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百貨周慶開跑 首日爆24萬人潮

新光三越周年慶昨起開跑,首波由台北南西店、台中中港店、桃園站前店、嘉義垂楊店、台南中山店及高雄三多店共6店領軍,首日吸引超過24萬人潮、共創14.3億元,業績較去年成長2%,不受梅姬颱風攪局影響,今年超悶景氣終於回溫!3M空氣清淨機

新光三越南西店破10萬人

號稱地表最強和神級組合的美妝特惠組與環境家電都表現亮眼。台北南西店昨早5、6時已有人排隊,LANCOME限量的無瑕煥白氣墊組開店就被搶光,SK-II亮采潔面組和抗皺精華組、ESTEE LAUDER DNA大容量必搶組、Kiehl's金盞花推薦組皆1小時內賣完。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店長李淑娟表示,首日業績達4.8億元,較去年成長1%,創歷年新高,首日來客破10萬人次,預估到10月16日整檔18天可超過200萬人次;掃地機器人加吸塵器共銷破300台,淨水器、除溼機、清淨機皆破百台。

台中中港店SK-II首日限定青春經典組、ESTEE LAUDER緊緻彈力特潤組、SHISEIDO東京櫃百優精純組、shu uemura潔顏天王組、Kiehl's金盞花化妝水共限量2000組,開店10分鐘內售罄。全台LANCOME、Dior、后、雪花秀等10品牌氣墊粉餅,預計全台整檔共可賣出5萬個,呼應韓流熱潮。

台中中港店昨業績6.3億元,成長近3.45%,家用跟化妝品成長2位數,運動休閒拜改裝所賜增3成;吸塵器、掃地機器人賣超過250台,空氣清淨機破百台,颱風過後淨水器銷量是去年1倍以上。3M空氣清淨機

SOGO復興館改裝走道變寬

太平洋SOGO復興館趕周年慶前改裝,重整1至4樓,便於精品貴客縱向購買,1、2樓是國際精品、珠寶如寶格麗、卡地亞等,3樓的國際名品和配件有MARC JACOBS、STUART WEITZMAN等,4樓是國內外設計師agnes b.、PAUL & JOE SISTER等。全新的3、4樓中島櫃更具透視性、走道更寬闊,預計改裝後11月10日至21日周慶業績可提升1成以上;1至4樓周慶期間共可貢獻近5成業績、創11億元。

(中國時報)

歌林超大容量33公升智慧節能除濕機全新上市

根據美國天氣預報機構AccuWeather的中長期預測,今年冬天可能會較往年更長、更冷。而台灣因四面環海,原本已經四季處在潮濕環境,根據氣象分析,下半年不僅可能接著出現「反聖嬰現象」,今年冬天更可能更非常濕冷的天氣。為了提升消費者的生活品質,降低環境潮濕對於消費者健康的影響,憶聲電子歌林品牌特別推出全台第一的超大容量33公升(27℃ RH60%)、具備環境自動偵測調節的全新智慧節能除濕機KJ-A351B。不僅符合國際標準的10道安全防護措施,更通過美國能源之星要求節能標準,希望帶給消費者舒爽安適的冬天。

憶聲電子總經理張鏡湖表示,從春雨、梅雨、夏季午後雷陣雨、颱風、到冬雨,在台灣許多消費者經常反映家裡地板總是溼溼黏黏的,濃重的溼氣不僅易滋生黴菌,對老人、小孩、呼吸系統較弱、皮膚易過敏的人來說,「好像每天披著一大片濕毛巾在身上,真的有礙健康。」特別是今年冬季可能較去年來得早又快,而且可能濕冷,這對於原本就已潮濕的台灣來說,值得高度關注。

憶聲電子歌林品牌小家電主管楊怡芬也指出,有些消費者會以冷氣來取代除濕機,「這樣做法或許夏天可行,但是假如冬天開冷氣,結果冷氣無法移動、耗電量大、室外冷室內也冷,整天都必須穿著厚重,實在不會舒服。」楊怡芬表示隨著新的生產技術、節能標準、安全防火科技的提升,其實現在的除溼機更有保固、更安全。「建議選擇新一代的智慧型除濕機,不僅使用除溼力大、加上7.5公升大容量水箱,不僅適合家中各種環境、房間,同時也較省時省電,達到節能環保的要求。」楊怡芬說。

楊怡芬強調,全新推出的歌林33公升除溼機KJ-A351B,是目前全台市售家用除濕機當中,除溼力最強,大容量水箱及可連續排水功能(每天最大除溼能力33公升)可減少需要多次倒水的不便,搭配萬向轉輪、大按鍵顯示螢幕,讓使用更便捷。若將歌林33公升除溼機和一般市售8公升除濕機相比,不僅除濕效果更快更好,還能省下原本小型除濕機必須連續除溼才能達到效果所耗時間,整體更節能省電。KJ-A351B更具以下三大特色:

A.智慧自動濕度調整能力,除溼更簡單。全新歌林33公升除溼機KJ-A351B搭載自動除溼、正常除溼、連續除溼三種功能。其中自動除溼功能已預先搭載設定為最適合人體的50%RH,全機風量可以據此依環境實際濕度自動變換調整強弱,對於不知道如何設定除溼的老人家、忙碌的消費者來說,只要one touch,智慧又方便。

B.可調整濕度能力範圍擴大從30-80%RH。一般市售除溼機可調整濕度範圍大多僅在40/50-70%RH,全新歌林33公升除溼機KJ-A351B則擁有優異的溼度調整能力。可依照使用環境的不同與需求,自行調節所需要的濕度。例如古董保存、衣帽間、書房、或是精密工具…,透過全新歌林除溼機KJ-A351B,就能有效除溼,有機會達到更好的物品保存效果。3M除濕機

C.採用10道安全防護,使用更安心。包括1.搭載傾倒安全開關、過負荷保護器、2.壓縮機導線可耐熱125℃、3.主機板電源部外殼端安全包覆設計、4.採用安全認證通過電容器、5. 使用能阻擋火向外延燒之閉密式馬達、6. 搭載馬達過熱保護裝置、7. 配備主機板電流保險絲、8. 配備變壓器温度保險絲、9. 配備主機板電壓保護器、10. 壓縮機接線採用金屬蓋保護(能有效防止壓縮機過熱引起的火灰)

(工商)
標籤: 3M除濕機

淨水器這樣挑 南北竟然差在這裡

市面上除了淨水器,還有所謂的軟水器、鹼性水淨水器等特殊淨水裝置,其中軟水器普遍在硬水地區使用,像是中南部、台東等地區,另外鹼性水則號稱可改變體質,有些人乾脆在家安裝鹼性水淨水器,確保每口喝到的水都是鹼性水,但醫學報導指出,吃喝進過多鹼性的食物,反而影響消化道機能與新陳代謝,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是多喝水、多運動最健康。3M淨水器

颱風過後水中汙染物含量高,有顆粒雜質、水垢、異色異味、細菌病毒等4大問題,想確保家用水乾淨,建議加裝淨水器。有些豪宅主人,淨水設備更齊全,不只廚房用水加淨水器,連家用洗澡水都要經過淨水系統,透天厝從水塔就加裝淨水器,而公寓大樓則在陽台進水處加裝大型淨水裝置,確保進入家中的水質乾淨,但淨水後的水還是會經過埋藏在管路間的水管,有可能被汙染,因此蓮蓬頭也會另外加裝專屬淨水裝置,來過濾掉氯殘留,因為水中的氯和礦物質結合會產生三鹵甲烷,洗澡時經由皮膚吸收有致癌風險,全面杜絕家中接觸到不乾淨的水。

但一般來說淨水器怎麼挑選呢?一般以3道式淨水器最常見,整組價格最划算,約3~4千元就可安裝完成,最多家庭使用,第一道都是5微米PP濾芯,可過濾水中泥沙雜質,像颱風過後水中泥沙含量高,PP就可發揮大功效,但第2、3道濾芯的選擇,南北大不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佈硬水與軟水的基準,軟硬水的分法是依換算碳酸鈣之量為標準,0~60mg/L為軟水,60~120mg/L為中等程度的軟水,120~180mg/L為硬水,大於180mg/L為超硬水。依此標準來看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低,屬於軟水,中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高屬於硬水。

北部水質較好,淨水器著重在過濾水中農藥、殺蟲劑等污染物,第2道用較便宜的顆粒活性碳,殺菌降低水中氯、有機化學物質、農藥、吸附異色異味,但顆粒碳會流出碳水,需要再次第3道1微米PP濾芯,加強吸附細小雜質。3M淨水器

南部硬水多碳酸鈣,淨水器則著重在轉換成軟水,第2道用樹脂濾芯,利用離子交換降低水中鈣離子,轉化為軟水,但化學樹脂濾芯會釋出鈉離子,家中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病人,要特別注意選擇無鈉樹脂濾芯,第3道再用一體成型的碳棒濾芯,吸附有機化學物質、農藥等污染物,碳棒較碳粒更細密,不會釋出碳水,不需要再加一道PP過濾。使用上要注意,三道式淨水器第1道PP濾芯,3個月更換,第2、第3道濾芯6個月更換就可以了。

