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社交旺季來臨 夏日口腔美妝正流行

夏日聚會多、活動多,露臉機會也多,為增加個人魅力,很多人天天幫臉做抗老,但你知道目前職場正流行「口腔美妝」嗎?日本慶應大學社會學研究科曾指出,微笑可以為你提升百分之九十的好感度。然而說話時露出一排黑黑黃黃的牙齒,或是因缺牙而顯現出不自在的微笑,可能會影響個人的社交觀感,這時口腔美妝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中華民國贗復牙科學會專科醫師、目前也是台北敦南麗緻牙醫診所主治醫師的鄭冬慧指出,美麗的基礎在健康,當牙齦呈現健康的粉紅色、牙齒沒有缺牙而排列整齊、齒色潔白有光澤、口腔沒有異味,即展現了理想的牙齒狀況。

口腔美妝當然可以為有社交需求的現代人打造放電效果的微笑,但最終的目的還是在當牙齒尚未造成嚴重口腔問題時,以微整型的概念幫牙齒恢復健康,而且變得漂亮。

最常見且在短時間即可有效果的療程,有牙齒美白、全瓷假牙及美白貼片。坊間有許多標榜短短幾小時即可達到牙齒美白效果的美白牙貼或是美白牙膏,牙醫師通常持保留態度。鄭冬慧醫師解釋,牙齒美白的關鍵在於了解牙齒變色的成因、並選用適當且安全的方法。

而藥劑的活性成份濃度的高低,以及美白過程中專業的操作,皆會影響結果是否理想。有效的活性成份是內含10%~22%的過氧化氫,但大部分市售的成份僅6%,不但濃度不夠,使用不當還易刺激牙齦等軟組織,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先經過口腔健檢評估,並由醫師操作的「冷光美白」是較安全的選擇,而且可以在一小時內就提升二至四個齒色亮白色階。若想以漸進的方式達到美白效果,也可以考慮在診所取模做個人化牙托,再經由醫師指示在家中配戴的「居家美白」,也可以在14天至一個月內提升牙齒亮白程度。鄭醫師強調,牙齒變色的原因很多,不是所有人的牙齒都適合進行美白,經由醫師診斷後再進行較佳。

如果是屬於先天齒色灰暗,或因後天四環黴素影響造成牙齒顏色黑黃,全瓷冠及美白貼片可協助改造成一口美麗無暇的新牙。當然在進行這種療程前,得先對「瓷牙」的材質有些基本認識。

目前市面上所用的假牙材質非常多,有硬度及色澤和自然牙琺瑯質相近的全瓷塊、有含黃金比例不等的貴金屬燒瓷,也有含鎳、鉻等成份合成的賤金屬燒瓷。鄭醫師舉例,曾經有位患者因為裝了鎳鉻成份合成的金屬燒「瓷」導致牙齦過敏、紅腫並變黑。所以在個人體質並兼顧美觀的評估下,不妨參考醫師建議,根據口中牙齒的現況來選用牙材。

理想的前牙贗復物應兼具美觀及功能性。外型、色澤及咬合的調整均是裝上新假牙時相當重要的步驟,新假牙是否與原有齒列協調、咀嚼功能是否有干擾等等,都要來回調整數次,通常不會一次到位。

鄭醫師說,坊間有快速美齒的宣傳,基本上那僅是少數個案,速成的效果總是有些隱憂。若消費者想要做到心目中想要的效果,在時間上最好撥出三個星期至二個月的時間,來配合假牙的療程,若做好之後又注重口腔清潔,新假牙不但可以使用很久,更可以漂亮很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7/270jx.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看牙照X光 罹甲狀腺癌機率大增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研究人員表示,位於頸部的甲狀腺對游離輻射的敏感度高,兒童尤其應該注意,但民眾看牙醫接受牙齒X光攝影,其中潛藏引發甲狀腺癌的風險卻經常被忽略。牙科權威人士建議,民眾看牙在照X光時,可穿戴輕型的鉛製護頸或圍兜,以保護甲狀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英國「布萊頓暨蘇塞克斯醫學院」(Brighton and Sussex Medical School)、劍橋大學和科威特大學(Kuwait University)科學家組成的團隊所做的研究發現,看牙照X光十次以上者,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是從未接受牙齒X光攝影者的五.四倍。

該團隊詢問三百一十三名甲狀腺癌患者及同樣人數的健康志願者,他們接受牙齒X光照射的次數。結果發現,牙齒照X光達四次的男性和女性,與從未照過任何牙齒X光的人相較,前者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高出兩倍;照射五至九次者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則增加逾四倍。

研究團隊提醒說,不應讓牙科患者在接受例行檢查或初診時就照X光。儘管研究資料係根據受訪者的自述而非牙科看診病歷,但他們認為這項發現依然重要,而且牙科放射線絕對安全的觀念值得進一步探討。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腫瘤學報》。

