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點亮部落 南投議員為弱勢兒童募檯燈

南投縣議員石慶龍服務處9月間發函給縣內中小學校、家扶和教會等單位,統計弱勢家庭兒童家中是否有檯燈,初步統計,南投縣弱勢學子檯燈需求量約370餘盞、書桌椅需求數量約245張。攜手發起募愛心檯燈與書桌椅的計畫,呼籲民眾捐出家中閒置的二手檯燈或書桌椅,由志工協助送給有需要的孩子,也達到物盡其用效益。
若要響應「點亮部落 書香傳情」計畫。3M博視燈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清淨除濕機 一機兩用 給你乾爽舒適新生活

由於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所以非常的潮濕,空氣濕度高到鞋子放在鞋架上通風一樣會發霉,而高度的濕度也會造成空氣髒汙黏著度增加,每個人的家裡都需要一台好用的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還在煩惱要買哪台嗎?

水氣調節了氣候也帶來潮濕的困擾,空氣中的溼度讓人不舒服,夏天更是嚴重!而水氣過高也容易造成鞋子、衣物、家具發霉,除濕機也因此成為了台灣人的必備家電,空氣汙染、寵物掉毛等也是常見問題,於是有了這台 3M除濕機 ,除了維持濕度、過濾過敏原之外,還能將衣物脫臭、除菌,讓我們的生活更舒適。

這台清淨除濕機功能完善,但介面簡單不複雜!我們可以從操作介面上看到共有五個功能,分別為濕度設定、連續除濕、衣物乾燥、TURBO 乾衣以及除霜;送風則能選擇上、下擺風以及廣域送風,滿水的提示與兒童安全鎖的設定皆能一目了然。 按下運轉模式開啟清淨除濕機,接著只要輕按運轉模式就能切換功能設定,首先是濕度設定的功能,濕度設定讓使用者依空間調整濕度,有 50%、60%、70% 三種濕度可以選擇。在濕度設定的功能中,可以調整風量,若沒有特別需求設定為自動即可。倘若遇到濕度特高的天氣或是季風影響,便能選擇連續除濕的功能,連續除濕會直接運作,無法調整,適合南風天、水氣甚高的環境下持續使用。有許多人住在大樓公寓內,晾衣服的陽台比較窄小不方便,會將部分衣物洗好放在室內空間晾乾,此時使用3M除濕機 功能都能加速乾衣的效果。

此款空氣清淨除濕機使用上操作簡單,功能也足以讓一般家庭、辦公室使用,除了連續除濕時,因風量最強,聲音比較明顯容易吵雜之外,正常功能與空間使用下,可以調節濕度與快速乾衣,讓使用者所處的空間更加舒適,生活也更輕鬆便利了!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

美的淨水器家用可直飲

市面上的淨水器品牌紛多繁雜,然後說道各種主要功能,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難尋亮點。美的作為淨水器市場的翹楚,每次發布新品都能為淨水器這個沉悶的市場掀起一波創新的漣漪。

為這個時代的新新人類提供了一款值得關注的優秀產品,在提供了優秀的淨水功能的前提下,讓用戶能夠更加直觀和簡單的了解淨水器的運行狀態。而且還一改往日淨水器繁瑣的安裝、換芯、維護的問題,降低了淨水器的使用成本,對於平日工作就十分繁忙的上班族來說,這一點改進已經期待了很久。更省錢的淨水器、更智能的淨水器、更安全的淨水器、更美觀的淨水器,這些都是淨水器帶來的美好體驗。3M淨水器

1、【更長久的淨水器】壽命延長100%

有效過濾雜質,吸附異色異味。

以前用傳統淨水器的用戶肯定都有一個同樣的煩惱,就是淨水器公司都會三天兩頭的打電話給你"你的濾芯要換了麼?"雖然這也是屬於服務的一部分,但是有時候這種"關心"卻來得特別頻繁。不過家用直飲淨水器就可以讓你完全免去這種煩惱了。結合了新技術,你可以通過手機時刻關注到淨水器的使用狀態和濾芯的壽命提醒,還可以一鍵購買濾芯、接受定期的水質報告,完美的將淨水器和數碼只能結合在一起。

