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驚!汽車濾網不更換 車內空氣恐比外頭髒15倍

隨著科技進步、工業發達等,雖然能帶給民眾生活上的便利,但生活環境也因此正逐漸受到破壞,進而延伸出環境汙染的問題,且過去不管國內、外紛紛皆有研究指出,空汙可能引發疾病產生,尤其是肺部疾病與心血管方面,對此,雙和醫院胸腔內科李岡遠醫師表示,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不僅會影響到地球,連身體也會跟著受到危害,例如:增加肺癌機率、氣喘問題更加嚴重等。

空汙易對身體造成影響 進而引發許多疾病

日前,在日本有項研究指出,PM2.5細懸浮微粒上含有甲醛,恐會對皮膚及黏膜具刺激作用,可能造成水腫、發炎、潰爛,長期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接觸高濃度甲醛,會增加罹癌風險。

李岡遠醫師同樣表示,主要可分為兩種,第一是肺部方面的疾病,好比說環境污染是導致肺癌的主因,其中當然也包括空汙,且肺癌是目前國人及世界主要國家死亡率第一的癌症,此外,也會使原有肺部疾病的患者病情加重,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第二則是氣體中的成份(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對循環系統造成影響,好比二氧化硫濃度過高時,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惡化等。

車內、戴口罩可阻隔危害?醫:仍可能被吸入

既然空汙對身體的危害多,那麼只要多待在車內、戴上口罩就可以有效預防?不過,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小黃時吸入的空污物質最多,每次呼吸平均會吸入5000萬個空污粒子,是在都市中走路的6至15倍。如果汽車保養時又沒有定期更換,將使車內空氣比室外更差。

汽車業者林俊成也表示,一般來說車子裡會有2種濾網,第一個是汽車引擎進氣濾網,主要是用來過濾外在空氣中的粉塵、沙子,進成提供引擎所需要空氣;第二則是AC濾網,主要是過濾外在空氣中所含的髒東西、塵螨等,進而提供車內空調及空氣循環,因此,業者建議民眾應每2萬公里或每年定期做更換,以避免空氣中的懸浮物質,累積於車內,影響空氣品質,進而吸入更多危害粒子。3M濾網

此外,李岡遠更提到其實口罩無法有效阻隔掉有害粒子,因為像是空氣汙染中的化學粒子皆屬於分子較小,所以它是可以穿透口罩,被人體吸收的,所以,民眾也別以為只要戴上口罩就很安全。

外出注意空汙指標 可助於減少吸入風險

若要遠離空汙危害,民眾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醫師建議外出時可先觀看環保署的空汙指標,盡量避免在重度的情況下外出,且也應減少在這段時間內從事勞動工作,如跑步等,因為在勞動的情況下會增加呼吸速度,進而吸入過多的危害物,此外,值得的注意是小孩、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不管在何時都要多加留意,如此一來,才能有助於減少吸入風險。

資料來源:Yam新聞

標籤: 3M濾網

冷氣久未清洗 細菌循環傷及呼吸道

長時間沒清洗冷氣濾網,易使得上面滿布灰塵。中醫師陳潮宗表示,濾網充滿塵蹣、細菌、黴菌等微生物,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冷氣時,這些微生物在室內循環,使人體吸入充滿微生物污染的空氣,會影響肺部、呼吸道的健康。對於那些過敏體質、老年人、幼兒、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誘發過敏。3M濾網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長期吸入污染的空氣那些塵蹣、細菌、黴菌等微生物吸入容易造成體質、呼吸道、皮膚過敏。尤其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除了可配合改善體質調養脾、肺、腎三臟外,應避免過敏原的刺激,最好1~2周就清潔一次冷氣濾網。3M濾網
陳醫師表示,中醫治療過敏性氣喘上,可分寒喘和熱喘。「寒喘」症候可見痰稀白帶有泡沫、四肢冰冷、舌苔白,屬「脾肺虛弱」所引起,可用溫肺散寒、豁痰平喘的藥方,如小青龍湯、補中益氣、四子君湯來調理。若屬「熱喘」者,症候可見痰黃濃稠、舌苔紅、痰不易咳出,可配合清熱宣肺,袪痰平喘,如麻石甘石湯、麥門冬湯等方調理。
針對過敏性鼻炎患者,醫師建議平常可多按摩鼻部的迎香、鼻通穴及手虎口處合谷穴;洗完頭後一定要馬上吹乾頭髮、擦乾身體,或可用吹風機吹大椎、百會及足三里穴,以溫暖肺經、督脈,鼻過敏可慢慢地改善。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3M濾網

