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電梯"自由落體" 清潔婦摔斷腿

高雄市發生一起電梯下墜摔傷人的意外,一名四十多歲的清潔婦,原本在建築工地,清潔貨運電梯,但突然因為電線短路,整個電梯失去電力,車廂從四樓往下墜到一樓,清潔婦摔斷大腿,扭傷脖子,痛得大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三個警消人員,擠進不大又黑漆漆的貨櫃電梯裡頭,打著一盞燈分秒必爭要快點救出,躺在電梯裡受傷的清潔婦,警消一搬動,清潔婦受不了疼痛哀聲連連。(警消人員:1、2!)(清潔婦:唉唷!)(警消人員:忍耐一下!忍耐一下!)真的很痛,終於把清潔婦抬出來,讓清潔婦痛到一直慘叫的,就是這個車廂已經摔到分離,專載貨物的電梯,上頭的一條條電線全部斷裂,還彈到了外頭,燈罩也都掉了下來,可見當時瞬間掉落的力道有多大。

(工廠員工:(電梯掉落)就像打雷一樣大聲。)

怎麼好端端的電梯會突然往下掉,可能就在清潔婦要搭電梯到樓上清潔時,電線突然短路,動力瞬間停止,才讓貨運電梯從四樓重重摔到一樓,清潔婦不但摔斷了腿,脖子也扭傷,而且還驚嚇過度,可能得好好調養一陣子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69/27jg2.html

標籤: 3M博視燈

非洲一盞燈 總統盼照亮布國學子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布吉納法索外賓時再提「非洲一盞燈」。他說,布國已訂購1000盞燈,每盞雖只價值10美元,卻可讓布國學子晚上不必在路燈下苦讀,可以回家讀書,令人感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游達(Bedouma Alain YODA)一行人。總統感謝布國總統龔保雷(Blaise Campaore)於2009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時,曾親自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全球因應氣候變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總統也指出最近有兩件與布國有關的事情,令人感動。首先,他再提「非洲一盞燈」計畫,他說,中區職訓中心發明簡便的太陽能LED電燈,充電後可以使用4個半小時。

總統說,布國已訂購1000盞燈,每盞雖然只10美元,卻可以讓許多本來晚上必須在路燈下苦讀的布國學子,現在可以回家讀書。他很高興看到這樣簡單的發明,「相對的便宜,又能夠發揮幫助孩子們學習的效果,我個人深為感動。」

緊接著,總統再說第2 件令他感動的事情。他說,最近政府舉辦「非洲日」活動,在會議當中,1 名布國在台灣留學的學生上台致詞,流利的國語,舉座皆驚。這名學生只在實踐大學念了兩年書,國語不但流利,且可使用許多俗語,「我們很高興看到台灣獎學金所提供的就學機會,能夠發揮這麼大的效果。」

總統指出,兩國從1994年建交以來,在互利互惠原則下,推動雙邊關係,成效斐然。他希望訪問團此行能進一步開展與中華民國的關係,讓雙方友誼長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5/27i4h.html

標籤: 3M博視燈

省電No.1 南軟園區年省700萬電費

入夏用電量大增,台北市環保局昨天表揚省電績優單位,分享省電撇步。社區組第一名的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二期管理委員會全面換用省電燈具,空調設定攝氏 27度,無人辦公區域甚至關掉空調,一百多家公司一年省電310萬度,節省700餘萬元電費,承租公司因此免繳一個月的管理費。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第三屆金省能獎昨天頒獎,環保局表示,比較97、98兩年電費,23個績優單位一年省下799萬1102度的電,換算電費省了1997萬餘元,近2000萬元,前三名可獲得5至20萬元獎金。

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二期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黃朝祺指出,園區二期有150家公司進駐,為省電,管委會第一步全面換用T5燈具,省電燈具品質差異甚大,還花了一年比較4、5家廠牌才選定;客用電梯規劃為高低樓層使用區塊及待機樓層,提高使用效應。

特別的是,管委會原本每年花80幾萬元購買廁所擦手紙,之後斥資200多萬元添購噴射型乾手機,黃朝祺說,雖然一開始花錢,但用兩年即可回本,省下擦手紙的錢。

社區組第二名的康寧新城,年省1萬餘度的電,管委會將社區24小時用電的燈管改為省電燈具,停車場燈具減盞,社區中庭燈裝設定時器,並依日出、日落調整開關時間;原本密閉式鐵捲門改為鏤空式,改善地下室通風。

工商產業甲組第一名的華碩電腦,企業總部採用T5燈具,傳統消防燈具換成LED燈具;大樓東、南、西面加裝隔熱紙,省電122萬度。

環保局一科科長邱一流表示,一般民眾省電也有好康,今年5至6月、7至8月及9至10月電費單省電比例達10%(含)以上,即可參加百萬抽獎活動。她提醒,夏天每天使用冷氣由4小時減至2小時,以900W冷氣機為例,約減少216度電,搭配冷氣溫度設定攝氏26度以上,每調高1度,節省6%耗電。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78/277eo.html

標籤: 3M博視燈

全世界都看見「海派」世博!

