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承發企業 聘用身障者楷模

2009-11-06 工商時報 【李悌君/台北報導】
以專業製造冷氣機、除濕機電源控制盒與各式零組件為營運業務的承發企業有限公司,日前由負責人許富皓代表獲頒98年度金展獎私立一等獎獎項,也為勞委會積極推動企業聘用身障者做楷模。

許富皓指出,一般企業對身心障礙者職場聘用往往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可能無法獨立完成工作而婉絕身障者就業機會。但以其經驗來看雇主其實只要把偏見放下,用包容的心接納,配合辦公環境無障礙設施規劃,企業主就會發現身障員工表現不輸常人。而身障員工具備認真、負責的工作特質,讓他更肯定聘用身障員工是對的選擇。

現階段承發企業身障員工主要負責零件製造及管理工作,為順利操作生產線機械,承發依據勞委會諮詢建議依障別及負責職務,申請勞委會專案預算採購輔助器具。例如配合視障員工需要長時間操作電腦,購買高功能彩色擴視機及擴視軟體,放大電腦螢幕字體,減輕視力負擔。讓公司的體諒包容,獲身障員工在職場上認真回報,也發揮企業大愛並善盡社會公益責任。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202+122009110600135,00.html

標籤: 除濕機

室內裝潢Q&A/沒太陽可曬衣怎辦?

那就叫月亮晒啊~~哈哈哈~~開玩笑的啦~~記得作者廖玉蕙曾在一篇文章寫道:「人生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家有晒了一天太陽的暖暖被窩可以睡.....。」的確,在鄉下春天與入冬之際,常可看到鄰居頂樓、陽台、甚至汽車頂總是看到棉被在曬暖洋 洋的日光浴,曬完太陽的棉被又鬆又軟,還有一種陽光的味道。衣服在烈日下,也是一下午就乾鬆有型。但是這種景象,對帶衰的上班族來說,週一到週五每天早早 出門晚晚下班,好不容易等到週休二日可以休假在家晒棉被時,外面卻下大雨~~~真的很苦命。另外,居住在大都市或是陰雨綿綿的北部,連人都曬不到太陽了更 不用說棉被。想來是對於環境氣候不適合大喇喇曬棉被的地方,還有哪些方法可以達到和日曬一樣,殺菌鬆軟的效果呢?

法寶1:來台超好用的烘衣機
沒錯,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花點「小朋友」在家裡安置一台烘衣機囉!只不過,是洗脫烘三合一機種好?還是只有烘衣機的單機機種好呢?其實要看你家的生活習慣,如果家裡人口不多,衣物的量少,可以一次洗完,那麼選用三機一體,可以丟後不理,十分省功夫!若是家裡人口多的,則衣服的量也多,還要分批洗,則選擇獨立式烘衣機,可以邊洗邊烘同時進行,省時間啦!但切記!!此外若要使用烘乾機絕不可連續烘乾超過三小時,若需要長時間烘乾,例如棉被或被單等等,烘乾三小時必須打開透風半小時,再繼續烘乾,此舉是為了避免衣物溫度過高,使纖維收縮,造成 產品縮小的現象,也是保護衣物的手法之一哦!

法寶2:冷氣機或除濕機支援兼除濕
沒錢買烘衣機!?沒關係,我們也有克難的方式,就是利用冷氣機、除濕機或電風扇等小家電,並把衣櫃及棉被放在密閉的空間裡,開它三~四個小時,包你家的棉被跟衣物,乾得像是晒過「天然」的太陽般,還可以順便幫房間除濕,保持乾燥舒適哦~

法寶3:吹風機與熨斗,小兵立大功
這招相信住過學校女生宿舍的人都知道,每次內衣內褲來不及乾時,大家就會拿出吹風機相 互支援。不過,近年來因為自助洗衣店的林立,再加上新宿舍都有加裝付費自動烘衣機,所以這種情況似乎已很少見了。不過,還是可以跟你講,利用吹風機的熱風 或熨斗,保持衣服或棉被表面的乾燥,一樣也可以達到效果哦,只是「工很大」,因為要手一直拿著吹風機來回不停地吹.......。

法寶4:買個不也能保持乾燥舒適的寢具吧
沒想到吧!!現今科技進步神速哩,像這類兼具透氣性和蒸發度的布料產品已上市了哦,可以運用在特殊衣料或寢具上,讓你即使沒機會晒被子或是烘乾被子的人,也可以享受暖暖棉被的舒適性。再也不用被濕氣重、硬梆梆的冰冷寢具而嚇醒或徹夜難眠哦~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198084