如何淨化室內空氣

霧霾天反复"發作",室內空氣跟著遭殃,空氣淨化產品市場也火了。目前,市場上空氣淨化產品種類繁多,質量參差不齊,不少消費者都在盲目購買,無法起到預想的防護作用。其實,淨化室內空氣還有很多實用的方法。

美國《國際財經時報》報導,空氣污染物一般包括污染氣體和懸浮物,例如細菌、病毒、灰塵、花粉、黴菌孢子,還有臭氣、有毒化學品和有毒氣體。除了室外來源,室內吸煙、家裝家具釋放的有害氣體、廚房油煙、人體活動等都是室內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在西方國家,醫院或家庭購買空氣淨化裝置的目的是保護過敏病人。與之不同的是,我國環境、居室空氣污染治理剛剛起步,消費者購買空氣淨化裝置,多數以去除PM2.5、裝修污染等為目的,因此在選購產品時必須首先明確需求。

目前最成熟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兩種:一種是採用HEPA濾網 (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的物理技術,這也是當前國際主流技術。採用一般濾網的空氣淨化器,過濾0.3微米以上懸浮微粒的效率可達到99.97%,對化學煙霧、細菌、塵埃微粒及花粉都有良好的過濾效果,但是無法濾除有害氣體。孔徑較大的過濾網雖不能濾除細微顆粒,但是能很好地去除大顆粒的植物纖維、種子、灰塵、黴菌、動物毛髮等。濾網型淨化器的缺點是需要更換濾網,且價格較高。另一種是靜電集塵技術,這種技術的淨化器不用更換濾網,但易產生粉塵二次污染和臭氧等副產物。3M濾網

美國《紐約時報》指出,購買空氣淨化裝置要弄清三個方面,"美國空氣淨化器"網站主管瓦伯格·李在接受采訪中指出,首先是過濾性能,濾除細微顆粒物要選擇採用HEPA濾網技術的產品;第二,要考慮房屋面積,淨化裝置的適用面積應結合實際情況詳細對照說明書,空氣淨化器應盡量放在每天常待著的地方,如辦公室或者臥室;第三,檔位越高,風扇噪音越大,如果淨化器檔位很多,購買時應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的檔位。

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刊文稱,淨化室內空氣有很多方法,紐約市呼吸道護理專家尼爾·斯科特介紹說:蒙上過濾網後常開窗。冬天常關閉門窗不利於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窗戶蒙上一層專用濾網,阻擋室外大部分污染物,可根據室外環境確定過濾網的孔隙大小。搭配使用空調和加濕器,室內過於乾燥會加重揚塵現象,此時可以利用加濕器調節;濕度過大,空氣容易附著病菌、PM2.5等進入人的呼吸道,此時空調可以起到干燥作用,將PM2.5、花粉等吸走。每年都定期請技術人員檢查燃氣閥門鬆緊度是否合適,避免氣體洩漏。廚房保持良好通風,做完飯多開一會吸油煙機,避免污染氣體累積。另外,盡量少用空氣清新劑或清潔產品,其中多含醛類、苯類等污染物。

資料來源:新華網

標籤: 3M濾網

冷氣不冷沒冷媒?! 卡灰塵才是主因

這幾天你開冷氣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冷氣不冷了,這不見得是沒了冷媒,冷氣工程師父說很可能是你冷氣機太髒,一般我們清洗冷氣可能只清濾網這部分,但這只是表面真的清洗冷氣你必須整台拆開來清,這就必須交給專業的師父,而一般來說濾網大約兩三個月清洗一次,內部清洗一到兩年洗一次就可以,按時清洗才能讓冷氣冷得省電又有效率。
打開冷氣的前蓋,把3M濾網 給拆下來,夏天到了好歹要清一清,噴上洗劑拿刷子刷一刷,在沖沖水哇亮晶晶又跟新的一樣,冷氣清洗這樣就OK了嗎,老實說你只做了一半,冷氣清洗這可也是門學問,轉開螺絲,將整台冷氣拆解洗冷氣你得這麼洗,師父噴灑洗劑的部分叫做鋁鰭片,主要是散熱用,如果上頭堆滿灰塵冷房效果立刻大打折扣,至於師父現在清洗的部分則是出風口,這個地方如果堵塞住當然就吹不到冷風,另外一個大家容易忽略,而且得請專家幫忙的部分就是室外機,常常聽到有人說要清洗壓縮機,其實壓縮機不用洗洗是的室外機,如果被灰塵堵住無法散熱可是會把壓縮機給燒壞。
最近的生意如何,老闆只能苦笑的說聲爆了,一天20多通電話,店裡頭5、6個師父早就忙不過來,提醒民眾簡單的3M濾網三個月就要清洗一次,整台冷氣機的保養清潔可以一年送洗一次,讓冷氣發揮功效,這個夏天你才能過得涼爽又省電。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3M濾網