主持研究的布萊頓暨蘇塞克斯醫學院研究員梅蒙博士表示,研究結果凸顯出罹癌的疑慮,正如胸腔等人體上半部的X光檢查,牙齒X光攝影應在病患有特定臨床需要時再做,不能當作例行檢查或牙科掛號的一部分。

梅蒙表示,先前已有研究指出,牙科醫師、牙科助理及X光機操作人員容易罹患甲狀腺癌,顯示成人經常暴露於低劑量輻射的危險恐不能輕忽。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4/26wsj.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顯微根尖手術 牙齒保存有望

很多人上牙醫診所常會被醫生提到根管治療,一般人的認知都會是『抽神經』,事實上,當牙齒蛀洞已蔓延至牙髓腔時,細菌會使牙髓腔內的組織發炎(紅、腫、熱、痛),導致牙髓炎,致使牙齒產生嚴重抽痛。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傳統根管治療,需將牙髓腔的發炎組織,包括神經、血管及結締組織等清除乾淨,所以並不是只有『抽除神經』而已,同時將牙髓腔徹底清除乾淨,最後再以牙膠針作根管封填,讓細菌無法在此滋生,即所謂『根管治療』。

台中永信牙醫診所陳柏志醫師表示,很多經過傳統根管治療的患者,一段時間後還是會因為牙根尖的囊腫,而復發『牙髓炎』,經X光診斷後發現,患者的牙齒通常有『根尖分叉』、『根尖過渡彎曲』、『根尖破壞過大』的情形,造成根管封填的效果不好,而牙髓炎一再復發

陳醫師表示,利用『顯微根尖手術』,將牙根尖的囊腫清除乾淨並切除0.3公分的牙根尖,可避免日後牙髓炎一再復發。此外,『顯微根尖手術』是一種利用顯微鏡的根管治療,其優點在減少對根尖的破壞,並可以徹底清除位於根尖的囊腫,除了可避免牙齒被拔除以外,對於牙齒保存也是一項很好的消息。

由於根管治療過程費時,很多患者常常由於無法忍受頻繁的回診,造成根管治療的效果不佳,而『顯微根尖手術』正好可以提供患者一勞永逸的方法,一般醫學中心和部分地區醫院均有此項設備,而一般牙醫診所較少配備此項服務,且健保並未給付該項目,因此,患者若需要相關資訊,也可以上網事先查詢,或請教專業醫師,作好術前評估與診斷,保障牙齒的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62/270bf.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植牙前需徹底檢查 預定植體方位

植牙前應做哪些準備?三軍總醫院牙科部主任石淦生表示,植牙可以改善缺牙的美觀及功能問題,為了達到植體骨整合和美觀,及避免不良適應所造成的植牙失敗,必須於術前配合徹底的檢查、預定植體方位,經牙科用電腦斷層驗證及調整等,才能有助植牙成效。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牙科醫師石淦生表示,牙病患者植牙的目的,主要是可以解決缺牙所造成的美觀及功能問題,提供患者第三套的牙齒。根據研究顯示,為了達到植體骨整合和美觀及避免不良適應力所造成的植牙失敗,必須於術前配合有徹底的檢查、正確的診斷,和預定植體方位等,經牙科用電腦斷層驗證及專用軟體的調整,幫助植牙的成效。

石醫師表示,植牙前可配合患者情況,採局部治療或全口重建。相關的治療方式包括有齲齒填補、臨時牙套、牙周病治療、矯正治療等。還有可應用手術方式,確保植牙的品質,像是微創植牙手術、簡單及複雜性骨移植手術、迷你植體、上顎竇提升術、立即拔牙後植牙、顎骨整型合併植牙治療。

過程中,可藉由完整詳細的全口檢查及精密3D電腦斷層影像掃描。配合使用「精密植牙定位儀」來設定植牙方位。能即時設計及調整X光照射前原定的植牙方位,提升植牙手術的精準定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128/26zn5.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齒照X光10次 罹癌風險增5倍

科學家警告,英國每年有數百萬人接受牙齒X光掃描,但照射次數多了,可能會導致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大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今天報導,研究人員發現,被牙醫以X光照射至少10次的病人,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增加了5.5倍。

報導說,儘管許多牙科手術照射X光是極普通的項目,但現在他們警告不應對例行檢查或初診病人施予X光掃描。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由於30年來罹患甲狀腺癌的比例增加了1倍以上,科學家表示,X光照射牙齒的危險時常遭到輕忽。

據報導,布瑞頓暨蘇塞克斯醫學院(Brighton andSussex Medical School)研究員梅孟(Anjum Memon)博士說:「研究突顯了我們的關切,正如胸腔等人體上半部X光照射,當病人有特定臨床需要時,再由牙醫師決定施行牙齒X光照射,不能做為例行檢查或向牙醫掛號的一部分。」