標籤: 除濕機

過季衣物保養有講究

大洋新聞時間: 2009-10-13來源:番禺日報作者:梁建勇

秋風陣陣,衣物的換季大行動又要開始了。或許一提到換季,相信很多MM就開始傷腦筋,不是衣服太多沒地方收藏,就是收起來的衣服到了明年就出現皺巴巴又發黃的現象,好像總找不到好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服飾。今天小編為你搜羅衣服保養攻略,讓心愛的衣服配飾有個地方好好安頓,輕鬆搞定換季保養。

Step1先淘汰穿不到的衣服

叫MM不要買新衣服絕對:"辦不到!",但是衣服愈買愈多,衣櫥空間愈來愈小,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其實你仔細翻翻衣櫥,是不是有些很舊的襯衫,又或是有某件裙子穿起來一點都不好看,卻一直掛在衣櫥裡沒動過。如果有一件衣服已經一年以上沒穿過,那你以後會穿的機率可能很少了,與其放在那邊"佔位",還不如拿去捐給慈善機構或是送給親朋好友。例如一些尺寸根本不合,穿起來不好看的衣服;有污損或是破洞,無法補救的衣服等都應該淘汰。

Step2清洗、整理衣物

這個步驟MM可不能輕視。因為有些衣服雖然只穿過一次,表面上乾乾淨淨的,但是上面還是會沾染一些灰塵和汗液,經過了一個漫長的秋冬季後,再拿出來穿時,你會發現上面怎麼多了一塊的汗漬呢,到時清洗不掉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每一件準備要收藏起來的衣服,一定要確定是洗乾淨的,才能保持衣物的最佳狀態。對於一些特別頑固的污漬,可用特別的方法來去除,比如不易清洗的汗漬,可以在洗滌時加入二、三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再搓洗一下,用清水洗淨後就可以輕鬆去除頑漬。

Step3將衣服分類收納

確定衣服已經完全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做收納的工作了。在收納的時候要有條有理,事先做好分類,不但在再拿出來穿時容易整理,也能趁這個時候了解自己已經有了哪些衣服,避免重複購買的情形再度發生。而換季的皮包內要放入乾淨的碎紙團或棉衫,以保持皮包的形狀,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收藏在櫃中的皮包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收納皮製品的櫃子必須保持通風,例如有百葉門的櫃子就比較適宜。

Step4除濕防蟲不能少

想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除了清潔之外,廣州的天氣比較潮濕,定期除濕、維持室內適當的濕度,才能防止衣物發霉,讓心愛的衣服維持最佳狀況。在收納時要選擇能密封的櫥櫃或是塑膠收納箱來存放換季衣物,衣箱最好與地面、牆面保持適當的距離,以防潮濕。建議MM每個月打開衣櫃一次,用除濕機來除濕,或者將除濕劑放進衣櫃或收納箱中。不過使用時,要慎防盒內液體外漏,污染衣物;另外,含有彈性纖維材質的衣物,如泳衣,盡量不要與除濕劑擺在一起,除濕劑所散發出的氣味可能會使彈性纖維鬆弛、變形。

Step5找出收納衣服的地點

了解各種類衣物大致數量之後,就可以為它們規劃出收納的地方。對一般MM來說,衣櫃是很難裝得完所有的衣物,除非你是千金小姐。春季和秋季的衣服材質相仿,例如:薄長袖、薄外套、針織衣,有時可以不分季節,這些常穿的衣服就不用急著收納,放在衣櫥就可以。而夏季的衣服例如:細肩帶背心、熱褲等,一定要等到明年六月之後才有機會穿到,就可以購買收納盒、收納抽屜、收納袋等,存放在衣櫃以外的地方。收納盒可以一個個疊高,是收納的好幫手,將衣物妥善放入之後,別忘了在箱子上貼上類別標籤,例如"上衣"、"褲子"等,讓你以後能準確找到要穿的衣服。 (梁建勇)


資料來源:pyrb.dayoo.com/html/2009-10/13/content_729377.htm###


標籤: 除濕機

十個竅門 教你快速美化家居(圖)

1 實木傢具有什麼好的保養和清潔方法?

