭翔文、張書瑋報導】古老的迪化街展出全新創意的設計。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今天舉辦第一屆的畢業展,展出20件工業設計與建築設計作品;其中,「綠呼吸」除濕機可以隨著吸收水量而呈現美麗的綠葉造形,讓洪嘉佑榮獲台灣新一代設計展「廠商獎」殊榮。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展覽是以「The Next Reality」為主題,充分展現學生對未來生活元素的創意,開幕式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學生以樂團飆唱揭開熱鬧的序幕,現場民眾也興奮地參觀各項創意十足的作品。


其中,魏子力以光影概念,用「形影不離」為題設計的掃把與酒瓶架,也獲得設計展入圍肯定,另大師系列(Chairs)陳汶甄也帶出未來家具設計與販售的新概念,她將各種經典造型的椅子分解成數個零件後,隨機包入各個零售包中販售,讓消費者自行組裝,甚至還有隱藏版零件,可以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在社會擔心「畢業即失業」現象時,第一屆的北科大創意設計學士班卻有許多同學是「未畢業即就業」,因為有一半的同學已獲得廠商的工作邀約,或是設計合作。


指導老師王增榮強調,文化創意如獲認同,將可走向全世界,商機無限;他說,文化創意發展是台灣擺脫長期代工問題的關鍵之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9/115/26jb8.html

標籤: 除濕機

「曬過」最低打5折 名牌拍照包出清

不只人會曬黑,名牌包也會曬傷,原來網購業者拿名牌包拿去攝影棚拍目錄,燈光太強,導致部分真皮提把或是揹帶出現了色差,因此決定出清這些拍照精品,折扣5到85折。現在歐元大貶值,到國外買名牌包比往年便宜,網購業者超低折扣,正好軋這波歐元貶值潮。

攝影師:「角度弄一下,對,左邊一點。」

動輒幾萬元的精品名牌包,要拍出質感,燈光很重要。攝影師:「那個包包換掉一下。」

只是這麼多燈一起打下來,時間久了問題就來了。TVBS記者古彩彥:「在攝影棚我們只要待超過5分鐘,就會覺得滿身大汗,其實在強光的照射之下,就連名牌包也會出現色差。」

就像曬太陽皮膚會變黑一樣,名牌包的真皮部份有了變化,提把下面的這塊,顏色一深一淺就像曬傷了一樣;馬鞍包的真皮邊緣顏色比較深,揹帶淺色了2到3個色階。

網購公司商品部經理:「主要就是溫度的部份,還有就是我們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濕,這兩個因素才會導致皮革變色。」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雖然有些精品迷就是喜歡包包曬過陽光的顏色,但網購業者還是決定打折出售,一口氣出清60個曬傷包。

原價38400元,有一點色差,特價19200,打5折;26800元的經典手拿包,只賣18760元,便宜了8040元;精品眼鏡從10000殺到4980,13800的側背包,特價8280。

同樣的包包網購出清價划算多了,不過歐元大跌之後,在國外買換算只賣17953元,還是最便宜。

不用「福利品」3個字要維持精品形象,業者打折促銷「拍照包」,要軋這波歐元貶值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8/26afo.html

標籤: 除濕機

瑕疵除濕機半未召回 檢驗局:民眾查看機型

九種品牌二十七種機型的瑕疵除濕機,目前還有十一萬台沒有回廠檢修,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張茂昌分局長今天早上,呼籲民眾查看本身所使用的除濕機是不是在召回機型,以確保安全。(李明朝報導)


民眾常在潮濕天氣裡使用除濕機,讓室內濕氣減少,如果家中有九十二年到九十五年期間,分別由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富及第等、歌林、惠而浦九種品牌計二十七種產製的除濕機,可要注意是不是在召回機型當中,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張茂昌分局長表示,瑕疵除濕機大約二十一萬多台,還有十一萬台仍然沒有回廠檢修,呼籲民眾能夠花幾分鐘上網查看以及看看本身所使用機型,以確保安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張茂昌分局長指出,這些瑕疵除濕機型,是由兩家公司代為製造,分別是電容器和繼電器有問題,兩家業者都全力協助回收檢修。