身呼吸 offer好眠

母親節腳步越來越近,吃膩蛋糕又還沒想好該送什麼禮物犒賞媽媽一年辛勞?現代婦女家務忙碌加上工作壓力大,常會感到身心緊張。為了讓媽媽天天有好心情,不妨以「身呼吸、心休憩」兩方面下手,一邊天天呼吸好空氣,一邊透過睡眠舒展焦慮的身體和心靈,讓媽媽天天都Happy!
好好呼吸
每天操持家務的媽媽們,打掃房屋接觸會灰塵、打理三餐會接觸油煙,才是全家最需要清淨空氣的人。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未必要功能繁多、設計複雜,能使用長久和省錢,才是最重要考量。3M 淨呼吸Slimax超薄型空氣清淨機是由法拉利跑車設計者賓尼法利納操刀設計,可自動偵測空氣品質,並搭載負離子清淨和光觸媒抑菌,最大特色在於輕薄,側身僅9.6cm,容易融入家中裝潢。
家樂福公關林夢紹指出,為了讓媽媽享受好空氣,空氣清淨機、冷氣或者濾紙等商品,都是夏日將至的送禮優選,另外,趁著假日幫媽媽清潔冷氣,順便裝上濾網 ,讓媽媽可以輕鬆享受清新空氣,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愛買祭出「買清淨機送吸塵器」的回饋活動,不但推出300款以上冷氣促銷,還有滿5,000元現折500元的超值活動。愛買公關主任王佳慧表示,這是冷氣促銷首次在母親節檔期推出,此外,Honeywell清淨機還送吸塵器加500元商品券活動,價格超殺。
好好休息
大潤發表示,換季時節,許多過敏體質消費者會受到影響,而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室內塵蟎是影響國人最廣泛的過敏原。故大潤發即日至5/6推出防蟎寢具及夏季床具促銷活動。大潤發認為今年新品強調視覺與觸覺完美搭配,在舒適休憩時刻也能展現個人品味,另外大潤發也首次引進冷凝膠工學記憶枕,身體肌膚接觸冷凝膠枕時,溫度可下降2至3度,可瞬間感受涼爽。
愛買為了讓媽媽睡得更舒服,即日至5/13也有寢具促銷,獨賣的遠東紡織Paul Simon系列寢具因標榜百貨公司等級且強調100%精梳棉材質,是一季可賣出兩萬組的熱銷品。王佳慧建議,考量到許多長輩不喜歡長時間吹冷氣,枕頭、床包和棉被需要格外注意舒服透氣及涼感。林夢紹則表示,在家樂福除臭抗菌和防蟎抗敏的寢具相關商品最受歡迎,故今年母親節家樂福結合賣場內防蟎、抗菌商品推出促銷,目的就是要讓媽媽睡個好覺。
註:價格或有更動,以通路為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3M濾網

《冷氣久未清洗》細菌循環傷及呼吸道

長時間沒清洗冷氣濾網 ,易使得上面滿布灰塵。中醫師陳潮宗表示,濾網充滿塵蹣、細菌、黴菌等微生物,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冷氣時,這些微生物在室內循環,使人體吸入充滿微生物污染的空氣,會影響肺部、呼吸道的健康。對於那些過敏體質、老年人、幼兒、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誘發過敏。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長期吸入污染的空氣那些塵蹣、細菌、黴菌等微生物吸入容易造成體質、呼吸道、皮膚過敏。尤其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除了可配合改善體質調養脾、肺、腎三臟外,應避免過敏原的刺激,最好1~2周就清潔一次冷氣濾網 。
陳醫師表示,中醫治療過敏性氣喘上,可分寒喘和熱喘。「寒喘」症候可見痰稀白帶有泡沫、四肢冰冷、舌苔白,屬「脾肺虛弱」所引起,可用溫肺散寒、豁痰平喘的藥方,如小青龍湯、補中益氣、四子君湯來調理。若屬「熱喘」者,症候可見痰黃濃稠、舌苔紅、痰不易咳出,可配合清熱宣肺,袪痰平喘,如麻石甘石湯、麥門冬湯等方調理。
針對過敏性鼻炎患者,醫師建議平常可多按摩鼻部的迎香、鼻通穴及手虎口處合谷穴;洗完頭後一定要馬上吹乾頭髮、擦乾身體,或可用吹風機吹大椎、百會及足三里穴,以溫暖肺經、督脈,鼻過敏可慢慢地改善。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濾網

