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綠建築和資通訊科技結合 一年省一成二電費

當綠建築和資通訊科技結合,建築物不但能夠自動感測溫濕度、也能配合自然光源調節人工照明,既省電又環保,目前已經有建商科技將這樣的技術,運用在辦公大樓上,預計一年能省下一成二的電費。(陳鳳如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結合國內資通訊科技,綠建築要像人體一樣,感測室內、外在環境變化,再配合室內除濕、自然對流裝置,達到節能控制的成效,已經不是夢。有一家建商和資策會、創益科技,共同研發「智慧建築外層整合性解決方案」,並且應用在富邦位在仁愛路上的福安紀念館中,預計一年可以省下一成二的電費。富邦建設總經理江英二說「比如說自動開窗技術,牽涉到要偵測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濃度,又要能自動開窗,自動開窗又要不會跟大樓保全、消防系統有一些衝突,這個是一些難度。」

這家建商也表示,未來希望這套系統能夠廣泛應用在新、舊建案上,讓綠建築的相關技術產業能夠真正落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1/24ewx.html

俄羅斯紙張酸性過高 書本壽命減短

一般來說書本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黃變碎弱或是被蟲咬,俄羅斯國家圖書館的科學家,發明了一套除去紙張酸性的技術,據說如此一來,可以延長書本或是重要文件的生命,至少50年之久。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俄羅斯國家圖書館、聯邦資料保存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報紙雜誌以及書本之所以會變老,都是因為紙張含帶了過高的酸性。科學家正以測試筆檢驗這本書紙質的酸鹼度,輕輕的畫一筆,如果出現的是亮粉紅色,酸鹼質大約就是四,酸度太高了,要讓印刷品的壽命變長,酸鹼質最好是七或是高一點八點二到八點五之間。

聯邦資料保存中心的科學家,於是研發了一套除去紙張酸性的技術,而且還是可以大量進行的方法。首先把書本或是印刷品,放入攝氏零下25度到零下30度的冷凍櫃裡冰凍24小時,這麼做是為了除濕,確保沒有溼氣來干擾除酸的效果,然後再把書本移到這個充滿液態瓦斯的機器裡,進行除酸化的程序,一個半小時後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這套機器處理一公斤重的資料,大約要花費27美元,對俄羅斯多數的圖書館來說,價格實在太不平民,因此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國家級的資料保存中心,負擔得起這樣的設備。不過,它的使用範圍還是有其局限性,像是太古老的書籍如十八世紀的書,就不適合進行這樣的化學處理,還是得仰賴人工仔細的維修保養延長它的壽命。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51/24fz6.html

標籤: 除濕機

氣候一變鼻子真難受!原來是鼻過敏在作怪

最近天氣變化,氣溫忽冷忽熱,對鼻過敏患者來說,這是最令人難受的時節。許多人猛打噴嚏,連續打了10幾個噴嚏,頭暈腦漲、胸口發痛。有人則是鼻水直流,宛如自來水一般,過敏症狀過於嚴重,就會影響到工作、日常生活。

天氣變化劇烈,過敏症狀就會隨著惡化,台北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李宏信指出,有些鼻過敏的人常往醫院跑,服用抗過敏藥物來改善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發癢等過敏症狀,但只能治標,而無法治本。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目前治療鼻過敏症狀,以抗組織胺藥物為主,目前有長效劑型,一天只需服用一顆,且沒有嗜睡、頭暈等副作用。如果鼻塞嚴重,影響呼吸,則可使用鼻噴劑,效果相當迅速,一噴就能改善鼻黏膜組織的腫脹發炎。

不過,這類鼻噴劑大都含有類固醇,儘管有效,但具有肝腎等毒性,如果長期使用,藥效會遞減,鼻黏膜受到刺激及傷害而越來越肥厚,導致腫大,到了最後,即使一天內噴了好幾次,也沒有效果。

鼻過敏的人,鼻腔黏膜組織經常處於發炎狀態,鼻黏膜肥厚,甚至長出鼻瘜肉。吃藥有效,但容易復發。有些病患嘗試開刀、冷凍、電燒、射頻等方式來去除鼻瘜肉,都具有一定效果。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可能復發。

如果想徹底解決鼻過敏毛病,或許可以從隔絕過敏原做起。不過,台北榮總一項研究發現,六千多名鼻過敏患者中,透過抽血檢驗,僅有四分之一的人可以找到過敏原,其餘四分之三則找不到過敏原因。

