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Moebius再生濾網 更換成本省一半

空氣清淨大廠康法(Camfil group)以耐用與最低廉的維修成本雙重優勢,在國際市場上獨樹一格。台灣康法現推出Moebius再生型分子過濾濾網,比起過去Gigapleat(拋棄型分子過濾濾網),更換總成本可節省50%以上,其廢棄成本、運費、施工人力與工作時間等隱藏成本更是大幅降低。

台灣康法產品經理江城鋒表示,Moebius濾網在初製成本雖略高於Gigapleat濾網30%,但可再生4~5次不等,整體算來更換成本可另外壓低50%左右。以台積電為例,一年台積電更換濾網量約為4千至5千片,而一片濾網約10公斤重,後續的40~50噸廢棄物的廢棄成本與運費,另外加上更換的維修人力與停機時間等的隱藏成本損耗,數字相當驚人。若使用Moebius濾網,光是廢棄物就可減少4/5左右。

Moebius濾網目前以處理有機化合物(VOC)為主,特別適用於半導體與晶圓等精密工業。另外針對酸、鹼與VOC有推出三合一濾網,可一次過濾空氣中的化學物質,進而讓產品良率提升。由於三種濾網壽命不一的關係,可提供客製化規格,在使用年限中取得平衡。3M濾網

Moebius濾網甫上市就受到不少晶圓大廠青睞,紛紛由拋棄式濾網轉為Moebius濾網,減少成本之餘,更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有濾網就能除塵?淨化器選購深度解析

空氣淨化器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為大熱的小家電之一,但凡的長江以北、霧霾高發的省份,淨化器的熱銷就像是一個必然趨勢迅速蔓延,無論有效沒效,人們總認為家中備上一台至少能給心理上一點安慰。各大商家也是看准了淨化器的商機,新的品牌的技術不斷冒頭,而室內淨化我們究竟需要什麼,且別盲目跟風陷入迷茫。3M濾網

濾網等級有分類

在選擇淨化器時,我們總會強調HEPA濾網的重要性,但更值得關注的是,淨化器的濾網等級也有著嚴格的分類。市面上淨化器普遍採用H9、H10等級的濾網,而中高端的淨化器會採用到H12級別的HEPA濾網,只有極少數高端的空氣淨化能夠採用到H13甚至醫療等級的CleansingSoftHEPA濾網,這種等級的濾網才能保障空氣最深層次的淨化。

我們在選擇淨化器時最好選擇濾網級別在H12以上的產品,有條件的最好配備H13級別以上的淨化器,才能保證空氣淨化的淨化品質,從根本上清潔PM2.5的問題。

潔淨量效果有差異

空氣淨化器同時存在一個潔淨量的對比,也就是風量大小的問題,風量大小直接影響著淨化器更新室內空氣的速度,一般都是以CADR值來表示。例如一台淨化器空氣潔淨量為450m³/h,以層高3m計算的話,則適合30平米的室內使用。

同時,淨化器的潔淨量也與工作噪音直接相關,風量越大,自然噪音越大,產品如何平衡工作噪音和風量問題,如何有效降噪,也是品質的直接體現,我們在追求較大CADR值的同時,也要同步衡量產品的工作噪音。3M濾網

結構耗電綜合考慮

空氣淨化器不僅需要在霧霾天氣下使用,在一般條件下需要保持持續的開啟狀態,不斷更新室內空氣條件,才能保障呼吸的健康,而這種長時間的開啟方式,自然就對淨化器的耗電大小有著嚴格的要求。一般我們在家的時候多數開啟低風或者睡眠模式,這也要求在這一條件下的耗電一天不超過3度為佳。

淨化器的一系列技術性指標都十分值得我們去考量,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淨化器產品必然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我們也需要選擇真正高性價比的產品,以保障使用的健康與安全。

