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基層店員熬到老闆,微笑以對

老闆從事家具業十多年,據他回憶十一年前就已在北部新莊五股及中部地區當過最基層的業務員,在經過多年銷售業務歷練以及後來考量家庭因素,讓他決定返鄉發展,在家鄉初期更在一家大型家具店熬了七、八年時間,才有後來累積一定能力與資金後,就如同微笑對待客人,也獲得客人微笑以對。

店家表示,客人對舒適度與價位的滿意度很高,睡眠大師的品牌形象鮮明亮麗,客人很快就可以找到睡眠大師專區,目前專區內展示床墊包含:「君子蘭」三線天然乳膠獨立筒、「山芙蓉」三線有機棉蠶絲六環床墊及「夏堇」三線木代爾纖維獨立筒,專營各式知名品牌床墊,包含獨立筒、乳膠、防蹣寢具、記憶床墊等,吳老闆致力帶給每位客戶最舒適的睡眠品質,價格合理款式多樣。

名床結合在地深根店家一同打造舒眠台灣島嶼,歲末年終回饋支持者,即日起推出防蹣寢具 活動,提供釋壓科技乳膠枕及整床保潔墊,請支持左鄰右舍在地特約店家,竭誠歡迎鄉親來一趟。特別是迎接即將來臨的耶誕節與跨年連假,民眾可以出外享受美食,走進許久未看的電影院,再到寢具店走走,選購暖暖好床,享受全家親情之外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防蹣寢具

愛吃消夜 氣喘易發作

天氣轉涼,不少人習慣吃消夜禦寒,但胸腔內科醫師藍冑進提醒,常吃消夜易導致胃食道逆流,恐引發氣喘發作,再加上潮濕氣候,以往秋冬氣喘的發作人數較平常增加1倍,提醒民眾從飲食、調整生活型態、使用防蹣寢具著手預防。

氣喘患者每逢天氣變化就容易發作,出現咳嗽、喉嚨有痰、胸悶、會喘,較嚴重者呼吸時可明顯聽到「咻咻咻」的喘鳴音、甚至是呼吸困難等症狀,尤其秋冬濕氣重,氣喘的主要過敏原塵蟎,也較為活躍,其次為黴菌與灰塵,建議患者應維持家中的清潔與乾燥,平時也要準備氣管擴張劑,以備不時之需。

【這樣做】少吃刺激性食物
氣喘與胃食道逆流有很高的相關性,45-65%的氣喘患者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因為逆流的胃酸會引起氣喘發作,提醒患者應少喝咖啡、茶;避免太甜、太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消夜,降低胃食道逆流而引發氣喘發作。

被套3周換1次
秋冬氣候潮濕,利於塵蟎生長,建議氣喘患者改用防蹣寢具,並利用除濕機維持環境乾燥。取出冬被時,應先在陽光下曝曬或者使用烘被機烘乾再使用,被套、枕套也要先清洗,並維持每3周更換1次。

隨身攜帶短效藥
即便是病情輕微氣喘患者,建議秋冬後也應回診拿藥,隨身帶短效型氣管擴張劑,若突然胸悶、會喘,可吸2-4口並保持身體放鬆,每10分鐘吸1次。超過3次未緩解或是發作時合併冒冷汗,應儘速就醫。

【提醒你】胸悶會喘應就醫
多數被診斷出氣喘的患者經過醫院衛教,都有一定的保健觀念,最擔心的是不知道自己有氣喘的人,提醒如果出現咳嗽等感冒症狀,卻合併有呼吸喘或胸悶等不適,建議就診評估是否為氣喘。

【醫師說】嚴重發作恐致死
胸腔內科醫師 藍冑進
部份患者病情況控制良好,一旦發作卻嚴重至插管急救,屬瀕死型氣喘發作;本身肺功能差的患者,發作時也較危險,提醒勿輕忽生活保健。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防蹣寢具

防塵蟎 保護孩子免敏感

你的孩子經常或長期流鼻水、打噴嚏、夜咳、喉嚨痛,又或是皮膚痕癢,臉上常帶著黑眼圈嗎?很可能是「過敏體質」,很大機會對一般普通的物質出現過敏反應。其實過敏是現代社會很普遍的健康問題之一,因此在這方面有不少的研究。而近年的研究中發現,0%-90%的過敏、氣喘與塵蟎有關。

當過敏體質小孩接觸到特定物質(醫學上統稱的致敏原」)後,防疫系統會作出過度反應,誘發一連串症狀,例如打噴嚏、流鼻水或鼻子痕癢、眼睛痕癢或流眼水、上顎痕癢或皮膚痕癢等不同現象。過敏還可能會導致小朋友出現行為問題,例如過度活躍、脾氣暴躁,及沒精打采等狀況,令他們白天無法專心上課,晚上無法安然入睡。要控制過敏情況,需要找出致敏原、配合最佳對策、調教生活習慣、減少接觸致敏原的機會。由於塵蟎已經被鎖定為致敏大元兇,所以當發現小孩有過敏情況出現時,不防從家居方面使用防蹣寢具 著手。