沒有過敏原,為何還是會鼻過敏?李宏信強調,這可能是患者體質不佳,鼻子的本質不好,以及鼻過敏神經過於發達,所以一遇到冷空氣,或是接觸到冰冷的東西,甚至喝冰水,就產生鼻過敏現象,而鼻過敏神經受到刺激,過敏症狀就發作。

鼻過敏患者的鼻黏膜組織容易腫脹發炎,李宏信指出,神經及血管往往過度密集分佈,一旦遇到外界的刺激,其主因不是過敏原,主要是因為神經指令血管充血腫大而導致的過敏症狀。此時,鼻過敏翼管神經截除術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鼻過敏是因為鼻黏膜過敏神經過度發達所引起,略受刺激,即發癢而猛打噴嚏,而且還不停地指令黏膜充血腫大,鼻涕流不停,因此鼻過敏神經過度發達是鼻過敏發病的元凶,如果將鼻過敏神經截除,才能徹底解決鼻過敏的現象,達到治癒的目的。

該項技術於1970年問世,但當時手術技術較為困難,掀開嘴唇而鑿開鼻竇後再進行截除手術,傷口較大且複雜。近年來的手術,技術精進改良,改由鼻孔進入鼻腔的最後端之翼管口,施以截除神經,由於這項手術較為精進,傷口小,在門診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效果好,所以病人的滿意度相當高。

台北中山醫院調查發現,九成五接受此項手術的患者在術後感到滿意。家醫科醫師李政道提醒,鼻過敏患者應該多注意自家環境的整潔,以避免吸入塵蟎等過敏原。平時多多運動,提高身體抵抗力。如果出現鼻過敏症狀,最好到醫院看病,由醫師給予妥善的治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4/25ioi.html

標籤: 除濕機

買電器留資料 詐騙集團來電

〔記者楊培華/台北報導〕北縣瑞芳的王小姐表示,與男友2個月前到基隆大型電器連鎖店買除濕機,因缺貨由男友留下連絡資料,接到通知再由王女刷卡付費;不料,詐騙集團竟找上王女男友,騙稱付款方式誤登為分期,讓王女被騙近3萬元,懷疑店家外洩個資,警方釐清案情中。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王女說接到「經理」來電,對方對購買金額及除濕機機型瞭若指掌,表示店員誤勾到分期付款;接著又有「刷卡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是連鎖店的錯誤,王小姐只要帶著任何一家銀行的提款卡操作,就可取消分期。

王女表示,是她本人刷卡付費,男友只在連鎖店寫下連絡資料並未刷卡,詐騙集團怎會知道男友的個人資料?懷疑店家將男友個資外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78/25dk7.html

標籤: 除濕機

自燃除濕機 未召回將重罰

〔記者黃旭磊、李宜儒/綜合報導〕除濕機召回未落實,自燃釀火災。標檢局高雄分局一課課長陳怡鈞坦言,市面待回收(召回)除濕機回收率不到五成。標檢局表示,已要求廠商及賣場業者要加速回收,如果有廠商發生不回收的狀況,將依消費者保護法,處以六萬到一百五十萬元的罰鍰。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回收率不到五成

台灣消保會秘書長呂英瑋昨天表示,一名沈小姐使用疑似東元除濕機,今年二月十八日半夜自燃引發火警,家人睡夢中被嗆醒逃過一劫。雙方展開損害賠償談判,東元因除濕機已燒毀,拒絕承認為其產品。直到沈小姐拿出原始購買證明,東元才被動承認「可能是回收機型」,卻怪消費者未主動送回,怠惰處理。

標檢局高雄分局一課課長陳怡鈞說,市面待回收(召回)除濕機回收率約是四十五.八%,部分零件、電路老化可能燃燒,引發火警,已要求業者及通路賣場調查。

東元苓雅服務站表示,總公司已針對個案協調,其餘召回機型已於五月初公告,請消費者盡快與公司聯絡,會到府更換零件,不需送回機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78/25i47.html

標籤: 除濕機

過敏人口遽增 三分之一知識不及格

每3人就有1人過敏,根據調查發現,每3人中就有1個人過敏知識不及格。周怡宏醫師表示,並非吃到某種食物或飲品時,出現過敏症狀,就認定對該食品過敏。

如食物過敏,原則上要累積好幾次經驗,都是吃同一種食物出現過敏症狀,才能稱作食物過敏;乳糖不耐症是因為體內缺乏分解乳糖的酵素,屬輕微的過敏反應,會導致腹瀉或腹痛,如果症狀十分嚴重就需要停止飲用乳製品,如果症狀輕微可以持續飲用,人體自然會產生分解乳糖的酵素,未來就不會再有拉肚子的症狀。

