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阻絕旁人關愛的眼神,超好用的螢幕防窺片!

螢幕 防窺片 的原理,是利用特殊的光學科技,讓只有位在螢幕正前方的使用者才能看清楚螢幕,兩側的人只要視角超過60度,是無法看到你的螢幕的。這項新科技,原本是用在銀行的ATM上,防止輸入的密碼被偷窺。不過廠商很聰明,知道像你我這樣的善良上班族,也需要這種保密防諜的利器,於是打著防止機密外洩的大旗,很積極地將這種產品推廣到消費性市場中,也的確引起廣大的迴響。

其實在辦公室還好,但對於常需要將筆記型電腦攜帶出外使用的人來說, 防窺片 原本防止機密外洩的用意也更能彰顯,誰知道狗仔是不是就在你身邊?廠商為了因應消費者的需要, 防窺片 尺寸從12.1吋一路開到19吋,甚至是近來流行的寬螢幕,廠商也有提供。

不過這一陣子使用下來,還是覺得有幾個小缺點。

首先,就是裝上了 防窺片 ,螢幕的亮度減低了很多,對很多人來說會覺得不太習慣,甚至會覺得看螢幕有點吃力;

第二,就是防窺片會有影像反射,有時候會造成視覺的困擾;

第三、防窺片的可視角度為左右各60度,這意味著有人站在你後面,你的螢幕仍然可以被看得一看二楚。

最後,就是這玩意的價錢還不便宜,像我這一片17吋的,網購的價錢大約1900元左右,比起兩三年前,價錢雖然降了許多,但還是不算便宜。不過說實在的,我個人是覺得比起它能帶來的好處,這些小缺點其實瑕不掩瑜。

【螢幕防窺片使用小訣竅】

1.剛裝上時,大多數的人肯定會覺得不習慣,因為螢幕驟然變暗,我個人的解決方法是,將螢幕亮度與對比度調高,會讓你在使用時視覺較容易適應。

2.防窺片或多或少會反射螢幕前的影像,我是將螢幕腳架微微調高,讓反射影像不至於會干擾視覺。

3.我看過有的人為了讓防窺片更貼近螢幕,會將無痕膠條剪成4小條,每條寬度約1mm,長度約1cm,直接貼在電腦螢幕的4個角落,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原廠的固定膠片已經蠻好用的了。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g61MyMWYFQV_nKv2lSCtt1gG4.M./article?mid=333&prev=-1&next=323

標籤: 防窺片

因應個資法,莫慌! 資安展讓你做好規劃與落實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展即將登場,由於新版個資法上路在即,MIS或資安人員面對老闆要求提出個資法因應措施,該如何是好?別擔心,只要4月18~20日走一趟南港展覽館,就能找到解答。

首先,參觀者可以到資安SI專區諮詢,由資安顧問提供專業建議與規劃,接著到個資新品區、綜合防禦區補足所欠缺的資料保護方案:個資管理系統(Tuv Nord N436)、加密(微軟/NEC N417)、DLP(騰泰N217、華葑GTB N423)、資料庫安全(庫柏N321、亞利安N327)、日誌管理(ArcSight N117)、郵件安全(新軟N322、綠色運算N335)、端點桌面(旭辰N235)、資料銷毀(N322潘朵拉、N331笠美)、 防窺片 (3MN317)等,個資生命週期各種解決方案一應俱全,或者向資安服務廠商(中華電信N221、關貿N128)尋求專業協助。值得一提的是,EC業者還可至電子商務安全主題館,瞭解政府提供哪些資源,省錢做資安。

做好個資防護安全規劃,除了導入資安設備,更重要的是瞭解駭客思維,才能讓防守事半功倍,主辦單位特別在數位鑑識主題館(攤位編號N227-N232)安排緊張刺激的Hacker Demo秀,每天下午1點鐘由HIT知名講師Birdman( 4/18)、Allen own (4/19)、Benson wu (4/20)現場Demo,讓參觀者可以親眼目睹駭客竊取資料的過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此外,也別忘了舉證和數位鑑識的重要性,數位鑑識主題館在4/18下午4點半將上演「開封府包青天之數位鑑識篇」行動劇,包公、展昭將利用數位鑑識技巧,抓出究竟是誰將個資外洩?現場同時展出豐富資源以及專家,告訴你什麼是數位鑑識?該如何準備數位證據?如何因應伴隨個資法而來的訴訟問題。

當然,教育訓練也是因應個資法不可或缺的關鍵,因此,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二手市集」專區,搜集各種免費的資安認知訓練教材,並網羅政府單位、企業在做資安時,所開發各種有趣、實用的資安工具,只要成為《資安人科技網》會員,就能免費帶回家,提昇資安/個資教育訓練的成效。

與資安展同步舉辦的亞太資安論壇規劃,本屆共有超過50場研討會,場場精采不容錯過,建議你先上網下載資安展APP(iOS版、Android版),議程隨身帶著走,想聽哪一場研討會、想發表看法,拿起手機來馬上就能搞定。

聽演講、拿好康、看產品、自我進修,資安展天天都精彩,記得4/18~20世貿南港展覽館!!

