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年輕創意設計展迪化街秀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今天在迪化街「127號公店」舉行第1屆畢業班設計展,平時較少有年輕人駐足的迪化街,隨著學生舉辦畢業展,更充滿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 4年前成立,以獨立招生方式,招收20名高中生、20名高職生,大一修共同科目,大二選修課程、大三確定主修。

班主任邵文政表示,創意設計學士班學程超越單一設計學系,學生 4年內可同時學到建築、工業等設計理念,目前共有8名老師,平均1名老師指導 5名學生,分別教導建築、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等課程,朝小班制方向教學。

產品設計課程老師劉信志表示,跨領域的模式學習使學生較有自己的想法,他也發現這批學生的想法較浪漫。他指出,畢業生魏子力以「形影不離」入圍2010新一代設計展產品設計獎項,作品雖然是一般用的掃把,但卻透過設計理念,把光、影的概念帶入。

另外1名畢業生洪嘉佑,今年也以「綠呼吸」獲得2010新一代設計展「台灣日立特別獎」。洪嘉佑表示,受卡通「美女與野獸」裡會動的家具所影響,因而發想製作一個會動的家具。

「綠呼吸」把除濕機轉換成一個生命體,當儲水槽吸收過多的水分,除濕機的葉片會隨之張開。劉信志認為,創作者把過去冰冷的家具變得有生命,使居家生活空間更活潑有趣。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第1屆畢業展「TheNext Reality」,即日起至6月6日在迪化街「127號公店」展出,除得獎作品「綠呼吸」損壞送修,其餘共展出19件作品。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5/201005290484253.html

標籤: 除濕機

MIT標章家電  擬設促銷專區

包括聲寶、台灣日立、台灣松下、東元、大同、捷寶光電、勳風、善騰等15家公司通過經濟部MIT家電微笑標章認證,經濟部研擬在燦坤、全國電子等通路設MIT家電促銷專區。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為協助家電產業發展,已將家電產品納入MIT微笑標章,為重點推動產業,目前初步核訂冷氣、冰箱、電風扇、烘碗機、熱泵熱水器等5項家電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已獲國內家電業者普遍認同與迴響,目前通過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廠商達15家,品項達322項。

工業局官員指出,其他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將陸續訂定,年底將達15項(含前5項再增加果汁機、吊扇、洗衣機、空氣清靜機、除濕機、開飲機、即熱式電熱水器、電烤箱、電鍋、電子鍋等)家電產品。

此外,工業局也研擬與燦坤、全國電子及家樂福等通路業者合作,希望設立MIT小家電促銷專區,目前正洽談中,預計明年初可在這些通路看到MIT家電專區。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110582833.html

標籤: 除濕機

標檢局開課 免費教你認識居家商品安全

想知道家中使用的各項生活用品安全嗎?為保障民眾生活安全與消費權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於台中市五權社區大學開設「商品安全與居家生活」免費課程,課程期間自100年3月8日起至6月22日止,課程內容主要為:教導選購安全商品技巧、建立商品正確安全使用觀念、了解商品事故及計量表爭議處理流程等常識,教您如何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近年來,由於貿易自由化,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不安全商品,若未經審慎選購,民眾極有可能將這些商品帶回家中,也有些日常生活用品,例如除濕機、電暖器、瓦斯爐具...等,在民眾未經正常使用或不注意下,釀成意外災害,輕則造成財產損傷,重則造成生命危亡,甚或成為公共意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因長期累積了商品檢驗資訊,熟稔各項消費商品應具備之安全特性,為促進廣大民眾瞭解、選購、使用、維護日常各項商品常識,提升生活品質與消費安全理念,確保民眾對商品知的權力和自主選擇權,並提供商品安全事故及水表、電表、瓦斯表等爭議處理常識,特於社區大學開設相關課程,由經驗豐富之檢測人員,將各項居家生活用品之選購技巧、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等介紹給大家,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91/2ml13.html

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檢驗範圍納入能源效率

為保護消費者權益,落實國家能源政策,推動節約能源並提升用電器具能源使用效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於九十九年九月三十日公告修正除濕機商品之相關檢驗規定,將其檢驗範圍由原先消耗電功率五○○W以下擴增至一○○○W以下,具壓縮機式者,且增加能源效率基準之相關規定,並自今(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表示,除濕機產品業者應於完成檢驗程序,並於產品本體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後,始可於市面上陳列銷售。並呼籲相關廠商儘速辦理商品型式試驗及完成必要之檢驗程序,以免屆時影響商機。自今年三月一日起,若進口或國內產製商品未符合新公告修正之相關檢驗規定即上市銷售且經查證屬實者,將依「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辦理。


標準檢驗局自九十七年七月實施應施檢驗商品強制性事故通報制度後,除濕機是通報案例最多的商品,為避免瑕疵除濕機繼續發生燃燒意外事故,該分局特別籲請消費者檢視家中使用除濕機之廠牌及機型,是否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頁所登載由業者發布召回訊息之瑕疵除濕機商品,如為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歌林、惠而浦、威技、B&Q(Airforce)及Fujimaru等計十二個品牌共三十九個型號,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電子電路基板作業。詳情可參閱標準檢驗局網頁「商品安全資訊網」中「商品召回」訊息。


高雄分局指出,民眾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分局詢問電話(○七)二五一四一三九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7/128/2nk8o.html

