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天氣多變 中醫師提醒容易誘發氣喘

台灣俗諺說:「無食五月粽 破裘不敢放」,這幾天的氣候就應驗了這句俗諺,很多小朋友因天氣變冷,半夜氣喘發作,到醫院掛急診,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表示,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誘發氣喘,平常要懂得保養之道,可以蔥白或生薑煮湯,給小朋友喝,但前提是沒有發燒、喉嚨痛。

張小姐國小四年級的兒子,睡到半夜突然呼吸不順,趕緊送醫,醫生說,因天氣不穩,誘發小朋友的氣喘;陳小姐五年級的兒子,同樣氣喘發作,也是因為天氣突然轉涼,又喝冰水引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表示,台語俗諺說:「無食五月粽 破裘不敢放」,意思是說,還沒有過端午節,天氣不穩定,還不要把破舊的大衣收起來,這幾天的天氣就應證了這個說法,民眾日晚要加件衣服,避免著涼,尤其有氣喘病史的民眾與小孩,更要注意,否則容易引發氣喘。

張春芳表示,像這樣的天氣,平常有氣喘病史或氣管較弱的人,可以喝生薑湯或蔥白熬煮的水,去體內的風寒、濕氣,做為保養,冷氣與電風扇不要直接對人吹,最重要的是不要吃冰、喝冰水,家人要多叮嚀家中有氣喘的小朋友,不要偷喝冰水;如果有發燒、喉嚨痛的現象,要趕緊就醫,就不能喝蔥白或生薑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17/26w44.html

標籤: 除濕機

技職生不輸人 作品揚名國際

國中基測即將寄發成績單,教育部長吳清基出席技職教育宣導會上表示,家長不必擔心選擇技職教育的孩子會輸在起跑點,只要讓孩子適性發展,將來人人都有機會贏在終點。

退出幫派 遠離是非

高雄餐旅學院烘培管理系學生王鵬傑,過去曾經是彰化地區的「迌少年」,平時參加幫派、結黨圍事,甚至一度想用煙火炸掉高中的教官室。後來在一次口角爭執中,王鵬傑親眼看見好友被人用槍打死,讓他就此下定決心,遠離是非之地。

因為從小家中經營麵包店,王鵬傑透過申請入學進入高雄餐旅學院。他笑說,當時的備審資料只有準備2頁,一頁是自傳,另一頁是家裡麵包店的照片。當時根本不會做麵包,事後談起,連系上助教都不懂,為何教授們肯錄取他。

投入烘焙 身兼數職

事實證明,進入高雄餐旅學院後,王鵬傑不再和過去的「兄弟」們往來,專心投入於烘焙領域,更成為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徒弟。王鵬傑表示,跟在師傅身邊的日子裡,從清潔、翻譯到接case等大小事情都得負責,師傅對於學生們的創意非常讚許,常常稱他們是「智囊團兼秘書」。

進入高餐以前,王鵬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接下父親的麵包店,讓父親只好熄燈退休。如今拿下香港美食大獎、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的他,不僅是父母眼中的驕傲,未來更打算自行創業開麵包店,提供對烘培有興趣的年輕人一個切磋技藝的場所。

拉糖技術 勇奪金牌

同樣來自高雄餐旅學院烘培管理系的劉逸群,對於西點特殊工藝「拉糖」特別有興趣。從高中開始,劉逸群自行買書研究、找師傅指導,不惜花費高昂的材料費用鑽研拉糖技術。

劉逸群解釋,拉糖技法可分為吹、拉、壓、塑等多種,光是使用台灣產地的砂糖,難以呈現不同的光澤和質感。因此拉糖除了使用砂糖做為材料外,葡萄糖、進口的珍珠糖,加上保護作品的壓克力外框,每完成一件作品,材料費接近上萬。

剛開始劉逸群常常擔心,花費這麼多材料錢,參加比賽沒得獎怎麼辦。後來想想,比賽成績固然重要,參賽過程更為難得。今年新加坡國際大賽上,劉逸群以作品《老人與海》勇奪拉糖藝術工藝金牌。

回想起準備參賽的過程,劉逸群表示,拉糖作品最怕的就是受到溼氣破壞。即使有壓克力外框保護,一件作品最多也只能保存2周,製作過程如果溼度太高,許多高難度的技法也會無法呈現。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賽前要做最好的準備,比賽時要做最壞的打算。」事前打聽到新加坡當地濕度比台灣更甚,因此劉逸群在練習時,特別選擇濕度較高的地點,嘗試如何克服外在條件,將作品展現到最完美。