來源:慧聰網
標籤: 3M濾網

掃地機器人拚吸力 外型也要時尚

掃地機器人市場成長,本土品牌V-bot與指彩品牌FABY合推特別款話題機種。三星將引進首款掃地機器人POWERbot,宣稱具有較傳統機器人高出60倍吸塵能力。

台灣三星POWERbot採用氣旋離心技術,將細小灰塵與碎屑拋至獨立集塵室,確保吸入髒污不回流、濾網不阻塞,長時間維持強勁吸力。內建凸透鏡可360度廣角反射前方障礙物,搭配170度紅外線散發感應,智慧偵測前方障礙物,避開包括桌腳、椅腳等障礙物。

松騰實業V-bot i6外型有如8吋小蛋糕,採用3M靜電除塵濾綿、真空氣旋吸力技術,可過濾PM2.5微塵粒子,義大利指彩品牌FABY今年引進台灣,代理商OPI合推粉紅、粉藍的特殊色系,表現指彩的視覺效果,將在周四開展的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亮相。
 3M濾網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3M淨呼吸空氣清淨機極淨型 極效濾淨 優雅呼吸

3M濾網 是美國肺臟協會健康夥伴,在美居家空調市場排名第一,以BMF微織熔噴技術,超細濾網纖維施加正負電荷,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如塵埃、花粉、塵螨、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對於空氣汙染中危害呼吸系統的PM2.5 & PM10 也可高效過濾。

搭載3M濾網 的3M淨呼吸極淨型空氣清淨機,結合了工藝美學與高效濾淨,外型設計以沉靜的靛藍霧面半透明面板,圓弧美背與柔滑側身,十足展現代都會的細膩美學,榮獲2014 iF產品設計大獎。升級的進氣循環設計,最小建議坪數下每10分鐘快速換氣一次,常保室內好空氣。

加碼贈送原需另外選購的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不但對居家常見異味有效吸附,並強力去除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揮發物。榮獲MIT微笑標章與經濟部節能標章雙認證,品質保證又省電。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濾網 3M 濾網

家電知識堂:教你延長凈化器濾網壽命

在部分用戶家中,長期使用空氣凈化器會遇到一個問題,濾網的維護。以「炙手可熱」的小米凈化器為例,在他的官方資料中標註濾網的「建議使用壽命為3-6個月」,如果按照這個演算法,去年年底購入的第一批小米空氣凈化器現在應該更換一套全新的濾網了,價格是149元。
小米的濾網售價149元,更換周期3-6個月
 
 
 
此前我統計的部分凈化器濾網壽命及成本
  按照以往我對凈化器的接觸來看,一些主流國產品牌凈化器濾網推薦更換周期是半年到一年,而合資品牌2-10年不等。當然,合資品牌的濾網售價更高一些。無 論哪種品牌,更換濾網的成本都要動輒百元起步,這也是大家非常關心凈化器濾網更換的原因,畢竟幾年下來的維護成本可能要抵上半個凈化器了。
  濾網壽命將至,去電商尋找同型號替換配件進行更換,這是我們都知道的處理方法。然而,在濾網壽命逐漸消耗的過程中,我們是能夠通過定期維護來增加其使用壽命的。
 
  以我此前測試過的夏普Y180凈化器來舉例,它的濾網指示燈並非提示你壽命即將到期,當這個指示燈亮起時,它在告訴你該清掃濾網了,在這台凈化器的說明書 上詳盡註明了包含外置濾網、加濕濾網在內的所有濾網的清理方式,我曾翻閱過我測試的所有空氣凈化器說明書,日系品牌在這個細節上做的尤其出色。
夏普Y180SW說明書濾網指示燈部分介紹
 
  如果你並不知道定期維護濾網的事情,現在知道也並不晚。我的建議是大家跟著夏普的建議來做就行,大概每月清理濾網一次,要做的工作並不是很多:用水或是毛刷清理最外層的預過濾網、清掃並在陽光下暴晒活性炭濾網、使用軟毛刷或是較低速檔位的吸塵器清理HEPA濾網,這個過程一定要避免用力過度,另外 沿著濾網的紋路清理會更加有效。最後一些具備加濕功能的凈化器加濕濾網也別忘記,這裡是最容易產生黴菌和異味的,好在這層濾網天生不怕水,所以水洗是沒有問題的。
 