投入近人民幣4,000 億元預算、首度由中國舉辦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於5月1日在黃浦江兩岸華麗開幕,展覽主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展會歷時184天,共有全球 189個國家和57個國際組織參與,不僅參展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其規模也是世界博覽會史上最盛大的一次。這次世博會可說是中國在21世紀再度融入世界、展現其經濟實力與國際影響力的舞台,因此吸引了全球媒體的目光。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上海世博會場,分布在盧浦大橋與楊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區域,包括浦東和浦西,共擁有5.28平方公里的面積,這使得各國遊客在觀賞世博會的同時,也能快速地瞭解上海的整體風貌。而會場最重要的建築群,則是由世博軸、中國館、主題館、世博中心和演藝中心所組成的「一軸四館」等五個永久性的建築地標。

「一軸四館」核心:中國館的「東方之冠」

眾所矚目的中國館,鶴立於世博園「一軸四館」的核心地帶,高達69.2米。該館由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擔綱總設計師,運用中國古典建築的「斗拱」造型,自下而上層層懸挑,呈華冠高崇之勢。代表中國31個省區市的31根橫樑外緣,以篆體書寫「東」、「西」、「南」、「北」四字,宛若一個個印章。而糅合了7種紅色調成的「中國紅」,則能在白晝不同陽光的折射和夜間燈光的投射下,顯露出具有沉穩、古典視覺效果的紅色,傳達出「東方之冠」雍容富貴的氣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611/85/27a0r.html

標籤: 3M博視燈

省電奪冠 華碩換燈具 貼隔熱紙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舉辦第三屆「臺北市金省能獎」,一共有23個單位獲獎,工商產業甲組第一名為華碩電腦、乙組第一名為統一超商吉林門市,環保局表示,華碩電腦今年第一年參加節能競賽,就獲得金省能第一名,除了燈具換成節能燈具、企業也將辦公室牆壁,貼上隔熱紙節省冷氣耗能,至於社區組第一名南軟二期管委會,一年省電22%,相當驚人。(林麗玉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台北市環保局連續三年舉辦節能減碳競賽,今年的台北市金省能獎,工商產業甲組第一名為華碩電腦、工商產業乙組第一名為統一超商吉林門市、交通運輸組第一名為台北客運、社區組第一名為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二期管理委員會,台北市環保局科長邱一流說,今年「社區組」第一名的「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二期管理委員會」,之所以獲選金省能第一名,是因為管委會全面更換省電燈,公共區域一共節省2,49萬度電、省電成效高達22.33%,至於辦公室節能第一名的「華碩電腦」,除了企業換成省能燈具,比較特別的,是華碩辦公室一共加裝 2,223平方公尺的隔熱紙,節省冷氣耗能。為了持續鼓勵民眾響應節能,環保局今年也因應6月1日夏季電價上路,推出「減碳挺花博、節能獎百萬」活動,只要5~6月、7~8月及9~10月電費單,省電比例達10%(含)以上,就可以參加百萬抽獎活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275s0.html

標籤: 3M博視燈

平板電腦大戰 拚輕薄實用

為期5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什麼產品最夯,答案是平板電腦和電子書,2010年各大廠商紛紛推出新款產品,除了拼價錢,還要比輕薄和實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來展場參觀的小姐,東摸摸西看看,想要買台電子書犒賞自己,最後選擇這款新推出的,因為重量只有180公克,6吋螢幕,內建100本書,對個子嬌小的女生來說,是最適合也不過的。

這頭電子書主打輕薄,另外一頭電子書,是要說給你聽,9吋螢幕,能用觸控來點選,一改電子書閱讀習慣,變成聽的,創新的科技,勢必帶動電子書新風潮。

不讓蘋果iPad專美於前,國內大廠也推出平板電腦,和iPad比一比,iPad螢幕9.7吋,容量16GB售價499美元,至於國內廠商的e-pad分10吋,和12吋2款,容量最高到128GB,目前售價訂在399~499美元之間。

平板電腦引領科技風潮,工研院也研發一款新型的翻轉螢幕,使用者可不是看著螢幕做運動,而是透過2個網路攝影機,追蹤使用者手部的3D軌跡,順時針照片往前,逆時針照片往後,讓旁邊參觀民眾嘖嘖稱奇。

台灣研發功力沒話說,還有這個可以帶著走的太陽能背包,將儲存好的太陽能布,透過充電控制器,電流轉換到鋰電池,供電給NOTEBOOK ok,USB插頭的檯燈也沒問題,重點是40瓦的電力,4小時就能充好,還能使用5~10年。