比賽當天,劉逸群表示,確實有許多選手作品因為濕氣太重,還沒完成早已變形,讓人覺得相當可惜,也慶幸自己事前做足準備。

另一名傑出技職生遠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所伍哲永,當年就讀遠東科大五專部時,因為成天泡在網咖、撞球間而慘遭二度退學。失學後伍哲永到便利超商打工,卻因為沒有高中學歷,無法參加員工訓練爭取加薪機會。

過去伍哲永一直覺得文憑不過是張紙,但在那段踏入社會歷練的日子裡,他開始明白,即使文憑是張紙,但卻也是一張不能沒有的紙。於是伍哲永痛定思痛,決心回到學校唸書,重拾書本的他,開始懂得珍惜,成績也一直維持在全班前10名。

節水花盆 創意環保

手裡捧著去年剛得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智慧型節水環保花盆」,伍哲永解釋,結合創意與環保的點子,來自於恩師遠東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詹添印。

在老師的帶領下,伍哲永和學弟們結合陶瓷與廢棄液晶玻璃,設計出可長達兩個月不需澆水的節水花盆。為了增加花盆的實用性,學生們在花盆表面塗上感濕材料,當盆內水分不夠時,花盆表面的裝飾圖案會變成白色,提醒主人該澆水了。

發明團隊成員洪韶陽表示,不管今天念的是專科還是大學,最後每個人都得步入職場。在學校裡老師不是只會說教,而是以身作則,帶領學生做出興趣、忘記玩樂。

智慧型節水環保花盆除了拿下國際大獎外,腦筋動的快的幾名學生,希望能爭取機會趕搭花博熱潮,讓作品可以量產,於花博展會售會上販賣,使台灣技職教育之光揚名國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131/26ro3.html

標籤: 除濕機

鋒面到 全台不穩定留意局部大雨

過去一連幾天的晴朗天氣就要在今天結束了,目前中國東岸正有一波鋒面雲系逐漸接近台灣,金門等地都已經出現明顯雨勢,這波水氣將在今天影響全台,中部以北雨勢較明顯,南部也會有陣雨發生,提醒您外出務必要記得攜帶雨具。而今天將會是一個潮濕又悶熱的一天,雖然有降雨但氣溫降幅不大,中午高溫約28-30度,且早晚也有23-25度,出門短袖加上雨具就可以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從今天開始一直到周日全台都將轉為一個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今天受鋒面影響全台有雨,而未來幾天持續維持多雲短暫雨的天氣型態,要到周日雨勢才會減緩,安排活動上務必要多加留意。在溫度部分由於目前仍舊持續吹著潮濕又溫暖的南風,未來幾天氣溫不會有太大變化,由於水氣多濕度高,人體感受上會比較黏膩不舒服,跟前幾天舒適的天氣相差很多,必要的時候可以開除濕機增加舒適度。

未來幾天除了鋒面系統影響外,中國東岸也時常會有對流系統在短時間內生成並且移入台灣,屬於一陣陣的雨勢,連日降雨提醒您務必注意路況,早一點出門避免塞車之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1/27847.html

標籤: 除濕機

「沙」很大!福隆沙雕大賽 好手爭獎金6萬

福隆海灘首次舉辦沙雕創作季,由於國外專業單位評估,福隆的沙子細軟,而且凝結力強,非常適合創作大型沙雕,這次在福隆就展出了全台最高的沙雕作品,高 6.5公尺,還以熱帶雨林跟電影「大金剛」的情節做為題材,另外還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參加創作比賽,一共有20組來自國內外好手,要爭取12萬的總獎金,第一名的話,獎金就高達一半,6萬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刮刮刮,20組參賽隊伍埋頭苦幹,玩沙雕,好像在蓋房子,連水泥師傅的刮刀都用上了,這對全家出動,比賽題目叫「甜蜜的家」,感覺好像再大一點,就真的可以住人,蓋得超級公正。

而另一隊則是靠顏色取勝,一雙大腳丫踩著海蟑螂,很符合沙灘情境。沙雕創作者:「沙雕都是本來的顏色,可是我覺得沙雕,它既然是沙,那我跟沙畫結合,那沙畫它也是有顏色的沙下去做。」

參賽者有來自藝術科系的學生,也有故宮的工作人員,不刻翠玉白菜,反而刻起鴨子,今年第一屆舉辦的福隆沙灘季,就走國際風,這位法國音樂家的創作作品很抽象,題目叫「時間」,一邊是忙碌的城市,一邊則是沒有時間壓力的小朋友。