如果實木傢具粘上油污,殘茶是極好的清潔劑,抹後,再噴灑少量的玉米粉進行抹拭,最後將玉米粉抹凈即可。玉米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傢具表面的臟物,使漆面光滑明亮。如果實木傢具的表面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變黃,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涂,幹後用軟布小心地抹乾凈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在使用中避免讓陽光長時間直射傢具。

2 怎麼判斷壁紙的優劣?用壁紙裝飾墻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

壁紙的優劣可以通過視覺、觸覺和嗅覺直觀地評判出來,先觀其表面的平整度和色彩的均勻度,觸其薄厚是否均勻,嗅其是否有異味。購買壁紙時,同款壁紙應一次性購買足夠,倘若分批次購買,容易出現批次之間的色差。貼完壁紙後,應將門窗關閉2~3天,讓壁紙自然乾燥。若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應在白天開門窗,防止潮濕氣體侵襲。壁紙有一定的耐擦洗性,因此,如粘上污跡,可用肥皂或其他清洗劑輕輕擦拭。有凹凸花紋的壁紙,可隔2~3個月用吸塵器清掃一次。不要用椅背、桌邊等硬物撞擊或摩擦墻面,以免破壞壁紙。如果發現小面積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3 裝修前的設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設計不光是簡單的一個風格問題,最關鍵的是要方便你的生活,一切東西的安排與擺放是適合你的生活習慣的。我們可以先對空間的劃分與使用功能出一份簡單圖紙,和設計師交流,告訴他們你的需求。例如,如果有小孩的話,就要在一些細節上多考慮安全方面的問題,傢具減少硬角的出現,刀具要不便於小孩拿到,電源開關的安全性等;如果有老年人的話,而老年人在洗浴的時候不能長時間站立,那就應該考慮到座位的問題,如果起來不太方便,那座便器旁邊最好有扶手的設計。只有多考慮一些這些生活的細節,你才會感受到,這個家真得很方便、很溫馨。而且如果考慮的問題週到的話還可以使你降低裝修成本,少些考慮不週的遺憾。

4 近幾年中式風格的家居佈置很流行,可是怎樣把家佈置得既中式又時尚呢?

居室中的大件傢具一定要選對風格,比如沙發和茶几,餐桌和餐椅,可以將中式與現代的傢具穿插著用,但一定要用顏色來統一。而在居室細節上則可多用中式元素進行點綴,如中式花窗等。另外,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很重要,一定不要盲目跟流行,包括設計師的意見也要有選擇性的聽才對。

5 怎樣判斷產品是否純進口?

德國進口的產品上一定有德文,如果只有英文肯定不是德國產的;美國進口床的尺寸比較大,一般單人床的內徑是1.53米×2.03米,雙人床1.53米×2.03米,床框和床墊之間一定有很大的空隙,如果不是這樣肯定不是純進口產品。另外,買進口傢具一定要仔細核對報關單、完稅單。

6 逛建材城省錢有什麼竅門嗎?

竅門一,貨比三家,不要急於下單。一般來說同樣的產品,城北的建材城要比城南的價格高,偏遠的建材城要比黃金地段的建材城要便宜,不同的是黃金地段的建材城新品多,時尚產品多。竅門二,節日集中購買。如果時間允許,最好等到五一、十一等大節日建材城促銷活動再買比較划算。竅門三,等待樣品甩賣。以潔具為例,樣品並不會因為陳列而降低品質,所以適合採取購買樣品的手法。由於門店裝修、更換新品等原因,一些經銷商需要迅速處理掉現場樣品時,他們會以相當低廉的價格出手,這時候買相當划算,但是你得從裝修前半年就開始逛建材城。

7 整體櫥櫃的櫃體門板日常應該怎樣保養?

門板要常清洗,多擦拭,經常保持門板的幹爽。亮面門板需使用質地較細的清潔布擦拭。實木門板最好用傢具水蠟來清潔。水晶門板可用絨布類擦拭,或以幹布輕拭。烤漆門板則要用質細的清潔布蘸中性清潔液擦拭,要避免尖物接觸留下刮痕。開關門板的動作宜輕、門鉸鏈定期上機油等可以延長櫥櫃的使用年限。屋內濕度過高,則需要在廚房內加裝除濕機,以保持櫥櫃的乾燥。另外,要注意避免臺面上的水流下來浸泡到門板。

8 怎樣測試床墊是否合適?

不過無論什麼材質的床墊,在選購的時候都要親身體驗,最簡單的一個方法是,仰臥在床墊上,看身體的頭、肩、腰、臀、腿是否都與床墊緊密貼合,保持這個姿勢5分鐘,如果感覺比較舒適則說明該床墊合適。

9 好櫥櫃有什麼標準?怎樣才能買到好櫥櫃?

選擇好櫥櫃,要認準三大原則:一看材質是否高級;二看做工是否專業;三看服務是否到位。在材質上一定要使用環保板材,而配套的五金件和加工設備也要保證較高的品質;好櫥櫃並不僅僅只是具有收納功能而已,而應該是高檔廚櫃工藝藝術和人性化關懷的和諧統一;另外,在服務上最好能夠在售前上門測量、售中上門安裝以及售後定期回訪,並且還要能滿足顧客不滿意退貨的需求,只有這樣才能在買櫥櫃時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10 浴室可不可以不貼瓷磚,而使用塗料?如果用塗料,有什麼值得注意的?

