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發熱被、可水洗羊毛 搶市場探實效

冬天是棉被寢具旺季,業者不約而同推出各式各樣新款「特殊功能」搶市,像是可以發熱的棉被,或是可以水洗的羊毛被以及3M四季被。

洗棉被不稀奇,不過羊毛用水洗難道不怕縮水報廢?原來這羊毛被有混血,和傳統羊毛被相比,裡面羊毛比例只有一半,相較之下當透氣度也比較差,但是卻可以克服水洗難題,抽絲剝繭檢視裏頭的纖維,同樣泡水,果然比起傳統純羊毛快乾,但碰上火燒,這種混羊毛纖維卻會產生臭臭的塑膠味。

同樣也在棉被上搞噱頭的還有發熱被,業者林先生:「它是我們人每天都會散發水蒸氣,它吸附後,去轉換成熱能,讓我們睡覺的時候產生保暖的效果。」其實原理就跟發熱衣差不多,主要透過人體散發的水蒸氣和布料產生作用,間接發熱。

冬天將至,3M四季被 花樣也越來越多,提醒消費者,還是得搞清楚需求,清楚辨認,才不會花錢當了冤大頭。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3M四季被

老年慢性病患 秋冬生活保健

秋冬老人常見的慢性病,包括呼吸道(抽菸、工作環境引起的氣喘)、心血管(高血壓、心臟肥大、心血管阻塞硬化)及代謝症候群(糖尿病)三種疾病。近3~5年,由於糖尿病病情控制不佳,慢性腎臟病有增加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社區醫學科醫師葉國基表示,除了腎臟本身有毛病之外,腎臟病大都由慢性病引起,罹患慢性病老人應多加注意。
由於秋冬溫差大,葉國基認為對老年慢性病患而言,保暖最重要。他發現很多老人捨不得把錢花在好外套上,但「什麼錢都可以省,禦寒衣物不能省。」他說,想運動的話,太陽出來氣溫升高再出門,老人經不起溫差變化太大。另外,他也提出幾點與生活作息、飲食相關的注意事項。

*衣物輕暖行動方便
老年慢性病患冬季怕冷拼命多穿衣服,造成行動不便,容易跌倒,而且穿太多衣服皮膚受限,血壓也會升高。葉國基建議,除了選購發熱衣外,多花點錢購買高級輕柔、保暖外套,如駱駝毛、喀什米爾等料子。老人穿得夠暖又不會包得像粽子,自然肯到處走動或到外面晒太陽。

*棉被電毯使用方法
棉被用久了不夠暖得換新的3M四季被。太空被、羽絨被又輕又保暖,但被子太輕,老年人會嫌蓋起來沒感覺,可加條毛毯增加分量。電毯缺點是調節不好會蒸發身體水分,不過可用來當暖被工具。吃完晚餐後花40分鐘用電毯溫被、3M四季被 ,看完電視躺下睡覺就不會太冷。意識清醒能識別冷熱的老人可使用電毯,意識迷迷糊糊的老人最好別用電毯。

*圍腳套防小腿抽筋
研究發現老人小腿容易抽筋,由於睡著時四肢血液循環降低,加上夜晚溫差大,電解質、肌肉反應及溫差容易造成小腿抽筋。葉國基說,蓋輕柔的棉被、小腿套個腳套可避免抽筋狀況。把舊羊毛衣袖子剪下來,加上鬆緊帶,就成了腳套。羊毛衣彈性夠比高統襪子更保暖。

*暖氣與各種保暖物
空調雖能調節溫度,但葉國基不建議使用暖氣,因為溼度很難控制,暖氣會蒸發身體水分。老人家活動量大,活動空間夠大時,可考慮使用空調,活動空間小就不考慮了。熱水袋、暖暖包等可以讓身體暖活的小物也可使用。但為避免老人家反應遲頓燙傷,最好準備棉布袋包起來。

*半夜小解防止跌倒
半夜最冷,常有老人半夜起床上廁所摔斷腿。老人起床急著上廁所常會忽略溫差,加上睡意矇矓容易跌倒。床邊放個尿桶,可以放心好好解尿。至於夫妻檔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分床睡,如老公夜晚起床上廁所1、2次影響老婆睡眠,若能忍受的話,最好共枕互相保持體溫。