  養成定期維護濾網的習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濾網的使用壽命,同時,凈化器的效率也會得到一定恢復,省錢又能讓凈化器的效率提高,何樂而不為呢。
 
Bx70附贈的外置過濾棉預過濾網未安裝/安裝過濾棉對比
  上面說過的方法是被動應對濾網壽命消耗,另一種更加非主流的方式是在所有濾網結構基礎上再增加一層預過濾,例如我自已在用的夏普BX70,它的HEPA擁有最長10年的使用壽命,這與其HEPA工藝不無關係(低端的Y180濾網只有2年壽命),額外增加的外置濾網也能起到輔助作用。這層濾網的紋理密度比聚酯纖維預過濾網要高很多,自然是可以在顆粒物抵達HEPA之前先過濾掉一部分。
 
夏普BX70凈化器的過濾棉粘貼預過濾棉對阻擋灰塵、毛絮等污染物進入凈化器很有幫助
  夏普BX70凈化器說明書中有一頁傳單專門介紹這層外置濾網,如何粘貼、粘貼在哪等等都有描述。就我所知,夏普國內在售型號只有CE60、BB60這樣的旗艦機型才會隨機附送這層濾網,而大部分熱銷機型的用戶甚至不知道這個事情。
 
  這層濾網並不像HEPA和活性炭那麼出名,再加上凈化器品牌濾網規格不一的問題,市面上此類產品還是比較稀少的。不過馬雲家也能搜索到上面鏈接這樣
  37×26厘米的預過濾棉,實在無法適配咱家的凈化器還能多買幾塊動手剪裁解決。3M濾網
 
上為BX70過濾棉 下為靜電駐極濾網
  如果你想要高級一些的材質,靜電駐極濾網能夠在物理過濾基礎上提供主動吸附的作用,我搜索到1米×70厘米規格的靜電駐極濾網售價是25元,同樣咱可以隨手剪裁。這個濾網其實非常實用,粘貼在凈化器外層、空調濾網外層甚至是家中負責通風的紗窗上都能起到過濾顆粒物的效果。
  當然,因為密度更高的原因,它對空 氣流通有一定的阻礙,據店家介紹其風阻比HEPA小3帕,兩層HEPA疊在一起勢必會讓風量減小,選擇靜電駐極濾網還是上面介紹的過濾棉看各位需求,我個人推薦空調這樣沒有HEPA的產品上使用靜電駐極濾網,凈化器使用過濾棉就可以了。 
  好了,知識普及就到這裏,各位記住濾網壽命能夠人為延長本文目的就達到了,至於各位人為這個行為是否有意義就要視錢包厚度和消費心理決定了,覺得有用不妨買一塊濾網回家做個裁縫。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標籤: 3M濾網

大樓空氣不流通 易濕疹過敏

不只除濕機,冷氣機濾網很容易忽略清理。美國太空總署調查還發現,室內空氣竟比室外髒10倍,國內的兒科醫學會研究更指出,住在中央空調大樓的幼兒,罹患濕疹的風險是住在透天厝的4倍,而且也容易引發過敏。建議家長窗戶不要一直關上,平常外出最好打開窗戶,透透風。濾網

大人噴嚏打個不停,嚴重過敏到連黑眼圈都出現,或是小朋友皮膚過敏、發紅,這些可能都是室內髒空氣在作怪。採集空氣樣本做菌種培養,長出好多黑呼呼的黴菌。專家說,一般室內空氣其實都有各種黴菌,用生物晶片可以一口氣檢驗出十種致病真菌。國外調查更發現,室內空氣比室外髒十倍,所以平常要多開窗,讓空氣流通,因為國