法國籍參賽者亞尼克:「我們想展現每個人有不同的身分,有些人在這個城市,你不斷注意時間,因為工作,所以不想遲到。」

創作組競爭激烈,展覽組也很有看頭,像這個3D作品叫「熱帶天堂」,是美國沙雕公司的作品,大金剛浮現3D沙中,手裡還握著等待救援的美女,寬16公尺、高6.5公尺,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沙雕作品。

而這個叫「阿凡達」的瑪雅文明,則是本土團隊創作,把電影「阿凡達」人物,刻在瑪雅遺跡當中,雖然星期天的天氣有點陰,不過主辦單位表示,這樣潮濕的天氣,反而適合沙子凝結,也才會讓這次的作品,這麼栩栩如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6/8/26ywq.html

標籤: 除濕機

心情鬱卒 思路更清晰

(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最新研究,心情不好別擔心,其實對你有好處。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心理專家多年來研究情緒,結果發現脾氣暴躁讓人們思路更清晰。

他的實驗顯示,相對於那些討人厭的樂天派,壞脾氣的人較擅長決策,也較不容易受騙上當。

佛格斯(Joe Forgas)教授告訴澳洲「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愉悅可助長創意,陰鬱則造成專注與謹慎思考。

這名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研究人員指出,脾氣暴躁者比快樂的人更能應付艱難狀況,因為大腦「促進訊息處理策略」的方式不同。

他要求受試者觀看不同的電影,接著回想人生中正面或負面的事件,設計目的在於讓他們進入好心情或壞心情。

然後他請受試者參與一連串任務,包括判斷都市傳說的真假,並提供事件的親眼描述。

處於壞心情的人表現優於那些開心的,他們錯誤較少,溝通也較佳。

佛格斯表示:「正向心情似乎可促進創意、合作及仰賴心理捷徑,負面心情則可刺激專注、小心思考,並更加注意外界。」

研究也發現,悲傷的人較擅長透過書寫的論述表明自己的情況,佛格斯指出,這顯示「輕微的負面情緒,或許實際上會促進更具體、更適應、最終更成功的溝通風格。」

他過去的研究顯示,天氣對我們也有類似效果。潮濕陰鬱的日子讓記憶力更敏銳,大太陽的天氣則令人健忘。(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5/273jz.html

標籤: 除濕機

生活家電/主編指南 滾筒P.K上掀式洗衣機哪種好?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時尚大牌的「綠色」意識抬頭,美人兒用來洗內衣褲、性感羊毛衫等衣物,當然也得跟環保意識看齊!洗衣機的學問其實不難,市面上最常看見的就是「滾筒式」與「上掀式」,前者常見於德系與韓系洗衣機,後者常見於美系洗衣機,兩種各有優缺點,先搞清楚自己的訴求,再掏腰包是最好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15fun一窩蜂科技網主編Brian建議,「傳統攪拌槽棒(上掀式)洗衣機是用水流拉扯的方式去洗滌衣服,滾筒洗衣機是靠轉動裡面的滾筒來洗衣,兩者方式不同,適合洗滌的衣物也不同。」

簡單來說,「滾筒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不容易發生結團情況,適合洗絲質洋裝、內衣褲、羊毛衫等高檔衣服,而上掀式洗衣機常常被擺放在洗衣店裡,適合洗大量的毛巾、不怕壞的衣服。」也因此,滾筒洗衣機的洗程選擇多,並供有溫水殺菌等功能,售價上也相對來的高。

Brian解釋:「滾筒式的優點是較省水與省洗衣精,缺點是一個洗、脫、烘的完整洗程,需費2個小時時間,耗電力問題常被討論;而上掀式的優點較便宜,體積較小,擺放空間的彈性較大,缺點是容易耗損衣物,因為是用水流去洗滌衣物,也因此較為耗水。」

市場新品來看,台灣長期多雨氣候,鞋子常因雨天造成悶臭潮濕,韓系業者看準這點出發,推出新款「6 MOTION」滾筒洗衣機,採用變頻直驅式馬達強調「拍、搓、搖、揉、擰、解」六種洗衣模式,把標準洗衣行程縮減至63分鐘,加上首創獨立烘鞋層,可以清洗、並直接用45~55℃溫風烘乾鞋子,魅力新穎。