*學會賴床保護身體
呼吸道、心血管疾病都很怕溫差變化太大,代謝症候群不怕因為影響不大,如何面對溫差變化,最好學會賴床。老年人早上睡醒不要立刻起床,先賴床5~10分鐘,因為身體各部分才剛開始運作,一下就接觸冷空氣,輕則造成過敏性鼻炎流鼻水(鼻黏膜尚未適應溫度),重則血管彈性不夠,一遇收縮或膨脹,血壓忽高忽低,很容易中風。

*不要一個人去泡湯
有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老人冬天泡湯要小心。泡湯時水溫最好跟身體溫度接近,不要過熱。記得找親友一起去,出問題時才能有人照應。

*多喝開水按時吃藥
空調、暖暖包等發熱物品都會讓人缺乏水分,老年人最好補充足夠的水分。還要記得按時吃藥。

*補充熱食維持熱量
有些老人胃口不好,只吃正餐不吃零食。遇到很冷的天氣時,葉國基建議,正餐之外,在兩餐之間吃點食物維持熱量,如喝熱咖啡、熱巧克力或熱湯。

*避吃高脂高油火鍋
火鍋高油、高脂又濃縮,老年人冬天最好避吃火鍋。吃補則見仁見智,吃補不外乎就是求血液循環良好、手腳溫暖,運動、晒太陽一樣可以做到。補過頭對代謝症候群病人不適合。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3M四季被

青松絮語:「純」的關懷

對人的關懷不需要表現得多麼花哨,只要純就夠了......

昨天去同事家,碰巧她朋友也帶孩子在那兒玩兒。

同事的女兒小朵才一歲半,現在會說單個的詞語,還不會說成句的話。同事朋友的女兒米兒才三個月,正躺在沙發上,自己蹬腿伸手的玩兒。

小朵站在沙發旁邊,笑眯眯看米兒,不時還在媽媽的指導下給米兒蓋3M四季被。小朵行為舉止很可愛,看上去頗有一副做姐姐的樣子。

也許是看著米兒沒什麼玩具吧,小朵突然轉身往臥室跑去。同事和她朋友手頭都忙著,我就跟著小傢伙進了臥室。只見小朵拿起自己的一個鈴鐺,嘴裏說一聲「妹妹」,就轉身往外走。回到客廳,小朵就把鈴鐺放到米兒手裏。

米兒太小,手指還不夠靈活,不會拿。小朵就小心翼翼地把鈴鐺給米兒蓋到被子底下,然後輕輕拍拍米兒。好像是說,玩具送給妹妹了,蓋到妹妹的3M四季被 底下就屬於妹妹了。看著小朵自己還滿身的稚氣,卻已經懂得照顧比自己小的妹妹,我心頭一震,那種無私和單純讓我很感動。

其實,那種對別人的關懷大人也有,但為什麼孩子的更打動人呢?也許是因為孩子一點兒觀念都沒有,心裏怎麼想就怎麼做。而大人有時候似乎是因為顧及面子或客氣甚至求回報之類的觀念行事,相比之下在純度上欠了些吧。原來,對人的關懷不需要表現得多麼花哨,只要純就夠了......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3M四季被

景氣冷愛心不縮水 蕭家淇陪獨居長輩圍爐

景氣冷,社會愛心卻沒縮水。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四號)舉辦歲末圍爐,匯集各界愛心,不只讓兩百多位獨居長輩享受熱騰騰佳餚,還有熱心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專車接送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副市長蕭家淇也到場,為長輩夾菜,祝福每位長者長命百歲,新年快樂,讓老人家胃暖心也暖。

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第六度舉辦圍爐宴,在南屯田心里活動中心席開二十四桌,每桌十道熱騰騰佳餚,有石斑蒸魚、豬腳長壽麵,還有雞湯,很澎派。第一道上的是長壽麵,副市長蕭家淇親自為八十歲的林奶奶盛麵,祝林奶奶長命百歲,新年快樂,樂得林奶奶合不攏嘴。