標準檢驗局也提醒民眾,在使用除濕機避免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使用,同時除濕機不要使用在密閉空間,並和牆壁、傢俱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1/26e58.html

標籤: 除濕機

「霉」雨季 拱範宮文物更難保

縣定古蹟拱範宮壁畫、交趾陶,因雨天漏水,文物遭濕氣侵害,逐漸剝落、發霉,早年翻修保存至今的彩繪大師潘春源作品-麒麟,損壞最嚴重,拱範宮雖築起鋼架遮雨棚保護,但梅雨季一來廟裏水氣升高,對文物保存更為不利。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拱範宮於民國95年列為縣定古蹟,長久以來的修護議題跟著浮上檯面,歷經多次地震、豪雨考驗,廟宇結構外觀雖無太大影響,但早期寺廟藝師潘春源、陳天乞等人作品,卻因之前屋頂漏水,文物飽受濕氣過高的威脅。

廟方指出,這些大師級的作品大部分在日治末期完成,在當代廟宇藝術的代表性作品,廟方多次向相關單位請求維修,迄今遲無下文,前年廟務人員已留意部分交趾陶剝落,文昌殿神龕的麒麟壁畫也有發霉跡象。

但礙於法令規定,拱範宮擔心若擅自修補,可能引發破壞古蹟的非議,致使珍貴文物損壞速度加快,其中文昌殿壁畫因打底的石灰受潮、膨脹,出現大面積脫落,整隻麒麟頭部幾乎毀容。

為減緩文物損壞,拱範宮3年前先行施工搭設遮雨鋼架,防止陰天雨水直瀉而下,可是現在又到了梅雨季節,濕氣肯定升高,在整修計畫未出爐前,僅能消極除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78/26bg3.html

標籤: 除濕機

再受肉毒桿菌波及 大溪豆干生意掉五成

受到肉毒桿菌影響,大溪豆干連續兩天假日生意掉了一大半,百年老店-大房豆干昨天門可羅雀,倒是販賣五十年的(老阿伯)豆干生意僅受到些許影響,生意仍然不惡,不過,老阿伯豆干主要以販賣熱食為主,不像其他豆干業者以真空包裝或以包裝袋來販售,業者黃建嘉表示,為了信譽,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協助召開說明會對外強調發生問題的豆干絕非老字號的業者,而且老字號的豆干絕對品質保證,希望不要影響大溪豆干銷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據悉,大溪豆干再爆肉毒桿菌,最主要發生問題的豆干屬真空包裝,可能業者在製造過程時豆干有濕氣,且直接就以機器壓縮後對外販賣,導致發生問題。

由於豆干一再傳出爭議,使得大溪全鎮所販賣的各種品牌,各廠商的豆干受到嚴重影響,連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等都受到波及,連續兩天來生意都掉了一半,大房豆干負責人黃建嘉昨天一整天待在店內,面對以往人來人往的店面,買氣之熱絡與昨天冷清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感嘆如果不改掉民眾的恐懼心,大溪豆干將沒有明天。

黃建嘉說,發生肉毒桿菌的豆干,都與具有百年老店的豆干店無關,但是,卻對百年老店造成波及,為了讓大溪豆干有起死回生及重拾購買者的信心,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出面召開說明會,研議大溪豆干今後生存之道。

雖然具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的生意掉了五成左右,但是位於縣立大溪中正公園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阿伯)豆干,卻影響有限,據業者張明輝說,他所販賣的豆干以熟食現切為主,且溫度都達一百度以上,足可殺菌,且並非以真空包裝和以包裝袋包著販賣,所以無論民眾或遊客,都較具購買的信心,惟他相信這波豆干再受肉毒桿菌之影響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才是,只要品質保證,去除民眾的疑慮,很快就會過去了,大溪豆干一樣會十分搶手,成為遊客至大溪最佳的伴手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7/2670w.html

標籤: 除濕機

歡慶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主題嘉年華於台北植物園熱鬧登場



全球64國響應2010年聯合國「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不缺席。農委會林務局於明日起將發起「2010台灣生物多樣性成果展」,於台北植物園舉辦一系列成果展與嘉年華活動,展現台灣政府與民間部門過去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成果。