資料來源: 資安人 - 04/16/2012



標籤: 防窺片

防窺片 vs. 保護片

什麼是防窺片? 為何使用防窺片? 什麼是保護片? 為何使用保護片? 什麼是防窺片?3M防窺片的特殊超微細百葉窗光學技術,讓只有正對著螢幕的使用者清楚看見螢幕上的資訊、幫助阻擋住任何人從電腦兩旁的視線。 為何使用防窺片?隨著各國針對個人資料保護法案的逐漸設立,以及智慧財產權的重視,再加上若企業資料外洩可能帶來的一年數百萬美元的損失,如何保護隱私資料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課題。3M防窺片提供正面清楚、兩旁全暗的螢幕顯示效果,讓正面使用者在獲得清晰的螢幕畫面下,仍能得到絕佳的隱私保護效果,並且保護嬌弱的液晶螢幕
標籤: 防窺片

阻絕旁人關愛的眼神,超好用的螢幕防窺片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某天在辦公室閒閒沒事,我打開了奇摩交友,正準備回禮物留言的時候,冷不防後面一隻手往肩上拍來:「ㄟ,這個妹很正喔」。不幸的是,這隻手是屬於我老闆的!從那一刻起,我就決心找尋,究竟有沒有一種東西,是可以保護我的螢幕不被偷窺的?!這也是今天我要介紹的玩意,它叫做螢幕防窺片!

我在辦公室的位置不算頂好,位在人來人往的中間地帶,換句話說,每個經過辦公室的人,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螢幕上的畫面,這感覺,有點是裸著身子讓大家參觀一樣。當然像我這種善良公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奉公守法的,偶爾上上交友,更新一下部落格,回回MSN,拍賣一下舊東西,最多玩一下接龍,也很無傷大雅呀。

但自從上次上奇摩交友被老闆「善意」的警告了一下,坐在我右前方的James有意無意地朝我笑了一下,原本我以為他幸災樂禍,不過我定晴一看,正在打電腦的James,他的螢幕竟然一片漆黑,這一刻,我知道我找到救星了!

螢幕防窺片的原理,是利用特殊的光學科技,讓只有位在螢幕正前方的使用者才能看清楚螢幕,兩側的人只要視角超過60度,是無法看到你的螢幕的。這項新科技,原本是用在銀行的ATM上,防止輸入的密碼被偷窺。不過廠商很聰明,知道像你我這樣的善良上班族,也需要這種保密防諜的利器,於是打著防止機密外洩的大旗,很積極地將這種產品推廣到消費性市場中,也的確引起廣大的迴響。

其實在辦公室還好,但對於常需要將筆記型電腦攜帶出外使用的人來說,防窺片原本防止機密外洩的用意也更能彰顯,誰知道狗仔是不是就在你身邊?廠商為了因應消費者的需要,防窺片尺寸從12.1吋一路開到19吋,甚至是近來流行的寬螢幕,廠商也有提供。

不過這一陣子使用下來,還是覺得有幾個小缺點。
首先,就是裝上了防窺片,螢幕的亮度減低了很多,對很多人來說會覺得不太習慣,甚至會覺得看螢幕有點吃力;
第二,就是防窺片會有影像反射,有時候會造成視覺的困擾;
第三、防窺片的可視角度為左右各60度,這意味著有人站在你後面,你的螢幕仍然可以被看得一看二楚。
最後,就是這玩意的價錢還不便宜,像我這一片17吋的,網購的價錢大約1900元左右,比起兩三年前,價錢雖然降了許多,但還是不算便宜。不過說實在的,我個人是覺得比起它能帶來的好處,這些小缺點其實瑕不掩瑜。

不過人性很奇怪,自從我老闆遠遠看不到我的螢幕後,「越看不到越想看」,走到我座位前來關心的次數增加許多,這算不算是防窺片的另一個缺點呢?


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tkbird/article/2658528

標籤: 防窺片

電腦螢幕防窺片 保護隱私不漏接

自從MSN成為民眾不可或缺的溝通管道,上網打電腦的隱私,就成為大家關心的議題,當然相關商品,也隨之應運而生。

腦筋動的快的業者,就發明了螢幕防窺片,標榜液晶螢幕可看見的範圍,角度只有60度,簡單說,只有正對電腦時,才能看清楚,否則只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產品訴求讓民眾享有電腦隱私,同時也能保護螢幕不被刮傷。

防窺片

資料來源: TVBS

標籤: 防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