台灣有9成以上的過敏原來自塵,居家環境中許多溫暖潮濕的角落也是牠們最容易藏匿的地方;儘管85%以上民眾對於過敏不只有在換季時發生有正確認知,但高達 5成以上的媽媽們卻對過敏原持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只要定期清洗並日曬寢具,就可以完全杜絕塵;但其實塵不僅可能躲在棉被中曬不到陽光的地方,牠的屍體也會誘發過敏,建議除了清洗及日曬之外,使用防套或是用多蓋幾條薄被取代厚棉被的方式,才能做到減少接觸的機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另外,原本即擁有過敏體質的人,卻一直處於過度潔癖的環境中,一旦接觸過敏原反而會引起過度反應。而且一般人都認為家中飼養寵物會讓過敏狀況加重,但除非您已接受過敏原檢測,確認過敏原為寵物皮毛,否則只要注意維持寵物及環境清潔,一樣能享受養寵物的樂趣。

有近5成的民眾誤認過敏的人不能太常運動、吃補品可以改善過敏,甚至認為過敏可以根治。對此,周怡宏醫師說:「病理上仍無法證明過敏可以根治,但臨床上是可以控制到不使用藥物,目前不發病不代表再也不會過敏,而是證明預防工作及平時體質調養對抗敏的重要性。」周怡宏醫師表示,一旦有過敏症狀發生,請務必先向過敏氣喘專科醫師尋求醫療諮詢,進行過敏原檢測也是了解自身狀況的方法。而且,民眾如果對過敏原認知不足,也不會知道如何採取正確的避免及預防措施,過敏情況當然會越來越嚴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128/23wfy.html

又變天溫差大感冒、慢性病患增

天氣又變天,局部地區高溫最多掉十度,民眾大喊吃不消,醫師指出,溫度劇烈變化下,新陳代謝與皮下脂肪適應能力差,最近因為感冒、慢性病上醫院的患者增加兩到三成,另外氣喘、過敏發作的比例跟著上升,醫師提醒,保暖跟補水工作不可少,至於慢性病患與氣喘患者的日常藥物最好隨身攜帶。(陳奕華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相隔一天氣溫差很大,就像夏天變冬天,一不留意,很容易染上感冒,影響三高疾病的控制,醫師指出,最近感冒跟流感患者比上周增加兩到三成,另外氣溫劇烈變化以及潮濕的天氣,容易造成三高患者自律神經緊張,

忘記補充水分,讓高血壓跟血糖變的不穩定,臨床上觀察,高血壓因此就醫的比例也多出兩到三成。值得住的是,天候的轉變,過敏跟氣喘復發也有攀升的趨勢,醫師提醒,緊急處理藥物務必隨身攜帶,同時要保持環境乾燥。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說:「由於天氣氣溫的變化,容易刺激到我們的黏膜,另外一方面,在這種天氣潮濕的時候,一些植物的開花或生長,也可能造成過敏源,還有一些塵虫滿跟黴菌,也比較容易孳生,所以除了個人保健之外,也要保持環境清潔,維持它的乾燥。」

另外,天氣忽冷忽熱,飲食如果沒有稍加注意,腸胃道也容易出狀況,另外,溫差大皮膚也容易出現乾燥、脫水、刺激、過敏問題,再加上天氣冷,很多人愛沖熱水澡,提醒民眾,洗澡水溫不要太熱,否則可能增加皮膚刺激,加重脫水情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1/24fa2.html

標籤: 除濕機

春天超潮濕 留意皮膚、腸胃

最近天氣真的好潮濕,根據氣象局觀測,北部基隆、台北、淡水4月溼度,都在80%以上,比過去平均值還要高,醫生提醒,天氣太潮溼,會讓皮膚病復發率高,還容易拉肚子,民眾要小心身體健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脫外套、撐雨傘,刻意放慢腳步,大太陽底下,民眾想盡辦法,讓自己少出點汗,因為台北相對溼度高達87%,隨便動一動,全身就會黏瘩瘩!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年4月,北部基隆、台北、淡水的相對溼度已經到達80%以上,都比平均值來的高,眼看天氣異常潮濕悶熱,醫師就警告,身體容易會出大毛病。


多用除濕機幫衣服除濕,注意飲食之外,戶外蚊蟲更是蠢蠢欲動,民眾外出時,小心別被咬成紅豆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9/11/245bj.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