標籤: 除濕機

能源之音系列報導一:能源效率分級標示 節能省錢聰明消費

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2010台灣溫室氣體適當減緩行動國際研討會」時,做出宣示:中華民國非常盼望能夠加入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吳揆強調,推動節能減碳一方面是為維護台灣的生態和環境,另一方面則是善盡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義務,因此政府會全力推動綠色能源的開發與節能減碳的重大政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經濟部今年七月啟動第一波「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規範的有家電產品的冷氣機及電冰箱,以及對交通運輸的汽機車。

主要是因為每戶家庭平均使用2.7台冷氣、1.3台電冰箱,就佔家庭用電號能的49%將近一半。

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指出,下一波還要擴大納入「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的,是鎖定除濕機及省電燈泡,還有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

王運銘強調,「能源效率分級標示」會循序漸進,未來將以國內耗能量大、普及率高、或能源效率有明顯差異的產品逐步推動『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目前選定有冷氣機跟電冰箱,主要是因為佔家庭用電分別佔37%及12%,家庭也用相當普及,所以它能夠省能源的潛力非常的大。另外我們也選用小汽車及機車做分級標示,未來我們會擴大,在100年會擴大到除濕機及省電燈泡,還有家庭用的瓦斯熱水器跟瓦斯爐,都做效率標示。讓民眾很容易的去了解,使用的電器用品和交通工具使用能源效率是如何,而選取效率比較高比較省能的用具,去做節能的行為。』

用電器具和交通運輸工具如果取得「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就是代表產品節能的識別證。

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舉例,購買能源效率比EER值越高,就代表年耗電量越低,以冷氣機節能分級的效益來看,第一級要比第二級一年可省下470度電,約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93公斤『能源效率分級標示是把冷氣機、電冰箱等,效率標示會強制貼在產品上或型錄上,供民眾參考。選用效率高,也就是級數低的產品,一年下來費用省下來的非常多。舉個例子來說,以家庭6坪常用冷氣機為例,購買第一級就是效率最高的,跟第五級效率最低的,一年可以節省470度的電,也就是省下1300元,省了荷包也省了排放二氧化碳293公斤,對整個地球暖化減少都有相當的幫助。』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已經實施,未來民眾在汰舊換新家電、汽機車、選用天然氣產品時,都應該比較產品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說,這不僅可以節能省錢,也可以督促廠商加速淘汰低效率產品『節能減碳,能夠節能的部份,不論從工業、運輸、住商部門或政府部門都必須多方面進行。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就是在住商部門來做,主要就是讓消費者行為能改變,選用比較省能產品,也是督促廠商去生產、販賣效率比較高的產品,未來在我們市面上出現的產品都是高效率,省能的產品,這樣對節能減碳才能有幫助。舉個例子來說,推動效率標示估計一年可省下2.1億度的電,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2萬公噸,節省能源費用13億元,所以積少成多,事實上是相當可觀的。』。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實施後,包括賣場展示、店頭商家、以及產品型錄上,都必須強制性明顯張貼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訊息,作為民眾消費選購參考。

資料來源: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0102200685,00.html

標籤: 除濕機

濕冷 瑕疵除溼機停止使用

近來天氣較為潮濕陰冷,除濕機紛紛出籠。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民眾檢視家中除濕機廠牌及機型,如果是經發布召回訊息的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避免自燃意外事故。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標檢局指出,如果家中有九十二至九十五年間產製的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歌林及惠而浦等九種品牌計廿七種經發布召回機型,應停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30/128/2fxbg.html

標籤: 除濕機

MIT標章家電 擬設促銷專區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包括聲寶、台灣日立、台灣松下、東元、大同、捷寶光電、勳風、善騰等15家公司通過經濟部MIT家電微笑標章認證,經濟部研擬在燦坤、全國電子等通路設MIT家電促銷專區。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為協助家電產業發展,已將家電產品納入MIT微笑標章,為重點推動產業,目前初步核訂冷氣、冰箱、電風扇、烘碗機、熱泵熱水器等5項家電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已獲國內家電業者普遍認同與迴響,目前通過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廠商達15家,品項達322項。


工業局官員指出,其他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將陸續訂定,年底將達15項(含前5項再增加果汁機、吊扇、洗衣機、空氣清靜機、除濕機、開飲機、即熱式電熱水器、電烤箱、電鍋、電子鍋等)家電產品。


此外,工業局也研擬與燦坤、全國電子及家樂福等通路業者合作,希望設立MIT小家電促銷專區,目前正洽談中,預計明年初可在這些通路看到MIT家電專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5/2eqv3.html

標籤: 除濕機

桃縣消保嘉年華 闖關抽液晶電視

桃園縣政府將在本週六下午舉辦消保嘉年華,除了邀請國小學生參加比賽,藉由遊戲瞭解環保和節能的重要,也邀請民眾到攤位闖關集點,抽獎有液晶電視、除濕機等多項大獎,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桃園縣政府將在16號下午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展演園區舉辦『綠色計時闖關競賽』的消保嘉年華,活動設置三道關卡,由國小四至六年級小朋友報名參加。第一名有一萬元的綠色消費體驗禮券。


競賽內容包括環保和節能等概念,像是「消保標章配對」,小朋友必須說明三個環保認證標章的功用,「消保拼圖默契賽」,必須正確拼出九宮格拼圖,以及最後一關「綠色尋寶大進擊」,隊員必須從從成堆的物品中,挑選出六項具有環保、節能等相關標章認證的產品才算過關。另外,現場也有綠色攤位


攤位除了小遊戲也會展出影片和DIY產品,民眾可以持「攤位闖關集點抽獎券」,至攤位闖關並集滿六點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液晶電視、除濕機等多項大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5/63/2f0t1.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