臥室是家中塵螨聚集最多的地方
因為我們的身體每晚提供6個或8個小時的溫暖和濕氣創造了塵蟎生長的理想環境。床墊中可隱藏多達二百萬隻塵蟎,枕頭也是塵蟎棲息的最佳溫床,使用6年的舊枕頭中,其25%的重量是由灰塵、塵蟎和過敏原組成。

防蹣五步驟
1、移走容易滋生塵蟎的家具如地毯、絨毛娃娃、絨毛玩具、墊子、以及布家飾,如布窗簾等。使用防蹣寢具
2、熱水浸洗寢具。應經常使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套及棉被套;至於彈簧床墊、棉被及枕心,則應該用防蹣寢具套完全包覆起來,因為床墊、棉被及枕心無法水洗,再加上因為厚重,即使水洗也無法溶解出所有的過敏原,所以仍建議用防蹣包包覆起來,否則無論如何勤洗外部的花色床單、被套及枕套,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大多數的塵蟎都是躲在床墊、棉被及枕頭裏面的。另外,過敏症專家及美國衛生研究院指出,使用「防塵蟎寢具」是預防過敏症的首要措施。
研究表示,降低與塵蟎接觸機會可以幫助過敏者減少症狀頻率和對療程的需要。
3、謝絕寵物。塵蟎會在動物的身上寄居和繁殖,家中若有過敏患者,最好不要有此類寵物。
4、保持居家清潔。應時常打開窗戶,因為戶外的空氣中並無塵蟎,塵蟎在戶外如此陽光強烈的環境下並無法生存,所以時常打開窗戶,讓戶外無蹣的空氣與家中對流。
5、不要使用開放式的衣櫥,使用密閉式衣櫥,並且關好衣櫥的門。另外,乾洗時塵蟎屍體與糞便因為沒有用水溶解出來,污染物仍留在衣服中,因此包在乾洗衣物的塑膠袋不要拿下。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4/5/n3558926.htm

標籤: 防蹣寢具

苦不堪言 三、四成鼻過敏者有鼻息肉

腸胃道的息肉不痛不癢,但鼻腔的息肉,卻可能讓很多人苦不堪言。不少罹患鼻息肉的民眾,呼吸時常以口代鼻。有人誤信坊間偏方,以腐蝕性草藥來燒灼鼻息肉,反而發生不良後遺症。醫師提醒,有鼻息肉、鼻過敏困擾的人,一定要到醫院接受診治,不要道聽途說,延誤治療時機。

到底鼻息肉是如何形成的?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解釋,鼻腔黏膜可以分為上鼻甲、中鼻甲、下鼻甲等三部分,如果長期鼻過敏、發炎,就容易導致鼻竇炎,而鼻黏膜久處於刺激之下,就會長出鼻息肉,鼻息肉在形成初期時,形狀有如一顆透明小圓珠,就像是小顆的山粉圓。隨著外界的不斷刺激,鼻息肉就會越來越大,有時會長到如果龍眼、荔枝果肉般大小,嚴重堵塞了鼻腔,讓人呼吸變得很困難。

所謂的外界刺激,就是一般俗稱的過敏原。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鼻腔黏膜相當敏感,有些人一碰到冰冷的東西,或吹到冷風,以及接觸到花粉等過敏原,鼻腔黏膜就會受到嚴重刺激,以致腺體細胞分泌出液體,長期下來,鼻腔就長出了鼻息肉。

一旦鼻息肉體積太大,阻堵住了鼻竇開口,鼻竇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容易頭痛、流黃鼻涕,要是鼻息肉阻塞了嗅覺神經,神經末端被破壞,就可能失去嗅覺,問題相當嚴重。在治療鼻息肉方面,首先在於找出病因,對症下藥。以過敏性鼻炎所導致的鼻息肉為例,如果可能先解決鼻過敏問題,那鼻息肉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防蹣寢具


「過敏性鼻炎患者容易長出鼻息肉!」李宏信分析,鼻息肉與鼻過敏兩者之間息息相關,臨床發現,約有三至四成過敏性鼻炎患者鼻腔內長出鼻息肉。李宏信指出,一旦鼻腔裡出現了鼻息肉,大部分都需藉由外科手術,才能恢復原狀。建議患者,症狀輕微時,就應接受治療,不要拖到鼻息肉過大,才接受治療。


一般治療鼻過敏會使用含類固醇鼻噴劑來控制病症,只要在醫師指示下用藥,類固醇藥物的副作用相當低。若擔心外科手術,也不想服用類固醇藥物,則可以選擇射頻電波鼻過敏神經截除術來治療鼻過敏,射頻電波能夠深達組織內部,直達鼻腔黏膜下的鼻過敏神經。


鼻過敏神經如被截除,進而可減輕鼻過敏症狀,此項手術時間短,只需局部麻醉就可進行,無須住院,術後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家醫科醫師李政道指出,有些病人接受了腐蝕性草藥燒灼術,但只能暫時讓鼻息肉不見了,卻可能燒出許多問題。有鼻息肉困擾的民眾,最好到醫院檢查,確定病因,接受治療。


防蹣寢具

資料來源: 中時健康

標籤: 防蹣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