根據數據顯示:平均一台洗衣機檢查出的黴菌機率高達60.2%,長期不清潔,洗衣機孳生細菌,對衣服將造成「二次汙染」。

美系家電品牌夏天則推出「BRAVOS上掀式洗衣機」,沿用無段變速直驅馬達與不銹鋼內槽之外,特別是,採用透明的上掀蓋,巧妙提升機身的時尚氣質,讓洗滌過程一目暸然,特殊開發的洗衣槽洗淨功能,能預防洗衣機黴菌二次污染,而新開發的智慧型洗滌系統,可自動偵測衣物多寡,調整並改善水位問題,獲有「美國能源之星認證」,比起一般傳統洗衣機,平均省下70%水量及67%電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7/275a4.html

標籤: 除濕機

小黑蚊入侵竹市 學童滿腳紅豆冰

原本多在山區及新竹縣出沒的夏季殺手小黑蚊(台灣鋏蠓),五月起讓新竹市青草湖國小也淪陷!小朋友被小黑蚊咬成紅豆冰腳,有的還抓破皮出現紅腫,學校除通融學生穿長褲,並要求小朋友下課只能在水泥地玩,避免到草地,也和家長會建議市府協助購買防治小黑蚊儀器或加裝紗窗並消毒,減少叮咬危害。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這幾年隨人口群聚,小黑蚊逐漸往市區移動,危害也從局部蔓延成全國性的生態環境問題。

穿長褲上學 不敢到草地玩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俗稱小黑蚊的其實不是蚊子,而是屬於雙翅目蠓科的台灣鋏蠓,是體型微小的吸血昆蟲,俗稱「黑微仔」,是本土性昆蟲,成蟲體長約一.四公釐,雌蟲嗜吸人血,多在白天活動,中午到下午是吸血高峰。雌蟲懷卵二到三天就可產卵,卵產在潮濕的土表,喜歡藻類及青苔等環境。

新竹市青草湖國小校長鄧瑞源和家長會長江小薇說,五月梅雨季節開始後,小黑蚊肆虐,學校已允許小朋友穿長褲到校,只是天氣炎熱,小朋友直冒汗,讓家長都很傷腦筋。

家長建議買防蚊儀器

家住學校附近、購買美國小黑蚊防治儀器的趙媽媽建議,她買的防蚊儀器是以瓦斯啟動,輔以含除草菊精的蚊蠅引誘劑片,可擺放在室外,在風小、安靜的環境很有防蚊效果,因引誘劑散發荷爾蒙氣味會吸引雌蚊,雌蚊會順著氣流被吸入濾網,達到誘捕作用,她使用三年多,對防治小黑蚊效果不錯。

環保局表示,穿長袖、長褲、避開小黑蚊吸血時段、使用防蚊液都是可行方式,另應杜絕小黑蚊孳生的潮溼環境及青苔。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78/2728e.html

標籤: 除濕機

穀類殺手入侵 提防鳥害

苗栗縣後龍鎮民洪江波五月初在自家後院,發現六隻外來品種的鳥類「黑頭織雀」及十二個鳥巢;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表示,「黑頭織雀」專吃穀類,如果族群持續擴張,恐對台灣的農作物及本土鳥類生態造成危害,建議政府啟動防治措施,抵擋外來鳥種的入侵。

黑頭織雀 後龍築巢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洪維鋒表示,黑頭織雀(學名:Ploceus cucullatus)又稱黑頭織布鳥,頭部是黑色,背、腹部是鮮黃色夾雜灰黑色斑紋,外觀鮮豔亮眼,主要分布在非洲大陸,曾被引進到美國及歐洲等做為寵物鳥;牠全長約十五公分,主食是穀物,一隻雄鳥可與五隻雌鳥配對,每窩約產兩顆蛋,終年都可繁衍,繁殖力驚人。

他說,「黑頭織雀」被公認是榖類的害鳥,有研究報告指出,「黑頭織雀」會造成當地農作物嚴重歉收,在西印度群島或模里西斯群島等被「黑頭織雀」入侵的地區,都出現農損情形;在奈及利亞也曾觀察到,黑頭織雀會驅逐其他的鳥種,並集體攻擊闖入繁殖區的外來者,有學者封為「追逐戰鬥者」。

生態學會 呼籲防治

洪維鋒表示,「黑頭織雀」目前對台灣造成的危害和族群擴張情形不明,但依牠喜好溫暖潮濕區域的繁殖特性來看,台灣極可能成為牠大量繁衍的擴散地,恐對農作物造成危害;牠織巢大量用到植物枝葉,也會導致附近樹種掉葉死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78/26uqy.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