另外,想要直接生飲水,就沒有地區之分,挑選時要選擇有美國NSF認證或KDF等級濾芯的淨水器,NSF是經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分為零件認證和全機認證,後者才代表材料安全與有效濾除,認證標準嚴格,是選擇的指標之一。而KDF濾芯指的是鋅銅混合物,可吸附比一般活性碳濾芯更多的重金屬雜質,可取代PP、樹脂濾心,整組只需要一根濾芯,濾芯單價約2500元以上,相較一般的活性碳濾芯150元貴了10幾倍,加上安裝與其他配件,約6000元~9000元左右,且1年更換1次即可。3M淨水器

來源: 蘋果日報
標籤: 3M淨水器

少量多次姿勢對 大掃除不傷身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打掃環境,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復健科醫師徐紹剛提醒民眾,大掃除要掌握「分次做、少量多次、姿勢正確、變換姿勢與善用工具」,才能避免打掃後,腰痠背痛找上身。3M拖把

徐紹剛表示,打掃不外乎「高、低、重」三處重點,高處的天花板、燈具或櫥櫃,婆婆媽媽打掃時應該避免反覆、長時間做舉手過肩動作,易造成肩膀夾擠症候群或肌腱炎;正確操作方式,應該利用長柄器具減少手臂伸展,或是踩在板凳增加高度。

另外,像是掃地、擦地板,有的婦女習慣跪在地上擦地板,這樣容易磨損膝關節,還有用手扭拖把,造成手腕痠痛;徐紹剛建議,如果是拖把用腳踩式或是用手拉把式,減少用手扭拖把動作,至於扭抹布,則應以兩手前後轉動的方式擰乾抹布,重點在避免過度彎曲手腕,才不會造成扭傷。

至於抬重物、書櫃等,徐紹剛醫師建議,如果家中有兩人最好共同分擔;而且搬重物時,應該先蹲下後再搬,不要彎腰搬重物,以避免腰部受傷。而且拿東西、物品,盡量勿光靠手掌拿取,用手臂的力量才能挺起脊椎,並減少手腕受傷。3M拖把

徐紹剛醫師呼籲,在大掃除的工作中,民眾應該要定時休息,別為了急著要把所有的事完成,而拚命工作;工作中也需伸展脊柱、轉動頸部,活動一下,避免腰痠背痛找上身。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3M拖把

餐飲從業人員戴口罩 高雄市發起衛生自主運動

「廚師戴口罩,衛生最可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健康,今天發起餐飲從業人員戴口罩衛生自主運動,觀光飯店、宴席餐廳、小吃店、自助餐及便當、團膳業等9家餐飲業者及餐飲相關公會代表共同宣誓,形塑高品質餐飲衛生環境。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曾接獲民眾反映自助餐飲服務人員、小吃店烹調人員未配戴口罩等,引發餐飲衛生負面觀感。另從街頭訪問消費者,也反映服務人員咳嗽時未戴口罩衛生堪慮,再諮詢食品專家學者意見,廚師戴口罩不但能避免吸入過多油煙,保護自己的肺部,也能避免口沫汙染食品。與食品接觸的從業人員配戴口罩,保護消費者的健康,也能提升餐飲服務品質及形象。

這次活動不但獲得餐飲有關公會及工會的支持,從小吃店到觀光飯店等不同規模的餐飲業者也紛紛響應,並主動購買口罩分送員工使用。部分業者早已為了衛生與服務形象,除要求廚師戴口罩,外場服務從業人員也配戴透明微笑口罩,防止交談時口沫汙染。

高雄市衛生局成立了臉書「高雄i-eating」粉絲專頁,上傳有關影片,邀請民眾一同按讚響應活動,並留言提供意見。衛生局呼籲餐飲業者共同響應從業人員戴口罩衛生自主運動,從小細節做起,共同打造更健康、更安心的飲食環境。

來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口罩

消毒燈誤當照明燈 86名學童紫外線灼傷眼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市洛溪新城小學分校本月9日、12日發生老師將消毒燈誤當照明燈開啟,五年級學童曝露在紫外線環境上課長達1小時,造成2個班級86名小學生遭紫外線灼傷,校方坦承疏失,允諾承擔相關責任。

《廣州日報》報導,誤開消毒燈的老師是剛到校代課的電腦教師,本月9日、12日有五年七班、八班的學童陸續出現眼睛紅腫,以及臉部和脖子等部位的皮膚疼痛等症狀,不適的學生隨即被送往醫院救治,闖禍的老師事後已向學生道歉,學校也會拆除校內的紫外線燈,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博視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博視燈