2、【更省水的淨水器】1:1廢水比廢水減少60%

淨水器最基本的淨水功能已經做到了盡善盡美,可以過濾到99%的細菌、重金屬,並且還可以去除討厭的水垢,真正做了出水直飲的水質安全。而且的最大好處在於它比常規的飲用水更省水。常規淨水器的廢水水比例大約是一比三,也就是過濾一杯淨水大約會產出三杯廢水,而廢水比做到了1:1,節水效率更高了,水費自然也就下去了。3M淨水器

3、【更安全的淨水器】

漏水家居被泡、濾芯漏水、濾瓶爆瓶......傳統淨水器擁有諸多問題。重新設計水路系統,集成一體水路板,給管線和接口做減法,德國製造工藝,遠離漏水,遠離二次污染。和普通淨水機相比,密封性強,沒有漏水觸電隱患,無管線連接,使用安心。

4、【更方便的淨水器】第四代卡扣濾芯

當然,省錢的部分還不僅僅是水費。傳統淨水器安裝、換芯都是痛。撥打400、預約師傅、師傅上門、拆卸機器、換芯組裝......整套流程下來,真是"寶寶心裡苦"。

淨水器的超級濾芯超過4級,所以濾芯相對一般濾芯來說過濾效果更強,而且還減少了至50%的費用。對於一般的家庭用戶來說,濾芯還有一個最好的設計,那就是第四代卡扣式濾芯。這就完全不需要在家等著師傅上門來更換濾芯了,一卡一扣,輕鬆自己解決。

5、【更易觀察的淨水器】側屏顯示,更省空間

了解3M淨水器 最直觀的方法就好像它的宣傳語裡寫的那樣--喝過方知真的懂你。

資料來源:pchome 行情中心

標籤: 淨水器

換季好心情

掃除向來令家庭主婦傷神,尤其每當掃除過後幾天,看見地板又開始「長」灰塵、浴室鏡面開始留下水漬,讓人感到所有的掃除彷彿一場徒勞。如果可以使用漂亮的用具,悉心維護家裡的各個角落,也許「打掃」這件事,將會成為療癒而令人嚮往的「家事」。居家重大打掃時刻,一年不過幾次,平時吸塵器、廉價的掃把、拖把、抹布等,就可應付主要的掃除範圍,但這些用品,一般人通常在打掃後,會將其歸類為影響居家美觀的「雜物」,得費心找地方將他們「藏」起來。 3M拖把

現在,你可以拋開這個刻板印象了,現今已針對打掃推出功能細緻的各類工具,可輕鬆清除家中死角、事半功倍,用畢也成為美麗的居家風景。如簡單明瞭的「一對多系列」,便以「輕量短桿」、「鋁製伸縮桿」及「木製桿」為主體,消費者可依據外觀、手感、長度挑一只桿子,再搭配「地板除塵拖把」、「地毯清潔滾輪」等不同功能的商品,一支桿子即可對應不同掃除需求,美觀且節省收納空間。

優雅細節 掃除徹底
有些拖把以一片小塑膠凹折的曲線做為畚箕,掃柄為天然鬃毛,讓人輕鬆而確實地清掃,桌面或角落的雜屑與灰塵都能一掃而空;貼心的掃柄小孔設計,可以掛於牆面,輕鬆拿取、收納更寫意,並且完美結合了時尚的現代感與傳統工藝。 選購掃把時,是否順手、止滑、刷毛可觸及的角度......皆為挑選重點。小小的貼心設計,可讓打掃過程不煩躁。有些拖把則巧妙地在手把設計「中空」的祕密通道,掃完地倒垃圾時,不用擔心灰塵漫飛,可讓灰塵輕鬆倒入垃圾筒裡,而貼心的小繩環設計,也可將小掃把和畚箕吊起來,清潔過程優雅時尚,不再灰頭土臉;甚至有藉由視障職人敏銳的指尖觸感,再將其一束束壓製緊綁後所打造的刷具,只要簡單保養,就可耐久使用,俐落線條,也易於融入生活空間。