這項成果展由林務局發起的「2010 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計畫系列行動之一,由自然生態保育協會(SWAN)負責規劃、執行。

林務局表示,因應生物多樣性持續流失的趨勢,「生物多樣性公約」在2002年提出了「2010 年生物多樣性目標」(2010Biodiversity Target),並規劃出七大關鍵領域及工作策略,希望於2010年前顯著減緩生物多樣性流失的速度;台灣身為地球村一員,同樣有義務採取行動,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生物多樣性組,自2001年啟動「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整合規劃22個部會進行相關工作,十年來的成果,將於此次成果展中呈現給國人。

此次展出內容包括:台灣近年來劃設的85個保護區系統,含農委會公告劃設了20個自然保留區、34個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和17個野生動物保護區、自然保護區有6個、內政部營建署轄下8個國家公園,總計占台灣陸地面積19%。

展場也納入林務局耗時6年調查完成的「台灣天然植群圖」,呈現了全台灣完整的植群分布;以及內政部城鄉發展分署公告的75處重要濕地。

以參展單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為例,主要任務在於提供生態工程相關技術研究成果以利各界應用,以降低工程前後對生物多樣性之衝擊。攤位上除了介紹公共工程如何透過在全生命週期中落實生態調查、運用生態工程原則,直接減輕公共建設對於環境的衝擊,此外也引介我國公共工程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兩項策略:減緩(mitigation)與調適(adaptation)。其中減緩最直接的作法,就是將各種符合綠色環境、綠色工法、綠色材料及綠色能源原則的技術及方法,運用在公共工程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以落實節能減碳的目標。這四項原則正是目前政府力推「綠色內涵」的四大指標。行政院於2009年明確要求公共工程至少10%的經費必須用於綠色內涵的使用,更於2010年要求至少要有6%的工程經費用於綠色能源,可見政府藉由節能減碳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決心,也試圖為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此外,在5月22-23及29-30日二個周末期間,林務局也邀請相關部會、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於台北植物園辦理「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嘉年華」活動,現場並規劃闖關遊戲與有獎徵答活動,另有專家學者就生物多樣性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並播放相關影片,以輕鬆有趣話題讓民眾瞭解生物多樣性的意涵。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5月10日在倫敦發表「全球生物多樣性展望」報告第三版(The third Global Biodiversity Outlook , GBO-3),顯示全球生物多樣性快速流失的趨勢並未減緩,從 1970年到2006年,脊椎動物物種減少了近三分之一;自然棲息地正在減少;作物遺傳多樣性下降。其中也顯示,包括亞馬遜熱帶雨林、淡水湖泊、河流和珊瑚礁在內的幾個生態系統,都正面臨惡化的轉折點。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林務局強調,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地形起伏多變,生物多樣性極為豐富,因此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可以幫助人們防控乾旱和洪水等自然災害,還有助於因應氣候變化。因此呼籲民眾加強保護生物多樣性,並前來參觀瞭解生物多樣性的危機,一齊為維護生物多樣性工作來努力。

※ 聯合國2010生物多樣性目標七大關鍵領域:‧守護-減少生物多樣性各組成部分流失的速度‧善用-促進生物多樣性的永續利用‧ 減壓-消除生物多樣性的主要威脅‧維繫-維持生態系的健全及生態系提供人類福利的資源和服務的能力‧傳承-保護傳統知識、創新和使用‧ 分享-確保公平分享利用基因資源所獲得的惠益‧夥伴-調動資金和技術資源,以落實生物多樣性公約與策略計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3/109/265sf.html

標籤: 除濕機

上海世博不夠人性化 軟體服務不足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特稿)上海世博會開幕至今20天了,整體予人印象是不夠人性化,軟體服務相當欠缺,沒有從遊客角度思考。主辦者說要以人為本,標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恐怕都流於口號。