台灣研發產品走向國際,除了要和國際品牌一較高下,也要讓世界知道MADE INTAIWAN絕對是品質保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6/11/26y57.html

標籤: 3M博視燈

【用電安全】電氣火災居家殺手

《前言》

消防署統計,「電氣火災」為台灣火災種類之首,每年都佔火災總數三成以上,主要禍因是台灣五十五%的房屋屋齡超過二十年,多數老舊住宅的配線並沒有汰舊換新,此外,家電用品使用增加,亦導致配線負載電流量大增,潛藏火災危機不容忽視。

記者王述宏、吳仁捷、黃其豪/專題報導

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台北市「梅林婚紗」大火,造成五死十一傷慘劇,該棟建築物為四層樓老舊建築物,頂樓加蓋違建,外表以鋁皮包封,外觀為帷幕式玻璃,整棟樓呈封閉設計。消防安全設備又不足,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最關鍵的起火原因,鑑定結果為「電線短路」可能性最高。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電氣火災佔每年火災總數三成

消防署火災調查組技士朱少龍說,電氣火災高佔每年火災總數三成以上,成因可分為短路、過負載、接觸不良、漏電等,其中又以短路佔七成最多。

至於電氣火災的種類,排第一的是家電產品,其次為電路配線、配線組件(延長線等);引發電氣火災的家電產品,前三名則是電風扇、電燈、冷氣機。

電風扇成「芭蕉扇」 居火災首位

電風扇竟成「芭蕉扇」,何以列名電氣火災首位?朱少龍表示,電風扇是價格低廉的家電用品,民眾認為壞了換新即可,因此很少保養,頂多只是清潔扇葉或扇網而已。當扇葉轉動不順時,多為馬達中的軸承缺油、不夠潤滑的徵兆,若勉強繼續運轉,可能會卡死,導致產生數倍正常運轉下的電流,因過熱而起火。

朱少龍建議,每半年將馬達塑膠外殼拆下,在馬達軸承滴入數滴潤滑油保養。平時若發現電風扇轉動時發出嗡嗡聲,而後突然加快,或葉片停止時並非緩緩停止,而是突然停止,代表軸承乾澀缺油,就應汰舊換新。

延長線插滿各式電器 很危險

此外,一般家庭常用多孔插座,或是以延長線來增加電器使用量,家裡就像數隻插了電的「八腳章魚」四處橫行,若流經線路的總電流超過插座或延長線所能承受的電流,就會導致電線發熱燃燒或短路。

至於造成電器「短路」的原因,包括電源線絕緣不良、插頭內導線斷開、電器內部導線接頭鬆動或斷開而發生碰觸等,常受到彎曲、拉扯的插頭和電線、電器連接處,都是電器最容易發生短路的地方。

朱少龍說,電氣火災的發生多有徵兆,例如,當開啟家電用品時,電燈突然變暗或閃爍,代表家中的電線若非超過負載,就是有鬆脫情形;燈泡如果經常燒毀,通常是電壓出現異常;如果摸到發熱的電線,代表電線超過負載或電線規格不對。

至於聞到電線燃燒的臭味,可能是電線超過負載或插座接觸不良發熱;無熔絲(保險絲)開關經常跳脫,代表同一迴路裝接過多負載,已造成電線過載。

北縣莒光婦女防火宣導隊副分隊長許陳免說,進行「用電安全」住家訪視時,除了詢問屋齡,亦會請教電器是否個別使用插座、神明廳電燈配線有無發燙、延長線插座有無安全開關、家中老舊電器比例是否超過二十%等,民眾可做為自我檢核參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78/26zz9.html

標籤: 3M博視燈

巴黎國際發明展 台灣勇奪17獎

又有台灣作品在海外參展獲獎!已經有109年歷史的法國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的得獎作品揭曉。首度組團參展的台灣代表隊,總共獲得17面獎牌。其中,又以亞東技術學院師生團隊的表現最亮眼、獲得2金1銀1銅,成績斐然。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這盞鏤空造型的LED檯燈,外型就像鸚鵡螺的活化石,中間還有國劇臉譜的線條,可以隨不同光源,呈現不同層次效果,而這款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的作品,可是亞東技術學院設計系師生們,花了一年半時間,研發設計出來的。

還有這張人體工學的椅子,也是師生們嘔心瀝血的發明作品,它和一般椅子最大不同,就是它會隨著人體曲線,調整座椅的高度和角度,讓你坐再久、都不會覺得腰痠背痛。

不論是LED檯燈或是人體工學椅子,都在今年的法國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獲得金牌。而首度組團參展的台灣代表隊,這次總共獲得17面獎牌,包括4金4銀。台灣代表隊希望這些融入東方文化藝術的獲獎作品,未來也能打入市場尋求商機,展現台灣的實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51/25fak.html

標籤: 3M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