空氣清淨機選購有撇步 「醫療級」認明許可號

愛往外跑的民眾應多注意!據環保署監測空氣品質發現,每年1到4月及10至12月為空汙紫爆期,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破表。許多研究顯示,空汙會造成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等危害,而相關報導的出現,也讓國人愈加重視空氣品質,紛紛考慮購入空氣清淨機,但您真的選對了嗎?3M空氣清淨機

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琳瑯滿目,標榜「醫療級」的不在少數。但食藥署提醒,真正的「醫療級」空氣清淨機是指有醫療目的,或專用於醫療院所,如加護病房等的空氣清淨機,為第二等級醫療器材(Class II);其主要功能與一般空氣清淨機相同,是以靜電沈澱或過濾等方法,來移除空氣中之懸浮粒子,常見的濾心種類為(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HEPA)。

食藥署說明,「醫療級」空氣清淨機上市販售前,要對食藥署進行上市申請,須通過可過濾之懸浮粒子大小、可過濾空氣的範圍大小、過濾風口的風速等相關功能評估,方才得以取得衛福部核發之許可證字號上市。通過許可販售時,會在外盒包裝標示「衛署醫器」或「衛部醫器」開頭的許可字號。

若無特定的醫療需求,民眾購買時需要注意空氣清淨機的過濾空氣範圍,並根據選擇放置的空間大小去選購。而空氣清淨機的「潔淨區域」通常懸浮粒子會最少,也就是靠近清淨機出風口的特定範圍,建議民眾可在活動時間最長的地方放置空氣清淨機。如睡眠時可將空氣清淨機放在床旁,讓空氣清淨機的效用更為提升。

民眾若對「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相關資訊有興趣,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首頁>醫療器材>資訊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3M空氣清淨機

最後,食藥署提醒,民眾如在使用空氣清淨機上有不良事件發生,可填不良事件通報表格-醫療器材不良事件通報表,以線上通報、傳真、郵寄或電子郵件(mdsafety@fda.gov.tw)通報的方式通報至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維護自身權益。

來源: NOWnews

你家吹的是冷氣 還是黴氣?

你家冷氣機有在洗嗎?如果都沒洗,那你怎麼知道,全家人吹的是冷氣,還是黴氣?3M濾網
冷氣機只要啟動過,內部會有冷凝水,關掉冷氣之後,冷氣的內部,又有水、又有溫度、又有空間,正好是黴菌的溫床。一年沒開的冷氣最可怕,吹來吹去,大人小孩噴嚏打不停、過敏也來亂,很可能都是冷氣惹的禍。

勤勞的家庭主婦、賢慧的媽媽們很無辜,因為冷氣濾網有在換,但請問,換濾網可以換掉冷氣內部的黴菌嗎?答案是不可以。這時不妨靠專業的洗冷氣達人來幫忙。

一通電話,洗冷氣達人到你家,一共有12道工法,確保兩個小時後,還你家一個乾乾淨淨、「冷冷」「清清」的正港冷氣機,而且整個過程,只對付那台冷氣機,不會弄髒你的家。

這12道工法的順序是:

1.檢測冷氣效能:清潔前,確認主機機能,若是需要維修也可提供服務。

2.進行環境防護:專用防塵防水膜,細心做好環境防護。3M濾網

3.拆卸外殼水盤。

4.架設集水罩:專用集水罩,滴水不漏。

5.電路板防水處理:確保電路板不受潮。

6.上清潔藥劑:使用鹼性藥劑,不傷鋁鰭片。

7.加壓水柱清洗:以加壓水霧清洗,清潔力好。

8.高溫蒸汽殺菌:超過一百度高溫,徹底殺菌清潔。

9.特殊防黴處理:所使用的防黴殺菌液,能有效抑制99%黃金葡萄球菌。

10.機殼清潔及上蠟:清潔完畢,恢復主機外觀,並附上防塵套。

11.設備環境恢復。

12再次檢測效能。

冷氣清潔前後的優缺點比較如下,清潔前的冷氣常常吹出霉味、冷房效果差、耗電耗費、過敏原孳生;清潔之後,空氣變清新、冷房速度快效能提升、省電省錢、有效消滅菌類溫床。

說省電,到底省多少?實際測試,許多冷氣洗好之後,溫度下降整整三度,重要的是,不會一邊吹冷氣,一邊吹黴菌,省下跑醫院、吃過敏藥的錢,還賺到健康和環保。

冷氣多久要洗一次?專家說,最好一年洗一次,一次大約3000元。划不划算?值不值得?就看你怎麼想。3M濾網

(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濾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