餐廚浴室 洗心革面
浴室與餐廚的清潔向來令人避之唯恐不及,浴室常因濕氣,產生惱人黴菌,而廚房更常因為面對冰冷的洗手台或油汙,消磨了洗碗的動力。

丹麥設計師 Ole Jensen有天在廚房洗碗的時候,感嘆每次把貴重的瓷器或玻璃製品放到生硬的水槽清洗,都得小心翼翼,靈機一動之下,他創作了一款具高度延展性的橡膠刷具組,讓流理台內有了多彩的分隔,從此擁有洗碗的好心情,處理珍藏餐瓷也不再提心吊膽。外觀不僅優雅時尚,底座擁有貼心的防滑設計,讓檯面上盛裝清潔液、洗碗精的容器,不再落至洗手台裡。3M拖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拖把

百百種你買對了嗎?

根據Sublett的研究,室內擺放空氣清淨機需考量四大因素,分別為「空氣流向」(air flow)、「空氣清淨機的平衡」(balance of air filter attributes,與擺放位置、有效範圍和風流相關)、「滯塵力」(dust-holding capacity)以及「過濾效率」(filtration efficiency) (Sublett, 2011),點出了空氣清淨不是擺了就有效,怎麼擺放、怎麼使用,才是重點。 

 

根據統計,美國人平均每年花費250萬美元在家用的空氣清淨相關設備上,而且大部分是因為過敏問題才購買,這也是空氣清淨機大力主張的產品功效,但是科學家們研究卻發現不是每一種都真的有效用,有些甚至會因此產生臭氧,影響健康 (GRABIANOWSKI, 2016)。

綜觀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空氣清淨機,大致可分為以下不同種技術:濾網式、電暈技術、吸附式以及UV光紫外線式等 (Beres, 2014),每一個技術能解決的空氣問題不同,像以主流的濾網來說,針對粉塵、花粉等顆粒物質最有效果;吸附式如活性碳則是對「異味」最有效果;電暈式也是對粉塵、細懸浮微粒最具效果 (Consumer Report, 2007),除了選功能外,還必須考量使用空間、範圍、耗材、以及使用目地等因素。

 

大多數空氣清淨機用「循環」的方式以達到空氣潔淨,透過一次次空氣過濾,使空氣變得「越來越乾淨」。因此,空氣清淨機並非開啟了就立刻見效;再者,若人活動位置離空氣清淨機比較遠、不在出風影響的範圍內,要「享受」到潔淨空氣也需要時間去醞釀。  

少研究也指出,有些人在使用空氣清淨機上會有一些錯誤的迷思,例如有人認為使用高效的濾網及可過濾所有汙染源,實際上,永遠都會有「未淨化」的空氣(unpurified air),而空氣是流動的。再者,濾網能夠解決的問題有限,若未適當清潔濾網,濾網很可能成為另一個病毒細菌的溫床 (Tapping, 2016)。3M濾網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60808/750138.htm 

免耗材空氣清淨機 設計美型

春夏之際也有霾害問題!台灣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尤其是高屏、雲林等工業地區更深受其害,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充斥,即使待在家中也可能引起呼吸道、眼睛紅癢等過敏危機,使得3月至今空氣清淨機較冬季成長逾5成,其中免換濾網耗材機種,因方便省錢且設計美型,銷量更多9倍。

除了霾害之外,加上台灣潮濕的氣候,使得塵易孳生,過敏症狀易發作,再加上現在多為兩房一廳、一房一廳的小坪數家庭,今年特地推出組合式的特惠銷售方案,如6坪機種加上10坪機種組合販售,方便讓小家庭能客廳擺一台、臥室再擺一台使用,帶動空氣清淨機銷量增長3成。