內兒科醫學會研究也指出,住在大樓裡的孩子,出現濕疹跟咳嗽的風險比住在透天厝孩子高4倍。

醫生就建議,定期清潔濾網,外出時盡量開窗讓家裡保持空氣流通,才不會讓住家環境滋生黴菌,才能保護家人,不會人在家中坐,無端生出病來。 濾網

來源:華視新聞
標籤: 3M濾網 3M 濾網

食安、運動、臉書三元素! 特色水壺成新寵

水壺越來越多樣化,強調功能性跟外觀像A4大小的水壺,就特別適合塞進公事包裡不占空間。而近期水壺夯,跟運動、健康風潮也有關,食安風暴後大家喜歡自己準備,就有業者推出能塞水果,喝下維他命C的水壺。另外,運動時怕一不小心把水壺摔壞,還有業者推「摔不破的水壺」,特別吸睛。

水瓶掉在地上,彈跳了幾下,撿起來依舊完好如初,瞄準運動族群抗摔需求,摔不破的水瓶很受歡迎,標榜外型跟功能性的水壺,在食安風暴後買氣大增。

還有這種轉開底部,在濾網裡塞進水果,倒過來在上頭加水,搖一搖,號稱能邊喝水邊喝下水果裡的維他命C。3M濾網

或是這種做成A4大小,厚度只有一點點,放進包包裡不占空間,兼具文創感和便利性,很受文青青睞,而主打容易收納的「矽膠摺疊水壺」,沒裝水時隨便扭體積更小,可以收進手掌心。

民眾:「會看它的材質,然後看有什麼功能這樣子。」

記者vs.民眾:「夏天很熱買水壺妳希望有什麼功能,一定要保冰。」

夏天到還有保冷水壺,把藍色的冰棒棍放進冷凍庫,冰5到6小時再塞進水壺裡,業者號稱能維持4小時冷度,近期水壺夯跟運動風也大有關係。

網購平台公關李佩璇:「因應路跑其實我們有一些戶外運動用品小物,賣得特別好,我們歸納發現能有附加價值,涼感降溫的這一類(產品)。」

不管是藝人隋棠、挑戰喜馬拉雅山的林可彤、還是名模王麗雅、王心恬,運動時自拍營造健康形象,手上不可缺少的配件就是水壺,多了臉書這個另類「炫耀」管道,不少愛路跑、騎單車的民眾,也想買水壺當配件,自拍順帶入鏡,讓這2年水壺產品銷量異軍突起。

資料來源:Yam新聞

標籤: 3M濾網

Dyson空氣清淨氣流倍增機 亮相

身為英國Dyson家電台灣總代理的恆隆行除了以吸塵器稱霸台灣市場,看好台灣空氣清淨機市場大有可為,昨(5)日也首度發表空氣清淨機與電扇兩合一的空氣清淨氣流倍增機。

恆隆行面對LG推出吸塵器新品加入市場戰局,昨日一口氣發表3款V6無線手持吸塵器還以顏色,強調內建HEPA濾網,可捕捉小至0.3微米而比PM2.5細懸浮微粒還小8倍,售價則從1.59萬至2.79萬元不等,專攻國內高價位吸塵器市場。此外針對PM2.5危害人體健康,使得台灣空氣清淨機需求與日俱增,昨日也首度發表空氣清淨機與電風扇兩合一的空氣清淨氣流倍增機,強調採用戴森專利HEPA濾網,能有效捕捉99.95%小至PM0.1的有害細懸浮微粒,可以在25分鐘過濾室內4坪大的過敏原,並訂出今年銷售至少1萬台、挑戰2萬台的目標。

業者指出,台灣空氣清淨機每年需求10多萬台,普及率僅1成,以美國Honeywell、3M等醫療級空氣清淨機廣泛被醫療院所採用賣得最好,恆隆行發表英國Dyson空氣清淨氣流倍增機後,競爭雖然加劇,但市場大餅也會擴大。3M濾網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濾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