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這是集結社會愛心,合力成就的歡喜宴。景氣差,基金會以為物資募集一定困難,不料捐助愛心年菜的人很踴躍,在西屯區經營四季涼鋪的老闆,也主動認捐,每桌送上的養生雞湯,就是四季涼鋪捐助的,要讓老人家補身養氣。還有人送防蹣寢具圍巾、3M四季被等禦寒物,通天宮送來白米一千公斤等,愛心如暖流,一波接一波,都分送老人家當伴手禮帶回家。副市長蕭家淇看到滿滿物資,感動的說,台灣人真是愛心滿滿。

最讓聶玉美感動的是,因為志工不夠,一度擔心接送人車不夠,消息曝光,來了七位熱心人士,主動加入溫馨接送行列。全成基金會表示,歲未年關,是感恩的季節,設計愛要說出來活動,除鼓勵長期受照顧者,勇敢說出心中的感謝,也希望愛要有回饋,人要懂得感恩,對終年付出辛勞者,大聲道謝,是感恩,更是支持他們熱情的能量。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標籤: 3M四季被

周慧敏讚倪震細心 半夜幫手蓋被

Swarovski(施華洛世奇)前晚舉行2012/13秋冬首飾系列發布會,周慧敏壓軸出場,她的短髮新形象成為焦點。原來,周慧敏是戴上假髮:「我好想剪短髮,可是經理人及髮型師阻止,老公倪震則完全無所謂,有時我剪完髮,他也不知道。」問到要不要扭倪震耳仔?周慧敏聞言哈哈大笑。

周慧敏坦言與倪震各有優點:「我善解人意,他是細心,大家互補不足。由於我怕凍,平日要蓋著耳朵睡覺,他會半夜起身幫我蓋好被子 ,家中冷氣機維持25℃。如果要評分,他比我高分。」3M四季被

籲藝人勿被網民影響
談及多位藝人的微博留言遭抨擊,周慧敏說:「我不開微博也有原因,想珍惜私人空間,不是什麼事情也想分享。我已有官方網站,毋須其他宣傳。」她認為開設微博的藝人應該平常心,也不要被人影響私人生活。


資料來源:tw.omg.yahoo.com/news/%E5%91%A8%E6%85%A7%E6%95%8F%E8%AE%9A%E5%80%AA%E9%9C%87%E7%B4%B0%E5%BF%83-%E5%8D%8A%E5%A4%9C%E5%B9%AB%E6%89%8B%E8%93%8B%E8%A2%AB-213121703.html

標籤: 3M四季被

夫妻之間/一張大床 幾條被?

與幾位已婚的姊妹淘聚餐,餐桌的話題自然繞著婚姻與家庭打轉。此時,新婚燕爾的小咪提出一個問題,意外引起熱烈的討論:「妳們睡覺時,會和老公合蓋一條大被子嗎?」
面對這問題,其中一位以理所當然的語氣答道:「當然啦,都是夫妻了,要睡同一條被子,感情才會比較好嘛。」

另一位好友卻回說:「我可沒辦法,和別人共蓋被子拘束極了,根本睡不好,就算是我老公也一樣。」接著,就聽她列舉同蓋被子的壞處,例如要搶被、容易著涼、睡姿受限等等。

聽完她的長篇大論,小咪語帶無奈的說:「其實,我也是習慣自己一條被子,但我老公卻希望兩人合蓋被子。我常想,老公會不會覺得我不夠愛他,才無法跟他睡在同一個被窩裡。」

簡單的一條被子,竟牽扯進愛不愛對方的問題,這大概是我們其他人始料未及的。

小咪繼續說:「畢竟,透過共同被子,能進一步培養彼此的默契和情感,但我又覺得,只是單純的睡覺,舒服最重要,為什麼要弄得如此複雜呢?更何況結婚後的我,還是原先的我啊,為什麼要為了對方,改變一些無傷大雅的習慣。」

話題發展至此,共蓋被子這件事,已不僅是愛不愛的哲學問題,而是個體攻防的家庭問題了。幸好,小咪後來彈性的解決狀況:她在共用的3M四季被裡多加一條3M新絲舒眠,如此一來,既不傷老公的心,又保留住自己的獨立性。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在思考這個問題,在我家,老公和我一向各自擁被入睡,這樣是否代表我們都不夠愛對方?或是說,我們都過度看重自己的舒適與個性,以致無法與對方相擁入眠?