銷量較冬季增5成
小坪數空氣清淨機除了兼具功能性與避免佔空間的優點外,部分進口空氣清淨機產品外型,不再方方正正,而改採美型設計,適合放在家裡當擺設,單價雖較高、普遍超過萬元,仍吸引年輕族群購買,帶動業績成長增2成。3月至今空氣清淨機較冬季成長逾5成,其中免換濾網耗材的機種,因方便省錢且具設計感,銷量更多出9倍。
此外,據林口長庚醫院內曾對院內150位嚴重氣喘患者做調查發現,居住在鄰近大馬路、空氣品質差如工業區、焚化爐的地方,其中超過8成常反覆發作,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霾害夾帶的細懸浮物質如多環芳香烴、重金屬微粒等物質,不僅易侵襲呼吸道致過敏,連眼睛都易受刺激。 3M空氣清淨機

醫療級口罩防護佳
顏宗海醫師提醒,當霾害嚴重時應避免外出,若要出門,建議戴醫療級具過濾功能口罩,防護效果較佳;而近期MERS疫情(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擴大和升溫,也帶動口罩的銷量增加,6月初較5月初,口罩銷售成長5.5倍,又以多入組、盒裝、醫療級口罩最熱銷。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活性碳和沸石空氣濾網 效果最佳

有害氣體充斥生活空間,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室內環境品質研究中心主任曾昭衡利用市售11種不同清淨機和濾網做研究,發現以「活性碳和沸石」做的濾網最有效。其他依序是單純活性碳、萜烯類植物萃取物製成的除臭劑、光觸媒,剩下7種效果不明顯。
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室內環境品質研究中心主任曾昭衡利用市售11種不同清淨機制和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放在環境內,模擬分析一般室內環境中,空氣清淨機去除氮氧化物的效能評估,確認了各種機制的功效。

不過,曾昭衡說,這是針對「氣體」類做的調查,若是PM2.5等固體空汙,須用HEPA(高效濾網)。3M濾網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3M濾網

台中連4天紫爆 明天空氣恐更差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天空灰濛濛,已經連續4天空污紫爆,空氣一天比一天差,今天16個空品監測站有半數紫爆,但天氣悶熱用電量高,台電處於限電警戒,台中火力發電廠無法降載,由於近日天氣型態不變,環保署預報明天空氣會更糟,達到10級紫色警戒。

台中從上週末起接連受到莎莉佳和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位處中央山脈背風面,風場微弱,加上盆地地形,境內汙染擴散不易,紫爆連連,從本週日開始紫爆,週一就有6站紫爆,達到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標準,也因台電處於供電警戒,加上今日大林電廠一度破管,發電的備載容量率僅有1.62%(52.8萬瓩),處限電警戒,一度無法降載。

台中市今早8時有8站空品測站紫爆,包括清水、梧棲、龍井、大肚、東大、西屯、文山、忠明PM2.5都紫爆了,大甲、后里、沙鹿、大里也亮紅燈,空污嚴重,走在路在上空氣差,呼吸不適、眼睛和皮膚刺痛,一整天海線、市區和山區測站都有紫爆紀錄。博視燈

環保局指出,中部接連受到兩個颱風影響,風場微弱,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尤其在清晨和晚間空污嚴重,白天受到太陽幅射才好轉,尤其環保署預報空污嚴重將持續至後天,都有9至10等級,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受到空污影響,耳鼻喉、眼科和皮膚科患者也增加2成,展弘耳鼻喉小兒科聯合診所院長曾梓展指出,咽喉痛、鼻塞、鼻過敏患者都增加,有些甚至引起噁心、嘔吐,如果空污持續惡化,恐怕氣喘患者也會增加。

台中博視眼科院長鄭力升說,空污刺激眼睛,讓眼睛紅、癢、流淚,造成敏性發炎,患者多2成,尤其小朋友眼睛癢會揉眼睛,可能讓空氣中的懸浮污染物刮傷眼角膜,要特別注意,提醒眼睛癢時可冷敷或用乾淨毛巾擦拭眼周,並多洗手。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標籤: 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