上海世博會4月底試營運,5月1日開園以來,中國政府不斷對外表示,這是世界上開發中國家首度舉辦世博會。

這顯示開發中國家舉辦世博會相當不容易,但是從整個活動過程初步檢視,不難看出開發中國家問題的特色,以及中國大陸舉辦大型活動凸顯出來的通病。

主要問題就是大陸舉辦大活動時,會把硬體設施與整個框架都做出來,當中有很好,甚至是先進、高科技的設備,但是往往在軟體上、服務上與軟體資源分配上,都出現粗糙、不夠細緻等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目前為止,上海世博會給人的感覺就是人性化不足,沒有用心從遊客、參觀者的角度思考舉辦此活動,主辦單位的心態只是在完成一個國家使命和任務,只要塑造國際形象,讓國際社會了解大陸能承辦大型國際活動。

上述情況包括遭人詬病的園區內交通車不足問題。原來的設計以東西向的國展路和世博大道有大型巴士交通車為主,南北向沒有巴士通行。

4人坐的低碳電瓶車主要提供給海內外政經重要人士、政府官員、名人等使用,一般民眾不能搭乘;這些車輛反而使用率低,經常閒置在車庫,顯得有些浪費。

這也可看出當初世博園區的交通規劃,沒有充分考慮到遊客的基本需求,呈現出兩極化現象,若先規劃幾十人坐的觀光車,像上海南京西路知名步行街設置的觀光車,問題就可解決。

另外,上海世博會各入口的入園交通管制範圍過大,遊客走了好幾百公尺才到安檢口,各入口安檢標準不一,浦東園區的入口檢查筆記型電腦時,不需要開機,浦西園區的入口安檢,卻要求開機,兩套標準讓人無所是從。

還曾出現一個現象:外國遊客帶的電腦不需要開機,但是對記者攜帶電腦則要求開機,記者當場表達不滿,員警只說依規定安檢,卻說不出依照哪條規定,於是索性讓記者通過。

在安檢口外,設有違禁品保管室,據說是讓遊客擺放禁止帶入的大型物品,但是在世博園區內沒有設置讓遊客暫時擺放大件物品的保管室。

海外遊客參觀世博,可能拖著大件行李箱就進入園區,但世博園區沒有照顧到遊客需求,只是從對遊客檢查管制的角度來思考。

不管是浦東和浦西園區,入口多、出口少,對遊客相當不方便,有些展館也反映位置過於偏裡面,希望能在附近設置出口,讓遊客提高到此展館參觀的意願。

浦東或浦西園區內外的大型指示牌,都出現標示不清楚的問題,每一號門入口牌沒有標明從此進入,就近可到哪一個場館或哪個廣場的各國家館。

為了讓遊客即時獲得園區訊息,上海世博會請志願者 (志工)全天候輪班站在各場館週邊,隨時提供各種諮詢給遊客。

但是據志願者私下透露,參與這項服務工作之前,所受的訓練只是基本的禮貌態度,有關園區具體資訊根本沒有受過相關訓練。

上海世博局只給志願者一張地圖,然後由他們自己去摸索,有些學習得快,很快就能提供遊客各種諮詢,有些卻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如何指點遊客迷津。

志願者站在第一線服務遊客,上海世博局大可每天請志願者將遊客反映的意見,統一收集起來,對此寶貴意見不斷改進,但上海世博局宣傳官員說,目前並沒有這樣做。

例如,浦西園區城市最佳實踐區的洗手間,出現馬桶、門鎖、水龍頭壞了沒有人修理,電燈昏暗、地板潮濕等問題,記者最近幾天兩度進去,第一次去曾向附近的志願者反映,第二次去依舊沒有改善。

再舉另一個記者的遊園經驗,到一個醫療服務站,是一家名為曙光中醫院,記者當時表示,因為逛園時沒有車可坐,一直走路導致右腳痠痛,是否有藥膏可以購買或提供擦藥。

但是院方表示,只提供急性醫療服務,不提供痠痛藥膏,記者後來表明身分,院方醫護人員還拒絕接受採訪。

有趣的是,幾天後上海電視台新聞報導,上海世博園區醫療站有提供遊客痠痛藥膏的服務。

上述種種實際狀況,在在凸顯出上海世博會整體的服務,是否站在以人為本的角度思考。昨天在記者會上,上海世博局長洪浩才說要以人為本,現在聽起來,還真是相當諷刺。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5/2611q.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