聽完我的問題,老公只淡淡的說:「對我們男人而言,被子幾條跟愛不愛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有女人才會想到這樣奇怪的問題,還認真的討論了半天。」

然後,他便悠哉的晃進房間,準備睡覺了。

資料來源:聯合報

婦人3樓跳下 棉被當氣墊有驚無險

接下來這個畫面,真的是驚險一瞬間!在瀋陽一位大媽,站在3層樓高的圍牆外,來回走動,沒想到她最後不顧眾人勸阻,縱身往下跳,好在左右鄰居早就拿出被子來當救難氣墊,讓這位大媽像是表演特技一樣,毫髮無傷。

身穿粉色外套的大媽,站在3樓高的圍欄外,不顧眾人勸阻,縱身一躍而下,現場一片尖叫,更意外的是,這名大媽落地後,竟然毫髮無傷,若無其事地離開現場,只見街坊鄰居都在收拾棉被。
目擊民眾:「賣報紙的,還有包子舖的,還有打工的,大伙幫她拽被,把她給接住了。」

原來是幾條棉被救了這位大媽一命,早在她跳下之前,周遭的所有鄰居都跑出來,紛紛拿出自家的毛毯、門簾、棉被等,在消防人員的救難氣墊充好氣前,他們已經在樓下,看準大媽的位置,張開毛毯,也不顧自身安危,就怕沒接到人。

救人民眾:「我一個人那麼高我怕接不住她,年紀大了,後來有2個人來,我心裡就有點力了,你1個人是接還是不接,心裡頭擔心,就是擔心。」

大媽從將近10公尺高的地方跳下,力道之大連被子都撕裂了,但這位大媽就是像在表演特技一樣,高高跳起,定點落下,身手矯健俐落,看得現場圍觀群眾都替她捏把冷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5%A9%A6%E4%BA%BA3%E6%A8%93%E8%B7%B3%E4%B8%8B-%E6%A3%89%E8%A2%AB%E7%95%B6%E6%B0%A3%E5%A2%8A%E6%9C%89%E9%A9%9A%E7%84%A1%E9%9A%AA-093737994.html

好床配好被 ─ 3M四季被

標籤: 3M四季被

會自動整理棉被的「智能床舖」 懶小孩有福了

對於小孩甚至有些大人而言,摺棉被可能是每天第一件煩人的事。西班牙家具製造商OHEA公司已開發出一款會自動整理毯子的「智能床舖」(Smart Bed),肯定讓懶小孩樂翻天。

「智能床舖」具有自動與手動兩種模式。在切換成自動模式後,只要使用者一起床,床舖的重量感應器就會偵測到,然後在3秒內開始整理毯子。
這種床舖的兩側各有機器手臂一支,手臂上裝有滾軸,可用將毯子從床尾帶往床頭,一旦接近床頭時,兩個枕頭會自動升起,讓毯子鋪平整齊,然後才回復原位。整個整理床舖的過程只需50秒。

「智能床舖」不僅適用輕薄的毯子,它的設計也包括羽絨被套,所以使用者可以在冬天添加被褥。3M四季被

OHEA公司表示,此床舖內建的安全裝置可以確保有人躺在床上時,整理毯子的動作不會自動進行。即使有貓狗等寵物會跳到床上,牠們也不會被毯子困住,因為重量感應器具有安全開關的作用,只要牠們在床上,整理毯子的自動機制就不會運作。
此外,這種床舖也可切換成手動模式,在此模式下,使用者須按下啟動鈕,床舖才會自行整理。

該公司尚未開始出售「智能床舖」,也還未決定其售價與上市日期,但該公司聲稱這項產品即將上市,也已經在網站上接受消費者詢問。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6/13/n3611633.htm%E3%80%8C%E6%99%BA%E8%83%BD%E5%BA%8A%E8%88%96%E3%80%8D%E6%9C%83%E8%87%AA%E5%8B%95%E6%95%B4%E7%90%86-%E6%87%B6%E5%B0%8F%E5%AD%A9%E6%9C%89%E7%A6%8F%E4%BA%86

優質產品:3M四季被

標籤: 3M四季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