衛生間是家庭中濕氣最重的區域,所以人們在天花板、墻壁和地面的處理上總是把防水放在第一位,瓷磚和鋁扣板的使用頻率最高。其實衛生間的墻壁完全可以用塗料來粉刷,但要注意一定要用防水漆,因為防水漆的配方中添加了特殊的防水透氣分子,能形成緻密的漆膜,使得水分子無法滲透其中,確保了墻體的呼吸功能。市場上,都芳、立邦、芬琳等品牌家裝塗料的防水性能都不錯。防水漆的好處不只是方便施工,效果獨特,還有一點就是好清理,還能防止發黴。而且因為防水漆非常黏稠,最適合填平壁面的毛細孔,即使衛生間的墻麵條件不是很好也不影響效果。

(責任編輯:董琳)


資料來源:big5.ce.cn/cysc/fdc/jz/zs/200910/09/t20091009_19755004.shtml

標籤: 除濕機

節約用水SCD 省水、查漏、做回收樣樣不能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家庭節水很簡單,只要做好SCD三步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節約用水有許多方法,水利署在歸納整合後,推出SCD作為生活省水手法,也就是做到省水(Save)、查漏(Check)、做回收(Do)三個步驟,就能輕鬆省下生活用水量30%。

※ 省水S(Save)/省水標章輕鬆省

水利署估計,國內每人每日用水量約為274公升,若家庭全面使用省水器材,例如改用省水蓮蓬頭、省水龍頭或加裝起泡器、換裝省水馬桶及使用省水標章的洗衣機,都可輕鬆達到省水效果。

如何做:養成良好用水習慣,使用省水器材輕鬆省水
1.用淋浴代替盆浴。
2.廚房及浴室水龍頭改用省水龍頭或加裝起泡器。
3.採用獲省水標章之洗衣機。
4.換裝省水馬桶。

※ 查漏C(Check)/一滴水也不浪費

查漏往往是民眾容易疏忽的一環,尤其是水龍頭與馬桶部分。經水利署調查,沖水馬桶經檢測呈現漏水現象的比例約有20%,而馬桶若每分鐘微漏50c.c,每日漏水量可達72公升;另一方面,注意水龍頭漏水也是省水重點之一,水龍頭如每秒漏水一滴,則每天漏水24公升。

水利署建議,定期檢查用水器材就能減少漏水狀況,像是使用馬桶專用測漏試劑,觀察水封水有無染色,或是將進水角閥先行關閉,五分鐘後量測水位下降高度,都能及早發現馬桶有無漏水的狀況。

如何做:檢查馬桶及水龍頭是否漏水,一滴水也不浪費
1.沖水馬桶每分鐘微漏50cc,每天漏水72公升。
2.每減少一個水龍頭漏水點,每天約可減漏水76公升。

※ 做回收D(Do)/是美德也是功德

日常生活有許多可以回收的水資源,你發現了嗎?水利署說,回收水在不與人體有直接接觸的前提下,用途相當多元,而回收水的來源除了有雨水、洗手或洗蔬果的水,還有除濕機、冷氣機的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排放水,都可以依照家庭用水習慣收集,作為拖地、澆灌用水與沖廁等用途,降低生活用水量。

水利署最後強調,少用一度水可減少排放0.207公斤二氧化碳,做好SCD,每人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5.3公斤,全國民眾共同響應節約用水,不僅可以減少家庭水費支出,同時也是愛地球的具體表現。

如何做:動手做回收,減少自來水用量
1.回收除濕機、冷氣機之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之排放水。
2.雨水收集利用。
3.生活雜排水回收利用。


資料來源:nownews.com/2009/10/22/327-2522713.htm

標籤: 除濕機

陰雨連綿,標準檢驗局提醒注意除濕機之使用安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14 15:47:14)近來陰雨連綿,周圍環境較為潮濕,使得民眾紛紛將家中除濕機拿出來使用,由於近年來仍有消費者在使用除濕機時,不慎引發意外事故,且部分除濕機事故商品係屬先前經業者發布召回訊息之機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呼籲,由於目前該等瑕疵除濕機商品召回率仍偏低,為避免再發生除濕機自燃之意外事故,請消費者務必檢視家中除濕機是否為92至94年間產製之三洋、大同、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惠而浦、歌林及東元等7種品牌10種機型,或94至95年間產製之大同、三洋、聲寶、東元及西屋等5種品牌16種機型之除濕機,由於這些機型之除濕機之控制基板可能發生自燃危險,請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召回事宜。詳情可參閱該局網頁「商品安全資訊網」(safety.bsmi.gov.tw )中「商品召回」項下之98年6月1日及98年7月30日兩則訊息。