牙科權威人士建議,病人在照射X光時,要保護甲狀腺,可以穿戴輕型的鉛製頸環或圍兜。

研究人員就照射了多少次X光的問題,詢問了313名甲狀腺癌病患和類似人數的健康者。

在納入所有涉及醫院X光治療因素後,他們發現,牙齒照射X光達4次的男女病患,比起那些牙齒從未照射過任何X光的人,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超過2倍。

報導引述期刊「腫瘤學報」(Acta Oncologica)報告說,照射5-9次的病患,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增加到4倍以上。(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5/26u3s.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深夜不進食、睡前僅喝水 減少掉牙機率

丹麥研究人員調查指出,在深夜吃任何食物都容易損壞口腔健康,甚至掉牙。英國牙醫協會科學顧問戴米恩‧翁斯雷則呼籲,最好的保健法是,睡前一小時儘量只喝水,且每天2次用含氟牙膏刷牙。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丹麥研究人員與美國科學家合作調查2217名丹麥人的口腔就醫紀錄,發現其中有8%的人每日吸收熱量的1/4都是在晚餐後攝取,或者每星期至少有2天在半夜吃甜點,而這些人也被歸類為經常吃消夜族群。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研究人員進一步對消夜族進行6年的追蹤,結果發現儘管加入了年紀、抽菸、碳水化合物消耗等因素後,他們的口腔狀況仍然比一般人差,也更容易掉牙。

因為足夠的唾液對於清除口中殘渣有很大的幫助,但口中的唾液在深夜時,屬於最短少、乾燥的時期。戴米恩‧翁斯雷(Damien Walmsley)表示,若在夜晚進食,加上食物殘渣停留嘴中時間長,會增加酸性物質對口腔的衝擊,而最好的口腔保健法是,包含睡前刷牙1次,每天共需2 次用含氟牙膏刷牙,且在睡前一小時只喝水不進食。

而相關研究博士珍妮佛‧朗格林(Dr. Jennifer Lundgren)也表示,「雖然牙醫無權限制民眾吃消夜,但應提醒民眾吃消夜可能產生的後果,並加強對愛吃消夜者的牙齒篩檢及健康教育,並適時提供諮詢與治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17/26sqm.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人工植牙 多聽多問多了解

『微創植牙』『雷射植牙』近來很多牙醫診所都標榜著這類服務,很多民眾到了診所之後,聽了醫師說明後還是一知半解,有時候更無所適從,不知道哪一個才是自己所需要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台中名加牙醫診所徐啟智醫師表示,簡單來說,人工植牙就是在缺牙部位的齒槽骨上,植入純鈦金屬或鈦合金所製成的人工牙根(植體),待人工牙根與牙床骨緊密結合後,再套上假牙。

徐醫師表示,一般植牙手術過程中需將牙齦或口腔黏膜切開,再利用骨鑽在齒槽骨上鑽出凹洞,待植體放入後縫合,經骨整合數個月後,才能裝上假牙,手術前若評估需要補骨,則會延長手術的步驟和時間,對於植牙患者身體和心理的負擔都是一種折磨。

徐醫師表示,不管是『微創植牙』或『雷射植牙』,基本上出發點都是為患者著想,主要目的都是在縮短手術時間,和減緩手術過程所產生的疼痛或不舒服感。

徐醫師提醒,無論是『微創植牙』或『雷射植牙』,植牙手術其實是一項長期的治療計畫,包括擬訂治療計畫、手術治療期、贗復治療期及術後維護期。因此,患者在植牙前應該多聽、多問、及多了解有關植牙療程與計畫,並盡力配合術後維護的工作,定期回診追蹤,以確保植牙成功所帶來舒適與便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62/26si3.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闔家健檢7行政區到點服務

九十九年「社區闔家歡健康篩檢」從二十二日起開跑!七個行政區均提供到點服務,另外,市立醫院、台灣礦工醫院從二十四日開始提供到院服務模式,基隆長庚醫院與署立基隆醫院則預計六月份開始,民眾可依據自己的需求與便利性,選擇篩檢場次或自行決定到院或到點,預計服務二萬個名額。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衛生局指出,五月份服務日期與地點,已經公告於衛生局網站,(網址:基隆市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並提供網路預約掛號,歡迎市民多加利用(網址:基隆市衛生局全球資訊網www.klchb.gov.tw/便民服務/健康篩檢預約掛號)。

衛生局說,社區闔家歡篩檢提供六大癌症(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前列腺癌、口腔癌、肝癌)及六大慢性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肺結核、牙周病、腎臟病)及代謝症候群篩檢,依據不同年齡層提供不同組合的檢查項目,完全免費。

為了使資源有效運用,以及推廣三年作一次篩檢觀念,今年度將三年內未曾受檢的民眾,列為主要邀請對象,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忽略自己與家人健康,踴躍參加篩檢。

衛生局說,凡設籍基隆市,年滿二十歲以上市民皆可參加,市民受檢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健保IC卡;身心障礙者請另攜帶身心障礙手冊。若有疑問,歡迎撥打諮詢專線:24261133,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或洽各區衛生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8/266gx.html

標籤: 牙齒保健