夏季電費啟動! 省電6招救荷包

夏月電價今天(6/1)啟動!台電公司表示,以家庭平均用電500度計算,夏月電價比非夏月,每個月還要多付204元,若以高用電量700度來算,每月電費比非夏月還要高出792元,如此可觀的數字,你還敢亂浪費電嗎?以下整理出6條省電小撇步,讓你的夏季電費盡量不「夏」人......

台電在每年的6到9月實施「夏月電價」,台電表示,若每月用電量在120度以下,部分單價與「非夏月電價」是相同的,每度皆2.1元,其他的都比「非夏月」還貴。以家庭平均用電500度來說,「非夏月」電費是2857元,但「夏月」為3265元,多出408元,也就是每個月得多繳204元。(台電是每兩個月計算一次電費)

由此可見,用電用得太兇,累積下來的電費也是一筆開銷,當然,也不是要你都不開冷氣或電風扇,而是要以最簡單的方式,從日常生活中的季節中省電,積少成成多也能省下一筆電費,拯救自己的荷包。

1. 離開超過3分鐘 隨手關燈絕對能省電 一般日光燈必須常開關,會減少燈管壽命,據經濟部能源局精算,若每支40W燈管要60元,每度電費2.59元,換算省下的電費與因為開開關關而增加換燈管的錢,只要關燈時間超過2.94分鐘就划算,換言之,只要離開時間超過3分鐘,隨手關燈的確能省到錢。

2. 拔插頭省電 但不是每項電器都適用 外出或長期不使用電器,拔掉插頭確實省電,基於工研院統計,待機電力占家庭用電7.4%左右,但也不是每項家電都要拔,舉凡耗電量較大的電器,外出或長期不用的情況下要拔,只要是可用遙控器操控或有面板顯示的家電,皆屬於耗電量較大的電器用品,至於經常使用的電視、音響等,最好設有獨立開關、超過負載就會自動斷電的延長線,關掉延長線的開關比每天拔插頭還要方便安全許多。

3. 冷氣3M濾網兩到三周洗一次 年省330元 既想開冷氣,又想省點荷包的矛盾心理想必大家都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室溫設定在攝氏26到28度間,每調高1度,可省電6%,再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吹,冷房效果更好,記得兩到三周清洗一次3M濾網,一年能可省下330元的電費。

4. 冰箱塞8分滿 與周遭至少隔10公分 冰箱是居家耗電的大宗,但又不能不用,把冰箱塞爆絕對是超級耗電的行為,最多只能裝8分滿,維持冷空氣循環,可省電4到5%,冰箱與周邊物品至少距離要10公分,才能通風散熱,提高冰箱運轉效能。

5. 半夜洗衣沒有比較便宜 一次洗比較實在 其實大部分的家戶用電都屬「非時間電價」,並無離峰、尖峰的區別,因此半夜洗衣服並不會比較省錢,最省錢的方式就是等待洗衣物達洗衣機容量的8成後再一次洗。

6. 熱水瓶比冰箱更耗電 裝定時器年省270元 熱水瓶整天的耗電量比一個350公升的電冰箱還要耗電,熱水瓶想省電,可加裝定時器,設定白天不在家及半夜等冷門時段為節電,一年能省下270元。

內容來源: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502166936.html

標籤: 3M濾網

選購空氣清淨機 學問大

如何選購有效且合符您的需求的空氣淨化機是許多消費者的煩惱,中華民國台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學會的執行長鄭宗杰表示一般空氣淨化機主要分二大類濾網集塵及靜電集塵3M濾網。

大部份空氣淨化機在新機都有其效用,只是購買時應考慮使用後是否須常清洗或更換?重點包括:(一)濾網式的空氣淨化機,初期效果不錯但使用一段時間濾網阻塞不但效率降低且細菌停留在濾網上變成細菌溫床,除此在高濕度的台灣其濾網效率更易下降。(二)電離式集塵淨化機:具殺菌集塵且吸附量大,不受濕度的影響能吸附超微細的微粒子可過濾0.01um,是目前最強的處理方式,最常用在商用空間,目前僅少數廠家運用在居家空間3M濾網 。

資料來源: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28000314-260210

標籤: 3M濾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