為使民眾清楚所使用之除濕機是否為瑕疵商品,標準檢驗局特別提醒消費者留意家中除濕機廠牌型號如為三洋(型號:SDH-501B)、東元(型號:MD1088B)、大同(型號:TWD-500B)、吉普生(雷諾)(型號:GD-102NB/ GD-105NBI)、富及第(雷諾)(型號:FDH-1020N/ FDH-1050NBI)、惠而浦(型號:ADS051M)、歌林(型號:KJ-K50B/ KJ-K105B)等10種機型且產製日期在92至94年間者,以及三洋(型號:SDH-512B、SDH-612B、SDH-680B)、東元(型號:MD1095B、MD1096B、MD1097B、MD1316B、MD1401WA、MD1801WA)、大同(型號:TWD-510B、TWD-511B、TWD-711B)、聲寶(型號:AD-K123、AD-K125、AD-1861N)、西屋(型號:WED-112P)等16種機型且產製日期在94至95年間者,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

標準檢驗局表示,民眾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局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007-123);該局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特別是不可以將衣物覆蓋在除濕機上除濕,避免引發火災意外,以保家居平安。使用除濕機時並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 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依使用說明書規定方法使用,並應特別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事項。
2. 除濕機不可使用於密閉之衣櫥或更衣間,使用時不可將衣物覆蓋在出風口附近。
3. 除濕機使用時,應與牆壁、家俱及窗簾保持適當之距離,以避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
4. 除濕機應避免於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時使用,若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5. 濾網應定期清洗或更換,避免因灰塵附著而使進風量不足,進而造成內部零件處於較高溫度環境下運轉,影響其除濕能力且增加危險性。
6. 請定期依使用說明書之清潔保養方法擦拭除濕機外殼與清洗或更換濾網,清潔保養前,切記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擦拭外殼時,應防止水滲入電器內部,以避免危險;濾網清洗後應先將其晾乾後再置入除濕機內使用。
7. 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將除濕機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拆開修理。
標準檢驗局呼籲,大家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分災害發生的可能,經過該局檢驗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電器產品,代表該商品符合相關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的要求,但民眾使用電器時,仍應注意安全之使用事項,才能確保使用安全無慮。


資料來源: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40182

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

更多關於淨水器、微型投影機、迷你投影機、掌上型投影機、除濕機、空氣清靜機、新絲舒棉被、3M博士燈、請洽3M創意生活專賣店。

除濕機:


除濕輪新科技 v.s. HAF超微米濾網,3M除濕機讓室內空氣雙進化。

新一代除濕機具有重量輕、體積小、低噪音、強力除濕等強效產品優勢,結合3M獨家專利HAF超微米濾網,有效過濾小至0.1微米的懸浮微粒及過敏原,層層把關,真正做到徹底乾淨。

【除濕機完美進化論】
3M創新科技除濕機,有別傳統壓縮機式除濕機,擁有七大超強功能!


超強 > 強效除濕力,單日除濕效能可達7公升

超靜 > 39.5分貝超靜音,運轉聲較市售壓縮機低8~10分貝,比待在圖書館更安靜

超輕 > 超輕巧6.5Kg相同除濕效能,但重量僅傳統壓縮機式的一半

輕巧 > 新型除濕機身,不但沒有傳統壓縮機的笨重,還可輕易移動除濕機至室內各角落。

超久 > 專利電熱裝置,除濕效率高,機器壽命更長久!

超安全 > 通過歐洲TUV認證使用更安心!

超環保 > 利用除濕輪的物理吸水性不須使用有害環境的冷媒等化學物質!

【3M除濕機擁有人性化八大貼心設計-讓您輕鬆享用更便利】
‧ 一機多用,不僅除濕還可快速乾衣功能。
‧ 自動風向控制,除濕無死角,環境乾爽度100分。
‧ 除濕機簡便式觸控面板,淺顯易懂好操控。
‧ 排水管裝置,可長時間連續除濕,讓你除濕好放心。
‧ 擁有三種模式配合使用,室內濕度好控制。
‧ 定時設定,自由選擇除濕時間不費電。
‧ 超人性手提式儲水箱設計
‧ 負離子釋放,在家也能享受如森林間漫步的清新空氣。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